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驚悚長篇)幽靈大屋的怨靈

作者:血腥小貓│2014-09-02 22:40:26│巴幣:2│人氣:68
救我。
救救我。
是誰也可以…救救我…拜託了…
好痛……好痛……

我叫劉平凡。
人如其名,我是一個很平凡的男高中生,成績都是六上七下,體育、視覺藝術、家政都是拿B,樣子也十分平凡,沒有甚麼顯眼之處。唯一不平凡的,就是我的一個特殊興趣。
別誤會,我所說的並不是一些噁心變態的禁忌嗜好,而是喜歡和朋友在半夜去一些恐怖的鬼屋探險。但是,絕大部分的鬼屋只是一些無聊透頂的人或精神病人嗐編出來的,那些房子別說曾死了人,連人也没有受過會去醫院的重傷。只是氣氛詭異了一點就說是鬼屋…真叫人傻眼……
但當然也有些真正的鬼屋,雖然一隻鬼也沒看見,不過卻會發生一些奇怪的事情,如鋼琴自動響起,或明明沒有風,卻突然陰風陣陣,令人不寒而慄……
而已,今天去的,是一間曾發生過恐怖凶殺案的荒廢大宅,聽說因為此案件的殺人手法極度凶殘,為避免民眾情緒不安,因此封鎖了大量消息,聽說兇手是用電鋸慢慢殘殺死者的。而一星期前有人在附近聽到慘叫聲和哭聲,因此大宅變成了鬼屋。而更恐怖詭異的,是曾有一些人去了這裡探險,結果被住附近居民在早上的大宅門前發現己經發瘋了的探險者們。
我和朋友們去了這裡探險,因為發生那種事情,政府決定拆了這裡,但要一段時間才會動工,政府的辦事效率真叫人無言……
晚上,我和死黨正宗小心翼翼地爬上牆壁,並跳去大門前把鎖打裂(好孩子不要學)然後進入屋裡。
屋裡因曾經有人來過,因此有點亂。我們拿著手電筒,小心翼翼地搜索,但除了因看見大量乾血跡和嗅到血腥味感到害怕外,甚麼也找不到。
突然,一把稚嫩清澈的聲音響起:「大哥哥,你們在做什麼?」
「「!」」
一個嬌小的小女孩站在我們身後,她有一頭金髮,清澈的藍色大眼睛天真無邪地看著我們。但…嬌小的身軀卻從頸子到肚子都被利器割出一條直線,隱約看見了粉色的器官……
「「?!」」
「真是的…你們來鬼屋,就要有心理準備看見鬼吧!」
「「……所以,小妹妹你就是鬼吧?」」
「對,順便一提,我叫潔西卡·奈米利亞,叫我小貓好了,我父母都是這樣叫我。」
「那…小貓,為甚麼你會變成這樣?」
「因為我是個怨靈,因死前充滿了怨恨,所以沒法升天,要解決怨恨才能升天,否則會一直維持死前的痛苦…直到永遠…」
「「……」」
她一定很痛苦吧,如果可以幫助她的話……
「但你不是害之前的人發瘋嗎?」
「不,因為他們向我要求告訴他們發生了什麼事情,我就讓他們看,結果因為畫面太血腥可怕,結果全部發瘋了。」
「那怎樣才能幫助你?」
「很簡單,讓犯人真心真意地對我和我父母所做的一切懺悔,我就可以升天。」
難度太高了吧!
結果,當我們出來的時候,太陽公公已經出來了。
學校裹~
「喂,平凡,我們接到個燙手山芋喲!」
「唉…」
的確,事情過了十年多,犯人不但有掛了的可能,而且做了那麼殘忍事情的犯人,很難會真心懺悔,再說,十年了,就算犯人行兇後離去時被看見了,目擊者十有八九都忘記了,再加上當時是晚上,別說長相了,只是記得性別已經是神蹟了…
不出所料,所有人都像約好了似的,異口同聲說:「不記得,快滾!」
「「……」」
在公園裹,我們一邊喝着汽水,一邊嘆氣,我們要在没有人力、物力、財力,三無的情況下找出一個人,而且沒有任何線索,再加上,就算我們找到了那人,他不願真心懺悔也沒用…
最後,我們决定去小貓和她父母的墓,一來道歉,二來是確認一件重要的事情。
因為這宗案件在當時因兇殘的手法而十分轟動,因此尋找小貓的墓都很容易。
當我們到了小貓和她家人的墓前時,要確認的事也得到答案了。
兩天後,那人來了,那人就是犯人,名叫王強。
你可能會問:怎樣找到他的?
答案是因為小貓曾經跟我們說過:她的親戚是在加拿大。加拿大離香港到底有多遠,這不用我來說明吧!試問,你會千里迢迢去一個很遠的地方,不惜花費大量金錢和時間,只是為了去一個墳墓獻花嗎?不會。但墳墓不但被擦拭得十分乾淨,而且從墓上的的花來看,明顯那人每天也有來,唯一的可能就只有犯人,他們為捉到他,在墓旁等了半天。
王強之所以殺人,是因為他十年前是個癮君子,吸毒後常常因神智不清而傷人,結果老婆帶孩子走了。但他還是繼續吸毒,最後在殺了小貓和她家人後,才醒悟過來。他每天都會來掃墓,以減輕罪惡感。
當王強向小貓懺悔過後,小貓就升天了。而發瘋的人回復了正常,人們都慢慢遺忘了這件事情,王強也自首,並被判終身監禁。
而平凡和正宗,在14年後成了警察,並決定不要再發生和小貓一樣的事情。
                           THE EN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788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夏懸/今生再無悲喜
節奏還是太快了一點
還有王強我覺得既然他殺人手段那麼兇殘 乾脆直接設定他為人格異常的連環殺手
而部分的連環殺手會回去以前的犯罪現場、或者受害者的墳墓來回溯當時殺人的情景

加入這些情節可以讓作品變得更可怕喔
當然只是個人淺見 就參考參考瞜~~[e12]

09-05 22:28

血腥小貓
謝謝你的建議,順便一提,一些情節是參考屍體派對(恐怖RPG),喜歡寫恐怖小說的你一定會喜歡當中的情節^ ^。09-06 13:36
Cure
我認同哥吉拉不拉多大大的看法,剛剛看完你全部的作品,覺得都有點過短,有些地方可以再更細膩描寫,描寫可以是廢話沒關係,但要廢的跟主題有關,要言之有物,盡量別讓讀者發現。

10-16 00: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ttr97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孤兒怨2... 後一篇:(驚悚短篇)怨靈小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暎子的興趣喜好大公開!小屋更新自創角立繪&人設,對OC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看看(´▽`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