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心得】馬卡龍女孩的地球千年之旅

作者:正在長肝-影喵│2014-08-30 23:32:29│巴幣:16│人氣:983
嘿~快開學了(笑
不提這個,今天在讓我來介紹一本書吧,照往常慣例,懶人包附在最後面,不想被據透往下啦吧。

再來談談為什麼我會買下這本書吧...我還記得當初整理未看的小說時,無意間發現了兩本

也許是現在進行式的黑歷史...剛剛查了一下巴哈到底是什麼黑歷史的...無意間看到發行10本...難道我開了一個不得了的新坑?!

好吧在扯回來,由於買到兩本,所以要拿去書店換書,然後...第一次忘了帶去...第二次帶去忘了換...第三次買好才想到有帶...然後以結帳...後來就隨手拿了一集全的怒買!!!!

然後這本就帶回家了...




故事簡介

  一向形影不離的好友某天竟摔進時空隧道的另一端,跑到一千年後去了,為了追尋好友的下落,超愛吃馬卡龍的天真少女參加科學人體實驗獲得了不死之身,開始了千年之旅。
 
  其間地球經歷了種種可怕的問題——瘟疫、暖化、隕石撞擊、外星人來襲、核武、輻射……
 
  馬卡龍女孩最後能否得到屬於她的幸福呢?
 
  這是日本網路小說界當紅新人作家與Nico Nico動畫人氣繪者,為您合作呈獻的短篇集。
 
  內容包含超愛吃馬卡龍的天真少女生存一千年的故事、能與水泥對話的女孩的故事、奇妙外星人啪啦啵囉噗嚕的戀愛故事、以及來自蟬王國的蟬子的故事……
 
  一則則幸福、心酸、可愛,有點不可思議的故事。


好!!好二的設定!!

順便說一下,雖然封面與介紹是這樣,好像是在寫活了千年的女孩,不過要看到-內容包含超愛吃馬卡龍的天真少女生存一千年的故事、能與水泥對話的女孩的故事、奇妙外星人啪啦啵囉噗嚕的戀愛故事、以及來自蟬王國的蟬子的故事……

他就是四個短篇小說得集合體,設定很不平凡,可是在作者的描寫下變得很平淡,似乎那樣子很正常,不過如果把自己帶入到小說中,那時後的自己也會這樣想吧,還有這篇網路上也沒有太多的插圖可以支援,所以把作者製作的影片放上來,可以再看小說前、後觀看,其實都會加深對於這本小說的感觸。




這本小說你得用兩種觀點去看,一是把自己帶入小說中主角本身,二則是以旁觀者下去看,所以說這本到底是不是HAPPY END很難說,自己眼中的小小幸福,在別人眼中算是幸福嗎?

以馬卡龍女孩來說,活了千年,只是為了再跟自己的朋友見上一面,這千年經歷過許多,地球已經不再是一個美麗的世界,經過時間的洗禮,甚至最後指存在自己一個人,還是想要看到自己的朋友,到最後...生命結束之前,看到自己一心想見的人來到自己面前,握住自己的手,陪著你逝去,這樣...活了一千年也夠了吧,在主角眼中,自己活了那麼久,就只是想看到自己的朋友,在別人眼中,這樣值得嗎?其實因人而異了。

故事情節、主角個性設定,其實都超出常理,不過這也算是一部治癒係小說,感覺上很有童話的感覺,可是在一些細節上...感覺又不適合童話,畢竟沒有完全美好得世界,總會有相對的黑暗,這本書則拿捏的恰到好處,一些很扯的設定,只要想到是這樣的背景下...總會讓我自己產生「喔~好吧~就這樣吧~你說得算XD~」雖然抱怨還是會接受的!

其實設定上有許多BUG,只是...別太過於在意,畢竟本來就是寫非科學的小說,所以也不太需要去雞蛋裡挑骨頭,這本小說對我來說算是...撿到寶了,有機會會推薦給一些喜歡短篇、長篇看不下去的小說同好看。




















懶人包
1.這是短篇小說!
2.這本書用主角跟旁邊者的觀點下去看會有不一樣的感受!
3.人物設定雖然電波,不過跟主題對起來卻不會有違和感!
4.治癒係致鬱係全在你一念之間!
5.幸福感因人而異,你覺得不幸不代表他不幸福,你覺得幸福,也不代表別人會快樂!
6.算是會引發人的一些思想?至少我會...才會讓我發這篇心得
7.個人挺推薦這本書!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750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塔客|歸宅|馬卡龍女孩的地球千年之旅|不專業|小說|書評

留言共 2 篇留言

ふゆつき
書名、插圖都超甜的,但是內容我覺得超虐啊~[e28]
整體來說這本真的很棒,看完心都揪成一團了[e13]

08-31 01:00

正在長肝-影喵
雖然是這樣,不過主角群們不就是為了他們認為小小地幸福而努力,不管發生什麼事情,只想達成自己的心願,至少...最後都達到了..08-31 10:00
小小雲
你好 ~請問也許是現在進行式的黑歷史好看嗎 都找不到心得入坑WW

10-09 22: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azraelca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情報-超弩級品質與魄力!... 後一篇:情報-麥當勞與「妖怪手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oublexplay還在找小說看嗎
【輕小說】什麼?在工作崗位上過勞死的六十多歲社畜,竟然轉生到異世界變成美少女?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1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