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工作+旅遊:台中.一個人.兩天一夜

作者:肥小蜥蜴王│2014-09-21 16:49:13│巴幣:18│人氣:872
這個月初,剛好需要舉辦大一新生分區茶會,除了台北場之外,另外加開了新竹與台中場,基於想要好好放鬆一下避免遇上meeting,決定去台中多玩一天。

搭很早的火車,很快就到台中了。


出了台中車站,發現其實建築物仍保持從前的原貌(吧?不過前面的車站有新的BRT公車,只是辦活動的地點沒有BRT站,之後決定搭公車。不過在往茶會會場前還有很多時間,順道造訪宮原眼科,還沒有十點,冰淇淋外面排了不少人,既然難得出遠門,就被騙吃一次也好。小弟點了茶類口味的冰淇淋,只是覺得口感好像滿普通的。

台中車站外一景。

台中BRT公車站。

宮原眼科門口。

宮原眼科冰淇淋。

之後下午辦完茶會,其他同學幾乎都馬上回台北了,只有我揹著攝影包跟側揹包前往住宿的地方。不過第一次看到3個門的加長型公車也滿新奇的,在台北好像也沒看過這種公車。不過中間出了一點意外,有乘客在最後面還沒完全下車,司機就關門往下一站開了,還滿傻眼的這種情況,在台北肯定會被罵死。

這次住的地方有個別稱,稱靜巷六弄,地點在逢甲大學附近,但那個地點實在是隱密到不行,還先跟房子的主人先約在某處才一起帶去。一開始筆者對於民宿或文青住宅滿不瞭解的,也是姐姐在網路上看到評價不錯我也寄信去洽談。一進去就是跟房子的主人聊天,然後參觀一下環境,完全不像是老房子整修後的模樣,幸運的是那天只有我一個人預約,所以整間房子只有我一個人。整理好東西後,也就去逢甲商圈逛逛了。

夜晚的客廳稍微昏暗,但不會很悶。

架上除了有擺飾,還有一些書可以自己慢慢翻閱。

中間有MacBook小白,平常會播著音樂,也可以自由上網;後面也有餐桌,人多一點會比較熱鬧。

主人有準備茶葉,其實是可以自己燒開水泡茶的。

後面有廚房,冰箱也有冰水可以飲用,另外櫃子有泡麵,可以當宵夜;不過隔壁就是逢甲商圈,就連愛吃泡麵的筆者好像也不是很吸引我拿一包來泡啊!XD

這次選一樓的房間,是水泥地板,不過有書桌;二樓則是木頭地板,但沒有書桌。

坐在書桌前還是可以看看網路上喧鬧的環境。另外MacBook Pro是筆者自己的,不是靜巷六弄的,所以不要問房間怎麼沒電腦。XD

之後到逢甲商圈簡單逛逛。

雞皮和雞肉串燒還不錯,有點可惜沒有再多點幾串。

地獄拉麵,感覺就是很死鹹,害我隔天早上連續拉3次肚子...

從逢甲逛回來,準備洗澡,浴室可以說是非常高級,感覺就像在做森林浴。


隔天早上起床,也到附近吃了早餐。因為前一天忘了想隔天的行程,結果臨時才上網查地點,決定去台中公園(原中山公園)。東西收拾好後,打電話跟主人說一下,確定門鎖了、燈關了,鑰匙放到信箱,就提前說離開了呢!希望下次還有機會造訪台中,還是會選靜巷六弄做為旅途的家。

至於它在哪裡?抱歉無可奉告,算是答應主人的理念:一個安靜不被打擾的地方。若也想住看看的話,可以搜尋靜巷六弄,尋找主人的部落格,然後利用e-mail做為聯絡管道(主人大多都是深夜才會收信,請耐心等候)。

廚房旁的角落有一處造景。

往上一看非常明亮。

早晨的客廳也顯得明亮許多。

早餐吃拉亞漢堡,趁沒跟家人出遊就點了平常愛吃的油炸食物。

房屋旁邊也有景觀,這也是在住家內的。

有張小板凳可以坐下來休息。

在許多人寫下的日記中也留下自己的回憶,夾上剩下的旅費後就跟房間說再見了。

謝謝靜巷六弄給我這麼好的回憶。


之後搭公車欲到台中公園,不過司機居然超好心讓我在公園前街下車,還跟我抱怨BRT的規劃不完善。XD雖然不知道以前的公園是怎麼樣子,不過聽家人說現在也弄得很好,中間的小湖好像可以划船,不過沒看到有人在滑,加上身上貴重也就做罷。大概用小小白IS拍了2張照片就再也拍不下去了,之後決定回到車站前面晃晃。

台中公園正門口。

公園內的一坐小橋。

水中湖色還不錯,如果有幾隻小鴨在游就更好了。

公園內有涼亭可以休息。

拍了2張鴿子飛行就差不多結束了。


中午也不知吃什麼就跑去車站前的麥當勞,聽說也是許多活動聚會的地方,可惜我都沒跟到。XD  之後也不曉得要去哪裡,就去運動用品店看衣服。因為回程票是之前就訂好了,也覺得有點無聊,就一直在車站附近徘徊。除了第一天到一中街附近遇到PM的同好,回程前3小時,社團的網友也順道過來看筆者的真面目ww,只可惜太早回去就沒參加到烤肉趴。

畢竟是臨時的公事,也因為升上碩二(哈哈沒聽錯,碩二還要幫忙大一辦茶會)要開始趕論文進度了,很多地方都沒逛到,實在是有點可惜。不過這次的旅途很順利,就算揹著厚重的器材也不覺得累了。儘管回程途中因樹林站的電纜線斷掉造成抵達台北時已經延誤了半小時,但輕旅行的感覺真好!

再見,台中。


期待未來還有機會再造訪台中,甚至更多地方。


Buikit

2014-09-21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003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小屋管家 敬上

09-22 17:32

肥小蜥蜴王
咦咦昨天都沒注意到?!感謝-w-09-23 09:25
BIN(1up)
鴿子的飛行瞬間拍的真好

09-22 20:00

肥小蜥蜴王
謝謝,為了拍鴿子我站了一小時,雖然還是有點失焦-w-"09-23 09:26
天箴之冷
奇怪?
碩士和大學有啥關係??

09-23 15:54

肥小蜥蜴王
因為大學部新設立,需要老人下海支援-w-09-23 23: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Buiki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速度與激情:Micron... 後一篇:中堅Windows Ph...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