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劍靈

作者:招喚濕您好│劍靈 Blade & Soul│2014-08-01 01:01:57│巴幣:0│人氣:384
  


  沉睡了三千年的我,醒來時第一眼看到的便是他——我唯一的主人。夜風闌闌,他站在那兒,望著遠方,一襲黑衣卻無法掩飾他渾身的霸氣和戾氣。他是我的主人了,只是他卻用刀,而我是劍靈。
  
  命運仿佛總是喜歡捉弄我。一萬年前,打造我的師傅以鑄刀聞名於世,卻在生命的最後,打造了他一生中的第一把也是最後一把劍,我的形成奪取了他的生命,從那時起,我便成了不祥之物。人們說誰得到我,便是其生命的終結,但是如果能駕馭我便可以得到整個天下。聽著他們的議論,我笑了。

  幾千年過去了,我一直在人們的你爭我奪中流浪,看著一個個因我而倒下的人,我無奈卻也無助,他們不是我命中的主人。或許死的人太多吧,人們憤怒了,要將我投入火中銷毀。那一刻我嘗到了死亡的滋味,渾身的傷痕讓我在以後冷漠了很多。那場大火成了我的夢魘,雖然誕生於火中,但是卻從此最怕火。

  在我即將煙消雲散時,不知道是否蒼天有意捉弄,竟然天降大雨,火熄滅了,我昏了過去。再醒來卻已是三千年後,我終於等到了我的主人。

  
  月光慢慢的聚集,光華柔柔的灑在我身上,「你醒了。」三個字讓我知道他看得見我,他便是我的主人。從此後,再也不用漂泊,再也不用流浪,無論什麼事情,只要是他的,就是我自己的。心中忽然有點悲傷,死了那麼多的人,就是為了這一個人。

  再抬頭時,他已不知道什麼時候轉過身來了,正看著我笑,那笑容有如蘭花,讓我深深陶醉;有如罌粟,令我深深陷入。慌亂的我不知如何是好,卻有了自己的名字「倚天」,他說從此以後我永遠都要倚(依)著他,跟他不離不棄。這是諾言嗎?我不知道,人總是這麼無聊,喜歡欺騙自己。而我不過是一把劍,對於他,冷冷的劍身不過是權力的集結。而我別無選擇,注定要隨他穿越一場又一場血與血的洗禮。

  他的確是命中的主人,得到我卻沒有死去,雖然好多次都險象環生。只是他從未用過我,因為他只會刀,而我對於每次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卻別無他法。除非他拿起我與我心靈相通,可是那也沒用,他不懂劍法的一招半式,即使我再有靈氣,遇到強大的敵人也是徒勞無益。

  後來,又一次他外出,不知道做什麼,破例沒有帶我,我獨自呆了好久好久,才看到他,他回來的時候居然會劍法了,我明白了他肯定是拜師學劍去了。他握著我的那一刻,我也知道了他的想法,他想得到天下。我知道他能,不是因為我在他這兒,而是那種直覺。果然,在我們一次一次的聯手打敗了各個強敵後,他終於如願,而我也背負上了累累血債,只是沒有人會找我報仇,因為他們早已死去。

  忽然有點悲傷,不知道什麼時候起,真的如他所說,我已經深深依戀上他了,不論他做什麼,在我眼中,只有服從,沒有對錯。而我,最初的我是如此嗎?

  
  得了天下,他開始忙碌起來,整天不知道做什麼,可能是處理國事吧,夜裡還要陪他的那些王妃,我被冷落在一旁,渾身是土,偶爾也能看到他,卻只是對著他的那把刀沉思,或許是沉思過去的自由歲月吧。我呢?他好像忘記了我的存在。我忽然明白了,飛鳥盡,良弓藏。我的使命到頭了,我該離開了。可是,我一走他也注定要失去一切。
  
  「主人,」我輕輕的叫著,一如當初。

  「主人,再舞一次劍吧。」

  他看著我,眼神好復雜,但是最終還是拿起了劍,我在劍氣中舞動,用我全身的靈氣。終於,不知過了多久,靈氣盡了,我將歸去,從此,再也沒有什麼能危害他的了。
  

  靈氣流盡,身體慢慢消散,而他,我看見了,他流淚了,我知道他心裡有我,我笑了……


(此文參與台版劍靈菁英招幕活動用,報名人信箱x941u4....@yahoo.com.tw)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34816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劍靈 Blade Soul

留言共 0 篇留言

此作品限屋主留言!

前一篇:【心得】玻璃假面... 後一篇:《我愛夏天》嘻遊記分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3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