創作內容

1 GP

洛克人X6-現人神篇設定集初版

作者:晰漓│2014-09-23 01:46:47│巴幣:2│人氣:280

這篇是以洛克人X5結局為基礎發展的平行世界,但是因為人設和洛克人X原作差太多,發在洛克人版似乎不太適合,所以暫時先發在小屋好了。

故事起頭是X5結局中一個原作不存在的結局,我們知道X5代有3個結局:

1.殖民地破壞成功~且用艾克斯破台
最後傑洛用最後的能源把西格瑪炸了~傑洛也死了,而艾克斯重傷,萊德博士出現,並將他修復。往後,艾克斯繼承傑洛的意志,拿著他的光束劍一起並肩作戰(所以X6艾克斯才會有光束劍)。

2.殖民地破壞成功~用傑洛打倒西格瑪
前面和結局1相同,傑洛重傷,並想起了愛莉絲,接著他會想起很久以前的記憶──他曾是故障機器人,最後他會知道自己原本是被製造出來的機器人破壞程式,然後能源不足死去。

3.殖民地破壞失敗
傑洛暴走,最終傑洛因為幫艾克斯擋下攻擊而死去,打倒西格瑪後萊德博士會修好艾克斯,但消除了艾克斯所有有關傑洛的記憶。


這個不存在的結局就是:

4.艾克斯和傑洛打倒了西格碼,但受到了不明人士的幫助(暫時設定成蓋特),艾克斯帶著「重傷」的傑洛回到了基地。

由於傑洛未死,蓋特並未在原作的X6中獲得了傑洛的DNA,因此也沒有攘出後面的叛亂事件,而是以研究傑洛的名義對傑洛毛手毛...不對,對傑洛進行調查和修復,因此在本篇中蓋特和他自己的屬下並非是敵人而是以自己人的身份登場。

在X5最後受了重傷的傑洛,因被認定傷勢過重且有再度暴走的可能性,被下令禁止參與任何任務,只能進行訓練並進行持續性的觀察,而艾克斯則和其他人對被殖民地嚴重破壞的地表進行復原工作。

大約過了三年,整個地球環境逐漸的復甦,人類與思考型機器人為了重建家園而持續努力著。

但就在時,人類當中突然出現一個團體,自稱是上帝之眼(暫名),將要驅逐並毀滅所有的思考型機器人。他們聲稱,思考型機器人的存在已經帶來了太多危害,已經嚴重的威脅到人類的生存。這個團體以宗教為號召,獲得了不少支持,世界各地開始發生暴動,許多思考型機器人受害,甚至不願意加入的人類都會受到無妄之災。

而這個團體作為信仰力量核心的,是被稱為「現人神」的存在,他們操控著未知難解的力量,支持的人類也以這些現人神的所在地為中心大肆作亂。

然而思考型機器人對此卻是相當無奈,作為思考型機器人的原則,他們不能傷害人類,只能任憑宰割,而艾克斯也陷入了兩難之中...不反抗,他所保護的那些人和同伴,都會被殺:反抗,又必須傷害他所保護的...人類...

最終艾克斯為了保護無辜的人捫,還是選擇對上帝之眼的士兵開砲,艾克斯小心的避開了敵人的身體,將他們身上的武裝精確的用瞄準射擊破壞掉,部份失去武裝的士兵選擇艾克斯進行了肉搏戰。
「不要殺死他們,但讓他們少隻手或斷隻腳也無仿,別對失去戰意的敵人下手就行了。」就在此時,機器警察高層突然對艾克斯他們下達了這樣的命令,在口頭勸服無效的情況下,艾克斯被迫使用體術對付他們。

如果以遊戲來說,就像惡靈古堡4或5那樣,艾克斯必須射擊敵人的手、腳、武器來使敵人陷入疼痛或負傷狀態,再用體術一拳(或一腳)KO對方,只是沒辦法把對方爆頭而已,因為思考型機器人不能殺人。即便只是傷害對方,艾克斯內心還是抱著極大的痛苦,最後由人類組成的臨時自衛隊即時趕到,他們不受到「不能殺人」的管制,殲滅了上帝之眼的攻擊部隊。

雖然動手的不是艾克斯自己,但好不容易期盼的和平又消失了,而且這次還是由艾克斯一直所保護的人類造成的,艾克司絕望的跪倒在地上,身上也沾上了因兩個部隊交戰所噴出的鮮血,艾克斯只能無語的望著天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021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blue7906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巴哈遊樂場... 後一篇:洛克人X6-現人神篇設定...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1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9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