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Apocalypse天啟】片刻的幸福

作者:懶藍│2014-08-27 20:35:54│巴幣:10│人氣:99
(↑↑↑讀文前請先服用↑↑↑)



  「你......」眼前的兩個守衛,被我一槍刺死,連話都來不及說完。

  我......到底是怎麼了,為什麼我會無緣無故去殺害兩個守衛?我看著自己被血染紅的雙手和眼前兩個守衛的屍體,疑惑中帶有一絲錯愕。
  
  「拉哈魯......跟我走吧。」阿藍突然出現,準備帶我離開現場。

  在離開之前我看到阿爾站在一旁,她的表情看起來很錯愕,我很想和她說出事實,但我做不到......我不知道該怎麼面對她。 

  我只是個殺人兇手而已......


  
  「拉哈魯,你走吧......等你學會控制自己的力量再回來。」本來我以為阿藍會叫阿爾來制裁我,就像以前的我親手殺掉自己的親生父母一樣。

  下雨了啊......不過我已經習慣了,只是從滿天的血雨變成送我離開的雨而已。

  離開天殿之前,我看見阿爾站在門口等我,但我沒有向她搭話,而是選擇直接離開,她在我剛走出天殿的時候一直跟著我,雖然我很想就這麼停下來,但我真的做不到......

  我加快了離開的腳步,很快地......我已經看不到天殿和阿爾的身影了。

  曾經和妳訂下的約定,我要毀約了......現在的我連待在妳身邊的資格都沒有,搞不好我會連妳都一起殺了,我不想在下一個錯愕之時,看見妳的屍體……


  妳......是我最重要的家人,我不想看見妳為了我受傷。

  「你在害怕嗎?」走到一半,有個女性的聲音出現在我腦中。

  聽到了聲音,我停下腳步,等待著她的下一句話。

  「害怕傷害自己最重要的人......害怕再次失去......害怕......」她才說到一半,我已經不想再停下去了,繼續走自己的路。

  「說到底......你也只是個廢物,被感情操控的廢物!」這句話已經徹底惹火我,我再次停下腳步,拿出長槍準備了結自己的生命。

  比起被妳弄到抓狂,我不如直接自我了斷......我將長槍緩緩舉高,瞄準好心臟的位置,準備隨時刺下去。

  「等等!」一條鎖鍊纏住了我手上的長槍,我看向來者,是一名披著黑色斗篷的人,我看不到他的臉,沒辦法判斷出他的性別。

  「為什麼阻止我?」我不解地看著他,因為他根本沒理由阻止我。

  「我是薩萊德,前來邀請你加入『天罪之翼』,不知道你願不願意?」他一把搶走我的長槍,似乎怕我直接了結自己的生命。

  「那為什麼要找上我?」我繼續向他問道。

  「我可以幫助你控制你的力量,但是你必須加入我們。」他的身邊出現三個人,有一個人還長得和我以前的工作夥伴很像,不如說根本一模一樣。

  「牙密......接下來交給你了。」他講完這句話的時候,我感覺到後腦勺被什麼東西擊中,然後就昏了過去。



  「嗚......」我一張開眼睛,發現自己身處在一個陌生的房間,而且頭有點沉。

  「你終於醒了,你知道你睡了多久嗎?」有個很陰沉的男性蹲在床邊看著我,他就是先前那個長得很像我以前工作夥伴的人。

  「......」我搖了搖頭。

  「你睡了七年,整整七年啊!」他拿著鐮刀戳了戳我的身體。

  「為什麼我背後有怪東西?」透過牆上的鏡子,我看見我背後有團黑影。

  「呵呵,看來你成功控制力量了」他笑著將黑影塞入我的體內,接著說:「不過......你活不了多久。」

  「我還能活多久?」現在的我很平靜,因為我早就有覺悟了。

  「只剩下不到一年的時間......」

  不到一年嗎......?命運真愛捉弄人,一覺醒來就過了七年,而且還只剩下不到一年的壽命。
  
  「嘛......你醒來了就好,七年來一直蹲在這裡我的腿都麻了。」他朝我揮了揮手,然後提著鐮刀離開房間。

  現在的我......有資格見妳了嗎?阿爾......這七年妳過得好不好......

  之後,我替天罪之翼殺了不少的人,用『懲罪者』這個外號,而當我聽到他們即將攻打天殿這個計畫,我找了個機會從據點溜出來。

  「這樣就行了......」將信送到天殿之後,我到了賽瑞恩森林最高的那棵大樹上坐下,等待著她的到來。 
  
  信的內容很簡單,只是要阿爾來這裡找我。

  經過一陣子,我所等待的人到了樹下,我在她停下沒多久之後,就從樹上跳下去。

  「好久不見......妳最近過得如何?」說是最近,其實從那之後已經過了七年,搞不好她也找了我七年......

  「是過得不錯,你呢?」阿爾十分冷靜地回話,不過她說得過得不錯應該是不假,至少她的眼睛是發亮的......

  「過的還算不錯啦,不過......少了你們還是有點怪怪的。」雖然嘴上是這麼說,但這七年我根本就是在睡夢中度過。

  「是嗎......我還記得你以前帶我來這裡的情況,只是這一切.......要畫下句點了。」阿爾這樣說著,但是卻沒有劃下結束的感覺......難道她還是希望我能回去嗎?
   
  「是啊......現在我們已經是敵人了。」我看著阿爾,很想伸手摸摸她的頭,但在準備抬起手的那一刻放下了。
  
  「已經回不去了......拉哈魯。」阿爾看著我的動作這樣說道,她也已經走過了七年的時間,我不在她身邊的七年......這段空白回不去的時間。
  
  「這趟找我出來,是要趁我沒動作的時候幹掉我嗎?」她這麼說的時候,給我的感覺是不切實際,就像是......她其實是在說笑,壓根沒有想過這樣的事情。


  「我只是想告訴你...我們天罪之翼要開始行動了。」我冷冷地說,會這麼做只是想忘掉過去,那段充滿歡笑的過去......現在的我沒資格擁有感情。

  「所以......那群無端出現的魔物,是你做的好事?」阿爾看著我問道。
  
  「知道哪邊出現魔物威脅最大的,除了我莫過於你,拉哈魯。」

  「雖然我曾經是西部的管理者,但我可以告訴你」我停頓了幾秒:「這件事不是我做的......」我沒辦法再干預天殿的事情,只能看著薩萊德他們對我曾經管理的西部進行破壞。

  「是嗎......看來這邊的世界也要開始動盪了。」阿爾望天,這樣子說道。

  我曾承諾會守護的東西,如今只剩下阿爾了......

  「時間差不多了......」我跳上身後的大樹:「被其他人發現我和妳有接觸過可不好......」因為我是在會議開到一半的時候離開的,沒意外的話他們現在應該在找我。

  感受到阿爾跟了上來,在我轉頭之際,看到的是阿爾站在距離我沒有10公分的地方,然後伸出手將我的頭壓向她......

  「再見......這一別可能是永遠。」阿爾將自己的唇瓣離開我的嘴,這樣說道。

  這讓我想起以前問她說,德魯伊的祝福儀式有沒有簡單一點的,結果也是遭到她強吻......

  「我們還會再見面的,只是不會是以這樣的形式......審判者。」剛才阿爾的舉動讓我有些動搖,但我馬上就恢復回冰冷的表情......下次我們將會以敵人的形式見面。

  「天殿.....不會參與世界的紛爭。」阿爾搖了搖頭,看來她的意思是,如果是針對天殿就另當別論......
  
  「我也只管住戶與住戶之間的事情,我們見不到的。」

  如果不是住戶的話......難道說,如果天罪之翼攻打的話,她是迎擊者之一,甚至是主要戰力。

  「我啊......曾經殺死了兩個守衛。」雖然我知道當時阿爾有看見,但我還是想親自告訴她實情。

  「為什麼?」阿爾開口問了,為什麼這麼做?

  或許阿藍從頭到尾都沒有告訴她實情,也或者她希望我親口解釋。

  「我的心太軟弱了......沒辦法控制住自己的力量。」接著說道:「不過......我現在有辦法控制了。」能控制力量的代價是......每使用一次力量就會減少一天的壽命,而且是從一年開始減少,現在我只剩下幾天可以活了吧......

  「......」阿爾看著我,僅僅只是看著,依照我對她的認識,她在等我說下一句,她認為我話還沒說完......連這件事情也要告訴你的意思嗎?

  「我只剩下不到一年的壽命......」說是一年,其實也只剩下幾天,只是我不想讓她太擔心,我只好將幾天說成一年。

  「所以你決定就此離開?」阿爾稍微愣了一下,她看著我問道。
  
  「莫名出現敵人,最後敵人又突然不見,這是你想要的結局?」
  
  「也許我只剩下這種結局吧......」我在樹枝上坐了下來,儘管之後可能會被同伴們問話,我還是想在她的身邊待久一點。

  殺了太多人的代價,是自己的生命即將走向終結。
  
  「真的......沒辦法了?」阿爾向我問道,聲音有些顫抖......她應該是會生氣、應該是會害怕,我離開的七年間,她的時間不可能空白,這段期間......她有在找我嗎?
  
  「沒辦法......我們之間已經結束了。」我的時間還停留在過去,而妳的時間仍在繼續向前。

  「......」阿爾沉默回應,她眼中的錯愕、悲傷已經快要藏不住了。

  對不起,我只能停留於妳的記憶,不可能再陪著妳到未來了。
  
  「最後......能讓我抱抱妳嗎?」我看著阿爾問道,這大概是我最後的願望吧。

  「可以。」阿爾點頭回應,而這樣的擁抱大概會是最後一次了吧......

  過往的回憶太多,這讓阿爾對我毫無戒心。

  我從樹枝上站了起來,抱住了阿爾,下一秒一把長槍貫穿了我們兩人的身體「對不起呢......只有這樣才能讓我死心。」我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緒,淚水自眼眶中流了下來。

  儘管我知道妳之後可能會恨我,但總比讓妳看見我死去而難過好。

  我也不希望妳參與天罪之翼的阻止行動,那對妳來說太殘酷了.......

  「你......」阿爾用著十分錯愕的表情看著我,貌似真的沒有想到我真的會這麼做。從她鮮紅的眼瞳中,我看不到所謂的恨......算我求妳,妳恨我吧.......

  阿爾在失去意識之前眼神從錯愕轉成哀傷,然後手放開了......

  「這次、真的要再見了......」貫穿我們兩人的長槍消失之後,我被一團黑影吞噬,消失在阿爾面前。

  如果沒有意外的話,我們不會再見面了......
  
  七年前我們有許多快樂的回憶,七年後我只能帶給妳悲傷的回憶。
  
  對我來說......和妳待在一起的這段時間是片刻的幸福......現在的我不能再奢望更多,我只會傷害妳而已......


     

                                    《全文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704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Apocalypse天啟|拉哈魯

留言共 7 篇留言

無反應一隻R2(●ω●
淚崩當中[e3]

我要HE啦!(堅持

08-27 20:41

懶藍
糟糕,下一篇好像也是......
08-27 22:09
小黃桑
看到長槍貫穿二人我只想說......不要因為這種理由拖人下水RRRRRRRR[e28][e28][e28]

08-27 20:44

懶藍
拉哈魯系列還有兩篇喔www08-27 22:12
冰糖麻糬
好催淚[e3]

08-27 22:05

懶藍
((遞手帕
08-27 22:09
小黃桑
我...我....我....嗚啊啊啊啊啊啊(逃避後兩篇

08-27 22:18

懶藍
((拍拍www08-27 22:19
小黃桑
嗚.....(蓋耳蹲

08-27 22:23

Zombie紳士
奧華子耶~我滿喜歡的歌手之一~
閣下可以去聽聽看KOKIA的大事なものは目蓋の裏~

08-27 22:57

懶藍
嗯,這首好聽耶((剛回到家看到留言,就馬上聽了08-28 16:06
Zombie紳士
幫貼傳送門~[e16]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1eXk56tDUE

08-27 22: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1997050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寫手49問】各位好友們... 後一篇:【問卷】我的朋友很少Q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4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