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短篇}珍貴的回憶

作者:小狗元仔│2014-07-31 04:21:39│巴幣:14│人氣:305

  「明天要不要出來吃飯?」手機傳來了提示音,這串文字在可苓的手機上顯示了出來。

  「怎麼突然約我吃飯?」傳來的人是睿凱,雖然睿凱不是個討厭的人,但突然被邀約吃飯也讓可苓感到困惑。

  「明天不是妳生日嗎?讓我請妳吃頓飯吧!」他為什麼會知道?可苓歪著頭想不透,畢竟她不記得自己有跟任何人說過自己的生日。

  「不用吧,我生日都低調過。」可苓從小到大就沒有所謂的過過生日,家裡沒有這樣的習慣,她也不覺得不過生日是件奇怪的事。

  「那至少讓我送妳生日禮物表示一下心意嘛~」他到底想幹嘛......可苓開始覺得不太對勁了。

  「什麼心意?」可苓還是試探性的問一問,不出所料......

  「就是我喜歡妳,這種心意<3」嘖......這下子棘手了。

======================================================================

  「生日快樂~」睿凱拿著目測是一百朵的玫瑰,單膝跪在可苓租屋的門口,但可苓臉上並沒有喜悅的神情,還皺起了眉頭。

  「吳睿凱,不要發神經病好嗎?」可苓就這樣把一臉尷尬的睿凱丟在原地,逕自的往樓梯走去。

  「可苓!我是真的很喜歡妳,請妳給我機會好嗎?可以嗎?我會好好證明我對妳的愛的,相信我嘛~拜託妳~求妳啦~看我一下,看我這誠懇的眼神!可苓~」睿凱就這樣一邊哀求一邊追著可苓,一路從4樓走到地下1樓的停車場。

  可苓還是帶著她那冷冷的招牌表情,完全沒有要搭理睿凱的意思,一句話也沒說便帶起了全罩式安全帽揚長而去。

  睿凱落寞的走出地下停車場,但堅強的他並不會這樣就放棄了,他朝著當空的烈日露出了兩排潔白的牙齒笑了笑,「我一定會追到妳的!」不管旁人用異樣的眼光看著自己,睿凱就這麼大叫了出來,他並不覺得尷尬,這麼做只讓他痛快絕頂。

======================================================================

  「天啊......真的甩不掉你耶......」可苓坐在教室裡上著課,旁邊坐的就是正用奇怪的眼神看著自己的睿凱,看似在哀求的眼神都中又帶著愛慕之意,看起來詭異又好笑。

  「是啊~畢竟我們的課除了體育課都是在一起上的呢。」睿凱依舊用那詭異的眼神望向可苓,他自己覺得那是充滿熱情的眼神,他試著將可苓這座冰山融化。

  「真的很煩......」可苓冷冷地說,看來短時間內是沒辦法融化的......

  下課後到了午餐時間,可苓就跟平常一樣在圖書館外的的草坪上吃著自己的準備的好的三明治,但今天多了個不速之客。

  「哈囉~我可以坐這嗎?」沒錯,又是睿凱,可苓並沒有裡會他,但他還是自己坐了下來。

  「不要不理我嘛~可苓~」儘管睿凱苦苦哀求,可苓還是自顧著吃著自己的三明治,還刻意加快了速度。

  「好啦,我不吵妳,妳別吃那麼急,小心噎著了。」睿凱也打開了學校餐廳買來的便當,靜靜的坐在一旁吃著。

  過了一會兒,可苓將三明治吃完了,想要像平時一樣躺在草坪上小睡一下,但今天多了一個人,讓自己感到不是很自在,不過昨天有些失眠又一早起來上課令疲憊感大於了不自在,所以還是決定躺著休息一下。

  「睡著了嗎?」睿凱探了探頭問,其實還沒有睡著,可是可苓也並不打算做出回應。

  「還記得當初大一新生訓練時,你中午也是跑來這邊睡覺對吧?那時的我一看到妳就對妳深深著迷了呢。」可苓身子微微一震,所以說這四年來睿凱都默默的把這秘密放在心裡嗎?並不是純粹在鬧今天生日的自己而已......?

  「雖然我們好像一直沒有什麼機會交集,但每天都能用手機或是在網路上聊上幾句,我真的很開心,也漸漸不只是欣賞你美麗外表的喜歡妳,雖然妳常常只是簡單地回應我幾句話,但我能感到那些簡單話語中的溫柔。」可苓不否認,自己平時跟睿凱聊天時是很開心的,睿凱向她分享打工時的辛酸之類的話,她總是會給睿凱一些鼓勵。

  「對不起我今天這樣一直死纏爛打,妳可能覺得我在鬧妳,可是我真的是真心的,我真的很愛很愛妳,希望你能做我的女朋友。」可苓繼續裝睡著,但心跳卻加快了起來。

  「不知道妳醒著的時後能不能像這樣子,好好聽我說這一段話,也不知道我還能不能說出這些話,哈哈哈。」睿凱苦笑的說著,「這裡風這麼大別著涼了。」可苓感到身上被蓋著,那是睿凱將自己的薄外套披在她的身上。

  「先離開囉,下午課堂上見。」睿凱起身走了開來,可苓微微張開雙眼看著睿凱離去的背影,「並不是你不好,而是我不想要傷害你罷了......」可苓在心裡想著。

======================================================================

  「妳在哪裡?怎麼沒有來上課?」可苓的手機微微的一震,傳來的是睿凱關切的訊息。

  可苓看著手機,但她沒有力氣回覆,好像真的被睿凱說中了,自己躺在草地上時受了涼,現在正發著高燒虛弱的躺在床上。

  全身上下都感到十分不舒服,手機鈴聲響起,可苓知道一定是睿凱打的,但她真的沒辦法接,像是昏迷一樣就這樣沉沉睡去了。

  「可苓!林可苓!妳在嗎?」急促的電鈴聲伴隨著呼喊聲傳進了剛從昏睡中醒過來的可苓的耳中,拖著虛弱的身子勉強走到了門前,用盡全身力氣才轉開了門鎖,門打開後看見哭紅了雙眼的睿凱。

  「可苓!妳還好嗎?臉怎麼這麼紅,妳看起來好不舒服!我扶妳去躺下。」睿凱還來不及伸手扶可苓,可苓就自己倒在了睿凱的懷中。

  睿凱將可苓抱到床上,用濕毛巾敷在可苓的額頭替她降溫,「來,張開嘴。」睿凱特地跑出去買了退燒藥回來,可苓虛弱地吞下了藥丸,她想說謝謝,但喉嚨也腫了起來,話都卡在裡面聲音出不來。

  「喝點熱湯嗎?我自己在家做熬的雞湯哦~」睿凱盡量讓自己看起來不那麼擔心,儘管語氣是輕快的,臉上的表情還是將他出賣了,可苓微微的點了點頭,睿凱扶起了可苓的身子,將雞湯一口一口吹涼送進可苓口中。

  「我想說妳怎麼可能會翹課,還以為是因為我一直煩妳,害妳都不願意來上課了,我自責的很呢。」睿凱一邊說一邊又開始掉淚,「結果妳竟然生病了,雖然知道妳不是因為躲我才不去上課我有些開心,但我也不希望妳生病,現在我反倒更難過了。」睿凱趕緊抹了抹自己的臉,怕淚滴進雞湯裡。

  「其實我今天有聽到你說的話......」喝了熱湯潤了潤喉龍,可苓感到可以說話了,所以她便說了,聽到這句話睿凱拿雞湯的手顫抖了一下,「真的很謝謝你,可是我不能接受你的心意,你很好,所以我真的不想傷害你。」說著說著可苓也哭了起來。

  「我明白了,但至少讓我們一起度過這次連假好嗎?」下禮拜就到了這次難得有四天之久的國慶連假,可苓也沒有理由拒絕睿凱,畢竟自己也沒有什麼其他朋友了,四天連假如果都窩在家裡感覺也蠻糟的,可苓便點頭答應了。

  「太好了,那你要趕快好起來哦~夜深了快休息吧,剩下的雞湯我幫你冰起來,想喝就拿出來熱一下哦。」睿凱替可苓換了最後一次毛巾,看了看牆上的時鐘發現已經過了12點,也到了該離開的時候了。

  「謝謝你......」望向像今天下午一樣的背影輕聲地說,這是一個值得依賴的背影,但如果依賴他,只會讓他受傷而已......

======================================================================

  「出發囉~」睿凱牽起了可苓的手,雖然可苓覺得有些不自在,但還是願意讓睿凱牽一下,睿凱邁開輕快的步伐帶可苓坐上了客運。

  上車後兩人又快速的入睡了,出遊時趁旅途中補眠是很重要的,這樣子到了遊玩的景點才能盡情的玩,不知不覺中便到了兩人的目的地,台中。

  「科博館?這麼早還沒開吧?」雖然可苓是第一次來到台中,感到很多事物很新鮮,想到處走走看看,可是這麼一大早來開的店還真的不多呢。

  「沒關係~來這裡是要帶妳去吃一間很好吃的早餐店。」睿凱豎起拇指對可苓比了一個讚,開心地走在前方帶著路。

  「到囉~就是這裡~」走了一會兒,兩人走到了不遠處的轉角,一間看似平凡無奇,但排隊隊伍卻十分驚人的早餐店。

  「肉蛋吐司?真的這麼好吃嗎?聽起來蠻普通的。」可苓歪頭看著招牌,畢竟顧名思義就是吐司夾肉排跟蛋而已,怎麼這麼多人喜歡呢?

  「沒有想像中那麼簡單哦~來吃吃看就知道了~」可苓接過睿凱遞過來剛做好熱騰騰的肉蛋吐司,小心翼翼的將它吹涼,輕輕地咬了一口......這是何等美味啊!可苓心中吶喊著,甚至連淚水都要流了出來。

  「很不一樣的感覺吧。」睿凱一臉"我就說吧"的笑容,看著滿臉感動的可苓,可苓沒有說話,只是默默的一口一口將手中的肉蛋吐司吃完,因為在她享用完這天堂般的美味之前她不想說任何話。

  接下來兩人在台中四處逛著,綠園道、科博館、一中街、東海、逢甲,在歡樂中不知不覺一整天就過去了。

  「謝謝你,今天帶我到這麼多地方。」在到了下榻的的Motel後,兩人各自回到房間前,可苓對睿凱說。

  「不用謝我啦~跟妳出來玩真的很開心啊,我才應該謝謝妳願意跟我出來玩。」睿凱在電梯門闔上之前說。

======================================================================

  「喂?嗯,我知道的阿姨,妳別擔心,好我會注意的,謝謝妳。」睿凱一大早就接到家人打來的關心電話,正好也叫醒了自己,隨手傳了個簡訊給可苓想看她醒了沒有,沒想到門外卻傳來了敲門聲。

  「咦?你剛睡醒啊。」沒想到可苓已經打扮好了出現在自己房門口,一身雪白的小洋裝,讓她雪白的肌膚看起來更美了。

  「抱歉抱歉~我去洗個臉換個衣服,妳先進來坐一下吧。」睿凱感到有些不好意思,望著手機上的時間,也才早上7:30而已,是可苓真的起的很早,不是自己睡了過頭。

  「沒關係,你慢慢來我,我先去對面的早餐店,你好了再過來吧。」可苓甜美的笑了笑便離來了。

  怕可苓久等,所以睿凱火速的一邊洗臉一邊刷牙,差點就把洗面乳擠上了牙刷,不過他會發現是因為他覺得塗在臉上的牙膏涼涼的。

  「來囉~」經過一翻折騰,睿凱終於到了早餐店與可苓碰面。

  「我們是幾點要坐車回去?」可苓已經開始吃著她的蛋餅,因為塞著蛋餅鼓起的半個臉頰還一邊問話顯得十分可愛。

  「客運是一個小時一班,在45分的時候,不急著走的話晚上再去坐車就好囉~」睿凱看著如此可愛的可苓,讓動了已久的心又再一次更深的愛上她了,「有那裡想要再去一次嗎?」反正只要能跟可苓在一起,去哪裡玩睿凱都不會在意的。

  「其實也沒有耶,畢竟昨天真的已經去過很多地方了。」可苓喝了一口奶茶說。

  「對了,那陪我去一個特別的地方好嗎?」睿凱神色顯得有些哀傷,可苓覺得不太對勁,所以也就答應了他的請求。

  「好,我們走~」可苓不想多問,這算是她體貼的表現。

======================================================================

  「到了。」經過了多趟的轉車與步行,兩人遠離了城市的塵囂,來到了間看似老舊又損毀嚴重的建築物前。

  「這裡是?」可苓看著情緒有些激動的睿凱,不安的問了一聲。

  「一間空房子罷了,但它曾是滿載著我的夢想也充滿了回憶的地方。」睿凱流下了淚繼續說了下去,「8年前的一場大火帶走了住在這裡的人的幸福生活,我的......幸福生活......」8年前深夜的一場大火,讓睿凱一家三口只剩下了他孤獨一人。

  「這些年來住在阿姨家裡,他們對我很好,就像我是親生的孩子一般,但我也知道我對家境本來就不好的他們是個不小的負擔,高中開始我就半工半讀賺取自己的學費。」睿凱與可苓找了一顆倒地的大樹幹坐在上面,聽睿凱訴說著他的過去。

  「老天讓我活了下來,但有時我覺得如果我能跟著我爸媽一起離開,會不會好點,會不會就不用這麼累了,但是直到我遇見了妳的那天,我覺得這些根本就不辛苦,儘管天天都要辛苦工作,天天都要努力的活下去,只要我想起了妳我遍不感到疲憊。」睿凱眼神中的哀傷化為了愛慕之情,深深地望著可苓。

  「所以我想認真的再問妳一次。」睿凱單膝跪在地上,「林可苓,妳願意做我的女朋友嗎?」可苓本來因為聽了睿凱痛苦了過去,就快要哭了出來,然而睿凱又一次突然的對自己告白讓她措手不及緊張了起來。

  「我......你......睿凱我......可是我......」可苓支支吾吾的沒辦法好好的回答睿凱,但可苓不願答應睿凱不是因為自己不喜歡他,她也有自己的困擾。

  「不用急著給我答覆,回去的車程長著,你可以慢慢考慮,我已經等了四年了,不介意再等這麼一回的。」睿凱露出了潔白的牙齒笑著,輕輕的將可苓的手牽起,帶她回去坐車準備返回台北。

  「睿凱我......」可苓想說些什麼卻又欲言又止。

  「如果是拒絕的話,等到我們要分開再說好嗎?」睿凱笑著說,但是他心裡是絕對不會想被拒絕的。

======================================================================

  兩人坐在車上已經過了一個小時了,卻還是沉默不語,這讓睿凱感到擔心,難道可苓真的會在要離別之時拒絕自己的告白嗎?話說自己把喜歡的人帶到當初父母喪生的地點告白想起來也真的很蠢......其實自己並沒有這麼打算,只是當下的情緒使然罷了。

  「睿凱......」可苓終於開口了!睿凱整個人緊張的彈了一下,「我有些事情要跟你說。」可苓臉上沒有帶著什麼情緒,讓睿凱看了有些畏懼。

  「謝謝你喜歡我這麼久,也謝謝你願意陪伴著我,儘管我都對你那麼冷淡,也謝謝你帶我到這麼多地方玩,帶我了解你內心過去的傷痛,而且,我想我也喜歡上你了,你的率真、你的正面、你的努力、你的認真,你真的很棒......」睿凱聽著聽著眼眶又一次濕了,「可是我們不能在一起的......」睿凱的淚滑落了......

  「再過不久我們就要畢業了,我也會離開台灣,跟我的家人團聚。」家鄉?睿凱從不知道可苓的過去或背景,可苓自己沒有說,他也不會多問,「我在美國出生,但是國小是在台灣念的,所以從說話很難聽出我是ABC,小四就回到美國了,我一直難忘小時候成長台灣,所以大學決定回台灣念書,跟爸媽冷戰了許久他們才答應我這任性的請求。」說到這裡可苓停了下來喝了口水,「但是條件就是畢業後要馬上回到爸爸的公司幫忙,這就是為什麼我會一直那麼孤僻,那麼刻意與同學們保持距離,可是我失敗了,我還是讓你闖進了我的世界,我的心中......」可苓轉頭看向睿凱,睿凱趕緊將眼淚拭去,不過可苓還是看在眼裡了。

  「真的很對不起,不要哭好嗎?你哭我也不知道怎麼辦啊......只會讓我心也痛了起來......」可苓拍著睿凱的肩膀,但這舉動只讓他強忍著的淚水崩潰的更嚴重。

  「我很想像一部我很喜歡的電影中的男主角一樣,帥氣的說一句"留下來,或著我跟你走"可是這兩者好像都很難實現呢......謝謝妳給了我四年的美好,幾乎天天能見到妳,能跟妳聊聊天的小小幸福,不過這樣也好!本來我就不知道我畢了業有什麼打算、什麼目標,但我現在有了,我不奢望妳等我,但是我總有一天會努力存夠錢到美國去找妳的!」淚流滿面的睿凱泣不成聲的說著這些話,說完後他破涕為笑。

  「好哦,要來找我哦,快到站了呢。」兩個小時的車程不知不覺就過去了。

  「是啊,快到了,我會永遠記得這些日子的。」睿凱拭著擠出最燦爛的笑容,卻不知道自己滿是淚水的臉那樣笑著看起來很滑稽。

  「我也不會忘記的。」可苓在睿凱的臉頰上一吻,微笑的說著。

  兩人在轉運站分離,不久後的將來也將在人生中分離,或許只是暫時的,或許不是,未來的日子會怎麼變化他們不會知道,也沒有人會知道,至少他們彼此都是對方人生中的一段珍貴的回憶。


珍貴的回憶 完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335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吃葷の老衲
元仔要去米國了(X

07-31 07:33

小狗元仔
沒有啦!去過了啦w08-08 03:33
潤島 青
看到這麼會哭的男角於是一秒帶入元仔wwwwwwwww
寫得很厲害的短篇呢

07-31 08:00

小狗元仔
不是啦XD一樣愛哭而已w謝謝支持~
08-01 00:35
小廢物
OK元仔珍貴的回憶A_A

Q_Q

07-31 11:38

小狗元仔
不是啦 小說小說08-01 00:35
糖ゞ♥
元仔的珍貴的回憶 好感動 有點想哭哭

08-01 19:31

小狗元仔
不只是我的w我的小說通常是我自己跟身邊很多朋友的經歷拼拼湊湊出來的w也會有些虛構的想像啦XD08-01 21:03
小狗元仔
感謝支持哦w
08-01 21: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poopyha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上帝歿世錄{外傳}杰哥的... 後一篇:{關於活動}抱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更新~APH軍服路德(德國)納粹軍服版插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