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Fate/Prototype精選集 內容分享

作者:亞蘭特│2014-09-02 23:22:36│巴幣:6│人氣:374

七位魔術師和七位使役者。
「死於非命」的英靈們,
得到了名為使役者的靈魂容器,於現世復甦
展開一場爭奪聖杯,壯烈而嚴苛的戰役——
 
遊戲、漫畫、影像,以及小說,
跨越了媒體隔閡,令眾多支持者為之狂熱的
Fate/stay night」。
這個故事始於一九八零年代的末期,
一名極為鍾愛傳奇故事的高中生,
用無比熱情創造出了故事的原型。
 
事隔二十多年,它的一部分影像化為「Fate/Prototype」。
初次現身在觀眾眼前的主人、使役者們,
宛如翩翩起舞般交織成鮮明的影像,
將「Fate」這個作品的可能性,
以另一種不同形式展露在我們面前。
經由影像化變得更為洗練的角色與世界觀
想必會成為一盞明燈,替大家照亮唯有奈須きのこ本人知曉的「Fate」深層吧。
 
  
                                  
 
大家好我是亞蘭特,上面那段文章是書的序章,今天要為大家介紹這本書「Fate/Prototype精選集」,2014/9/2拿到的,不過這本書是2013/10/24初版的也許不少人看過,我非常喜歡FATE系列,這是朋友送的,我可是異常興奮呢,手抖個不停(诶?
 
       
 
   
女主角沙條綾香(拍得不是很好)
 
 
 
   
男主角亞瑟王(Saber)(拍得不是很好)
 
 
我書的內頁都不是拍得很好,那種材質超容易反光……
 
 
我比較想分享的是關於奈須きのこ和武內崇的訪談內容
 
奈須きのこ個人檔案:劇本作家、小說家,執筆「月姬」Fate/stay night」和「魔法師之夜」等劇本,武內崇便是從國中時代就認識的朋友
 
武內崇個人檔案:原畫家、插畫家。擔任「月姬」Fate/stay night」、「空之境界」等諸多作品人物設定與原作。TYPE-MOON的代表暨製作人
 
 
這個部份我就幫大家整理可能是大部分的人有興趣的訪談吧~
那雖然這本書不是我寫的,我只是整理出一些東西。不過,要轉貼什麼的還是要通知我喔
 
 
 
 
Fate/Prototype訪談奈須きのこ武內崇
 
 
概念魔術的原點
 
 
 
早期在1980年代便融入了「概念魔術」的點子,這真是令人吃驚。
 
奈須:當時受流行的卡牌遊戲影響,其中在我心中最高傑作是「Magic Master2」。
 
 
 
 
開始執筆小說「Fate
 
 
 
Fate」這個標題是執筆原作便決定嗎?
 
奈須:其實後面本來不是stay night」,而是讓人不好意思的單字,不過Fate」確實是一開始就存在。
 
武內崇:我倒是想讓最早的標題復活就是了。到了今天說不定看起來反而更帥呢。
 
奈須:不要啦,很丟臉耶!
 
武內:以前的標題呢「為了迴避悲劇命運而生的故事」。此外,也有「呼喚了迎接悲劇下場的英雄」之意。
 
奈須:正因為要對抗悲劇的命運,所以舊標題才會是「Fate」什麼的。就意思上雖然很合適,不過非常丟臉。
 
 
 
直到中途擱筆為止,故事大概寫到哪裡呢?
 
奈須:到小次郎登場。原因是在於打工佔去了時間,還有每天都忙著準備TRPG的劇本。不過劍兵收場已經決定好了,還告訴武內的哥哥。「stay night」遊戲化時,我們將那段情節在結局重現,第一個告訴我感想的就是那個哥哥。他感動的握住我的手說:「真是沒想到,你居然能在十年後讓我看見當時聽到的結局。」連我自己都相當感動(笑)。
 
 
 
話說回來,你當時是用打字機嗎?
 
奈須:不,是用活頁紙和自動鉛筆。有留下影本。一旦連續寫上兩三個小時,就會長筆繭,痛得沒辦法握筆。
 
 
 
配合時代的作品世界
 
 
奈須先生的作品有著與魔術密不可分的共通世界觀。這是早在你撰寫「Prototype」時便已經有的構想嗎?
 
奈須:我想要創造一個魔術的理論體系,讓它具有說服力。當年光是想那麼做就很吃力了,沒辦法像現在駕輕就熟。只不過,我不希望寫出一個念念咒文就會產生變化的世界。
 
武內:奈須的世界觀應該是在「魔法師之夜」時完成的吧Fate」時真要說起來,應該是氣勢。
 
 
奈須:我想,在「魔法師之夜」之前玩TRPG時創造規則的經驗,應該給我很大的幫助
 
 
 
 
你似乎從以前就很喜歡戴眼鏡的女主角呢(笑)。
 
奈須:沒錯。雖然光是戴眼鏡的女主角就能配一碗飯,不過現今女主角的裝是時在是在太過多樣化了,單是眼鏡根本萌不起來(笑)。
 
武內:確實,幹也(空之境界男主角)也是帶著眼鏡呢。倒是绫香戴眼鏡這點,給了當時的我不小衝擊。
 
奈須:真要說起來,文系少女就是要柔弱嘛。長髮、陰暗、眼鏡、完美。
 
武內:這就叫奈須式的原始之萌吧。有件事我原先忘記了,不過在製作「Prototype」動畫時卻突然想起來了。绫香拿下眼鏡後,瞳孔會變色這個設定。記得她是混血,為了隱藏這點才戴眼鏡。
 
奈須:因為「一旦拿下眼鏡,人的形象就會改變」,這在一般生活中是最為單純的變身。你果然有意是到這點呢。
 
武內:我覺得「拿下眼鏡,髮色會改變」這個色定很稀有耶。
 
奈須:那是你擅自追加的設定(笑)。不過「拿下眼鏡就會改變髮色明暗」這點,真的很棒喔。
 
 
 
 
變化的部分、改變的部分
 
 
 
武內先生當時就已經替奈須先生繪製小說插圖了嗎?
 
武內:那是我擅自畫的。
 
奈須:雖然原文很丟臉,但是我還是讓武內看了,之後……
 
武內:關於綾香我可是竟可能照當時的樣子下去畫喲。
 
奈須:不過你是用現在的技術去畫當時的角色吧?
 
武內:基本上就像少年漫畫,不過也有青年漫畫般的要素。
 
 
 
 
提到「Prototype」之間的差異,最想聽的果然還是劍兵的性別一事呢。
 
武內:這是重新製作Fate」時的事。以美少女遊戲來說,讓女性當主角繪使得門檻變高,於是我說:「既然如此,把劍兵變成女性不就好了嗎,きのこ老師?
 
奈須:不,根據我的記憶,那時在當上班族的武內嚷嚷著:「好累喔,只有畫喜歡的圖才能治癒我,我想讓這樣的孩子活躍啦~」並且量產了許多身穿冑甲的清秀少女騎士出來。
 
武內:哎呀,反正我畫了喜歡的東西,Fate」也復活了,更因創造一個更好的作品不是?
 
奈須:現在雖然能輕易的說出:「那就把織田信長變成女孩子」這種話,但當時就能講出:「把亞瑟王變成女孩子吧」實在很厲害,我到現在依舊覺得這是神來一筆。事上唯三看過「Fate」原作的男人之一,居然有說出;「那就讓它變成女孩子」這種話的勇氣,我當時還覺得這傢伙瘋了。
 
 
 
 
 
觀賞影像版之後
 
 
 
換個話題吧,請談談這次將「Fate/Prototype影像化,作為「Carnival Phantasm 幻想嘉年華」特典經過
 
武內:原本「Carnival Phantasm 幻想嘉年華」是第一片六集、第二片六集,共兩片,並在第一片中放入驚喜的企畫。我們都不想隨隨便便地動畫化後收場。
比方說將「Fate/Prototype」影像化如何?反正謹此一回慶典當理由,說服了非常排斥的奈須。
 
奈須:我記得自己相當排斥呢(苦笑)。
 
武內:對於劍兵女性化這件事,我心裡一直抱有某種歉意。我想,或許能藉由這回的影像化,讓大家明白「Fate/Prototype獨特的有趣之處。
 
 
 
只能說老師們都很努力,我也對於這本書的內容感到很有趣,當然,這上面不是全部的訪談,只是一些我覺得大家會想知道的部分
 
 
裡頭的同人圖 
                     廣江禮威繪
 
 

                                 近衛乙嗣繪
 
 
 
那介紹到這裡  打了1個小時的字有些累=   "=
希望大家會喜歡我的介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789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ate/Prototype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vanig6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夜宮 十六月 - 吃貨... 後一篇:目隱都市的演繹者-Kon...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UFO012345678正在生活中掙扎的你
加油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