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七、八、九小姐

作者:素月樓│相聚一刻│2014-09-03 09:09:12│巴幣:6│人氣:233
《相聚一刻》作品最大的特色,就是登場人物裡,許多都是帶有數字的。

而本篇就是要談論三位數字小姐,當然其中有一位,是我經常在提的,本篇只是稍微將她與另外兩人作對照!

七尾須惠(七尾こずえ):須惠也是尖端舊版漫畫的翻譯,我不知道後來新出的版本有沒有改變。
須惠是五代在大學的同學,在與響子結為連理前,眾人一直都認為她是五代的女朋友…

八神吹雪:這是我在本作裡最喜歡的角色,關於她的文章,以前發了不少、今後應該還是會以她為主,繼續談論我對《相聚》的感想!

九條明日菜:網球教鍊三鷹瞬的相親對象,後來成為他的妻子。

以上三人當中,須惠與吹雪有個共同的特徵:她們都是喜歡五代的女孩子。

在漫畫第10集,八神部長介紹五代去上班的小公司倒閉後,五代又開始去找工作。

有一回劇情裡,須惠與吹雪同時到一刻館拜訪五代,吹雪先替爸爸介紹五代到快倒閉的公司上班一事道歉,之後須惠建議五代或許可以考慮從事保父。

接著就是重點了:五代說要取得保父的證照,還必須花兩年時間研讀相關書籍,而我們的七尾及八神小姐,就在此時針鋒相對了!

須惠:「唉呀!我再等兩年也沒問題。」
吹雪:「兩年後我就20歲了,正好可以結婚!」
(五代原本在喝茶,被兩人嚇到而噎住)

這時在房門外偷聽的一之瀨太太,對響子說了幾句話,我覺得很有趣就全部記下來了:

「八神跟須惠又再鬥了。」
「她們兩人還真有耐性,對那種高不成低不就的落後者,竟然還那樣死心塌地。」
「憑五代那付德行,也有兩個女孩為他神魂顛倒。」

這裡我注意的是:一之瀨太太是直接叫須惠的名字,對吹雪則是以她的姓氏稱呼。

小小的稱呼差異,就可以看出一刻館房客們的態度:即使五代對響子沒有什麼特別的想法,他們也許還是比較支持須惠與五代的交往,這是吹雪沒有的優勢…

雖然明日菜因為沒有與五代有什麼感情糾葛,所以或許不太有人留意,但她可以說是這漫畫裡,最具古典氣質、稱的上是大和撫子的女孩!

其實三鷹與明日菜相親之後,雖然覺得她很可愛,但因為心繫響子,所以沒想過與她在一起。

後來因為某些原因,使得三鷹誤以為自己讓明日菜懷孕,所以決定負起責任娶她為妻。

(事實上懷孕的是明日菜養的小狗,莫非相聚後期,已經開始有點亂馬風格的無釐頭情節了嗎?)

不過,明日菜的一句話,讓三鷹受到很大的衝擊,也讓我有如醍醐灌頂…

決定成婚當天,明日菜到三鷹家拜訪親戚,之後看到一張照片,那是三鷹輸了重要的球賽後,不願意讓別人看到自己沮喪的樣子,所以強顏歡笑。

明日菜這句一針見血的話是這樣:「是我多心了嗎?總覺得照片裡的笑容,跟現在的你一模一樣!」

這句話的含義,是說三鷹明明有忘不了的人,卻還是勉強自己與明日菜結婚…
因為這句話,三鷹決心徹底斷絕對響子的依戀,與明日香共組家庭!

吹雪的結局以前就談過,那麼須惠呢?她最後是對五代死心,接受了公司男同事的求婚,最終回搬到名古屋展開新生活。

七尾、八神、九條,這三位小姐當中,只有吹雪是獨自一人,沒有任何交往對象,或許有點淒涼。

可是吹雪還很年輕,即使最終回成為大學生,也不過才19歲左右,是本作裡唯一一位年紀不到20歲的女角!

從故事裡看來,須惠與明日菜都已經超過20歲,父母自然會開始留意女兒的婚事,也會努力的培養她們成為理想的新娘。

吹雪既然連20歲都不到,八神家的父母對她的期望,就是完成高中學業、順利考上大學,至於談戀愛或結婚這些事情,等上了大學再說…

沒有被父母以理想新娘人選培養的吹雪,最大的弱點就是缺少女人的溫柔細膩,這點是她與響子、須惠、明日菜等人明顯的差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792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相聚一刻

留言共 2 篇留言

眼球
先不論漫畫重點,又是一個後宮制度的漫畫了[e13]

09-03 09:18

任孤行
日本好多數字名字

09-03 16: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潮」米店... 後一篇:沏一壺「福圓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