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風式影劇】:字畫情緣

肖恩 | 2014-08-29 21:59:28 | 巴幣 4 | 人氣 106

中文片名:字畫情緣
英文片名:Words and Pictures
  
  「文字是謊言!」
  
  藝術輕鬆版的傲慢與偏見,我可以為《字畫情緣》下一個如此簡單的結語,只是他們並非兩人都有著自己的傲慢跟偏見,而對立的立場純粹是在文字與圖畫間藝術的爭吵,進而延展出愛情的美好!

  
  傑克馬可斯(克里夫歐文飾演)和蒂娜戴桑托(茱麗葉畢諾許飾演)原本是才華過人的作家和畫家,現在卻各自面臨創作能力上的最大難關。
  
  然而當這兩個人在學校碰面時,常常都會對藝術方面唇槍舌戰一番,進而在學生挑撥下引發了字畫戰爭的宣戰,兩人都認為這場戰爭竟然能引發學生們創作激情也沒什麼不可。
  
  只是這同時也點燃他們的創作的情緒,但在各自瓶頸下,他們該如突破自己的心魔,並且發現藝術帶來的最美好的地方!

  
  《字畫情緣》說白了就是彼此在觀念不認同的情況下,展開一段爭執的過程,而在其過程卻慢慢發現,自己早就被對方給吸引了,對方的世界、文化突然的開始進駐自己的世界來。
  
  只是在自尊無法妥協下,他們之間的爭執成為這電影最輕鬆跟詼諧的地方,畢竟如果兩個成年人還在無理取鬧,那還真是令人看不下去。

  
  這一部電影其實是一部小品電影,對於愛情與藝術一種詼諧解釋的電影。
  
  借由兩人的互動,他們對自己所捍衛的堅持與看法以及慢慢的融入對方世界,進而改善自己,這不正像是愛情。
  
  慢慢的融入對方的世界,彼此之間取得一個得以妥協並且共同生存能開懷的空間!

  
  而我很喜歡《字畫情緣》在片尾之時為這整場戰爭以及愛情下的註解跟解釋。
  
  藝術的需要是為了昇華大家的世界,能讓大家在精神上感受到美好的存在,也因此我們看到應該更為美好的世界。
  
  正如愛情,不該為了愛一個人而放棄全世界,應該是為了愛那個人而帶領那個人看到全世界!



如果不嫌棄我的文章請來我的粉絲團按讚喔!


上映日期:2014/08/29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