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關於嫦娥煩惱的閒話家常

作者:溫格│2014-08-30 16:39:24│巴幣:10│人氣:283
「快快快,快烤焦了,翻面啊!簡茗芷!!」

望著月亮的女孩受到了驚嚇,被男孩一把奪去夾子,挽救即將轉黑的烤肉。

「幹嘛啊,想什麼,看月亮看那麼仔細。」男孩一邊整裡鐵板上的肉,一邊抱怨:「今天可是妳說要烤肉我們才過來還幫妳準備材料的,妳這個主辦者居然給我放著烤肉不管看著月亮發呆?」

總算回過神的女孩啊了一聲:「不是拉,我只是在想,今天不是中秋嘛?中秋就是要團圓,這樣嫦娥在月亮上面不是很寂寞嘛?」

男孩翻了翻白眼,一臉又來了的看著旁邊調飲料在微涼的秋天穿著大衣的男子。

男子會意,拿著飲料走過來坐在他們身邊。

「小芷,月亮上是沒有嫦娥的。」

「蛤,可是課本上說有啊。」簡茗芷錯愕,原來這些年來她都被課本給騙了嘛?

「那都只是神話、傳說,再說阿姆斯壯登陸月球時候不就已經明確的證明了月球上面什麼都沒有嘛。」

「懂了吧,笨蛋。」溫迪凌表示歧視。

「那月兔跟吳剛呢?」

這丫頭還是不懂。

「好吧,假設真的有嫦娥,她已經算成仙了、成仙了,才不會讓妳看到,妳怎麼會知道她到底寂不寂寞,就算是,她的煩惱也不用妳來煩惱。」

然默默的看著一臉激動辯論的溫迪凌嘆了口氣,話題是你挑回來的,看來要開始解釋嫦娥和后羿射日那段故事了。

「所以是有囉。」簡茗芷一臉對吧對吧的表情讓溫迪凌極度的不爽。

「像我們這樣快樂的聚在一起烤肉,她沒有跟家人團圓也就算了,還要看著我們烤肉耶,不是更心酸。」

「不會啦,她有吳剛陪她。」溫迪凌表示我放棄了,隨便她講。

「可是吳剛要忙著砍桂樹啊。」

「吳剛才沒那麼忙哩,傳說他是太懶才被丟在那裏的,一個一天砍不倒一顆樹忙著偷懶的人,除了跟嫦娥玩還能幹嘛?」

「可是剛剛不是說月球上面什麼都沒有嘛,這樣他們可以玩什麼?」

這女人居然把這段和剛才那段混在一起講…

「根據傳說的話,月亮上還有一座廣寒宮,再說一個男人和一個女人還能玩什麼,不就…」溫迪凌心不在焉的解釋,被然一把摀住嘴巴。

「玩什麼?」

兩個男的突然不知道該說什麼。

「難不成是玩牌?可是嫦娥當出走的那麼急有時間拿牌嘛?再說那時代有牌了嘛?」

然用眼神示意溫迪凌,禍是你闖出來的,自己解決。

「管她那麼多,烤妳的肉!」

「嗄,可是…」

「沒有可是!」他要腦充血了。

「可是還有玉兔…」

然突然按住簡茗芷的肩膀,認真的看著她的眼睛:「小芷,那些都只是傳說,
妳真的相信玉皇有十個兒子而且還都是太陽嘛?
他們會同時上班無視班表還不會被罵嘛?
妳真的相信一個人類可以射下太陽嘛?
用哪總弓可以穿過大氣層?
哪總箭可以傷害到太陽還不融化?
就算真的射下太陽,太陽掉在哪裡?
太陽還會講人話?
既然說太陽這麼調皮為什麼不乾脆毀滅世界就好?
不然祂不能跟其他人求救嘛?
「神都可以被人威脅這世界還需要神嘛?」說到這裡,簡茗芷已經完全傻了,然吞了口口水,收尾。

「所以那些都不是真的,懂嘛?」

「懂,可是玉兔…」

「人類都需要穿太空衣才可以到外太空,妳告訴我哪隻兔子可以做到這樣,難不成牠們已經超越人類的文明,做到我們都辦不到的事?」

「也是…」

然拍了拍她的肩膀:「所以不要想太多,中秋節就只是吃月餅烤肉剝柚子看月亮可以睡到自然醒的日子罷了。」

「噢…」

溫迪凌第一次對然感到有些崇拜。

至於嫦娥有沒有在煩惱,這就不關他的事了,不要變成他的煩惱就好。

吃烤肉吃烤肉~

END

關於簡茗芷 溫迪凌 然的故事可以參考斷稿文裡的溫迪凌:)

僅在此祝大家終丘結快樂XDDD

圖片來源:google 圖片 嫦娥奔月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743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吃葷の老衲
快樂~

08-30 18:40

溫格
快樂~08-30 23: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wl015720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M.O 楔子... 後一篇:經過了這些年,一切又將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