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中篇】彈鋼琴的女孩——女孩視角

作者:蜂語│2014-09-22 00:08:43│巴幣:10│人氣:155
        「李靜!快開門!」
        爸爸難得連名帶姓的叫我的名字,這代表他現在十分的生氣。
        不過我現在也是十分的生氣,當我要求希望畢業後可以不要去德國留學時,爸爸是以凶惡的眼神看著我,然後說道:
        「妳現在是在說什麼!妳在這裡讀完小學之後就要給我像妳媽媽一樣去德國,像妳媽媽一樣!」
        當爸爸重複像媽媽一樣時,我就無法克制怒氣,對著爸爸大喊:
        「我不是媽媽!不要再要求我凡事都一定要像媽媽好不好,爸爸!」
        不過當我說完後,爸爸感覺更加生氣了。
        「妳每天晚上都去學校做什麼?」
        「彈琴啊!不是跟你說過了?」
        「妳在那裡遇到誰了嗎?」
        「什……什麼意思?」
        我在說完之後就後悔自己不該說話斷斷續續的了。
        「果然!妳在學校遇到誰了,快說!」
        爸爸沒有放過我剛剛露出的破綻,不斷的逼問我。
        之後我就扔了一句:「不關你的事!」就躲進房間。
        雖然爸爸不斷的在房門外敲門,但我並不理他。我現在正在回想我和那個認識18天又22小時15分的男孩。
        當時我和往常一樣正在一邊彈琴一邊等待有人聽到我的琴聲進來音樂教室,然後看被我嚇到時的表情。
        不過他卻不一樣,明明很害怕卻還是不斷的向鋼琴前進,這讓嚇人失敗我很生氣,而且之後跟他說話他還一副隨便的樣子讓我更加的討厭他這個人。
        不過之後他卻稱讚我的樣貌,這讓不曾被人如此誇讚的我感到十分訝異。每個人看到我都是稱讚我的琴藝,從來沒有人像他那麼說過。
        但是看他的表情看不出來是說真話還是假話,於是我就用計把他留下來聽我彈琴。
        當他坐在我後方聽我彈琴時我注意到他既沒睡著也沒有想要逃走的企圖,這讓我更加的想要知道他這個人在想些什麼,於是我便要求他明天再來,但是他卻拒絕了。
        他走了之後我心裡非常的慌張,因為我不知道該用什麼理由來留住他,而且我也想到我犯的一個大錯——沒有問他的名字。
        也因此那天晚上我輾轉難眠,不過到了隔天我很幸運的用計將他晚上來我這裡。
        不過當我看到他打瞌睡的時候我很失望,因為他睡著的話就不能了解他這個人了。於是我就把他叫醒,並且要他跟我聊天。
        之後幾天我發現我和他聊的很融洽,而我也逐漸了解他這個人。單純,就是最適合他的形容詞,他向來都是有話直說的,然後我確定了當時他說的話是發自內心的。
        我們之間聊了很多話題,但是一直都沒聊到我最在意的問題——他喜歡的女孩子類型。雖然之後我們的關係已經是即使白天也能開心聊天,但我還是提不起勇氣來問他。
       直到5天前,我才終於問他了,而他的回答是他不在意外表,只要能和他聊的開就沒問題了。然後當他反問我的時候,我感覺臉越來越紅,於是就想辦法轉移話題,而幸好他也沒再追問了。
        明天就是畢業典禮,也就是我和他最後一次的見面。今天在一起時我們彼此都應該感受到落寞感,所以並沒有聊得很愉快。
       「欸!我問你喔!」
        由於我們之間實在沉默太久了因此我想要來說個話題。
       「什麼?」
       他聽了之後很專心的看著我,想要知道我接下來要說什麼。
       「你願意一直聽我彈琴嗎?」
        我向他提出個要求,結果他卻以「為什麼這樣問?不是理所當然的嗎?」的表情看著我。
       「當然願意啦!」
       「真的嗎?」
       「嗯!」
        我不斷的問他,而他也不斷的回答我,我感覺異常的開心,最後很害羞的低著頭。
        然後過了幾秒,我再次向他要求一件事。
       「那麼明天你要一直注意看我喔!」
       「哈?嗯……好啊!」
       「就那麼說好了!來打勾勾!」
       「都十幾歲了還玩這個。」
        他雖然嘴裡這麼說但還是笑著把手伸出來。他的手比我想像的還要溫暖許多,如果摸久了可能會上癮,不過當我們的拇指碰到之後就放開了。
        直到現在我的皮膚都還記得當時他的手的溫度,相信就算想忘也忘不了了。不過我現在也該睡了,因為明天就是畢業典禮了,而且爸爸也不再敲門了………
####################################################
        今天是畢業典禮,我因為要準備表演所以直接到典禮會場而不是到大家集合的操場。
        當我在為鋼琴試音的時候滿腦子都在想著他的事,因此被一個很討厭我的沒才能的音樂老師給糾正。我想她一定很開心能在最後一天訓訓我。
        不過這並不影響我今天的好心情,因為今天他的目光都會在我身上。
        當我坐在專屬的座位這麼想時,剛好他的班級進場了。不過看到了在他身邊和他聊天的女生時,我感覺渾身不自在。
        我觀察了他們,發現主要都是那個女生在找他聊天,他雖然擺出很煩的樣子,不過卻也還是一直跟她說話。
        不過他還是有以看一下四周,但是當他的視線快要到我這裡、我揮手的時候,那個女生就會想辦法讓他回過頭看他。
        我感覺她是故意,因為每當他的視線離開我這邊的時候,她就會看向我,然後對我露出個討厭的笑容。
       當我實在受不了而去洗手間調整一下情緒時,她也跟著我來。
        「我說妳啊李靜!」
        「什麼?」
        我並不太想理她,因此只敷衍的回答她。
        「我說妳該不會以為他是喜歡妳的吧!」
        「……」
        我以驚訝的表情看著她,而她看了之後似乎很滿意。
        「妳該不會以為我不知道嗎?從白天你們的樣子就看得出來了,而且晚上的談話也是。」
        「妳怎麼……」
        「妳該不會以為只有妳會在晚上來到校園嗎?」
        她從口袋拿出和我一樣的通行證,然後以些許的怒顏看著我。
        「從聽說他被妳叫去幫忙時我就在懷疑了,因此我就一直在注意他,即使他回家了我還是在他家附近徘徊。對了!妳還不知到他家在哪裡吧!」
        聽到她說的話讓我很生氣,但是她還是繼續講下去。
        「還有啊!妳該不會以為他說不在意外表妳就有機會了吧?」
         她說這話的時候一直打量我全身。確實,我不像她一樣有著細長的瓜子臉、纖細的腰和細長的雙腿等漂亮的地方。
        但是我衷心的相信他不是那種只看外表的人,所以就算眼前的人再怎麼漂亮也不會影響我們。
        「如果妳以為我只是長得漂亮那妳就錯了喔!我和他可是青梅竹馬,已經相處快10年了,妳拿什麼跟我比?琴技嗎?」
        當她這麼說的時候我感覺自己已經氣得快暈倒了,但是我還是裝鎮靜看著她。
        「而且我今天就要跟他告白了,妳覺得成功率是多少呢?」
        她笑著看著我,而我則再也忍不住了,飛奔離開廁所。我不想回到典禮會場,也不想再回到那個家了,於是我就跑到街上逛逛。
        我知道爸爸一定氣炸了,但是我更害怕的是他正在和她開心聊天,最後甚至尷尬的笑著接受她的告白。
        想到這裡我就全身發抖、全身開始冒汗,就在這時我明白自己為什麼會這樣。
        是害怕失去,我正在害怕失去他。那我該怎麼辦呢?答案很簡單。我笑著重新回到學校,一路上雖然有許多警察但我還是回到了我們相遇的那間音樂教室。
############################
        诶?為什麼我會躺在地上呢?這裡是音樂教室的地板上吧!哪裡傳來的音樂聲?為什麼他會在這裡?他身後的那個人是誰?為什麼我動不了?
        我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只知道一睜開眼睛就看到他很痛苦的樣子,而自己則躺在地上不知為何無法動彈。
        他看起來越來越痛苦了,但他身後的人到底是誰我還是看不清楚,直到那個人說了一句話:
        「一直在一起吧!我其實是喜歡你的。欸!你也是吧!」
        我終於看到了!他身後的那個人,就是我啊!


相關連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010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黑羽
诶诶诶诶诶诶!!!!
越來越離奇了呢~
期待後續www

09-24 01:04

蜂語
诶诶我已經沒梗了欸09-24 04: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litterbe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中篇】彈鋼琴的女孩——... 後一篇:如果世界《第一章:初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與一個罪犯談判的方式,就他媽誰理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0: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