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妖刀傳之十二

作者:大港島輝 aka.Milfhunter│2014-08-01 14:55:49│巴幣:2│人氣:67




十二、第三次艾奧里斯戰爭.下
 
 
 
 
一大清早,艾莉西斯便帶著討伐軍各部隊前往班德王宮,現在正是冬季,刺骨的寒風從每個人的領口直直灌入,讓大家不得不互相靠攏取暖。
 
不過艾莉西斯似乎並不在意這異常的氣溫;也罷,長期坐鎮在最前線的紅色騎士團團長,即便氣溫到了零下依然得精神抖擻地站在最前面揮劍。
 
「…到了。」
艾莉西斯朝後面比了個手勢,隊伍瞬間停止前進
 
「接下來,就等『那個人』出來吧…」
艾索德說
 
艾索德才剛說完,結了一層薄冰的巨大銅門便發出巨響的打開了,還震落了幾根結在天花板的冰柱;然後一個渾身冒著藍色火焰、擁有六對翅膀的深淵獨自從門內走了出來。
 
「如何?決定好了沒?」
深淵說
 
「我們不會把妖刀村正交給你的。」
艾莉西斯瞪著那名深淵
 
但那名深淵只是不斷地把玩手中的藍色火焰,絲毫沒把艾莉西斯的話當一回事,過了許久,他才慢慢地說出兩個字:
「是嗎?」
 
「是的,就算村正在我們手上也不會給你。」
艾莉西斯回答
 
「果真是愚蠢…我已經承諾過,交出村正我就離開這裡吧?難道妳的士兵死了都無所謂嗎?」
 
艾莉西斯皺了一下眉頭,不禁認為或許自己做錯了選擇…不過「與鷹組交戰」卻是最後大家共同決定的選項,因為他們實在太了解鷹組的作風了。
 
其實鷹組剛來到這裡時也是甚麼都不懂,大家也不知道他們是甚麼來歷;只知道與坂田煌一有關。
 
漸漸的,鷹組在熟悉這個世界的戰爭水平之後便大舉侵略各個國家,為的就是要找出村正…可惜找錯了地方,最後打聽到煌一生前接觸過的土地就是這個不起眼、但還算繁華的班德城。
 
而根據線報所說,鷹組在侵略其他國家時也曾做過這個承諾;可是當鷹組知道這裡沒有村正時,他們便會把被侵略的國家夷為平地。
 
「…說謊,你侵略了哈梅爾、艾德、沙德等地,沒找到村正卻把已經投降的國家給夷為平地,你以為我們不知道嗎?」
艾利西斯冷冷地說道。
「既然伸頭是一刀縮頭也是一刀,那我們…寧可挺身而戰!」
 
艾利西斯這一吼,所有的士兵都極為亢奮,士氣一下子上升了十倍有餘。
 
不過那名深淵卻只是哈哈大笑,絲毫沒把敵人放在眼裡。
 
「那麼…我們就開戰吧…吼喔喔喔…」
 
酉一的聲音消失之後,那名深淵便發出了嚎叫,敞開的王宮大門瞬間冒出了熾熱的火焰,接著一群面目各不相同,卻都燃燒著火焰的深淵群出現在它的身邊
 
其中有著翠綠色火焰的深淵「塞共」將火焰射向雪地的各處,奇怪的是雪並沒有融化,反而是火焰裡走出了討伐軍之前遭遇過的橡膠人群;黑壓壓的一大片橡膠軍團在注意到討伐軍後,便二話不說地衝向軍隊裡。
 
「散開!右翼左翼步兵攻擊!各部隊將領跟我去攻擊深淵!」
艾利西斯喊道
 
而深淵群也在路西法…也就是有著藍色火焰的深淵…一聲嚎叫後跟將領們交戰。
 
眾人捉對廝殺,艾利西斯、潘恩西歐分對抗有著水色火焰的「拜恩」和有著鐵灰色火焰的「列拉金」,而艾索德和伊芙一起對抗「能天使」、「玉藻前」、「祝融」三名深淵,冥王.坂田水月則是獨力對抗「主天使」、「恰吉」兩名深淵…
 
說到深淵的名字,其實深淵都是由神話、傳說中產物結合妖刀使本人的「心中最深沉的慾望」而誕生的,因此名字通常會是某個傳說中人物的名字,而擁有名字的深淵其屬性當然也和名字的原始擁有者相同,也有著類似的特殊能力,但深淵並非名字主人的本體,只不過是類似於「模仿」的存在。
 
例如「賽共」原是所羅門七十二魔神裡的生命之神,因此它的翠綠色火焰裡能夠照使用者的意願誕生出生命體;又如「路西法」,原本是熾天使,後來被驅逐成為墮天使,特徵是擁有六片黑色羽翼、藍色火焰、以及其所代表的「統御」。
 
但模仿依然是模仿,深淵的力量並沒有像傳說中的人物那麼強大…但話說回來,光是火焰就能燃燒一切物質的妖刀使就已經夠危險了。
 
「狼牙.奧義。」
水月將手中長槍「御魔槍」揮出無數道劍氣,隨後轉了一圈並挑起地上積雪、接著揮出六道魔力彈。
 
不過魔力彈卻被主天使和恰吉的火焰抵銷了,兩名深淵吼了一聲,隨後便各自發動特殊能力;主天使將地上積雪合成一隻冰刀、恰吉則是從嘴裡吐出黑糊糊的物體,那物體沒多久就形成了一個人偶。
 
「…特殊能力…」
水月喃喃自語地說
「…出來吃肉了,惡神百鬼們。」
 
水月的嘴角露出一抹獰笑,接著她的長槍裡便飄出了數十道黑色的煙,煙漸漸聚集,最後「凝結」成許多有著可怕外表的怪物。
 
「別以為只有坂田酉一會把死人拖出來打仗啊,深淵們!」
 
 
接下來我們把鏡頭轉到艾利西斯和潘恩西歐這邊。
 
 
有著鐵灰色火焰的深淵「列拉金」拔出了掛在腰間的黑色雙刀,但不進攻,只是在和艾莉西斯周旋、互相試探;艾利西斯則是將重心向前,火紅色的眼睛直勾勾的瞪著列拉金。
 
霎那間,列拉金衝向艾莉西斯並將手中長刀砍向她的左腹,但艾莉西斯卻轉了一下身,藉著重劍重量產生的離心力將劍擋住列拉金的攻擊;列拉金吼了一聲跳開,只見列拉金原本攻擊艾莉西斯的地方正插著一把康沃爾。
 
「幸好有艾索德的這個…」
艾莉西斯喃喃唸道,並握緊掛在她胸前的康沃爾首飾。
「不知道他現在怎樣了…勝利之劍!」
 
艾莉西斯一聲大喝,手中的重劍便產生了由強大劍氣凝聚而成的特長劍身,他將變長的劍指向列拉金,並比了一個「過來」的手勢;列拉金又一聲怪叫,將手中長刀指向天空…只見長刀的刀刃變得更長。
 
艾莉西斯不禁驚呼:
「他會…模仿我的招式?」
 
但列拉金似乎不理會艾莉西斯的驚訝,二話不說直衝向前,手中長刀用比剛才更快的速度揮砍。
 
發出光芒的特大劍身與纏繞的鐵灰色火焰的特長刀身互相斬擊並擦出火花,但列拉金的攻擊實在太過凌厲,沒多久,艾利西斯就被壓制住了。
 
「…可惡…根本…沒辦法思考…」
 
強大的劍壓加上廣大的攻擊範圍再加上可怕的速度,列拉金用完全違反物理學的攻勢將艾莉西斯壓得喘不過氣;最後他擊破了勝利之劍的劍氣,更將艾莉西斯擊飛到牆角,眼看長劍就要刺進艾莉西斯的心臟…
 
「投影.康沃爾。」
 
一把康沃爾的劍身刺穿列拉金的腹部,但傷口並沒有噴血…不論如何,列拉金只是將佈滿尖牙卻沒嘴唇的嘴…因為他戴著面具…一張一合的,好似離開水的魚,接著便化為灰燼、消失了。
 
「沒事吧,姊姊?」
無盡之刃.艾索德伸出一隻手,把跌坐在地的姐姐拉了上來。
 
「艾索…你打敗他們了?」
艾利西斯向弟弟問道
 
「嗯…雖然有點小麻煩,但還是解決了。」
艾索德看向討伐軍的夥伴,每個人都努力的在作戰,而且還有水月召喚出來的古代猛將們助陣。
 
漸漸的,深淵群在猛烈的攻擊下屈居下風,水月一槍刺穿了主天使和恰吉的身體,潘恩西歐則用月神之刃將拜恩的頭砍下,艾登、巴拉克兩人則分別用圓月之刃與黑暗方舟將塞共、亞蒙、瑪們、米迦勒、薩邁爾等深淵一舉消滅。
 
沒多久,王宮門前就只剩下討伐軍和滿地的積雪、以及深淵們自燃後留下的灰燼,但不知為何,這裡仍然瀰漫著詭譎的氣氛。
 
「小心一點,我還是覺得怪怪的…」
艾利西斯對艾索德說
 
「姐姐,我…」
 
艾索德的話沒說完就傳來一陣掌聲,只見燃燒著藍色火焰的「路西法」、桃紅色火焰的「阿斯莫德」、無色火焰的「梅丹佐」、黑色火焰的「別西卜」自王宮門口裡走了出來。
 
「…我才在覺得奇怪呢,深淵少了四隻,原來是躲起來了。」
水月冷冷的說
 
「王牌是最後才打的,你們都不知道嗎?」
路西法用酉一的聲音說
「我很佩服你們…就算是在死前被妖刀吞掉的妖刀使,作為對手也是很強悍的,但沒想到你們居然把他們消滅了…這些可是連擁有天叢雲劍的我都不容易製造的士兵哪。」
 
酉一的話讓在場的人都大為震撼,剛剛的只是士兵…那現在站在門口的四個人又是甚麼?
 
況且,就算剛才是討伐軍佔上風,但還是有許多人成為深淵的刀下亡魂;現在的討伐軍人數只剩不到三分之一。
 
「好啦…既然你們都已經通過了,那我就給你們一些獎賞吧。」
 
四名深淵在酉一說完之後,眼窩裡就冒出了血紅色的光芒,還時不時的發出野獸般的低吼。
 
「路西法,慢慢享受吧。」
有一的聲音不再是從路西法嘴裡講出,而是一種感覺很遙遠、卻又像是在耳邊說話一樣。
 
「吼喔喔喔喔…梅…丹佐。」
路西法的聲音模糊不清,但依然可以聽得出他再叫他身旁的深淵。
 
「快!快躲到我後面來!」
水月聽到「梅丹佐」三個字之後,便向殘兵與殘將們喊道,同時,她用長槍揮出一道術式,術式的紋路在地板上顯現,並產生了黑色的結界。
 
只見梅丹佐張開白色的六片羽翼,接著身上的火焰顏色慢慢地顯現,那是一種難以言喻的黑色,給人的感覺只能用「邪惡」來形容。
 
「快啊,殤,就快到了…咦?」
原本正要把失去一隻腳的凜雨殤推進結界的凜雨銀在被火光照到的那一刻,就雙雙倒在地上失去了生命。
 
「銀!殤!…那到底是甚麼東西?」
看見死在結界外的銀與殤,站在結界內的澄皺著眉頭看向光芒四射的梅丹佐
 
除了躲在結界裡的人,剩下那些沒有及時進入結界的人都在一瞬間變成屍體,但就連待在結界裡的人也都有一股力量漸漸被拉走的感覺。
 
「…那是梅丹佐的力量…在他真正的火光顯現出來時被火光照到的人都會死…我只能將火光稍微減弱到不致死的程度…但已經是極限了。」
水月說
 
水月除了要維持術式、還得承受力量漸漸被拖走的壓力;當然水月在人間界的「存在」並不是由血肉組成,但身為「冥界的居民」,她還是擁有生命,因此她被火光照到也是會死的。
 
至於水月召喚出來的古代靈魂,雖然因為已經是死人而不會死去,但火光還是照得它們衰弱了不少。
 
梅丹佐的火焰持續燃燒著,絲毫沒有減弱的跡象,最後不只從縫隙偷取陽光的雜草枯萎,連天上的飛鳥也在經過上空時瞬間被吸去生命。
 
「嗚咕…」
水月撐著顫抖著的身體,但火焰遲遲不熄滅。
 
「夠…了…」
路西法說,而梅丹佐也乖乖地將火焰幻化成「無色」的狀態並低吼了一聲,彷彿在抱怨沒有把全部的生命都吸乾。
 
原以為災難終於過去了的討伐軍,卻才剛意識到,這是惡夢的開始;因為路西法接下來只說了一句話:「別西卜…阿斯莫…德…路西法…」
 
接著路西法衝向艾登的面前,在大家都還沒反應過來發生甚麼事時,就將艾登的頭砍了下來、用藍色火焰燒得一乾二淨
 
「艾登!」
不敢相信眼前事實,萊姆悲痛的喊道
 
「全部…吃掉…」
 
隨著路西法一聲令下,別西卜將梅丹佐的頭砍下、並吃掉,而阿斯莫德則是用艷紅色的火焰灼燒附近的士兵們;待士兵們露出一副癡呆的表情後,一舉將他們燒的連屍骨都不剩。
 
「快、快逃啊!」
 
「快走、快走!我來擋住他們…呃啊啊啊啊!」
 
「好燙!好燙!」
 
一部分逃走的士兵在同伴的掩護之下好不容易才逃到圍牆拱門,但卻被黑色火焰給擋住的去路。
 
「快、快離開那火焰!那是別西卜的…」
水月正要出言警告,但話沒說完、那群士兵也沒注意到的時候,就有一群黑色物體自黑色火焰裡竄出,並在瞬間將士兵「啃」成十幾副枯骨。
 
「居然是暴食蟲…」
 
「失樂園」裡紀載,別西卜有另外一個名稱叫做「蒼蠅王」,是當時跟隨路西法的墮天使之一,也是路西法的心腹,另外也有一個名稱叫「鬼王」可以說只比路西法低一個層次。
 
而別西卜的代表罪惡是「暴食」,想當然耳,反映到名為別西卜的深淵身上會是甚麼樣子…吞盡一切的蒼蠅王,自火焰冒出的那一群物體正是被成為「暴食蟲」的蒼蠅。
 
暴食蟲一群又一群的在人群間穿梭,而士兵也一個接一個化為枯骨倒下,雖然眾人隨便揮刀都能解決一群暴食蟲,但無奈數量實在太多;砍蟲砍到最後竟已無暇去注意其他的深淵。
 
除了剛剛被吃掉的梅丹佐與因為要控制暴食蟲而站著不動的別西卜,尚有在戰場上穿梭在人群中的路西法與阿斯莫德;兩名深淵的戰鬥方式可謂前所未見,中將領除了驚嘆它們的武藝,同時也覺得棘手。
 
阿斯莫德在砍下一名士兵的頭之後又轉過去砍下另一名士兵的頭,潘恩西歐看見了他的破綻時便迅速的衝至其死角,使用了爆炎殺…潘恩西歐不愧是紅色騎士團副團長,暴炎殺準確地擊中阿斯莫德的心臟處。
 
但煙霧消散之後,結果卻讓潘恩西歐大吃一驚。
 
一般符文殺手的暴炎殺熱度至少可達攝氏一萬度,足以讓一塊鐵在一瞬間化為鐵漿,身為頂尖級符文殺手的潘恩西歐其熱度據說能達到五萬,但眼前阿斯莫德的黑色背甲卻一點傷痕也沒有,反而像是被上蠟打磨般的光可鑑人。
 
「甚麼?嗚啊!…可惡…」
潘恩西歐還沒反應過來,腹部就被阿斯莫德手中的刀貫穿。
 
「阿潘!」
艾索德見狀,趕緊發射康沃爾將阿斯莫德擊飛至遠處,接著跑到潘恩西歐身邊。
 
「艾索德…我也老了…」
 
「別說話,我叫莎莎過來止血…」
 
但潘恩西歐卻搖搖頭。
 
「不用了…我的胃跟肺還有肝臟都爛光了…活不成了…」
潘恩西歐又咳出了一潭血,艱難地說
「跟艾利西斯說…他們不是我們打得過的對手…撤退吧…」
 
「撤退吧」三個字說完,潘恩西歐就不再動了。
 
「喂…喂…阿潘…潘恩西歐!潘恩西歐!」
他再也不會醒來了…艾索德如此想到
 
艾索德抬頭望向戰場,同伴們都在戰鬥,但眼前的情況簡直是屠殺;巴拉克在被阿斯莫德斬裂盔甲後,暴食蟲隨即自裂縫處鑽進、並將巴拉克啃成一副枯骨。
 
絲碧卡因為抵擋不住路西法的火焰而打算叫安古勒背後偷襲路西法,卻在路西法燒死安古勒之後一並化為灰燼。
 
諾亞則被剛剛移動到她前方的阿斯莫德掏去心臟;路西法在殺死絲碧卡之後將旁邊的阿米莉亞燒的連骨灰都沒剩下;而後又移動到萊姆的前面將手中長刀刺進萊姆的心臟。
 
當阿斯莫德將視線移動到蘋果身上時,傑洛擋在前面,但卻在瞬間被扭斷脖子;接著阿斯莫德將蘋果抓住,手則插進蘋果體內一陣翻攪,最後更扯出了蘋果的納斯德動力中樞、將之粉碎。
 
三個深淵,在一瞬間就殲滅第一代與第二代的英雄團,而且絲毫不費吹灰之力,整體時間算下來還不到十分鐘。
 
「…怎麼會…」
艾索德看的腳都軟了,這不是實力差距而已,根本是人把樹枝折斷一樣。
 
在艾索德發呆的時候,阿斯莫德與路西法都盯上了跪坐在地的艾索德,兩人用近乎可怕的速度衝向無盡之刃,眼看手中長刀就要將他身首異處,他卻因為過於恐懼連根手指都不動,只是瞪大眼睛等著深淵將他斬首。
 
「趴擦。」
 
血潑上艾索德的臉,將他打回現實世界,但眼前的景象卻是…
 
「咳咳…艾索德…你還好嗎?」
艾利西斯虛弱地問道。她正擋在艾索德和深淵中間,兩把刀分別插進她的右胸與腹部
 
「姊姊…」
艾索德喃喃唸道
 
「抱歉,我又要離開你了…以後,飯要好好吃,衣服要穿好…睡覺時…」
艾利西斯話說完,就閉上了眼睛。
 
「…不要踢被子…這個我知道。」
強忍著眼淚,但淚腺卻像水龍頭似的溢出許多淚水,但艾索德很快就把眼淚擦乾,接竄到兩名深淵面前將他們踢飛出去。
 
「嘎吼!」
深淵在受身、起身之後,對著艾索德吼了一聲。
 
但艾索德不為所動,反而是惡狠狠地瞪著深淵說:
「…宰了你…投影吧!怒劍狂花!」
 
巨大的魔法鎮在無盡之刃的背後顯現,接著便有無數把透著黑色光芒的康沃爾自魔法陣中射出、插的滿地都是。
 
「吼喔喔喔喔!」
站在王宮門口的別西卜看到之後,便指示暴食蟲攻擊艾索德。
 
但艾索德又對著別西卜怒目一蹬,一把康沃爾瞬間自別西卜後方出現,接著砍下了別西卜的首級,暴食蟲在別西卜消失的那一刻也化成火焰、消失了;緊接著,阿斯莫德也因為身中數劍而消失。
 
但路西法在看到剩下的兩名深淵被擊敗後,非但沒有退縮的意思,反而笑了一下。
「呵呵…必須…殺掉…」
 
語畢,路西法的火焰燒得更旺盛,而他也在瞬間動用了「疾走」移動到艾索德面前;艾索德提劍便砍,但路西法卻只是將艾索德的劍術卸了、然後接著再打,擺明就是要玩艾索德。
 
伊芙等人原本要上前幫艾索德,但哪知才剛踏出一步,就有一種障蔽像是隔絕了空間一般。伊芙知道這種屏障需要時間解析才能破解,但無奈橡膠人群眾多,不能靜下心來解析。
 
「吼!」
路西法又叫了一聲,只見他把雙刀刺進艾索德的右臂與左腿,接著將它們砍了下來,艾索德發出無聲的慘叫,頓時倒在血泊中,障壁也消失了。
 
「艾索德!」
伊芙哭喊
 
「伊芙,快帶著艾索德離開!全部的人都撤退!」
蘭吼道
 
「你們呢?你們怎麼辦?」
 
「能怎麼辦就怎麼辦!記住,等到妖刀使雷卡辛回來之後,我們才有能力再戰!現在保命要緊!」
蘭丟了個魔力彈到橡膠人群中,瞬間炸出一條通路
「艾拉,保護好莎莎,我們先衝出去。」
 
「好的,哥哥。」
 
伊芙原本正打算去把艾索德帶走,但卻見到水月、愛紗和澄背著殘廢的艾索德跑過來。
 
「伊芙,快點走,我們要撤了。」
水月說
 
「水月小姐…艾索德他…」
 
「死不了,現在先離開再說。」
 
伊芙點了點頭,跟著水月等人踏著蘭炸出來的通路逃脫戰場,消失在夜色之中。討伐軍的傷亡死傷慘重,回到營區時已經不到一千人。蘭向每個人發了警告,說能走多遠就走多遠,千萬別讓鷹組的人抓到,否則會有生命危險。
 
討伐軍作鳥獸散,水月回到了冥界,蘭、艾拉與莎莎東躲西藏的過日子,伊芙帶著艾索德回到厄泰拉核心治療傷勢,愛莎失去行蹤,澄則是與莎爾克家的人們離開了哈梅爾,同樣也是不知去向。
 
之後,艾奧里斯開始了史上最黑暗的時期。
 
===========================================================
 
第三次艾奧里斯戰爭.戰爭結果
 
討伐軍總人數一共三萬零四百五十人
殘存人數一共八百四十四人
 
死亡將領名單:
 
紅色騎士團團長 艾利西斯.賽格特
艾德領主 羅悟
影之魔女 絲碧卡
青之森 萊姆
血之上校 艾登
納斯德原型00 傑洛
莎爾克最強騎士 凜雨銀.莎爾克
紅色騎士團副團長 潘恩西歐
近衛隊長 諾雅
風之射手 阿米莉亞
痛苦君主 巴拉克
納斯德公主 蘋果
背叛的莎爾克 凜雨殤.莎爾克
麥克德
巫諾
 
除此之外,還尚有兩萬九千五百九十一名戰死者,其中包含各種魔族、人類、精靈、暗精靈,敬請後人切記,為守護必須守護之事務所付出的代價。
 


又見面了。

在此為各位獻上第十二篇

戰爭篇的「下」
算是我戰爭篇打最多字的,因為把它分成兩部分的話,看起來會很沒味道

那就請各位看官慢慢享用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353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闇の広樹
不知道該說甚麼了...
無言~~~~(詞窮
今天天氣真好阿~(遠望
謎:你是來幹啥的啊?!(揍飛

08-01 15:22

大港島輝 aka.Milfhunter
我知道我讓很多很棒的腳色領了便當...對不起[e13]08-01 15:43
闇の広樹
重點在你的人物介紹何時給啊?!
好亂喔= =

08-01 16:12

闇の広樹
順便給你看些好笑的東西
http://hornydragon.blogspot.com/2014/07/440.html

08-01 16:14

大港島輝 aka.Milfhunter
快笑死了www
08-01 21: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cv2051727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妖刀傳之十一... 後一篇:特別篇,關於妖刀使與深淵...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