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萊德 ‧ 偉特裡的《金幣六》

作者:天使‧藍之雨中飄渺│2014-09-22 05:57:15│巴幣:6│人氣:501


  最近這張牌對我特別有感(工作上的各種不愉快),它有三個面向去探討。一是行為面,另一則是關係面。在行為面的部分是「施」與「受」,關係面則是「上」對「下」,最後就是公平性的探討,這張牌是少數在元素牌裡有較多面向的牌之一(扣除宮廷牌)。

  多數的解釋當中,前者多數會圍在工作上的課題,例如求職、生意上的往來等。但在關係面上會有更廣的解釋,那就是支配的關係,所以在類似男女關係上的課題則可以從支配這邊去解釋。

  除此之外,在牌面上還可以看到給予者手上還握著一個天平,看似公平,但可以看到的是上方的金幣的排列方式並非是平均的,而手握天平的人正是那位施捨者,實際上他的分配是基於自己的意志之下為之。

  這張牌其實在我們每個人周遭很常見,那就是立場的不同而會有不同的認知。老闆對員工,主管對部屬,父母對孩子,老師對學生等,不同的立場對於公平的認知自然會有所不同,因為考量點的不同,因為利害的點不同,所以對於公平的概念就會有不同的認知。

  所謂的公平只是基於各種「共識」及「妥協」才產生出來的,例如圖中的天平就是這樣的象徵。六號牌在生命樹裡所居的位置恰恰是正中央,它連繫著一到五,以及七到十,所以本身就帶著分配和維持的作用在,而這股力量向來是強而有力的,它也必須如此。

  因此,這個所謂的天平可以說是基於施捨者的「原則」而具體呈現的象徵物,在此原則之下,即使心有不滿也必須對此分配方式妥協並接受,不過這名角色通常都是兩面不是人,容易遭人埋怨的角色,更顯得「原則」(天平)的重要性,它可以讓你不偏離方向,有助於溝通和協調。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012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塔羅牌

留言共 5 篇留言

瞇眼喵太郎
妳能隔著電腦網路幫我抽張牌看我 24 小時後的機運如何嗎 ?

09-22 20:28

天使‧藍之雨中飄渺
是可以嘗試看看,我以前也常這樣做,但就參考看看這樣,不過你的問題範圍太廣就是了,具體一點會比較好。09-23 03:46
瞇眼喵太郎
要指定範圍呀......
那就財運吧
現在是 09/23 (二) pm 08:21
就算算 09/24 (三) pm 08:21 ~ 09/25 (四) pm 08:21 之間的財運如何吧

09-23 20:21

天使‧藍之雨中飄渺
你沒理解我所謂的具體,我這樣問好了,這天你有打算做甚麼事嗎?而這件事和你的財運有關?而你卻無法評估它可能帶來的後果?09-24 03:27
天使‧藍之雨中飄渺
所謂的運勢這類的問題太過模糊,或許可以幫你抽一張牌,但這張牌對應的事件究竟是甚麼?我是沒辦法回答你的,因為我不是你,我不知道你這一天到底經歷過那些事。這種這麼模糊的算法是我們平常練習時常做的方式,自己會去思考這一天到底有甚麼事件可以和這張牌中的「某一訊息」相呼應,並從中找出關聯。09-24 03:48
天使‧藍之雨中飄渺
就像我們常見的「本日運勢」是差不多的,比較偏向好玩性質,亂槍打鳥的訊息丟給觀眾,然後讓觀眾自己去體會。09-24 03:52
瞇眼喵太郎
嗯嗯嗯
所以說只能抽牌算 [ 過去 ]
而不能預言 [ 未來 ] ?

09-24 20:59

天使‧藍之雨中飄渺
塔羅預測的當然是未來,但塔羅重視的是「前因後果」,然後會視問題的類型決定適合的牌陣,當然也可以用一張牌,但會比較沒有完整的分析。而這個未來是來自於你的各種決定或者作法而定,這就是你的因,然後它也會展示其結果。
例如最常見的聖三角,它的牌陣就三張牌,分別代表著過去、現在然後未來。

每日、每周運勢這類的塔羅也可以做到,你把你的出生年月日給我,我也可以幫你抽牌分析,但這類的分析所說的東西範圍很廣,就如同之前說的,我們不是當事人,不知道你會經驗那些事,自然就不知道每一張牌上那些資訊才是符合你需要的,既然如此,乾脆就把範圍說大一點,然後你自己去感受,這就是我說的亂槍打鳥。

實際上這種占卜法對於懂塔羅的人效用會比較大一點,因為我們理解牌,比較容易抓到那些資訊是和自己切身相關的,又或者在遭遇的當下可以聯想到牌的內容,但這都只限於「當事人」的感受。如果由外人來幫你做,自然就必須打折了。

其實後來我就不太喜歡做這類的運勢分析,塔羅學久了,社會歷練多了,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很多事都是「過程」,人們常說「不經一事,不長一智」,若沒有經過這些事,你就得不到那些智慧,而很多事也只有親自去做過,才有可能獲得。

所以我後來的作法是出門前翻牌然後蓋起來不看,睡前再翻過來看,然後去檢討這張牌和今天的關聯性,例如這張金幣六就是。

「我該這麼做嗎?」其實就是在問未來,因為你不知道做了這件事之後會怎樣,是基於對未來的可能結果有疑慮才會猶豫不決。09-25 04:51
瞇眼喵太郎
如果說要有甚麼對應的計劃的話
偶週一到週五都要工作 應該不會有甚麼特別的行動

09-24 21:00

瞇眼喵太郎
懂了

09-26 21: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some20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你從沒體驗過的文字樂趣~... 後一篇:《托特牌》大阿爾克納簡單...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Blonde Redhead - For the Damage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5: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