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Blade&Soul:燐族『賞蝶』

作者:小如│2014-09-13 11:55:45│巴幣:28│人氣:702


作為巴哈的首次創作文~
就以之前參加Blade&Soul劍靈藝術大賞的參賽作品燐族『賞蝶』為開頭^^
上圖是最近利用閒暇修改過的新作。
(在畫這張圖時,正好在蕭伯同老師的暑期班上課,所以有受到老師和班上同學的指導,真的很感激!!)

基本上這張圖的進化史為:

圖1:上初步明暗,並且老師針對整個構圖修改透視,如舉起的燈籠放大在右上角會使畫面更生動(原本燈籠大概跟臉一樣大就會讓畫面扣分),奠定整張畫的主題與故事性(賞蝶)。

圖2:加強明暗與打亮,如燈籠發光感和蝴蝶增加飽和色、髮的光澤感,並且針對構圖再修正。
(1)圓球容易沒立體感,所以改成圓柱。而且燈籠上的字不像字體,改成較有稜有角比較好看。(感謝維恩大大的建議)
(2)嘴形問題,角色放鬆開口的話,嘴角是不會有陰影的(會變成噘嘴,不合邏輯XD)。
---->圖2是參加劍靈比賽的作品(至此大約花了1個禮拜囧rz)

圖3:針對細節修飾,如蝴蝶動態感、草的受光面畫出(不然草看起來都軟軟的)、衣服的光澤感、手腳的立體感、反光效果加強等等。另外,老師說原本畫的貓像狗,所以努力幫它瘦身~~

圖4:持續針對細節修飾,終於加上了之前一直在裝傻的衣服紋飾和燈籠雕紋~再將最近的蝴蝶略加上亮綠色~

參加這次比賽後,真的覺得自己要加強學習的地方很多很多~(茶
也謝謝大家看了這篇落落長的文章~^^
另外,
蕭伯同老師的暑期班成果發表囉!!!(就是我去學的那班XD)
歡迎大家至   同順工作室官網   閱覽~真的很多高手~~~
歡迎手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911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小屋管家 敬上

09-18 12:23

夜行貓
小小蘿莉(摸頭)

09-19 01:48

小如
哈哈~謝謝~[e12]09-20 11: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sophiabea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龍之精靈公主(弓箭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laysam1喜歡RPG的人
我的遊戲上架啦!https://store.steampowered.com/app/274100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2: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