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Brilliant Time】章節一:在和煦陽光下的午後 02 (未完成)

作者:蘭村烏冬屋│2014-08-18 22:38:30│巴幣:28│人氣:926
一樣錯字多請 (略
本文源於公會【Brilliant Time】的背景下寫下
上一篇位置


=====================================================================

「吼!」
「救命呀!!」


拍察!

「吼!?」

好,視線轉移過來了。
雖然不知為什麼突然發狂,但畢竟還是頭野獸,要吸引野獸的話拋石頭是個簡單有效的方法。
接下來試試對牠做一點挑釁動作吧...

「嗚...吼!」

棕熊不停的對著我咆哮,恐怕是正在試探我。
馴獸師也在牠轉視線的期間逃走了。

「花乃!這裡的人民差不多都離開了!」

好,大家都離開了,要擔心的大約都沒有了...

「泯茉,接下來得讓這隻熊休息一下了。」
「嗯...嗯!」

這隻棕熊在同種中雖然並不是特別大,但眼看差不多也有3米長,體重少說也有500kg以上。
目測手足足有1.1 ~ 1.2米長,比起其他的猛獸,熊的爪子雖然不太靈活,但力量可是和牠的身軀乎合比例。
雖然沒有親眼看見,但聽說有人曾目擊過有棕熊一掌把直徑足足有60多cm的大樹打斷的紀錄。
要是給牠直接打中的話別說重傷,能保証人生就這樣落幕了。

先不說力量上的差異,目前手無寸鐵的情況下攻擊距離上也敵不過對方,目前的裝備唯一能比牠優勝的只有魔法。
和牠保持到距離的話...

「花乃,可以的話能不傷害牠嗎?我想牠本性應該不壞,只是突然不知受了什麼刺激...」

...腦中的想法一下就被駁回。

「我只能盡量。」

在我說完後,棕熊而準備好發出攻擊。
老實說面對這樣的寵大的敵人以目前毫無武裝的情況下想無傷地制服實在是不可能的事,
泯茉雖然這樣說,但恕難從命了。
只能試試用最少限度的傷害制服牠吧...

「吼!」

牠衝過來了!
雖然牠失去了理智,但終究是野獸,應該還是怕火的。
首先在地上用魔法升上火柱,令牠不敢靠近,然後再...


滋啪---!

「吼!」

突然從遠方傳出了一副的雷電從後方傳來擊中了棕熊,棕熊受到電擊停下了強腳,並在四周警戒著。



「現在!發射吧!」
「感謝了!」

在閃電過後隨即傳來了一道槍聲,受到槍械的攻擊棕熊也倒下了。

「...咦...?咦咦咦咦咦咦咦 ~ !?棕熊先生~~~~!?」

泯茉在棕熊倒下了幾秒才反應過來。

「沒事的,我剛剛發射的是麻醉彈。」

一名身穿白袍,載著眼鏡身形高挑,一身裝扮看似像是一名研究員的男子從泯茉身後出現輕輕拍著她肩頭安慰了她。

「泯茉!在這裡發呆幹什麼的!」

在研究員身後緊接出現的是一名少女。

這名少女頭上載著一頂貓耳風帽和防風眼鏡,
一雙銳利的鳳眼,黑色的頭髮帶薯閃亮的紫色漸層。
年齡看上和泯茉,但從她的說話語氣倒令人感覺她的性格和泯茉是一個相反。
雖然這樣說,但這女孩整體感覺令人覺得比泯茉可靠得多

「是琉蓮!哇!得救了!」

泯茉看到這名少女高興得馬上飛撲起來,這名少女也差點被泯茉的熱情擁抱撲倒了。

「喂喂!泯茉你幹什麼!別突然在街裡抱來抱去!」
「嘻嘻嘻嘻。」

這名少女手上拿著一副很少的木制魔杖,看來剛剛的雷電魔法應該就是她施發。

「對了,花乃我來介紹一下,這邊這位是琉蓮!很可靠的!這位是花乃,她是剛剛加入我們幾天的新人 ~ 」
「你好,我是花乃,請多...」
「你白痴呀!!!!!」

我的話還未說完就被這吵耳的怒罵中止了。



「你知道棕熊的力量有多大嗎!?大得可以一拳打死你!!剛剛牠衝過來時你為什麼還呆呆的站在這裡!要不是我及時施放魔法你已經命歸黃泉了!別以為通過了冒險者的測試就天不怕地
不怕!」

「那個...我是...」

「別給我解釋了!我進入公會比你久!階級也比你高!在大街中發生了事情還在發呆的話隨時不會影響到你一個!這件事我要你回去好好給我寫書面報告解釋你在戰鬥中發什麼神經!還有!我要你好好感謝我!現 ● 在!」

...這女人性格有夠惡劣的。
少欺負人新來的了,在當我準備回她咀的時候,泯茉連忙地幫我解釋

「琉蓮別這樣啦 ~ 你嚇到花乃了,畢竟花乃也是新人,總之沒事就好 ~ 你也別追究嘛 ~」

琉蓮一副不肖的眼光回道。

「哼!泯茉出面幫你這次就算了!但回去後你給我好好反省!泯茉!你也是!」

「咕咕!琉蓮別生氣啦 ~ 」

在這邊吵得火熱的時候,研究員正在替倒下了的棕熊注射奇怪的藥。

「請問這是?」

我向研究員提問。
「現在可是緊急事態耶!你不是不知道吧!現在的新人真是休閒過頭的!」

「不好意思,我現在正在問了。」

「哼!」

真受不了她...

「琉蓮別這樣吧,抱歉兩位小姐還沒向你們說明。」

「嗚...喵!」

「小...小R你怎麼了!?」

琉蓮抱在身邊的小R突然暴燥起來,這徵狀有如剛剛棕熊突然發狂一樣...

「不好了...」

研究員見此馬上衝向了泯茉的身旁,並拿著針筒向小R注射了不知明的藥物。

「嗚喵...」

「好...沒事了。」

「小R...?你你你向小R打了什麼針了!」

「沒事的小姐,這只是麻醉藥。」

「請問...是發生了什麼事?」

「你是叫花乃吧?我現在重新說明。」

研究員拍了一拍心口,深呼吸了一下。


「我是一名鍊金術師,這陣騷動是我引起的,現在我好好兩位小姐解釋一切。事發最初是由我研究的藥引起。」

「藥?」

我和泯茉齊口問著。

「我很久以前就喜歡著動物,我為了想和動物交談,在幾年前我一直全力專注的研究著能和動物交談的藥。」

「和動物交談的藥?咕哦!這真是偉大的發明!」

泯茉一面憧憬的說道。

「沒錯,就是這樣。可是研究最後不知出了什麼差錯,我家的小貓小黑偷飲了這失敗的藥後,整個人就發狂了。」

「即是像剛剛那隻熊一樣嗎?」

我向著鍊金術師提問。

「是的,我猜想這藥令到在動物的深層意識向人類產生了強烈的敵意,所以使得牠們會發了狂的向著人類攻擊。」

「可是飲了藥的只有你家的貓吧?難道會傳染嗎?」

「沒鍺。我家的小黑飲了這藥後正散發著獨特的氣味,動物聞到這陣氣味也跟著發狂了,因傳染非常高,所以現在事件而形成到一發不可收捨的狀態。」

說到一半鍊金術師推了一下自己的眼鏡再說道。

「而我推斷小黑飲了此藥後除了發狂外還變得擁有像人一樣的智慧,所以我每法在家中找著牠並給牠逃了出來。」

擁有了智慧嗎...

「我而向公會提出了緊急事態,請求協助幫忙補捉逃離了我家的小黑。兩位也是公會的人員吧?請務必助我一腎之力!」

「咦...?緊急事態嗎?怎麼沒受到通知的...」

「笨蛋!剛剛公會而從傳呼機那邊發出了緊急任務了!」

「咦!真的耶!」

琉蓮向泯茉大家罵著,應該是剛剛我們一直全神貫住的遊覽著大街,所以沒注意到吧。

「那麼任務明白了。內容再到確認一次,捕捉引發這次事件的病源體黑貓小黑。」

「沒錯,拜託你們了。這次事件是由我引起的,一切後果我會承擔。」

「那麼其他發了狂的動物要怎樣處理?」

泯茉舉手發問。

「可以的話請別傷害牠們,無力化就行了,之後我會回收治療牠們。」

「但是動物們都處在歇斯底里的狀態下,不傷害這點恕難做到。」

「可是花乃真的不關其它動物事,也盡量別傷害牠們吧。」

「但要是有像剛剛那樣的猛獸受感染的話...」

「沒問題,來,用這個吧。」

鍊金術師從手上的公事包中手中交給了我們一大推注射的藥物。

「這是什麼?」

「麻醉藥,用這個把動物們無力化就行了。」

「但麻醉藥我想未必有效,剛剛警衛向棕熊發射了兩發大象都能停止活動的麻醉彈也沒有,我想你的藥也有能令麻醉藥無用的效果。」

對於我的提問,鍊金術師只是輕輕的笑了一笑。

「那只是藥力不夠,我這可是連 " 恐龍 " 都能瞬間停止活動的麻醉藥。」

嗯,簡單好懂呢。恐龍和大象聽起來的確不同次元。

「對了,那麼剛剛小R就是感染到病所以你馬上麻醉了牠嗎?」

泯茉抱著受到麻醉的小R向鍊金術師提問著。

「沒錯,抱歉了,連累了你的小貓。請把牠交給我,我會治好牠的。」

「嗯,那我交給你了,要好好照顧牠哦,牠可是我的好朋友!」

泯茉把手上的小R交由了鍊金術師保管。

「交給我吧,解決了事件後,我家的小黑能和你的小R成為朋友嗎?」

「沒問題!小R不會介意的!」

在泯茉說後,我們從新確認了鍊金術師給予的藥物。
鍊金術師總共給了我和泯茉兩人每人四支裝有藥水的針筒,並詳細向我們需要注入的份量。
因這可是連恐龍都能馬上倒下的超強力麻醉藥,雖然受了病染體感染了發狂病的動物對麻醉藥有免疫,但要是注射太多的也會影響到動物的身體。
假如只是普通的貓貓狗狗的話只需要微量的份量就足夠。

因特制的麻醉彈剛剛向棕熊發射的麻醉彈而是最後一發,所以只能給予針筒直接注射。
我略略的看了針筒,只是很普通一般醫療用的。
兩支都裝有20cc的麻醉藥,合共40cc的藥經鍊金術師的說明大約足夠令到18~24隻受到感染的貓貓狗狗停止活動。
因針筒過輕我想當作拋擲武器的拋出去應該是不可能的,只能老老實實的接近直接注射。

真是麻煩的任務,要一邊尋找病源體,一邊令到受感染的動物停止活動。
最大的問題是病情在這條大街爆發,貓貓狗狗還好,最令我擔心是商隊的寵物。
要是被一隻發狂的馬撞到可不是說笑,更不知大街還有沒有像棕熊這類危險的野獸...
總之當今務必必需馬上令到病源體停止活動,別再讓病情繼續擴散。

「好了!兩位準備好了吧?得趕好出發了!從剛剛泯茉的小R突然受到感染應該代表小黑剛就在這附近!快走吧!別再讓病情擴散!」

「琉蓮前輩,既然剛剛知道目標在這附近為何不先出發而留在這裡等我們?這樣不就給目標逃遠了嗎?」

我如此的提問著琉蓮。

「咕...人多好辦事嘛!而且我也得好好照顧你們!新人!一會可要好好的跟我學習!」

「是。」

是是是是,隨你說了。

「那麼泯茉,新人,出發了!」

「嗯!花乃我們好好的跟著琉蓮吧!」

「了解了解。」

我們三人留下了鍊金術師,隨即出發了。

「那我也得去繼續回收而無力化的動物們,抱歉,萬事拜託了...」

-------------------------------------------------------------------------------

「喵喵喵喵喵喵喵喵!!」

「汪汪汪汪汪汪汪汪!!」

「前方出現了感染了的貓狗集團!泯茉!」

「收到!琉蓮!」

在接好到琉蓮的通知後,泯茉用水魔法制造的黏著彈向動物們發射。
而這些用魔法制造的黏著彈帶有強力黏性,能簡單的封鎖著貓貓狗狗這些力氣不大的動物,然後我們再一一的向牠們注射麻醉藥使其無力化。
假如單一兩隻的是可以很輕鬆制服,但要是遇到集團式的話這方法最有效率。

「對不起,有弄痛你嗎?現在請你先休息一會吧。」
「汪嗚....。」

泯茉一邊對著中了黏著彈動彈不得的狗一邊注射麻醉藥一邊說道。

「這邊找個了,沒有蹤影。新人你那邊呢?」

「也沒有。」

由於發生了緊急事態,警員及公會人員而馬上把大街的所有人民疏散。
原本充滿活動的大街現在只剩下相關的人員和受感染的動物。

「可惡,在這個城市內找一隻小小的黑貓也太難了吧!」

在剛剛開始到現在已有三十分鐘,我們持續的不同在這裡四處奔跑還是毫無收獲,琉蓮而開始抱怨起來。
畢竟,這炎熱的天氣中持續著奔跑所消耗的體力可不是普通的少,大家身上的衣服也被汗水弄得濕透了,真想快點完成任務洗個澡...

「總之先發射信號彈吧。」

我拿起從大街的商店中售賣的煙火向上發射,這也是剛剛公會下的指令。
為了能加快的搜查請在大街中商店拿取幾種顏色的煙火當作信號彈,當然費用事後由公會支付。

綠色為無可疑

藍色為有可疑,需再調查

橙色為發現目標

紅色為有危險,請馬上支援

而我剛剛發射出去的是綠色的。

「那麼這B10區也沒有發現,C11 12區而有另一隊人在找了...」

泯茉拿出了地圖,一邊用筆的畫上記應一邊說著
隨即我和琉蓮也共同前往泯茉的身邊,共同商議下個目的地。
在我們商議的途中,在南邊的方向也有人發射了幾粒綠色的煙火。

「那邊應該是A2區和B3區...即是目前整個南區也差不多搜索完了,只剩下目前北方和東邊的...」

「那麼琉蓮我們現在繼續向北移動或是前往東邊的A11區好?」

泯茉和琉蓮正在討論著下一個目的地,而我則是靜靜的留意大街的地圖。
有樣事情令我非常擔心的。

我們是在南邊的 C7區出發的,一直向北移動到目前的B10區。
就位置而言目前而接近大街的尾段。

因一開始而確定目標在目標在大街中活動,因為病傳染性高加上大街有很多不同的動物,
所以馬上把居民及危險的動物撤離在大街外,並重兵的封鎖整條大街邊境預防目標逃離搜索範圍。
只剩下本身這條大街的流浪貓貓狗狗及野鼠。

我們目前的位置就是商隊本來進行買賣的位置,而最近的撤離地點則是在目前B10區再上點的B13區。
封鎖的地點則是由12區開始,簡單點說警衛的防止目標逃離大街的防線設在B12區,而商隊的目前位置推測在B13~14區左右。

而問題就來了...目前接近大街的出口,而是住宅區,這裡充斥著各種形形色色建築物,加上這邊建造了多條渠道向外流出。
這次目標是一隻小小的黑貓,身體輕盈善於跳躍加上地理很很多東西給予躲藏。
假如如鍊金術師所說這隻貓擁有了智慧的話要突破設於B12區的防線實在並不困難。
撤離避難的商隊位於B14區,在那裡有著很多用來拉車的馬和陸行鳥。
要是目標突破了防線與商隊接觸的話...

「好!別想那麼多了!接下來我們繼續向北前進!向B11區出發吧!」

在我深思熟慮的期間琉蓮而決定好下一個尋找的地方。

「花乃!要再出發了!」

泯茉也收好了地圖準備好出發。

「嗯,我也準備好了。」

總之,先祈求著事情別跟我想的一樣...



我們繼續的向大街的北邊奔跑。
因大街的流浪貓狗主要都集中在大街的中心,所以而感染到的動物數量明顯地感少。

我們並沒有放棄每一個角落,在路經的每個位置都仔細的留意,務求不放棄每個蛛絲馬跡。
只是,在這麼大的一條街要尋找一隻貓的線索真的太困難了。

就在我們尋找著線索的時候一名男子從我們前方跳了出來。

「呀!是紅影!」

泯茉大聲的呼喚著這個人的名字。

這名男子頭髮淩亂,長著長袖的衣服,眼神給人一隻懶惰的感覺。
頸上的圍巾從剛剛他一躍而下的時候跟著在空中舞動中。
我沒記錯的話,這人就是公會排位名列前茅的紅影。

「琉蓮!泯茉!不好了!發現目標!目前正向B12區的防線移動!」

在紅影說完後,在B12區升起了橙色的煙火。

而在橙色煙火升起了不久,緊接著的是紅色的煙火...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590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ಌ御迦☪紫
好厲害呀!!!!
這個琉蓮也太有霸氣了......我佩服五體投地(默默轉向自家的琉蓮 唉...直搖頭)

完美詮釋那該死惡劣又沒禮貌的死個性~QAQ(咬手帕)

花乃醬~~對不起唷~~我家就是這樣沒家教~~QQ(猛K琉蓮的頭)

08-18 22:53

蘭村烏冬屋
其實這也証明了琉蓮是個為人很直接不會怎麼裝扮自己的孩子 ~ :308-18 23:04
ಌ御迦☪紫
聽到你這樣一說 我好感動又欣慰~QQ

看來我的文筆真的要加強了OrZ

08-18 23:08

蘭村烏冬屋
大家都加油吧~08-19 11:57
轟之舞
創作辛苦了

08-18 23:18

蘭村烏冬屋
不會呀~08-19 11:57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小屋管家 敬上

08-20 17:14

糖星
那圖中的泯茉好可愛wwwwwww(那臉(#
我好像晚了三天留言ˊ _>ˋ

真的好好看阿!收藏!

08-21 20:25

蘭村烏冬屋
沒關係我也遲了幾天才回覆 (炸08-24 00: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ruruar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Brilliant T... 後一篇:【Brilliant 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