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正所謂「收藏」

作者:愁劍孤鷹│2014-08-20 16:28:02│巴幣:0│人氣:143
前言:

又一個心血來潮的文章了啊!? 近來靈感累積到一個不行,還是那句老話:不寫不痛快啊!

如同標題,這次要講得是有關於收藏的概念,以及對自己喜歡的東西應該有的專業態度。

要玩,就玩得專業一點,不然乾脆就別走模型這條路。(在興趣上就是要這樣)各位看倌們~您說是吧?

壹:

  無論日系或美系,動漫或電影&電玩,通常都會有廠商為了商機而推出週邊產品,然而~這些產品會因為喜歡它的人而會有所謂的:「選擇性入手」。也有人為了湊齊整套而選擇「全部收藏」。像在下就有收集一些(鋼彈&聖鬥士)雜魚的習慣.......><’

但有一點覺我得質疑,既然喜歡收集相關商品,為何不乾脆、俐落一點。要嘛就把玩,不然就一次收兩隻,一隻把玩一隻收藏。

個人認為「龜毛」、「猶豫不決」的人儘量還是遠離模型這條路比較好。

說難聽一點,就是因為喜歡才買回家,但是既不拆封檢查,也不用來展示把玩(過癮)這跟買盒子回家有何不同?(要盒子垃圾場很多XD)您覺得呢?


貳:

  如同上面文所說,若要買盒子的話那乾脆別收了。(潘仔)今天你如果組過且把玩過,甚至專業一點,評測過(對岸專家很多),你才有資格和同好討論。倘若這些都沒有,說再多也只是紙上談兵不是嗎?(根本沒有比賽權)

無論在那一方面,討論皆是一種樂趣,有經驗的探討絕對比紙上談兵來得有益。(那會使你知識增加)不然光是一方懂一方不懂這樣的單方面討論實在毫無意義可言!


參:

  興趣固然重要,但荷包更重要!隨著物價上漲,收藏這條路已經不如以往般的輕鬆!?好比我自己收藏鋼彈&聖衣神話,光是價格方面就嚇死人!且鋼彈還一直出個沒完,(根本無窮盡~.~')聖鬥士的話還好,但玩鋼彈本身資本真的要厚(特別是走專業改造方面的人)一個不小心你的荷包就會被榨乾。所以到最後我才會選擇放棄這無止盡的鋼之惡夢(遭巴XD華爾滋才對吧.......)


結語:

「模型」一直是每個粉絲們心中的的夢,無論隔了多久(年代),這一點是不會改變的!

然而~在興趣之前,請務必先考量自己的荷包哦。荷包一旦足了,夢想才有辦法得以實現。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610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quare2004x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金証銀証品質有差的謬論!... 後一篇:善事.or.俗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