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美國消費文化之後,驚人的垃圾海攝影作品

作者:⠀│2014-07-31 15:30:56│巴幣:16│人氣:349

隨著科技的普及,多數家庭也無法擺脫和3C產品的關聯

尤其是多數平板與智慧型手機的進步

以下轉自T客邦的相關新聞



不管是在電視還是走在路上,各種商家的廣告都在提醒你要消費,人們也不時會買回自已不需要的產品,結果當然就是製造了更多的垃圾。在過度消費之後,這些 3C 垃圾往往也沒地方去,回收價值不高的垃圾也只能倒進窮人的國家或是地區。
不能處理的垃圾也讓地球造成了不少的負擔,光是看這些照片就讓人有不少的感慨。
▲手機是近年淘汰最快的產品之一,其數量也異常驚人,堆起來就像海一樣。
▲電路板看起來就像是田一樣排列著。
▲不只是手機,廢棄的充電器也是有著驚人數量。
▲廢器的主機板們一片片躺著。
▲各種電子廢件囤積著,要辨識是什麼都已經有點難度了。
▲泡水的回收垃圾山。
▲倒塌的回收垃圾山。
▲這些垃圾山也只是垃圾界的一角而已。
或許看了這些畫面之後,下次消費的時候會讓你多想想是否真要需要購買。不過人類對於浪費和製造垃圾的行為想必是不會減少的,新興的中國、印度、巴西等人口大國也都會開始消費更多的電子產品,也許到時候就不只是垃圾山這麼簡單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339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隋陽帝習維尼
Q.或許看了這些畫面之後,下次消費的時候會讓你多想想是否真要需要購買。
A.會讓我想的只有預算而已

07-31 15:34


好自為之 自己明白就好 有手機的人更該心存感恩 並非用了2.3年就拋棄 像我以前一般用手機就用了5年無法使用無法修理才丟棄 並且在申請第2隻手機 也就是智慧型手機 [e12] 07-31 15:39
隋陽帝習維尼
然後你錯了

這些東西之所以還能拿去賣回收代表他們還有備再利用的機會

事實上他們是會被再利用的

07-31 15:36


你講的這點我很清楚XD 07-31 15:41
世事無常
一點環保概念都沒有 而且很多東西回收過後還能賺一筆

08-12 10:33


發這篇主要提昌環保概念 有手機就該好好珍惜了 不是一昧的一換再換[e11]08-15 12:33
懶人卡夏
話說看到那個我卻想到了瓦力。

08-15 11:45


為甚麼會聯想瓦礫[e12]08-15 12:32
懶人卡夏
就迪士尼電影的瓦力啊!

08-15 12:59


我現在才想起 原來是說那個瓦力 以為你是在說瓦礫[e20]08-15 13: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k74209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日本台灣各不同... 後一篇:同是身障者、亦同難治癲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