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飛天肥宅(1)

作者:考現學社│2014-09-02 19:25:29│巴幣:6│人氣:235
  100%的御宅系男子──御宅田的心被擊中了,他的心跳開始加速,整個心神飛了出窗外,就像一隻使徒一樣漂浮在校園上空,某種層面來說他在精神上已經變成了一名飛天肥宅。

  讓他如此亢奮的對象是,今天加入現代視覺研究社的是一名新生,是一個短髮矮小,像小狗一樣的可愛女生,完全戳中御宅田的萌點。

  「你好!學長。」

  最重要的是,她會和自己講話。

  很久以前,在那個青澀的國中時代,他犯下了太年輕才犯下的錯,他對某個喜歡的女生在眾目睽睽告白後,沒想到不但被打槍,還被當場嘲笑。從此他陷入萬劫不復的深淵,心靈受創的他開始不怎麼和人交際,一放學回家就沉迷於遊戲,也沒有和其他人打交道。

  已經很久除了父母以外和某些特定的朋友,幾乎沒有其他人會和他打招呼了。

  本來以為,早已決心六根清淨,只萌二次元,完全放棄三次元的自己,又再度崛起了!

  御宅田基本上是一個肥宅,但並不是只這樣而已,他是幾乎集合所有刻板印象的御宅族,除了肥胖、油頭垢面、衣服大概都那一種在換穿、而且會把襯衫紮進褲襠內、兩眼呆滯、身上還揹著動漫包包,根本就是典型電車男時代的古老御宅族活化石。

  而眼前這個女孩穿著像可愛偶像的制服,好像是刻意CosPlay「Love Live」裡面的角色,但又穿著的有很自己的風格,簡直是新種次世代的御宅族。

  「怎麼了,學長?」

  「不不,沒有!請問妳來這裡是──」

  褟眼睛沒對上那個女生,講話不看別人的臉是他長期沒有在現實交友的缺點。

  「我想要加入動漫社,我在新生大會看過學長們的社刊了,真是太棒了,會有其他作品會在C88發表嗎。」

  那個新生感覺很開心,她興奮的笑容讓御宅田砰然心動。

  此時,御宅田的感情已經一飛衝天。

  他和社員們和這個新生說上了一整天的話,最後連課都翹了,不亦樂乎。



  今天的御宅田在Tweet打上這段話:

  「我戀愛了,從今天開始我要脫離御宅族之路,我要成為現充。」

  底下留言:
  「難不成閣下已經全破了白色相簿2!」
  「苦海無涯,回頭是岸啊!三次元乃是魔道,勸君莫為一時之念踏入死路啊。」
  「什麼!世界要末日了嗎。」
  「那以後該由誰來為我們實況畫技呢?」
  「說說而已吧?」

  御宅田非常擅於畫漫畫,無論分鏡還是角色設計都是他的專長,除此之外動漫插圖和電繪他也十分優秀,這種才能讓他在美術相關科目都非常高分。

  但即使有這樣的才華,也沒有為他的生活加分多少,他依然大多數時間在玩遊戲、看動畫,把生命投入在所謂御宅族的生活。

  他必須改變!

  「說起來三次元的世界,該怎麼存活下來呢。」

  御宅田煩惱著。

  話說回來,那名學妹雖然加入了他的動漫社,但其實根本就不常來,這讓很多社員感到絕望,讓決心改變的御宅田開始感覺挫折。

  在玩戀愛AVG遊戲的時候,大家都知道一定要建立和攻略角色的事件還有插各種Flag!否則不是走到偏路就是各種的BAD END,像是什麼鮮血的結末之類的。

  「這可不行啊!」

  首先至少得要建立見面的機會啊,御宅田百般的調查(主要透過網路資源),總算發現對方的班級和上的課程,女孩的名字叫做美鳥。

  令人訝異的是,美鳥似乎有很多的好朋友,不限定在動漫的文化圈,而且也不只加入一個社團,在很多圈子都有很好關係,和只在線上遊戲和Tweet上有點聲勢的自己是截然不同的。

  而且有些讓人很在意的事情,美鳥除了學校的社團還會出入校外的不明團體,這點美鳥在網路上的資訊不是很透明,為此美鳥還拒絕很多朋友的邀約,美鳥到底是什麼樣的人呢?這讓御宅田越來越好奇。
  
  對於御宅田他不可能隨便接觸美鳥的交友圈,他決定採取一些手段,首先當然是加美鳥的Tweet,這點很成功。

  但就算是在主場優勢Tweet的世界,美鳥每次發表文章依然都是在和其他朋友聊天,說起來根本沒有插話的機會。雖然用私訊和美鳥說話還是會有不少互動,但事實上就在網路上也頂多只能和美鳥聊聊動漫之類的。

  「妳喜歡初音未來嗎?」
  「每天都在聽喔,我從以前就很喜歡她的『世界第一的公主殿下』,不只這樣我還有用他們的軟體在製作音樂喔。」
  「那麼陽炎眩亂系列妳一定覺得不錯囉!」
  「啊啊,因為沒很喜歡新房昭之的風格,太刻意,就沒去看了耶。」

  大概都是如此,話題無法交集在彼此的生活圈,兩個人的Tweet就這樣成為了平行世界。

  雖然明明是上同一所大學,但彼此的關係卻沒有只有短短的一面之緣,這可不行啊!

  他於是決定出動出擊。

  「美鳥!再來動漫社吧,再給妳看看我新畫的作品!」
  「咦,當然好啊,不過我只有在學校的時間能過去就是了。」

  主動邀請美鳥來動漫社,是御宅田少數能想像的到的招式,他為了和美鳥有更深一層的互動,特地畫了一副以美鳥做為藍本角色──名為美魚的少女在學校的短篇校園生活。

  「哇,這部漫畫好棒,女主角好可愛,劇情也很生動,這是你的下一次同人展的作品嗎,還是要在網路發表呢?」

  「大概是吧,妳有沒有覺得這很像是誰呢?」
    
  「是模仿涼宮春日吧,頭髮短短的,性格又很開朗一直線!可是衣服怎麼那麼像是Love Live的角色耶,啊,和我身上穿的衣服很像呢。」

  「阿,那個──其實我──」

  「哇,美魚遇到了男主角,哈,這個男主角根本就是學長的藍本嗎。」

  「對啊,這個──」

  「哇,男主角被冷落了,美魚跑去找別人玩了,好可憐的學長喔。」

  「阿──」

  結果大多數時候,都是美鳥單方面稱讚御宅田的作品,基本上兩人根本沒成功製造出什麼話題性,御宅田再次發揮他被無視的特長。

  而且更加悲慘的是,之後御宅田把這部短篇漫畫給畫完,下場居然是美魚和別的男生在一起,肥宅男主角因為不敢講話完全被冷落,只好落得只能繼續暗戀的悲劇結局。

  「混帳,為什麼我連幻想一個故事都能變成被人甩掉的主角啊!」

  御宅田在Tweet寫下如此感概。

  「如果我在動漫中的屬性,大概就是無口系,而且是內向型的無口系,我根本沒辦法和女生說話。」

  「算了吧!在現實中的無口系,除非你有超帥的外表,否則只會被人當成自閉症和噁心的人而已。」
  「要重返二次元之路嗎!天國之門永遠為你而開!」
  「我也有類似的經驗啊,御宅田君,小時候的時候還因為不敢說話而且臉又陰沉被人當成是幽靈,差點嚇跑好幾個鄰居。」
  「哭哭喔,肥宅把不到妹子,只好上網發哭哭文,好可憐喔。」
  「哈哈,御宅田君也開始體驗我兩年前的悲劇重演了!這就是輪迴啊!佛陀萬歲。」

  「你們這些傢伙,除了嘲笑我,能不能像是電車男裡面的那些善良的網友們呢?給點實用的建議呢?」

  御宅田難過的打下這段話。

  「御宅田君,如果我們真的知道什麼可以追到可愛女朋友的方法,我們也不會在這裡跟你說廢話了。」
  「說起來,電車男到底是多久以前的作品啦,劇情我好像有點快忘光了。」
  「反正那最早也只是2ch毒男版的傢伙聯手編出來的假故事,這種事情在2ch屢見不鮮,說起來那些人就是和我們一樣,因為把不到女友才會開始幻想那些有的沒有的情節。」
  「說起來,御宅田君,如果你真的想交到女朋友!除了每天打線上遊戲、畫畫,和我們耍廢,不如先精進自己的外表吧!學生時代的女生最膚淺了,幾乎只看打扮。」

  御宅田看到這段話,就打上:

  「我體重一百公斤以上,臉蛋又不帥,我要怎樣才能有帥氣的外表啊?」

  「這可不是這麼說的,雖然市面上賣的衣服幾乎對胖子變相歧視,完全沒有XL以上的衣服,但其實要找的話,還是可以弄得到不錯的外衣,雖然可能得多花一點錢就是了,不過突然整體外貌的改變,可以瞬間吸引到很多人的目光。」
  「你說的是真的嗎?」
  「不過外表改變只是增加機會而已,雖然我曾經有過一段時間的外表轉型,也的確和很多女生說到了話,不過因為自己講話不得體,還是功虧一簣啊,你好自為之吧。」

  聽到網友這麼說,從來沒有在意過自己的外表的御宅田如獲至寶。

  於是御宅田決定先從外表開始著手,目標是比普通人再好看一點。

  但話說回來,御宅田根本沒有所謂穿搭品味,先不論那個宅氣沖天,讓人想把他本人直接抱到人類學博物館標上「御宅族」牌子的穿著模式。

  他對穿著的感覺都是來自繪畫二次元角色的靈感捕捉,話說回來二次元角色的穿著本來就有很多無法套用到現實世界,而且 御宅田大多畫的都是二次元的女性角色,根本就無從參考,就算有特地去觀察男性角色的服裝,那些穿著大多只有韓國的美男子偶像團體材可能穿的好看,和自己這身身材根本無法搭配。

  既然這樣,那該怎麼辦呢!

  御宅田想起了一個社團──

  「Cosplay文化社」,那是現視研的頭號公敵,是一群由女性組成的ACG相關社團,和現視研一樣,社員聚在一起大多討論著ACG的相關事情,但不一樣的是,因為這個社團大多是由女性組成,所以她們的話題即使是會開始往所謂「腐」、「YAOI」這類的地方發展,導致形成強大的禁忌磁場,讓現視研的同伴避之惟恐不及。

  這個社團比現視研還有名,因為她們常常會Cosplay成動漫的角色在校園遊行,女扮男裝呈現很大的比例,她們還常常會PO她們角色扮演的攝影到學校的學生網頁,而且因為大多是女性所以很受歡迎。和單純以動漫為取向的現視研相比,現視研簡直就是隱蔽青年聚會 。

  每每在社團新生招募的活動中,兩個社團就開分界對壘,互相用各種手段宣傳對抗,通常來說男性御宅族會加入現視研,而女性御宅族通常就會往Cosplay社跑,最近這種平衡開始被打破。

  仔細想想,像美鳥這種人照理說應該也會往Cosplay社去才是,按照美鳥左右逢源的性格,應該是會兩個社團都加入,不過現視研和Cosplay社之間有不成文條例,就是加入了這邊就必須捨棄另外一個社團。

  美鳥雖然沒有常來,但還是算加入了現視研,硬要說也算半個社員,是因為不喜歡Cosplay社的風格還是真的很喜歡御宅田的繪畫技巧呢?

  ──言歸正傳,自己是非得是做服裝和外貌的改造,雖然Cosplay和現視研是彼此的勁敵,但同樣都是動漫文化圈,而且都是女生又會Cosplay至少一定比自己懂穿著,比起直接去服裝店燒錢送死還來的有用多了。

  重點是,御宅田只有和在動漫圈子的朋友在一起才不會口拙。

  一聽聞御宅田要到Cosplay社去,現視研的社員大家都大吃一驚。

  「不要吧,社長。」

  「就是啊,她們那些傢伙都超傲慢的,會看不起我們的作品,還會說我們這些人很噁心。」

  「雖然那邊的女生有些很可愛,但基本上三次元是萌不起來的啦。」

  「而且她們都會討論一些我們無法理解的領域的東西啊!過去會被她們捲入黑暗的漩渦的。」

  「但即使如此,我還是要去。」

  御宅田雖然也知道社員的勸導是對的,但他還是執意要踏上此修羅場。

  或許就是愛情的力量讓沒有什麼力量的御宅田決心變強吧,他就這樣決定前進到了Cosplay社上。

  消息很快在學校動漫的圈子傳開。

  聽聞現視研社長御宅田要來Cosplay社,讓社長麻美氏深感緊張、如臨大敵,以為一場戰爭再不可免,想必會有一場唇槍舌戰,麻美氏穩住大將之風,正當御宅田走進Cosplay社的社辦後,麻美全身冒汗。

  然後體積龐大的御宅田的登場,讓麻美氏緊張不止,突然這時候御宅田使用「土下座」的姿勢,跪在地上。

  「以前的事情就拜託妳算了,我們都是同一塊的人們,請妳教我正確的服裝穿搭方式吧!」

  「你說什麼?」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785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御宅族

留言共 3 篇留言

兔二:滾你奶奶的
這篇小說,在社會性的描寫上,我覺得有許多能呼應我認知的地方。而且用詞遣字很有趣,也沒有任何的流水帳,情節層遞迅速且不失轉折。

向作者致意。

09-02 19:33

考現學社
其實這是搞笑作品ORZ..09-02 20:48
兔二:滾你奶奶的
哈哈,我看得很開心!搞笑之餘還有許多諷刺。

09-02 20:56

考現學社
開心就好(? 其實這篇已經寫好後續 希望後面也能讓你喜歡09-02 21:00
兔二:滾你奶奶的
期待,

09-02 21: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kh93216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冷凍的F先生... 後一篇:飛天肥宅(0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