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轉生神話】庫德.阿雷克西亞

作者:希拉凱特亞│2014-09-22 15:36:25│巴幣:0│人氣:179
  熟悉的身影在靈魂名為庫德的面前閃過,一樣的琉金長髮,閃耀如波光粼洵地深烙在他心中。
 
  伊人在前,庫德卻不敢再往前一步。因為他明白,自己並沒有自過去背叛的陰霾中得到救贖……
 
未知章.千年之卷
 
和煦的陽光自樹蔭間落下,耳邊沒有士兵訓練的嘲雜、劍鋒相互碰撞的尖銳聲響,樹底下懶臥的男子顯得格外清閒。
 
  「庫德、庫德~」女子好聽的嗓音由遠而近,她身上穿著紫羅蘭色的禮服,從她所佩飾的墜鍊,可以看出她身份地位高過貴族。
 
  「妳又跑出來了啊。」庫德老早就習慣這個被一般人稱作「公主」的女孩,會在他休憩的時間溜出來玩兒。
 
  公主拉著庫德的手腕撒嬌。「快點起來嘛~陪人家玩。」
 
  庫德笑了下,起身理了理公主因為奔跑而散亂的頭髮。「我的奧蘿拉,妳已經不是小孩子了,可不可以不要讓我這麼擔心啊?」
 
  「擔心?」奧蘿拉一臉天真的說:「你是說蹺課的事情嗎?卡迦麥爾才不會因為我蹺課就生氣呢~」
 
  「我看他是故意放妳出來玩的吧……」庫德低語。
 
  「故意什麼?」她沒聽仔細。
 
  「沒什麼,我跟妳說說騎士團裡的故事吧!」
 
 
  我是庫德,庫德.阿雷克西亞,目前是皇家騎士團中的一個無名小卒。因為不喜歡受制於騎士團中繁複的規章,所以常常趁隊長不住意時溜到王城的一隅乘涼,也因此認識了小我五歲,淘氣天真的公主──奧蘿拉.艾勒葛。
 
算一算……也已經過了七年了吧!小公主已經長成了一位亭亭玉立的美人,在公開場合上的舉手投足,吸引了大量貴族向她求婚,但他們恐怕沒料到公主私底下是個野丫頭吧。
 
  「奧蘿拉,妳怎麼不去找卡迦麥爾玩呢?」我問向不知何時已開始玩起我頭髮的奧蘿拉。
 
  「我才不要呢~」奧蘿拉繼續替我久未梳理的白色長髮編著辮子。「卡迦麥爾太嚴肅了,我不喜歡跟他玩。」
 
  「呵呵,他不是嚴肅,是盡忠職守。」說到卡迦麥爾,我跟他的友誼也是拜公主所賜。卡迦麥爾的年紀與我相仿,但他卻是皇后親自指派給奧蘿拉的學伴。卡迦麥爾是教皇團的實習生,或許皇后陛下是想讓公主學習他的道德跟負責吧。
 
  「真想要和你有多一點時間在一起呢……」耳邊傳來了陣陣呢喃聲,但我沒聽清楚她說些什麼。
 
  奧蘿拉停下了手,滿意的看著自己親手編織的「傑作」。
 
  「庫德你應該要綁頭髮的呀,萬一練劍的時候削到了怎麼辦?」
 
  「綁頭髮太浪費時間了,遲到會被隊長罵的。」其實我只是單純嫌麻煩而已。
 
  「呵呵,你偷懶的時間不是就很充足嗎?」奧蘿拉居然反過來揶揄我。
 
  這個小淘氣公主,看我不好好整妳一下。我輕點了下她的鼻頭,說:
 
  「既然妳這麼喜歡我的頭髮,那麼以後每天都讓妳綁好了。」
 
  「真的可以嗎?!」出乎我意料的,奧蘿拉的雙眼燦出光芒。「我最喜歡庫德的頭髮了~軟軟的像絲綢一樣,好好摸唷~」
 
  「喂喂……我可不是女孩子啊……」我無奈地笑了笑。「好啦,妳也應該回去當『公主』了,否則卡迦麥爾就要來抓妳回去了。」
 
  「嘻,他才找不到我呢~」奧蘿拉自信的說。
 
  「事實證明一切,妳等著看吧,他一定能找到妳。」我已經看到走廊那處出現了卡迦麥爾的身影。奧蘿拉背對著那頭,不知情地繼續向我撒嬌。「萬一他真的來了,你要幫我求情喔!」
 
  「不會,妳該回去上課了。」毫無猶豫的回絕。「我知道妳很煩心,可是妳躲不掉公主這個責任。妳還是多向卡迦麥爾學習吧~」
 
  「是啊,公主殿下。」已經找到人的卡迦麥爾給了我一個微笑。希望他沒認為我是因為他才把公主絆在這裡的。「您的『散心』時間已經結束了,導師在書房等候著呢。」
 
  「我……」面對認真嚴肅的卡迦麥爾,連公主也沒有辦法回絕。奧蘿拉臨走前回頭望向我。「下次休息時我再來找你。」
 
  我給了她一個微笑作回應。
 
目送著二人離去後,我提起佩劍朝著練習場走去。前往練習場的途中,我的思緒盡被奧蘿拉所佔據。她與我一樣追求自由,不同的是,她無法逃離名為「皇室」的枷鎖,而我只是為了溫飽而加入騎士團──當然,被提拔到皇家騎士團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其實過去卡迦麥爾也曾私底下與我談過,希望我能時常提醒奧蘿拉,讓她產生自己是公主的自覺。但是,我認為那對一個尚未成年的女孩來說,實在是太過嚴苛。既然我身邊是唯一可以讓她休憩的地方,那為什麼還要去剝奪她這喘口氣的時間呢?
 
  再過一年,奧蘿拉公主就要滿十九歲了。成年也意味著她必須背負皇室陰暗面沈重的負擔,到那個時候,我還能為她做什麼嗎?
 
  「喲~庫德!」練習場的一個夥伴上前跟我招呼。「隊長才剛問起你咧!算你小子好運,還不快點去跟隊長報告。」
 
  「是這樣嗎?」隊長啊……反正他也應該習慣了吧。正當我要轉身時,又被另一個不知名的同伴給叫了住。
 
  「喂,難得看你把頭髮綁起來啊,難道是幽會時情人幫你綁的嗎?」他的話引來了大家一陣笑鬧。我沒有留太久,繼續往隊長所在的地方前進。
 
  「情人嗎?」我自嘲著:「若真有那個可能性,或許是在來生吧。」
 
  豈料……人,就是這麼可悲的生物。越是抓不到的夢想,就越想要得到它。


  為了這份戀慕,我失去了一切。

  身分、名譽、作為人該有的……生命。


  因為愛你,所以想陪伴你。  
  因為愛你,所以守護你。

  因為愛你,所以想擁有你。
  因為愛你,所以離開你。

       --庫德.阿雷克西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014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愛情|小說|原創|奇幻|冒險|神話|轉生神話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now01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M】《龍之笛》 - ... 後一篇:【轉生神話】瑟雷依對碧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