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SilverCarnival】寶物鑑定團

作者:玨穎雷悠│2014-08-23 20:16:29│巴幣:26│人氣:215
【寶物鑑定團】 鑑定節目

鑑定明星們的各種稀奇古怪的收藏,到底是價值天價呢? 還是一文不值呢?

報酬 體能▲10、魅力▲10、口才▲10 人氣▲50 薪資20萬

合作模式報酬 體能▲16、魅力▲15、口才▲15 人氣▲100 薪資 40萬

合作對象:布蘿蒂  汐瞳 



「哈啊~寶物鑑定團?工作啊?」中午,有個剛睡午覺起床的黑髮女子,拿著手機在講電話。

『是工作沒錯...但我這裡沒有任何東西可以帶去鑑價的,媽媽你那邊有什麼可以借來用的嗎?』

「鑑價的話...啊!有有有!有兩樣東西想給你帶去鑑定喔!」黑髮女子歪頭想了一下後,猛然大叫,隨後用右肩夾著手機,一手拉開了梳妝台的抽屜,一手伸進去拿東西。

『好痛...媽,拜託妳不要突然大叫...』

「抱歉抱歉~那我這邊就用兩樣東西給你囉~我送去台北吧?」女子拿出了兩個用紅色絲綢小布袋。

『咦?不用啦,我回苗栗拿就...』

「就這麼決定啦~你錄影的當天早上我就會去啦~記得到火車站接我哟!掰~」說完秒掛電話。

電話另一頭的白髮少年,滿臉無奈地看著被強制結束通話了的手機螢幕。


*攝影當天*

「歡迎大家收看~寶物鑑定團!我是今天的主持人~汐瞳~」有著一頭暗棕紅髮色的女子,對著鏡頭揮了揮手。

「然後呢~這兩位是我們今天的獻寶人~斯若先生和布蘿蒂小姐~」

鏡頭帶到了坐在沙發椅上的兩位。

「大家好,我是斯若。」白髮的少年簡單的揮了揮手。

「布蘿蒂。」有一頭藍綠色長捲髮的女子,僅是說了自己的名字而已。

「接著!是我們今天的鑑定師~歡迎王老師~」汐瞳拍了拍手後,一位男性從布景後走了進來。

「好的~那麼先鑑定斯若帶來的兩樣東西吧~」汐瞳招了招手,攝影機立刻照到了桌上。

一個祖母綠的手鐲,還有一條坦桑石的項鍊。

在鑑定師拿起了項鍊和手鐲鑑定的時候,主持人當然不能讓場面冷下來囉!

「啊~趁著王老師鑑定的時候~我來問問喔~斯若先生,你那些東西是你本人的嗎?」

「是我媽媽的。」搖了搖頭,否認了汐瞳的問題。

「哦哦!那可以問問這兩樣寶物的來歷嗎?」汐瞳睜大了眼,一副很好奇的樣子。

「這個嘛...我聽說項鍊是嫁妝,手鐲是...我的奶奶送給我媽媽的,算是...婆婆送給媳婦的禮物?」

「哦哦~那知道當時買的價格嗎?」

「手鐲的話...好像是二十幾年前買的,聽說那時候是花了三還是四萬塊吧。」斯若指了指現在被鑑定師拿在手上的項鍊道:「項鍊應該是十萬,同樣是二十幾年前。」

「哇喔~那不知道項鍊現在的價值有多少呢!?鑑定師!請鑑價~」汐瞳拿起了放在桌上的小木槌,用力地敲打下去。

鑑定師沉默了一下後,才緩緩開口:「五萬元。」

「咦~五萬元?為什麼哩?」汐瞳一副不敢相信的樣子,到是斯若一臉淡定,布蘿蒂則是挑了一下眉,沒有說什麼。

「首先先跟觀眾說一下,坦桑石這種寶石呢,最一開始是在東非坦尚尼亞阿魯沙的馬里蘭尼礦山上找到的,至於為什麼只有值五萬呢...因為寶石太小了。」

「原因是因為寶石整體不夠大嗎?」

「是的,如果它的寶石切割再大一點,那價值至少會有兩倍以上了,至於那個祖母綠手鐲呢,現在的價格應該是十萬。」

「為什麼...?」斯若一臉不解地看了看鑑定師,在看了看手鐲。

「這個喔,因為目前祖母綠的產地,首推哥倫比亞出產的品質是最好的,你帶來的手鐲上的祖母綠就是哥倫比亞的,一樣可惜的一點是,寶石太小。」鑑定師把項鍊和手鐲都還給了斯若。

「好的~那麼接下來是布蘿蒂小姐帶來的盒子喔!」

「這個盒子嘛...做工很精細呢...」鑑定師小心地拿起了盒子端詳著。

「到底是價值多少錢呢!?」汐瞳迫不急待地想知道。

身為帶盒子來的布蘿蒂,卻是跟平常一樣,沒有很在意。

「老師!請鑑價~!」汐瞳二度敲響了小木槌。

「這只盒子價值......」


*拍攝完後*

「媽,你的東西。」斯若把在節目上鑑定價格完後的東西還給了黑髮女子。

「辛苦你啦~去吃飯吧,吃完我就要回苗栗了呢。」黑髮女子接過東西,收到自己的皮包內,拉著斯若進入一家義式料理店。

「怎麼樣怎麼樣?這兩樣東西的價格?」侍者收走了點菜單後,黑髮女子兩手撐著頭,笑著問坐在對面的人。

「手鐲說目前應該價值十萬,項鍊是五萬。」喝了一口水後,才慢慢地說道。

「啊~這樣啊~不過對於媽媽我來說呢。」女子從皮包內拿出了手鐲,看了看:「不管是一毛不值也好,價值千萬也好,這些東西對我來說,都是重要的無價之寶呢。」

「媽...奶奶當初為什麼會送你這個手鐲?」看到女子的眼神很溫柔,斯若不禁想問。

「嗯?算是婆婆送給媳婦的友好禮囉~你奶奶他說啊,我的眼睛顏色就像是祖母綠一樣,才會送我的喔。」女子笑得很開心,之後把手鐲收了起來。

「若祥,改天,我們去看看奶奶吧?她一個人,應該很寂寞。」女子收起了笑容,有些哀傷的說著。

「知道了...。」

就這樣,在有些沉悶的氣氛中,吃完了餐點後,女子搭火車離開了台北。


作者後繼:不要問我為啥布蘿蒂帶來的盒子沒有價錢w,我不知道該寫多少錢喔喔喔!!

於是只好用這種賣關子的方式啦!(被丟東西

然後最後我不知道在打什麼了(抹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652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索拉比
我之前看寶物博很大有個人帶的寶物全都賺(X
一個女的說帶舅舅的唐朝啥鬼的,好像賺了2900W(欸
那集我爸被嚇死(欸

08-23 20:20

玨穎雷悠
唐朝古銅鏡?08-23 20:22
索拉比
貌似吧?就一個圓圓扁扁的像盤子(啥

08-23 20:22

玨穎雷悠
那集我有看啊w~是唐朝古銅鏡ww一百萬買來,價值三千萬,賺了兩千九百萬啊ww08-23 20:26
睡魔-雷色
這個是一個史特拉第瓦里的小提琴 要價3億

08-24 05:32

玨穎雷悠
天價wwwwwwwwwww08-24 14: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judy8801163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ilverCarni... 後一篇:【SilverCariv...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讀小說ゝω・
🌠現代校園輕奇幻喜劇|🌕架空奇幻愛情冒險戰鬥|🦋現代校園微戀愛成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