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妖妖外傳 第三十六話 成年禮

作者:溫暖的冬天│2014-09-21 23:15:23│巴幣:2│人氣:127
妖妖外傳 第三十六話 成年禮


  神社,在每個村莊都會有的建築物......在這個妖的桃源鄉,人界之中──村子裡頭可以沒有村長的屋子,就是不可以沒有神社和神官與巫女,這是構成一個村子不可或缺的要素之一。

  至於神社為何會這麼重要,其原因有二......第一,有神社就代表著有被這世界高層所認可的神官與巫女駐紮,凡事遇到疑難雜症、各種需要求神問卜的事情,在這邊的村民最先會去的地方就是神社,因為神官與巫女會幫忙驅除病魔、拔除災害。

  用外面世界的講法,就是類似所謂偏遠地方的巫醫......當然,在這裡並非外界可比,在這裡的確可運用術式,來替人消災解厄,甚至是能光用禱告的方法,就將原本身患重病之人,一夜痊癒......不過這也是取決於神官與巫女各自的道行。

  其二,神社有著教育機構的設施......簡單的說就是有設置學堂,提供村裡的小孩讀書、寫字,學符咒、學與妖怪相處的方式,以及一些必要的知識與常識,還有就是順便網羅有素質的小孩,培養成神官、陰陽師、巫女等等。

  基本上,村中有大大小小的事情,都是圍繞著神社打轉......因此才說一個村子不能沒有神社。

  不過說也奇怪,神社主殿後方大多有著一座後山......不曉得是特意去找這樣的地形,又或者是其他原因,通常看的到神社的地方,就一定看的到山,也因為這樣,來神社參拜的人,有空閒就會去爬爬後山在下來。

  雖然不是硬性的規定,但幾乎可以說成了來參拜的人,例行的活動。

  
  「這樣妳要的東西都買齊了吧?畢竟我們之後不會頻繁來這裡,所以一定要確認好,不然事後要在買,也很麻煩......若是沒問題,那我們就去主殿那與瑰兒她們集合吧?」

  「嗯,我知道,都確認過了,沒有任何問題......」

  就在小梅與櫻梓於神社偏殿買好了欠缺的東西,也準備要離開時──

  她們前往主殿的道路前方,傳來了一聲呼喊,引的兩人同時看向了那......只見出現在兩人眼中的是瑰兒與鈴兩手提著一堆大包小包的東西,衝著她們開心的揮著手,然後像一群還沒長大的小毛頭一樣,三步併作兩步的飛奔而來。

  不等小梅、櫻梓兩人開口問怎麼回事,鈴與瑰兒跑在半路上就放聲說著。

  「──喂,咱們去後山遠足踏青怎麼樣啊?」
  
  「這個時期人還沒很多,後山風景獨佔,我們說了算喔?」

  看著鈴與瑰兒興致勃勃的樣子,小梅與櫻梓不禁對視了一眼,啞然失笑。

  「我說妳們......都已經買好了一堆點心提在手上了,還來問我們意見,不有些顯得多餘嗎?」

  櫻梓她聽著小梅滿臉無奈的質疑聲,這才明白過來瑰兒與鈴大包小包提在手上的東西是什麼,也不由得附和起小梅說的話:「就是啊......再說了,就光我們幾個人去,總覺得對待在家裡的櫻子姐姐有些過意不去。」

  只是隨著櫻梓這句話,場面突然陷入了沉默──

  就在她不知所措的時候,其餘三人頓時哄然大笑了起來。

  「喵哈哈哈哈,想不到、咱真的想不到啊......小櫻梓的觀點還真是特別呢,好乖、好乖,真是乖女孩。」

  「絕、真是絕了......不過,妳說的也沒錯,就光只有我們幾個出門踏青也太說不過去了,不是嗎,小梅?」

  「放心......通常有這類活動啊,我們都是舉家出遊喔?除了沒辦法到的人以外......」

  小梅邊說,邊指了指瑰兒兩人不遠的身後......一個身上穿著櫻花瓣紋樣和服,怡然自得的仰首淺嚐手中酒,臉上總掛著微笑,搭配著及腰的青絲飄盪於空中,彷彿從畫中走出來的身影......不是櫻子,還會有誰!

  「櫻子姐姐,妳來了!」

  她興奮之餘,忘了自己手上拿著一堆剛買的零零碎碎的雜物,而想跑過去......卻不想失去了平衡。

  本來她以為會迎來跌倒在地而所產生的疼痛......可卻只感覺到自己落到了一團軟綿綿的溫暖懷抱中,同時她的頭頂上也傳來了溫柔的嗓音:「呵呵,任何時候都要記得......別失去了方寸,知道嗎,妹妹?」

  連抬頭看也不用看,她用臉頰蹭了蹭,便點著頭開心說著:「是,我知道了,櫻子姐姐。」

  接著在一行人都到齊下,她們便開始朝神社的後山入口前進。

  映入櫻梓眼簾之中的......沒有一條條已開發好,供車子爬坡的柏油路,也沒有一棟棟人工建築蓋在上面,有的就是被人來人往踏出來的泥巴小道,配上一棵棵高聳於天的巨大樹木。

  只見這些樹木年齡都相當的老,隨便一棵放在外面的世界都是百年以上的神木等級。

  當然,除了高大的灌木之外......其他也有開著鮮豔亮麗花朵的矮灌木叢,一棵棵結實累累,百花爭艷,蜜蜂蝴蝶絡繹不絕,甚至一隻隻可愛的妖精都流連於花叢之間玩耍著。

  「......哎?」這時才驚覺那群小妖精存在的櫻梓,定在原地,指著妖精,回頭木愣的不曉得該說些什麼。

  「喔,對了,妳還沒有看過妖精呢......那是經由自然靈氣所孕育出來的特殊存在喔,這些是木靈之氣所孕育的木靈,其他還有水靈之氣的水精、地靈之氣的泥怪、風靈之氣的風妖等等,有機會妳會看到的。」

  聽到了小梅簡單的解釋,登時她才想了起來......她現在是在妖的桃源鄉之中,因此會有這些存在,也是在自然不過的事......一想到這,她立即鬧了個大紅臉,有些不好意思地點了點頭,表示知道了。

  不過櫻梓在怎麼覺得尷尬,也就這一瞬間......因為下一秒,瑰兒便一頭衝上了山道,並大喊著。

  「衝啊,看誰先攻頂!」

  「啊......妳犯規,別偷跑啊,笨貓!」

  「既然如此,就在來決一勝負吧......輸的給我去負責下下一個月的生活費!」

  在她目瞪口呆的眼神下,瑰兒、鈴、小梅紛紛拔腿往山道揚塵而去,只留下一臉錯愕的她,以及早習以為常的櫻子,笑呵呵的拉著她的手也跟上了前去。

  「走吧......」

  「......嗯!」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009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to798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妖妖外傳 第三十五話 成... 後一篇:妖妖外傳 第三十七話 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