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心得&簡介)あやめの町とお姫様

作者:白月一葉│2014-09-16 15:16:49│巴幣:13│人氣:3178
遊戲資料
 

遊戲名稱:あやめの町とお姫様
製作公司:MORE
發售日:2013年12月20日
類型:ADV
CG數:70P

  故事簡介:主角白石哲也因「某些事情」而回到4年不見的故鄉―小賀市,這時他除了為「某些事情」而煩惱之外,還經常發一個很不可思議的夢:在一望無際的草原上,站著一位身穿紫藍色和服﹑臉上充滿寂寞的少女的身影。

   在這裡,他和青梅竹馬―七ヶ浜ユリ﹑表妹―古川姫子重逄,還認識到考古學部的部長―嗚子蘭,最不可思議的是他竟然遇上了在他夢中出現的那位少女―古川あやめ,而這位少女更自稱是來自戰國時代的あやめ姫本人?

   到底這位沒有一般常識﹑但超喜愛玩遊戲的公主隱藏著什麼秘密呢?


OP

   


BGM

  BGM和情景很配合,就算沒有玩遊戲的人也能想像到當時的情景。
  當中我喜歡的BGM是蘭的主題曲花の願いStop the timeあやめの町とお姫様ふたりの時
  まぁ,不多說什麼聽聽你就明白喔~~


CG


從CG中可以看得出其陰影部分做的很細膩,以個人來說還是很喜歡這種較為寫實的畫風。
  當然還有Q版圖

題外話:以下一幅是遊戲中的遊戲『轟!戦国伝説』(通稱トドセン)的CG圖
我總是覺得中間的人的那個鬍鬚是從鼻子出來的,然後不知道為什麼一直盯著他看會笑了出來(右邊的那位不是ユリ嗎?)


個人路線

あやめ

  
一開始感覺あやめ的路線好像會有爆點出現,
不過到最後還是未有出現,
如果可以再詳細描寫あやめ的過去就更好,例如她和妹妹之間的事情。
但あやめ的結局真的令人的心情很矛盾,
如果是站在從過去到未來的あやめ姫的立場來說,這個結局是一個GoodEnd;
可是站在戀人的立場來說這到底是GoodEnd還是NormalEnd呢?
 
如果是你,你會在國家的未來和個人的幸福你會選擇那方呢?這是一個令人值得思考的問題。


ユリ

 
ユリ的故事主要描寫夢想和親情,
愛情除了與主角約定的部分之外都不太明顯,
可能是因為兩人在交往前也是那一種戀人未滿的關係吧,
除了這點之外,
基本上ユリ的路線是典型的親情路線吧。




蘭的路線主要描寫她的過去和親情吧,
但整條線我都覺得我身處在一個戀愛喜劇的感覺,
滿有趣就是呢,
不過在走這線的時候我又一次感覺到人類的先入觀真的很恐怖......


姫子


姫子的路線主要是描寫她對劍道的迷茫,
她的路線很短,短到我只是用10分鐘就過完,
而且CG數很少,感覺是後期才加入。

總結

個人認為『あやめの町とお姫様』的畫風寫實細膩,BGM讓人陶醉之外
如果CG可以再增加和故事的描寫再深入一點的話,
這是一部佳作。

最後送上『あやめの町とお姫様』完整版的OP和ED,
由「藤乃理香」主唱的『夢花火』


由「癒月」主唱的『Duo』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948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最底限宅魚
這家特典黑長直都不給掛軸的..

09-16 17:39

白月一葉
不給掛軸是沒辦法吧,因為也不是好的作品09-16 18: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giotto8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PC)あやめの町とお姫... 後一篇:(PSP)1/2 Sum...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