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想像中的動畫製作公司──內部圖其一

作者:Lukatiya│2014-09-20 12:34:33│巴幣:4│人氣:195
想像中的動畫製作公司──內部圖其一

首先是在2~300坪的地方擺上許多電腦桌、還有建設美麗的窗戶來通風。一家專業公司要有的好空調、燈光、設備器材請各位自行腦補。簡單而言如下示意圖:





下面這張圖會對我設計的內容一一進行解釋。



1號圖 導演/總監督 :

在業界工作至少20到30年以上還不死(PS)的怪物級人物!是整部動畫的最核心且也是最關鍵的人物!決定一部動畫的走向、風格、一切!通常由他構想事情、點子,在交待給下面的人照他想法去盡力完成。當然每位總監的個性不同,有的善於和同事開會一起決定方針,有的則是當別人都是白癡,總之你們都不如我聽我的就對了!

PS.這邊指的不死,是指對製作動畫的熱情還沒有燒退仍在燃燒之意!對動畫的愛火無人能及。


2號圖 副監督:

在業界工作至少15年以上且對動畫仍抱有熱愛的大叔級人物!理論上是對總監對瞭解的人,負責將他交待的工作去一一細分,分類給其它部門的人完成,最後在將各部門完成的作業統一在一起交給監督。基本上一家公司都會有白臉跟黑臉的角色需要扮演,通常副監會扮演到處哭爸跟唱衰還有退稿的角色。而監督就扮演白臉的角色,負責去安慰那些被哭爸的同事並說些好話激勵他們向上。但也有可能一家公司長官都是黑臉很愛到處哭爸、挑毛病、找麻煩就是......


3號圖 主任(分區長/排長/大班長)

在業界工作至少10年以上對動畫抱有熱愛的大叔!(乾,都是大叔)基本上就是把副監交待的事情分派給旗下的3個班的班長去完成。因為本示意圖我只畫2位主任去管6個班(60個部下),所以1位主任要負責3個班的管理。除了基本的挑毛病、退稿的技能點滿外,因為算中層管理者,所以要適時的反應部下的想法跟建議給上面的人知道以利「整部動畫」的完成!基本上都是好先生或好好小姐,不太愛哭爸人,就算退稿也會好言相勸不會故意刁難,可能因為自己是從基層爬上來瞭解基層壓力?也有可能是因為不太需要對投資方負大責,例如扛業積壓力?所以脾氣還不錯。算是公司中技術最好的一群菁英份子,最會畫畫跟最新流行跟最高端科技的先鋒者!
不過會畫畫不代表動畫就能銷售好或大賣,作這行還是要靠經驗!

公司中的總監跟副監在我定義中是技術第2或第3好的人物,但若論經驗的話則是第一名這是無用辨解的。

4號圖 排長/班長

通常在業界撐過5年的優秀新人!熬過爆肝跟許多不人道的壓力後的生存者!通常擁有業界中上的技術跟能力能夠獨自處理事情,不太需要長官指導!知道現在這時間該作什麼事情的人。
在示意圖中我畫了10位基層畫師給班長管理,實際上動畫公司有沒有這樣多人或是更多人就不知道了。不留情面的指出缺點、挑出毛病、要求重畫是其日常工作之一。負責修編工作完成後在交給上面的人去審核。通常這區的人個性最極端也是最扭曲,不好也不壞,有的很偏激有的很溫馴,端看你的運氣(喂)


5號圖 我紅線畫歪了 其實是要講 頭號助手跟二號助手:

在業界工作3年以上的優秀人材!在一排10人位子中坐在最左邊離班長最近的就是──頭號助手。其技術在10位基層中是最好的才可以坐這位子。

至於技術在基層中第二好的便是──二號助手。

這2位學長或學姐都是新進晚輩效法跟學習的對象。

6號圖 紅線也是畫歪,其實勾的就是「基層畫師們」

剛進入這業界的新鮮人,原則上是剛畢業或是國外回來的專業人士,有一定的技術跟經驗但火侯還不夠的菜鳥們。每天沒日沒夜的為了完成工作而努力拼命的苦力......




下面這張是公司3大巨頭的鳥瞰圖:從監督、副監、分區長。可以看出我刻意用樹葉來作一個小區分,示意身份地位的不同。本想作一間小房間來作堅督室的,想想這樣不合我想法,所以就算了。我還是喜歡全公司同仁一起努力的感覺,彼此可以看到彼此這樣。另一種壓力?喂!





下面這張是從總堅的視角拍攝的,可以看出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爽快感!但想坐這位子請先把體重加多30公斤且長期爆肝數十年以上吧......





下面這張是班長的視角,可以看出他平常要管10個人的辛苦。我故意把它的位子面對長官而不是下屬就是不希望給下面的人太多壓力。





最後一張,歡迎來到我想像中的動畫公司:


一共70人,為了每星期要作出一部22分鐘的動畫而努力著!(OP跟ED相加約3分鐘可另製不算裡頭),如果1星期工作5天,每天8小時,那麼平均每天要生出4.4分鐘的影片才行!

薪水想像圖:以下為日幣

基層畫師 216013
頭號、二號助手 252016
班長 288018
分區長 360022
副監  540034
總監 720045

以上 感謝模擬飯店的MOD才能順利建造完工,哈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988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wwww看完我完全不想到你公司去阿!!
我理想中的動畫製作團隊:
分鏡-賀東朝二
人物-大沼心
腳本-虛淵
作畫-京阿尼

09-20 14:57

Lukatiya
安安 好團隊 要很多錢吧xd09-20 15: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chobits995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WBY 台灣早上8點釋... 後一篇:想像中的私人小房間──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