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Brilliant Time】祥鳥台之戰

作者:烏爾提斯│2014-09-16 13:17:41│巴幣:6│人氣:116
  四周瀰漫著濃厚的霧氣,如同筆記本上所記載的,一帶企圖將霜之水帶出森林,便會被怪物般的濃霧給吞噬;就在天舞樂帶著霜之水準備回到中央城時,濃霧就舖天蓋地的襲來。
  厚重的霧氣阻擋了來自太陽的溫度,空氣裡飽滿的水氣使的體感溫度遠遠比實際上的溫度低了許多;天舞樂拉緊了狼皮斗篷,靠著有限的能見度小心翼翼的走著。
 
 
  「嘻嘻,大姐姐迷路了嗎?」
  突然一個稚嫩的身音從身後傳來,天舞樂轉身一看,一個約莫4、5歲的小男孩站在樹旁。
  「在這種大霧中很容易迷路的喲。」小男孩悠哉的走近天舞樂。
  「你...是誰?」天舞樂放低重心,將手貼在腿上的匕首上。
  「我是住在霧怪森附近採藥師的兒子,我常常跟爸爸到霧怪森裡面採草藥,所以就算是起霧我還是知道路該怎麼走,大姐姐我帶你出森林吧。」小男孩走到了天舞樂面前。
  收起警戒心,天舞樂跟著小男孩的腳步緩慢的前進著;在男孩的帶領下,一路上避開了成群的水豬、肉食性植物,男孩就像是走在自家的後院般一樣的熟悉;但是身邊的霧氣越來越濃稠,身上沾附的水滴越來越多,彷彿就像是進入到了某種怪物的體內一般。
 
  「大姐姐,只要往前走穿過這片霧就能會去中央城了。」小男孩停了下來,指著前方。
  「嗯...那你了。」
  「我還要回去找爸爸呢,姐姐自己先走吧。」
  望著男孩指著的方向,濃霧依然籠罩著看不清前面的道路;天舞樂踏出了腳步,突然間一陣強烈的冷風從正下方吹了上來,定睛一看,再往前走一步就是身不見底的懸崖。
  天舞樂一愣,隨即抽出腿上的匕首射向了男孩,一道冷光劃過,匕首刺進了男孩的胸口;男孩並沒有如預期般的流出鮮血,反倒是露出了詭異的笑容看著天舞樂。
  「嘻嘻,下次在一起玩吧。」男孩語畢,身體漸漸的消失在霧氣之中,匡噹一聲匕首也掉在了地上。
  在男孩消失後,身邊的霧氣也漸漸的散去,天舞樂撿起匕首往森林的出口走去。
 
 
  回到了中央城,天舞樂將霜之水交給了城主守衛後來到了武器舖準備好好的補充彈藥。
  「喲,歡迎光臨,小姑娘需要些什麼。」武器舖老闆用著大嗓門招呼著。
  「9mm魯格彈。」
  「魯格彈?小姑娘要的東西還真是罕見呢,妳是第二個像我買槍械用子彈的人呢。」
  「使用槍械的人很少見嗎?」天舞樂皺著眉頭。
  「是啊,除了妳以外我只見過一個人使用過,一般人根本沒見過這種武器,也因為那個人我才知道有槍械和子彈這種武器呢。」
  「嗯...那有存貨嗎?」
  「哼哼,妳不要小看中央城唯一的武器舖,只要是武器我們這裡都有販售。」武器舖老闆拍了拍胸埔。
 
  武器舖老闆從貨架的最底層拿出了滿是灰塵的鐵盒子,盒子內裝滿了子彈;天舞樂將子彈全部掃進腰包,從布袋內將錢拿給了武器舖老闆後便離開了武器舖。
  「對了,小姑娘,之後如果還要彈藥的話,可要提前預約啊,那些子彈都是必須提前預定的,別的地方可買不到。」武器舖老闆在後頭喊著。
 
  「沒人使用的武器類型嗎...」天舞樂沉思著。
 
  咕嚕。
 
  「嗯...肚子餓了,去吃飯吧。」天舞樂摸著肚子往餐廳走去。
 
 
  離正午用餐的尖峰時刻還有一段時間,餐廳外卻是異常的擠滿了人潮;不擅長處於人潮中的天舞樂站在了人潮外,考慮著是否放棄進去餐廳用餐。
  正當天舞樂打算回頭離開時,後頭傳來了叫呼聲。
 
  「小樂,妳回來啦,大事不好了,快進來。」餐廳老闆在門口呼喊著。
  人潮往兩邊讓開來,讓天舞樂走進了餐廳裡面,餐廳裡幾個人或站或坐每個人面面相覷。
  「怎麼了...嗎?」
  「小樂,拉斯多先生受困在祥鳥台上了,雖然妳才剛完成委託回來,可以麻煩妳去把他帶回來嗎?」
  「祥鳥台?」
  「祥鳥台在南方平原東方的高原上,居住著許多兇猛的祥鳥,不知道為什麼拉斯多先生又跑到祥鳥台上面了。」
  「帶他回來沒有問題,可是...」
  「不用擔心,我們會準備豐厚的報酬的。」坐在一旁留著鬍子的中年男子說著。
  「不是報酬的問題...」
  「那麼是?」
  「我餓了...」天舞樂堅定的說著。
 
 
  祥鳥,全身覆蓋著金色羽鱗被人們尊稱為神聖之鳥,祥鳥台因為長年盤據著祥鳥棲息而得名;曾經有人這麼說過〝食一口祥鳥肉,可得十年壽。〞
 
  天舞樂站在了祥鳥台的頂端,一路上別說是祥鳥了,連顆鳥蛋都沒見到,讓人很難想像想鳥披著金色光輝在天空中飛舞的樣子。
 
  搜索著拉斯多先生的身影,在一處溪畔旁發現了燃燒過後的焦炭,在殘留餘溫判斷下此人應該剛離開火堆不遠,火堆的另一頭鮮明的腳印延伸至樹林中,天舞樂跟著腳印追了過去。
 
  幾分鐘的時間,天舞樂追上了腳印的主人。
 
  「拉斯多...先生?」天舞樂叫住了前方的人。
  「是,妳是?」拉斯多回過頭,推了推鼻樑上的圓形眼鏡問。
  「我是受人之託安全帶你撤離這裡的。」
  「帶我撤離?又來,如你所見,這裡祥鳥因為濫補已經可以說是滅絕了,我只是上祥鳥台來找找是否有倖存的祥鳥而以,不要再來帶我回去了。」拉斯多揮了揮手上的登山杖向前走去。
  「既然我接受了別人的委託,我就有責任帶你回去,跟我走吧。」天舞樂上前拉住了拉斯多。
  「我不回去,妳知道這星期我被帶回去幾次了嗎?4次!每次上祥鳥台就會有人跑出來說受人委託帶我回去,搞什麼啊!」
  「請你跟我回去吧,再這樣下去我無法保證你的安全。」天舞樂掏出腰間的貝瑞塔抵在了拉斯多的背後。
 
 
  在天舞樂安全(?)的帶著拉斯多撤離祥鳥台時,在天空中傳來了一陣尖嘯,一隻全身閃耀著金色光芒的巨鳥從雲層中飛出並且停落在祥鳥台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947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sixmo75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Brilliant T... 後一篇:【Brilliant 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