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8 GP

龍之精靈公主(弓箭手)

作者:小如│2014-09-20 14:12:33│巴幣:85│人氣:975



在以龍為守護神的精靈國度,參與成年禮的精靈公主射出全場最霸氣的一箭,其堅毅的眼神,也訴說著她守護國家的決心...。
--->以上是當初畫圖是所設想的內容 -///-
接著來分享一下創作的過程~這張也是在蕭伯同老師開設的暑期班期間完成(點進去可以看到我們班的作品和老師的神作^^)
這張花了一個月左右的時間一步一步完成。每當我以為差不多的時候,其實還差很遠(茶
(從身體的肌肉結構到穿裝配,再到整體氛圍掌控,不斷地細部修改...時間就是這樣飛逝的XD)
不過也因為如此扎實的學習,才漸漸了解一個作品的完成是需要許許多多要件的!!!

首先,從裝備開始...

左圖,初步構想,以龍為主的女盔甲裝,設定主色藍調和大概裝配。
中圖,經老師建議,因為上下截裝配需有"連貫性",所以以布料交叉方式連接整體造型;並多用"金邊"點綴裝飾,最後將龍畫得更具立體感。
右圖,將龍盔甲改得較貼身和符合穿著舒適感(加布料XD),也將武器弓、箭升級鑲寶石。長靴設計以"龍"紋飾為主的奇幻紋飾。還努力地將髮絲刻刻刻修出來...

再來,針對整體效果修改(區分前後虛實非常重要)...

左圖:
(1)原本整張圖過亮會失焦,所以把"亮度調暗,適當擦出受光面(光線為左上角照射下來)"
(2)裝配持續修改,如披風布飄、弓箭加上水晶裝飾等等等。
中圖,背景加強,雲朵的切光,和後方城堡的設計,前方過空所以加上石塊造型。裝配持續進化,如因為整體有出現2-3個龍頭,但每個都要有些微變化,所以將弓的龍頭長角和加強紋理。
右圖,由於整個畫面偏藍,所以調整色彩平衡(有點紫紅);因周邊較空,所以加上粉塵、火花、飛禽等。裝配(因為一直覺得造成胸形不明顯,所以將盔甲改成單純寶石紋飾,將龍造型改為腰間)將和背景(雲)持續進化。

接著,整體氛圍的改善!!此時畫作要持續放大縮小來看~(揉眼睛

左圖,延續前一張圖~
中圖,再次調整亮度對比、色彩平衡,並且加強整體造型的前後以及虛實感(如後方飄逸的髮應淡化)。
右圖,加上切光和諸多特效光,而重點的受光面(如頭、上胸等)持續精緻化。


最後,雖然有將背景努力淡化避免過灰,但還是覺得左圖角色有被背景和特效"吃掉"(雖然私心覺得華麗的感覺也不錯),所以在老師建議下,忍痛刪掉了所有雜七雜八的東西,只用簡單的灰漸層背景,單純的畫好一個人就好(再見了雲,再見了奇幻的城堡與絢麗的色彩XD

不過,真正放到單純背景下才發現,原本以為已經畫好的人,竟然還有非常多需要改的地方!!!最後把握時間~趕緊把這些缺失修改好~繼續刻刻刻~尤其是受光的臉、髮、盔甲、弓等,絕對要精緻~還有顏色的掌控,因為之前有透過不斷調整亮度對比和色彩平衡,就要非常小心顏色是否跑掉或是不夠適當等問題。

終於,畫完這張時我覺得自己好像參加了場馬拉松~圖中也有休息跑去畫別張,還一度以為好像差不多快到終點了~結果還是歷時了一個月,也很開心藉此機會嘗試了學習了許許多多很好的觀念和技法,真的要很感謝一路以來提點我的人(尤其是老師和音凡助教~超NICE)^^

謝謝大家的觀賞~下次再分享其他作品~
如果有興趣的話,也有DC網的圖片連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989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亞洲巨砲
筱如超進化啊!
也附過程好用心[e22]

09-20 14:35

小如
哈哈謝謝你~~因為這張畫一路以來真的變了很多~所以跟大家分享[e19]
你怎麼知道我的名字哈哈~09-20 14:49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小屋管家 敬上

09-23 15:16

夜行貓
超美的公主啊

09-24 00:26

小如
謝謝你~~~[e12]09-24 13:26
真鹿
唉唷 防禦力滿高的喔

09-25 16:18

小如
謝謝你~~~[e41]10-01 18: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8喜歡★sophiabea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Blade&So... 後一篇:天空之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