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楓之谷  凱撒同人

作者:ユートの 兄貴分│2014-08-22 14:33:13│巴幣:2│人氣:464


  「唔……嘿!」不算繁茂半人高的草叢裡,一名風塵僕僕、身穿輕裝的少年正單膝蹲在地上,雙手使勁地推動著一顆似是緊黏在草地上的小石子,光看他那憋得漲紅的臉就知道他顯然是用盡了十分力。

  繃緊得就連自己身後的尾巴都豎起來了仍不自知。

  如果有人路過看到此時情境,想必會好奇一番。

  淡藍色的短髮,這在楓之谷裡並不罕見,令人注目的是那兩根半露出頭髮外,斜斜挺立著的小巧獸角,微彎。

  再將目光下挪,厚實的翅膀因用盡全力身體過於緊繃而無意識地胡亂撲扇著,而其外型竟跟楓之谷裡相傳的亞龍種翅膀差異無幾。

  繼續向下望去,一條令人腹誹該如何解決生理需求、形狀始粗末尖的大尾巴。

  這種種一切都印證著對方並不是人族,要知道獸人這種生物在楓之谷可是聞所未聞。

  凱傑——也就是那少年——停下了動作,瞪大蔚藍色的雙眼,神色不解的看著地上那塊手掌大小的能絕石。他斟酌了一瞬,接著像是決定了什麼,伸手將橫架在後腰的重劍隨意拋在旁邊。

  重劍「彭」的一聲被扔落在草地上,光是那聲沉悶的響聲跟明顯凹了一處的草地,就知道那越一米長的重劍絕非一件只有外表的擺設,與此同時也可從而曉知這少年有著跟他那小板身子不合比例的駭人力量。

  凱傑盯著地上那塊跟旁邊小石子差異無幾的能絕石,神色認真地搓搓手,朝手掌呵了一口氣,然後,一個旋身踢!

  噹!

  「嗷——」凱傑滿面扭曲,疼得直跳腳,然而能絕石仍是絲毫未動。

  雙手因全力勞動以致已經開始酸痛,腳……則小瞧了敵人,重創了需要暫時休養一下。

  微風帶過,小龍人這才發現自己額頭已浸出一層薄汗,他跌坐下來伸手抹了抹,感受到手上的濕潤,不由喃喃道:「出汗,排毒美容……不!」

  凱傑重重的甩了甩腦袋,將好朋友提爾的茶毒甩離自己的腦海。

  「唉,口令明明沒錯啊,怎就是啟動不了傳送陣……」凱傑嘟囔,隨即抿著嘴的再次苦惱起來。儘管他已是氣喘吁吁,但他可不敢用龍之力朝那該死的能絕石砸下去,誰知道會不會碎掉,碎了又用不用賠償呢。

  一聲歎息後,小龍人試探性的再次推了推身旁的絕能石,卻見石子仍紋風不動,便氣餒似的放鬆了身子向後仰,並順勢找了個最自在的姿勢躺在草地上。

  感受著迎面的涼風,視線則隨著天空中航行著的飛行船移動,直到視野捉及到那一座的不和諧,凱傑那略微煩躁的心才漸漸平息下來。

  一個乍看來如夢似幻的稜錐八面體晶體,就這突兀的鑲嵌在佇立於草原中央的通天巨藤的中段位置,沒有任何掩飾,光禿禿的暴露在空氣之中,在綠意盎然的草原上顯得格格不入。

  這個巨大的傳送陣,老實說,凱傑自己其實也沒見過幾次,但對它卻熟悉得很,根本就是由小聽著大。

  傳送陣的另一邊是一個名為格蘭帝斯的異世界,而傳送陣的所落點也就是凱傑的故鄉萬神殿——賀力席姆的最中央位置,超新星族的聖地。

  奈何這個萬神殿裡的巨型傳送陣是該世界裡唯一的異界傳送陣,以致不時有些聞風而覬覦傳送陣的不法之徒會跑來襲擊村子。

  「不過真可惜呢,」凱傑望著散發著淡淡藍光、正運行著的傳送陣,不禁自豪的咯咯笑了起來,「超新星的彪悍可不是你們所能想像的。」

  超新星族是格蘭帝斯的佼佼者,可能不是最強,但前三是必定的。對付這些自詡強者的壞蛋,光是村裡的三歲小孩子也足以打退他們了。

  「實說他們就是奪得傳送陣也是徒勞罷了……」兩年來,凱傑一直隻身待在楓之谷修煉,這令他養成了自言自語作解悶用的習慣。只是聯想到那些壞人時,凱傑不由一陣惆悵。

  先不說傳送陣是固定在萬神殿裡,一拔離就會失效,最重要的是,傳送陣需以龍之力化作推動力,而龍之力是超新星族特有的使魔方式,也就是說,外族人根本不可能操作到傳送陣。

  縱使龍之力是超新星族的獨有能力,然而他們自身體內的龍之力並不多,以致魔法秘術等方面的能力受到大大的限制,更別提操控這龍之力需求量龐大的異界傳送陣了。不過幸好格蘭帝斯的空氣中本身就充滿著龍之力,藉著與生俱來的天賦,超新星族可以靠著提升自身魔力或實力從而去使喚那些龍之力,甚至可經修行將一部分存於體內。

  可是,沒錯,是格蘭帝斯,而非楓之谷。

  換而言之,正常來說當超新星族人處於楓之谷世界的,是絕對無法開啟異界傳送陣——至少迄今為止仍未發現可取代龍之力的能量。如果要開啟傳送陣,就必須聯絡萬神殿裡的長老,請求他們的協助才能隨意通行兩界。

  但這一切常理都不識用於正在草地上無聊地滾來滾去的這位小龍人。

  凱傑,是凱撒的繼承者。

  凱傑是新一代的凱撒後人,在兩年前因敵襲而意外覺醒獲得了凱撒傳承,隨後便決定離開萬神殿,前往異界修行。

  獲繼傳承後,自身便能產生龍之力,所以不會發生有去無回的問題。

  而凱撒的本職,便是守衛超星族。

  這正是凱傑失意的原因。

  這次的凱撒大人逝世得太突然,可能正是這原因,令繼承者的年限大大削減,凱傑也因此而提早激起傳承。

  問題是,他自問自己根本沒有這個能力去守衛村莊,饒是兩年已過,他仍然覺得自己還未準備好接下這名位。

  「況且還有隊長吧……」擊退暴君所帶領的幽靈種族的進度很平穩,搶回曾被攻佔的領地也順利,令凱傑更覺得這越發的突顯出自己的無能。

  凱傑搖搖腦袋,試著放空思想,身子很快便再一次放鬆起來。

  這兩年一直修行著,能像現在休閒一下的時間不太多,令他現在感到格外的享受。

  「嚴苛的修行……」但未幾,小龍人伸長手,擋住眼前的飛行船,卻是再次感到莫名的惆悵,「這般努力著……真的值得嗎……值得我繼續堅持下去麼……」

  為了萬神殿?

  為了村民?

  為了……自己?

  「到底是為了……咩?」一個扭頭,停泊站的時間顯示器便清晰映入眼簾,什麼失意啊什麼賠償頓時全拋到腦後了。

  「不會吧,都這個時候了!」凱傑慌張撐起身子,上次提爾說再遲到就會怎樣來著?

  回想起提爾那異常甜糯的燦笑,小龍人霋時不好了。




啊先放一點上來……感覺楓谷同人好麻煩……




=============

初稿對比一下……


  「唔……嘿!」密集的草叢中,一個蹲了下來的少年正使勁的推動著一顆小石子,光看他那憋得漲紅的臉就知道他顯然是用盡了十分力。

  繃緊得就連自己身後的尾巴都翹起來了仍不自知。

  如果有人看到此時情境,想必會好奇一番。

  兩根半露出頭髮外斜斜挺著的小巧獸角,微彎。

  因用盡全力而胡亂撲扇著的厚實翅膀,外型竟猶如傳說中的亞龍種。

  再加上一條令人腹誹如何解決生理需求、外型始粗末尖的大尾巴。

  這種種一切都印證著對方並不是人族,要知道獸人這種生物在楓之谷可是聞所未聞。

  凱傑——也就是那少年——停下了動作,神色不解的看著地上那塊手掌大小的絕緣石。他斟酌了一瞬,接著像是決定了什麼,伸手將橫架在後腰的重劍隨意拋在旁邊。

  重劍「彭」的一聲被扔下在地上,光是那聲沉悶的響聲跟明顯凹了一處的草地,就知道那越一米長的重劍絕非一件只有外表的擺設,同時也能從而曉知少年有著跟他那小板身子不合比例的駭人力量。

  凱傑盯著地上那塊跟旁邊小石子差異無幾的絕緣石,搓搓手,呵了一口氣,然後一個旋身踢!

  噹!

  「嗷——」凱傑疼得直跳腳,但絕緣石仍是絲毫未動。

  雙手因全力勞動以致已經開始酸痛,腳……則小瞧了敵人,重創了需要暫時休養一下。

  微風帶過,少年這才發現自己額頭已浸出一層薄汗,他跌坐下來伸手抹了抹,感受著手上的濕潤,不由喃喃道:「出汗,排毒美容……不!」

  凱撒重重的甩了甩腦袋,將好朋友提爾的茶毒甩離自己的腦海。

  「口令明明沒錯啊,怎就是開啟不了傳送點……」凱傑抿著嘴的再次苦惱起來,儘管他已是氣喘吁吁,但他可不敢用龍之力朝那該死的絕緣石砸下去,誰知道會不會碎掉,碎了又用不用賠償呢。

  少年放鬆身子,躺在草地上感受著涼風,視線跟著天空中飛行著的飛行船移動。

  這兩年一直修行著,能像現在休閒一下的時間不太多,令他現在感到格外的享受。

  但當他瞥見停泊站的時間顯示器時,什麼小心什麼賠償頓時全拋到腦後了。

  「不會吧,都這時候了!」凱傑慌張撐起身子,上次提爾說再遲到就會怎樣來著?

  回想起天使那燦笑,少年霋時不好了。



多了很多沒用的情節= =……開始猶豫……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635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quinton7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特傳同人  校門口放在飛... 後一篇:楓之谷 中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