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作者:三分鐘的人類│2014-09-14 20:15:10│巴幣:56│人氣:576
  
  1.

  我討厭狩獵。

  在空無一人的森林裡,爸爸驕傲的舉起獵槍,瞄準一頭正在吃草的鹿兒,當輕柔的微風吹過時,可憐的鹿就倒下了。那是在很遠很遠的地方,大概在半山腰吧!四周密密麻麻的樹林並沒有阻礙子彈的前進。

  爸爸是神射手,當獵槍在手的時候,便化身成為后羿,藐視所有在森林裡的生物,牠們都是爸爸的獵物,不,應該說只是標靶罷了,牠們根本無法逃離那每一發精準的彈跡,連高大的黑熊也不例外。

  如果是我的話,大概什麼東西都殺不死吧。

  穩住槍身,停止呼吸後按下。

  爸爸常常對我這麼說。儘管他是用很溫柔的口氣,仍然聽得出帶有憤怒和失望的情緒,每當他像慈父般耐心教導我,而我卻不能達到他的期望時,我總是感到懊悔與自責。

  爸爸放下獵槍,沒有多說什麼就回到屋子裡去了。我看看爸爸蒼老的背影,再看看遠方零星的黑點,想想如果能有一天能射中該有多好,能有一天看見爸爸的笑容該有多好,雖然我討厭狩獵。

  有時候那些野生動物並沒有一擊就斃命,當我們走靠近牠們時,牠們甚至作勢要逃離。眼眸倒映出驚恐、哀求,或驚慌失措,而爸爸只是好心的餵牠們再吃一顆子彈罷了。

  每當有任何一隻動物苟延殘喘的留戀世界時,我的內心總是百感交集。我有過想要阻止的衝動,他們看起來好可憐。

  然而真實的我卻沒有向爸爸懇求的勇氣,甚至冷眼的看著那些動物們死去,牠們也用冷眼看著我。我不禁開始瑟縮,縮到牠們看不到我為止。

  有好一陣子我不再跟隨爸爸去野外狩獵,我便躲在房間,築起一道高深的城牆,我用冷漠當基座,用逃避當建材,兀自在自己的國度裡當個國王,在沒有狩獵的國度。

  那國度裡沒有獵人,到處都是喜歡動物的人,他們和我一樣溫柔的觸摸、仔細的聆聽、綻放善意的微笑花朵,用大自然的語言無語的溝通。

  憐憫,在幼小的心靈爆開,馳騁在和平的烏托邦。然後慢慢向外蔓延,降落在橫屍遍野的森林,我毅然決然走出幻想的虛無。

  不要殺牠,爸爸,求求你。

  在一次的狩獵中,爸爸一口答應了我的請求,我有點小驚訝,高興的想要撫摸奄奄一息的豹,但是下一刻我的臉被豹張口撕裂,血肉模糊,當時的我沒有了意識,只知道後來我活了下來,然後臉上醜陋的疤痕和沒有鼻子就跟著回憶遺留了下來。

  那頭豹被殺死了,牠的皮現在躺在門前,就像一隻豹匍匐在那,只不過沒了生命。

  我有時會撫摸地毯,告訴自己很厲害,有勇氣去阻止爸爸。雖然獵豹還是死了,但是跨出的這一步如同阿姆斯壯登月球,對我來說,是一大壯舉。

  我們家是木造小木屋,旁邊有一間小茅房,平時只是堆些雜物。它位於這座小山丘的最高點,可以睥睨山丘,或遠眺冒著黑煙的巨大怪獸。爸爸曾指著那些怪獸,說有一天要去那裡。

  我只是點點頭,認同爸爸說的,但是沒有嚮往的意思,我無法想像當他們看見我的臉時,會有什麼厭惡的表情。在這裡顯少看到人的蹤跡,反倒是動物還較頻繁些,有的話我都會躲在屋子裡,透過有灰塵點綴的窗戶注視他們,他們通常背著很大的包包,有些人還會帶著獵槍之類的。

  我想他們也是要獵取無辜的生命吧?想到這裡我就感到害怕,蜷縮在房裡的角落,任憑恐懼直搗心頭,化解心房後啃食不願看到動物死亡的心。

  雖然有那次痛苦的經驗,我卻不覺得動物有任何可恨的地方,牠們只是想要活下去,是人們把牠們逼到絕境,牠們才會反撲。是人們侵占了牠們原本的住所,逼不得已才會躲進深山。

  真正恐怖的不是猛獸的爪子或尖牙,而是自私的人類。

  而現在狩獵者又再次侵犯牠們的家園,而且越來越多。一聲又一聲的巨大聲響,伴隨著從森林深處傳出的悲鳴吼嘯,彷彿快要撐破我的耳膜,我趕緊摀住耳朵。

  你在幹嘛?

  爸爸走進我的房間,像是狩獵者要獵取獵物般無聲無息,或許是我摀住耳朵沒聽見敲門聲吧!我嚇了一跳,搖著頭說沒事。

  我要去都市裡一陣子,你要去嗎?

  不。

  那麼這個給你。

  爸爸遞給了我一把很長的獵槍和只有一邊的望遠鏡,隨後就關上門離開了。

  我不曉得爸爸要去都市的理由,但是都大同小異吧!把獵殺來的動物拿去賣,換取都市琳瑯滿目的物資,還有銅臭味。

  起初爸爸的離開我感到不習慣,就像是把鼻子抽離身體似的,只能像魚一樣一開一合的呼吸,還得忍受眾人異樣的眼光,如果是動物的話就不會厭惡我。但是慢慢的我並不在意爸爸是否有回來,他在不在我都覺得無所謂,也許是習慣,亦或是少了一個破壞動物家園的人。

  2.

  我拿起單邊望遠鏡窺視悠哉的野生動物,牠們會在林間裡奔跑,在草原上追逐,當口渴時就汲取湖水來止渴,屬於動物間的感情毫無顧忌的展現,通常悲劇都在這時候發生。

  碰—一頭正在低頭喝水的犀牛向旁傾倒,如同一道牆般破碎,牠的皮很值錢,然而角更值錢。不久後獵人出現,鋸下牠的角後就丟下擰笑,徒留受傷的犀牛,自個兒再去尋找其他獵物。

  碰—跑的最慢的小鹿一個踉蹌跌倒在地,從在陽光照耀下閃爍的毛皮揮灑出一道紅色的液體,牠劇烈喘息的盯著朝牠慢慢走來的人,好像是死神,又好像是上帝,嚥下最後一口氣後就成為日後值錢的毛皮。

  正當獵人想要帶走嗚呼的小鹿時,兩個身穿淺藍色制服的人走了過來,帽子上有個老鷹的標誌,他們暗地裡交頭接耳,我無法聽清楚他們說什麼,只看見獵人們塞了一點錢在他們的制服裡,然後就笑開了。

  那是很醜陋的笑容,就連我也沒笑那麼難看過。

  鹿群絕望的嘶吼遠遠近近的流洩,像群鬼在曠野上齊聲抽泣。

  我有一種想要拾起掛在牆上獵槍的舉動,但是當我意識到我的槍法其爛無比時,我就有鼓滿腔憤怒卻無法達成的遺憾,倘若我能像爸爸一樣該有多好。

  任何時刻,此起彼落的槍聲都會在森林中迴盪,爸爸離開後的幾天,我還是沒有拿起獵槍的勇氣,我只敢用單邊的望遠鏡發抖的看著悲劇發生,對於自己的懦弱,我同樣感到憤怒。

  憤怒勾引出以前的記憶,什麼都浮現出來。那時的我很小,卻能踏出關鍵性可以拯救動物性命的那一步,我阻擋在爸爸與動物之間,我跪求爸爸不要殺了那頭獵豹,牠看起來很可憐。

  槍聲又響,將我拉回現實,我趕緊用望遠鏡搜索槍口下的犧牲者,就在不遠處,一頭記憶裡可憐的獵豹在心頭上降落,貌似家門口那頭匍匐的獵豹。我的距離很近,甚至不用望遠鏡就能望見。我用百米的速度衝了過去,想要抓住曾經掠過的勇氣。

  獵豹的胸口終究是開了一個洞,但是還有心跳聲。我想牠應該還能活下去,我就像當初一樣,想要撫摸獵豹。這一次,我觸碰到了,孱弱的呼吸正隨著時間撞擊而溜走,我要拯救牠,彌補當初能拯救卻無法拯救的過錯。

  神啊,如果再有一次機會,我會盡全力去達成。

  多麼誠摯的祈求,獵人還沒趕到,我趕緊小心翼翼的抱起獵豹,明明有重量,雙手卻感覺不到,像是羽毛一樣輕柔。我能察覺到微弱的心跳聲在手臂彈跳,等到衝破肉體的時候,就是邁向死亡了吧。

  放心,我不會讓你這樣的。

  微風拂過,在沒有鼻子的臉頰徘徊。鋒利的爪子一揮,登時血痕浮現。我以為是獵豹的不小心,但是當牠揮出第二下、第三下、第四下時,我才理解到,獵豹在害怕,害怕自己的生命殞落,更害怕唯一的家園、親人、朋友被屠殺殆盡。

  已經深到可以看見裸露的白色骨頭了,鮮血爬滿我的臉部,在正常情況下應該會痛得要死,或是昏厥過去,但是我卻感受不到任何痛楚,為什麼呢?

  獵豹無力的爪子垂下,我的血撲簌簌的流淌在牠金色的皮毛,牠也在流血,可能傷的比我還重。我拿起牠的爪子,重重的朝自己臉部一劃在劃,平坦的鼻子現在已經凹陷進去了,左邊的眼球好像被利爪插入,視野漸漸變模糊,流出混雜淚水與血水的變種濃稠液體。

  獵人終於趕到了,他匆忙的趕了過來,起先訝異我搶了他的獵物而斥責我,等到他看到我的臉後哇的不曉得該如何是好,詢問我需不需要送醫,我搖了搖頭說我不會痛,然後放下獵豹的屍體,我並沒有把真正的原因告訴他。獵人總不感到愧疚,看我堅決如鐵的樣子,便不再理會我,我想他內心裡潛伏著比"關心"更巨大的貪婪,截斷了人與人之間聯繫的鎖鍊。

  很遺憾地我的任務失敗了,再一次唾手可得的像流星劃過,消失在地平線的盡頭。

  難道動物的性命就不值錢嗎?...... 不,是蠻值錢的,或許是亮麗的皮毛或昂貴的角使他們增值,若以不死來交換牠們的特徵,牠們肯定會點頭說好。

  保護自己想要保護的東西。

  爸爸曾經對我這麼說。我沒有媽媽,爸爸說媽媽跟他在狩獵的時候,被突如其來的大黑熊攻擊,喪命在離家不遠的地方,他的眼睛周圍也有當時戰鬥的疤痕。所以當我被獵豹施予死前的掙扎時,他二話不說用那粗壯的手臂擰斷獵豹的脊椎,扳開狠咬我臉部的下顎後,我才得以脫困。 

  我想保護的東西啊......

  3.

  我終究還是殺了人,人很恐怖,我就乾脆殺了他。

  我蠻驚訝頭一次能準確的殺死躲藏在暗處正要殺死黑熊母子的獵人,那個人我清楚的看見很多次,用只有單邊的望遠鏡。我只是稍稍的測量大概的方位,就放下望遠鏡,改拿起很長的獵槍,我盡可能抓住爸爸開槍的姿勢,試探性的射了一下,那人低鳴了幾聲便斷了氣。

  獵槍的威力很驚人,超出預料之外的後座力撞擊了我的胸口,頓時感到奇痛無比,骨頭應該斷了幾根。臉上的傷口已經潰爛發臭,大到結痂的速度異常緩慢,膿水化了又化,湯流了又流,有幾隻小蛆在裡頭鑽來鑽去讓我有點癢,可我任由牠們產卵、繁殖、橫行在我的臉,我的臉就是牠們的天堂。我並沒有去都市給醫生看,真正原因是人很恐怖。雖然不太痛,認真說起來,看到動物死亡更痛。

  沒有呼嘯而來的罪惡感縈繞,取而待之的是無法言喻的快感,就如同身旁的微風將我的一切情緒吹散開來,積存已久的怨懟也在此得到解放。

  我沒有理會那失去靈魂的軀殼,任憑野獸盡情地撕咬,這是他們唯一的救贖。

  從那之後,不曉得怎的我的槍法越來越精準,一具具的屍體像蜻蜓點水般散落在小山丘的各地,他們無法逃出我的槍口,我即將繼承爸爸的名號,光榮的等待他歸來,只不過我獵取的與爸爸不同,是"人類"。

  隨著獵人的屍體增加,動物的屍體就減少,這正是我所樂見的。 

  日子一天一天過去,爸爸還沒回來。在我的制裁下,山上的獵人也越來越少了,這座山似乎成了壟罩在死亡之下的地帶。只要上到這座山,就會死掉喔的流言一定在都市裡傳開了,這樣也好,至少人們沒有愚蠢到為了金錢的誘惑而死,至少獵人不是。

  說來矛盾,明明可以放棄狩獵,卻在我沒有制裁之前囂張跋扈的獵殺。等到審判的時刻到來,他們才肯放下武器,乖乖地屈服於森林的守護者。

  如果我早一天這麼做就好了!我有時候會悄悄的暗自悔恨,人生不能重來,真是上天可笑的設定,要是真的能重來,上天應該會把這個可笑的設定刪除吧!

  什麼自怨自艾都不重要了,地球照樣運轉、太陽依然從東邊升起,與其奢望過去,不如放眼未來。

  未來我希冀有一天能不用用到獵槍,那就代表著必須清除的獵人都消失了。野生動物便能無憂無慮的生活在最後的溫柔之地,由我來守護牠們。

  我沒由地想起了媽媽,雖然可能早就不記得了,長頭髮嗎?笑起來也和我一樣有酒窩嗎?因為爸爸沒有酒窩,只有滿臉的鬍子。媽媽真的是被黑熊殺死的嗎?這疑問像蒲公英穿過無數個日子仍然飄盪在空中,輕浮的墜落。

  總覺得我一定是遺傳到媽媽,倘若她還在世界上,不知道有多好呢。

  等到爸爸回來後,他一定會再次狩獵。能怎麼辦呢?至少現階段有了和平,爸爸的狩獵只不過是九牛一毛罷了。

  直到有一天,我再次拿起了很久沒有使用的獵槍。

  4.

  從望遠鏡看出去,視線停留在一名男子的身上。他帶著墨鏡和口罩,好像深怕別人認出他似的。我一眼就看出他並不是都市的人,身上有一鼓非常相似的氣息。他與那些狩獵者一樣,舉起獵槍開始襲擊那些毫無防備的動物,試圖跨越和平的界線,挑戰我的權威。

  睽違許久地,當他把準心瞄準鹿群時,我也把我的準心瞄準他的額頭。有了好幾次的經驗,我已經對獵槍相當熟悉,巨大的後座力不再困擾著我,我用肩窩抵著,扣下熟悉的板機。

  不知道是不是只剩下一隻眼睛的關係,讓我的子彈軌跡偏移了。與其說只剩下一顆眼睛,我可是有上千萬隻眼睛喔,牠們在我的臉上蠕動,一同站在盟友的一方。

  沒有打中。出乎意料的子彈穿過那人的髮絲,在他身旁的樹幹上留下焦黑彈孔。他察覺到了這一點,像是動物般激發求生的本能,迅速的在林間穿梭,我開始捉摸不到他的路徑。

  左閃右閃,儘管我靠著許多眼睛追蹤,卻連他的腳後跟都追不到。每次不是距離目標很遠,就是隱沒在杳人的山谷。

  好痛......灼熱感在我臉上蔓延,是牠們的午餐時刻了。細嚼慢嚥才能助消化喔,別急、別急,我告訴牠們,也順便告誡自己。

  男子好像知道我的思想,跑到一半故意在剛好能讓我射擊到的位置短暫停留,然而還是打不中。他左顧右盼,想要知道我的位置,終於他發現了樹幹上的彈孔,他依循彈孔的反方向看了過來,那時我剛好用單邊望遠鏡看著他。

  這距離很遠,他應該看不到我才對。深邃的眼眸在墨鏡裡透著陽光流轉,如一道深不可測的洪水將我吞沒。接著,他筆直的朝我的方向衝了過來,似乎是在鄙視我的槍法。

  小木屋裡傳來獵豹的低鳴,連你也覺得狂妄嗎?那麼請給我力量,讓我能夠打敗這個男人,重拾寧靜的氛圍吧。

  我裝填了子彈,最後的三顆了。時間一分一秒不留情的推進,那男子一下子就距離我大約二百公尺的距離,這個距離應該足夠讓他發現我了。無可厚非的,他顯然發現了,就像哥倫布發現新大陸般,他忽然停下腳步,舉起獵槍,而我也正好裝填完畢,舉起獵槍。

  好幾個呼吸的距離,我吐了一口長長的氣,不小心吹落了幾隻小蟲,小蟲疊著小蟲,像疊羅漢一樣。我也疊起僅存的三次機會,運籌帷幄的將獵槍舉到與眼睛同高的高度,瞇起本來就潰爛的左眼,用右眼帶著三個機會,扣下板機。

  下一剎那,我連續發射出兩顆子彈,子彈追著子彈,機會超越機會,兩倍的幸運,卻還是沒有打中。我感覺到死神的腳步拖著沉重的鎖鍊移動,銀光閃耀的鐮刀逐漸逼近,我心想,我死定了。

  5.

  什麼事情也沒有發生。

  時間彷彿靜止,那男子只是舉起獵槍,好像在等待我什麼,伸手進入口袋,而我沒有錯失這個機會,第三發子彈已經撞出槍口。這一次,我終於將發燙的憤怒貫進獵人的腦袋,他的身子一斜,後腦勺一仰,滾落傾斜的山丘,撞上樹幹後停止。

  我這才發現,原來我的心跳跳的無比快速,背脊早已濕透,手正在顫抖著。

  我獃住的看著從那人身上掉落的東西,一個只有一邊的望遠鏡。

  心頭好像有甚麼東西閃過,我止住在眼眶裡打轉的淚水,急急忙忙跑到那男子的身邊,慌亂的扯開歪斜一邊的墨鏡,和印著獵豹的口罩。

  爸爸......

  真的是你...... 為什麼......

  崩潰的情緒讓我趴在爸爸的胸口,還殘有餘溫的身體即將消逝,即便我不想面對,我還是打開了緊握在爸爸手中的紙。

  孩子,當你看到這張紙的時候,就代表我已經死了吧!但是你不要難過,你做的是正確的選擇,記得我曾經說過:保護自己想要保護的東西,確實,你保護了你想要保護的東西,我以你為榮。只是我想要對你坦白,有一件事情我一直無法說出口,即使過了這麼多年,我還是無法親口告訴你。

  其實你媽媽是被我殺死的,正確來說,她是為了保護動物而死。她和你一樣,有一顆善良的心腸,看不慣我狩獵的方法,不願意看見生命在眼前流逝卻無法拯救,她為此與我爭吵,有一次,我帶著她去獵捕黑熊,很幸運地,是一對母子,小熊跟隨在母親的身旁,有時候熊媽媽會逗弄孩子,熊子就淘氣地追給媽媽跑,你媽看到這幅景象而動容,請求我不要殺了他們,我堅決的說:如果再沒有動物拿去市場交易,生活就無法過下去。她哭了,她說我們可以放下獵槍,去都市尋找新工作,我拒絕了她,並且舉起獵槍,「碰」的一聲,槍口仍然冒著白煙,倒下的不是熊,而是你媽。

  孩子,我為此感到痛心,那殘像一直在我往後揮之不去,當時的你並未知曉,等到你可以與我出去狩獵時,你給我的感覺就如同你的媽媽,罪惡感也跟著到來。我打從心裡發誓,這一次我要去保護你想要保護的東西。

  我發現你的槍法不準,於是我也不要求什麼,只是這樣的你是無法保護任何東西的。於是我以要去都市為藉口,送給了你獵槍和單邊的望遠鏡,我自己則躲在屋子旁邊放雜物的小茅房。你一定很驚訝第一次居然就精準的射中了,那是因為我知道你的槍法很爛,所以每當你透過單邊望遠鏡並且想要殺了那人的時候,我也用著單邊望遠鏡循著你要殺的那人,當你扣下板機的瞬間,我的板機也扣下了。

  你的夢想是清除所有獵人,我暗中地幫助你剷除。當獵人慢慢減少,直到沒有任何一個人敢進入這片森林時,我打算在這時候回到家裡,假裝若無其事的露出欣喜的臉色和久未見的思念,抱抱你或者親親你。

  但是我不能,我不能與你相見,因為我也是獵人。當我意識到這件真相時,我就打算計畫著透過你親手殺了我,讓你報殺母之仇,也讓我有救贖的機會。但是你槍法跟本不準,長久下來的催眠使你自以為神槍手,這是我當初沒有考慮到的點。於是我決定拉近彼此的距離,在你認不出我的情況下,在最適當的距離殺了我。

  我希望你不要有所愧疚,孩子,繼續貫徹信念吧,謝謝你,讓我有救贖的機會,再見。

  讀到這裡,已經是信中的結尾了,單薄的紙張上面佈滿濕潤的淚水。顫抖的雙手拾不住紙張,像羽毛般掉落在爸爸的胸口,抑制不住的情緒漲到最高點,而爸爸早已成為屍體,冰冷的躺在森林裡。

  遠處有鳥在鳴叫、老鷹盤旋在空中、鹿群跳躍在森林間隙,我無暇理會這些景像,因為我高興到哭了出來。

  這麼一來,就全部都解開了呢。

  我哭並不是因為爸爸死了喔,我哭是因為終於殺了殺害媽媽的兇手,終於殺了最後的獵人,媽媽妳有看見嗎?妳兒子是最強的"獵人"喔。

  臉上的肉早已被蛆柱光了,牠們像白蟻啃蝕著木頭。我很高興能夠奉獻的我生命,讓你們無憂無慮的享受沒有人阻撓的生活。我想起了媽媽,儘管印象非常模糊,媽媽的輪廓彷彿在眼前,媽媽伸出手撫摸我潰爛的臉頰,毫不在意我醜陋的面目,就像動物們一樣。

  這麼一來,我們家終於能在團聚了。我放下獵槍,猜臆著死後的世界,是不是像現在一樣美好呢?我問媽媽,媽媽點頭又搖頭,我想了又想,才明白原來這邊的獵人死後都到那裡去了,我再次拾起獵槍,死後,要再殺他們一次。

                                      完 .

 
 
   --------
  是否還看不過癮呢?阿白在這裡推薦另一篇精選小說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929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鹿羽
明天開學~我有空再看~
忘了要提醒我[e7]

09-14 21:19

三分鐘的人類
摁好,朋友說有點像乙一的風格。09-14 21:25
凱薩貝爾。
我發現你得槍法不準,於是我也不要求什麼→我發現你的槍法不準,於是我也不要求什麼

09-14 22:47

三分鐘的人類
謝謝貝爾~~09-14 22:51
鹿羽
而爸爸只是好心的餵牠們 "在" 吃一顆子彈罷了
獵人總不感到愧疚,看我堅決如鐵的樣子,便不 "在" 理會我
媽媽真 "得" 是被黑熊殺死的嗎?
直到有一天,我拿起 "很了" 久沒有使用的獵槍

故事超棒~~~

09-15 13:18

三分鐘的人類
謝謝囉,我回去在修正,我自己也這麼覺得哈哈(踹09-15 18:15
飛羽
恩......該怎麼說呢?我非常喜歡這篇故事,真的非常非常喜歡,大概是我和主角有著相同的目標吧?配上背景,有種悲傷的氛圍,讓我想到柯南電影版中的一幕XD

看完之後有種傷口又被劃開的感覺,但我又寫不出那麼好的小說,所以當我看完的時候眼眶似乎有些紅XD

邏輯部分也很不錯,我很喜歡原本看不出端倪的一件事(兒子槍法變準了,我本來以為是獵「人」的關係)在結束時拉出一個令人驚豔的事實(是爸爸打的)

唉,到底什麼時候人才會覺悟呢?大概是世界末日的前夕吧?

09-15 21:15

三分鐘的人類
說真的,人類也只不過比較聰明而已,就全面自私地侵占動物的家園,很殘忍,靈人髮指。
我也不曉得為啥寫出這種氛圍,或許是內心某塊與主角一樣不想看到動物被獵捕使然[e12]吧!
飛羽,其實你也可以喔,想當初我文筆也很爛!推薦你一名作者"乙一",她的故事結局也頗令人驚艷,都還蠻"心痛"的~
很高興受到你的讚賞,謝謝09-15 21:23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小屋管家 敬上

09-16 15:00

三分鐘的人類
謝謝小屋管家,我好高興!!09-16 18:12
洛克斯
不錯的故事,
讀完令人餘韻留存,
主角為了保護動物的那種瘋狂並不會讓人厭惡,
反而令人讚賞。

09-16 19:04

三分鐘的人類
我也這麼覺得,反而有種逼不得已的無奈.09-17 18: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qwer224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16 Second Da... 後一篇:害人不淺,問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