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城市之詩】SAY SORRY

作者:貓頭鷹※安森希爾│2014-09-03 03:57:08│巴幣:18│人氣:281
抽菸跟髒話不好,好孩子不要學喔!
補個設定,大男孩叫做左司晨。

剛吃完午飯,我與司晨坐在學校的吸菸區等著下午的課開始。天氣很好但是我的心情卻很悶。
 
雖然可以諮詢的人很多,但是我最信的過的只有眼前這個大男孩了。
 
「欸,該怎樣道歉才會被接受啊?」
 
我將菸蒂拋在地上,腳跟用力地在上頭旋轉。
 
坐在我面前的司晨皺了皺眉,對我這個行為似乎頗有不滿,但是卻說什麼教訓的話。
 
「你又做了什麼事?」
我聳聳肩,從口袋裡拿出菸盒敲著,努力不讓自己直視司晨拷問者般的眼神。
 
「就……」我吞了口口水,「惹了個可愛的女孩生氣。」
 
他嘆了口氣,打開了手上的易開罐汽水,遞給我。
 
「你慢慢說。」
 
我對他做了個為難的表情,但他只用下巴示意我繼續說。
 
我投降。
 
「唉,是個住宿舍的學妹。兩個禮拜前在通識課看到她,然後我就動用了一些能力找到她的臉書,加了她之後我們還算是相談甚歡,甚至交換了SKYPE,有些時候還可以一直跟她聊到天亮呢。」
 
司晨稍微換了個姿勢,卻不小心撞了木製的破桌子一下,讓我一口都還沒碰的汽水灑了一些出來。
「很好啊,不過那個能力是怎麼回事?」他問。
 
「商業機密無可奉告。」我低頭看了看腳邊,大部分的汽水巧妙的閃過我的帆布鞋,只送給我幾滴當作紀念。
 
「好吧。那麼你遇到了什麼問題需要道歉?」司晨看來只是順口一問,並沒有很在意我到底是怎麼找到學妹的臉書。
 
「呃,我拿著吉他,到他們宿舍樓下唱情歌。」
 
「哈哈哈哈哈哈!」司晨爆笑出聲,我頓時感受到吸菸區的其他人投來的視線。
 
「幹,一點都不好笑好嗎。」我感覺臉頰燙燙的。
 
不過司晨笑彎了腰,還一直敲著不太穩固的木桌。
 
大概過了十秒,我的忍耐到了極限,我從椅背後的隨身背包拿出喝到一半的礦泉水,往他潑去。
 
他發現了我的準備動作,所以有充足的時間閃避,他跳離椅子,然後繼續大笑著。
 
「靠北喔,笑夠了沒啊?」
 
「哈……」他試著止住笑意,呼了一大口的氣然後坐下,用手掌擋住我的臉。
 
「幹。」我喝了一口汽水,「總之她很不爽我這個行為,讓她很丟臉,我也敲她臉書跟她道歉了,但是她連已讀都沒有欸。」
 
講一講我居然有點鼻酸,所以我只好仰起頭把汽水喝空。
 
「你天才到沒救了。」司晨還是擋著臉,讓我看不到他的表情。
 
「……我知道,所以我現在該怎麼辦?」我又點起一支菸,深吸了一口,假裝自己吞下了屈辱的感覺。
 
「道歉了?」
 
「嗯。」
 
「真心誠意的道歉了?」
 
「我都道歉了不然還想怎樣?」
 
他將手放下,兩手扠在胸前,但在與我眼神交會的時候嘴角還是上揚了。
 
「我的建議如下。」他的目光越過我,看著我斜後方的一顆樹,「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
 
「……學聖嚴法師是怎樣。」我想我的臉色一定超難看,我看到他不小心又露出了一些笑意。
 
「你現在要面對學妹討厭你這件事,而且不只這個學妹,大多數的學妹都討厭你。」
 
我把抽一半的菸丟在地上,用力的踩了好幾腳。
 
「施主,這是你造成的問題,你只能接受。」
 
「幹。」我覺得他繼續挖苦我,我會想要立地成魔宰了他。
 
「然後,你道歉了──雖然不是非常有誠意地道歉,所以你對這件事做出了處理。」
 
我對於他到目前為只的開示嗤之以鼻,「所以你現在要叫我不要執著於這個學妹是不是?」
 
他對我眨了眨眼,雙手比著槍的手勢指著我。
 
「你太自以為是了,這才是問題的根源。」
 
他起身,將手背在背後,說道:「你都是自顧自的去做,你不考慮別人的想法也不用旁觀者的角度去思考這件事,所以你搞得一蹋糊塗。」
 
「……三小?」我一頭霧水。
 
司晨走到我的身旁,手用力的撐在桌上,直視著我的眼睛。
 
「我說的放下跟放棄不同,你執不執著於學妹不是這件事的重點,重點是你仍然執著於自己。」他吞了口口水,「你自己覺得自己道歉了,但你有沒有讓她感覺到你的歉意?」
 
如果我可以看到自己跳出對話框,我應該會看到「左司晨的唬爛讓隊伍陷入混亂。」
 
「你有沒有了解為什麼學妹要生氣,然後做了補救措施?」
 
「沒有,她不理我我怎麼知道。」
 
司晨彷彿在報前幾天的仇,彈了我的額頭一下,但是他手的力道之大讓我摀著頭大罵了一聲。
 
「用你的『能力』去問她室友啊,不過你最好求各路神佛給你好運,她的室友願意幫你瞭解到底是怎麼回事。」
 
「對喔!」我突然頓悟了。
 
「放下你一些不必要的堅持,去彌補這個過錯吧。」他帥氣地轉身,背對著我走掉。
 
「沒問題,我現在就到網咖去想辦法!」我覺得一股熱血衝上腦門,害我忘了思考一個很重要的問題……
 
「欸,如果她是肚爛我唱出她名字這件事,可是全宿舍的人都聽到我唱了,那我該怎麼辦。」
 
「用你的能力把他們消除記憶啊。」他右手食指和中指併起,在自己頭上輕點一下然後指向天空,然後頭也不回地向前走。
 
「幹,消你個鬼蛋。」
 
我雖然覺得他的結論好像哪邊怪怪的,不過好像有三分道理。
 
或許可以考慮在學校餐廳唱歌道歉?
 
「別做更智障讓學妹會更不爽的事情喔。」司晨的聲音從一段距離外中斷了我的思緒。
 
「媽的你怎麼不去死。」我撈起桌上的空汽水瓶,往他的方向丟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791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InDer
還唱,再唱就要老死不相往來啦!
わがんりんにゃれ![e16]

09-03 04:04

貓頭鷹※安森希爾
你可以留我有辦法看懂的留言嗎XDDDDDDDDDDDDDD09-03 04:07
貓頭鷹※安森希爾
你可以留我有辦法看懂的留言嗎XDDDDDDDDDDDDDD09-03 04:07
InDer
わがんりんにゃれ!就是わがんりんにゃれ!,既不是念わがんりんにゃれ!,也不是念わがんりんにゃれ!,但我其實比較喜歡念わがんりんにゃれ!,但有些人會念わがんりんにゃれ!,總之就是わがんりんにゃれ!,其實滿好懂的吧?(菸[e17]

09-03 04:11

貓頭鷹※安森希爾
帶種寫我看得懂得啊XDDDDDDDDDDDDDDDDDD09-03 04:14
InDer
如果是韓文的畫,會念와깡린니아레!

09-03 04:20

貓頭鷹※安森希爾
淦你說中文喇!!!!!!!!!!!!!!!!!!!!!09-03 04:21
鹿羽
在宿舍樓下唱情歌明明很浪漫[e29]

09-03 09:59

貓頭鷹※安森希爾
可是CUE到整棟都知道是誰就會很怒啊XD09-03 13:10
l
只好在宿舍門口搭台辦一場華麗麗的演唱會來補救了[e29](大誤

09-03 15:02

貓頭鷹※安森希爾
然後學妹就叫他去操場單挑了。09-03 16: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kenmutsuk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問卷】學會收斂跟呢喃,... 後一篇:【新詩】水晶之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