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霹靂同人創作】蓮華之擊

作者:悠曦│2014-07-29 23:47:14│巴幣:6│人氣:392




  天無繁星,只餘不祥。
  今晚無神;今晚無月。
  

  時間以至深夜,而天空是極端的黑,勁風呼嘯,風過之處只留魔哭鬼嚎,莫離原之役慘敗,魔之尊者‧襲滅天來,遭六禍蒼龍、無名等強者圍殺,本應與吞佛童子對陣的無名突然現身戰場,更是讓襲滅天來心中一涼。

  現在負傷極重,黑衣魔者步伐加快欲速回異度魔界。


  突然一陣怪風而過,穿過樹林,只見紅髮白衣之魔界戰神──吞佛童子,手持朱厭劍,凜然而立。


  「魔者,無恙乎?」吞佛童子眼神銳利,頗有戰神威勢,出聲慰問襲滅天來。


  「吾尚能支撐,見你無事,真令吾欣慰,無名出現戰場,真讓我真以為你以戰死。」襲滅天來語調平穩,心中更是大喜。

  吞佛童子與自己亦徒亦友,更是魔界入侵中原或不可缺的大將,若痛失吞佛,魔界短時間可能難以對中原展開大規模攻勢。



  「襲滅天來,這裡是汝第二個戰場!」吞佛童子話鋒一轉,眼神乍現逼殺威勢,朱厭劍發出冷冽劍光。
  「嗯?」魔者一時之間難以反應,雙手成防守之勢。


  朱厭魔劍旋轉數圈,吞佛童子口中念咒,真元暗提,內力引爆、朱厭劍鋒指地,聖潔之氣在四周蔓延開來,聖蓮遍地開花,佛字禪印刻入地面,陣法已開、勢不可擋──

 
  七佛滅罪‧降魔陣!


  「七佛滅罪‧降魔陣!你!莫非,魔界的叛徒就是你!」襲滅天來大怒一喝,逼聲質問。


  吞佛童子神色自若,語帶辯駁:「非也,吾是汝與一步蓮華之戰的叛徒。」


  「哈哈哈哈哈哈哈!吞佛童子,你聰明一世卻也糊塗一時,即使吾負傷在身,你以為憑你就能打敗吾嗎?」魔者放聲大笑,自己的價值早已通過天魔池歷代魔君之考驗,根基修為、如來不毀之身,可是魔界戰神可以突破?


  吞佛童子神色不慌,早有準備,一道沉穩聲音自陣中傳來──
  「加上吾呢?」


  「一步蓮華?」襲滅天來神色一驚,早以被自己吸收的聖尊者‧一步蓮華,竟在法陣中央之聖蓮,浴火重生,白衣佛者、腳步輕踏,往昔聖域萬聖巖最高指導,再現塵寰。


  「原來這就是你們兩人的計策!」
  「也是吾一步蓮華為消滅你的最終一步。」


  「襲滅天來,指教了!」
  朱厭魔劍、劍法再起,吞佛童子掌中提元,內力縱橫,聖光乍現,朱厭劍鋒指天,七佛滅罪降魔陣隨即出現震天聖氣,直沖天際。


  聖尊者、魔之尊者,兩人手上佛珠甩動,擺掌凝印,以是第一波內力交鋒。


  吞佛童子聯合一步蓮華,計殺魔體,蓮華重生現佛身!


  「蟠龍之淵。」襲滅天來腳踏數步,內力運行,掌中運行殺招,黑色魔龍自空中飛下,威勢頗猛。
  「蓮華滅諦。」佛者雙手凝印,萬字聖印乍現胸前,雙手運轉提真元,腳踏聖蓮淨潔聖招,快速飛出。


  雙式沖擊,戰果難分,兩人皆藉勢進身,雙掌一對!頓時沙暴九霄。
  爭鋒相對,相互化招,魔者佛者,不相上下。


  「一步蓮華,你不是再生嗎?怎不睜開你殘破的雙眼,看看這殘破的世間!」
  襲滅天來一聲質問,一掌來襲,聖尊者頓時遭受衝擊,但化力藉勁向後彈飛。


  「世間何來殘破?因爭權奪利?因貪欲不滿?但終究成空!」
  聖尊者高聲辯駁,雙掌再度動作:「蓮華聖功!」聖氣自體內化開,至極佛招再現。


  「天魔火!」佛珠連甩,魔者殺招──天魔火,昰地獄之火,乃挾燒毀蒼生之威疾行。
  聖尊者單腳踏地,聖威難阻,兩勢交衝,天搖地動。


  「哈哈哈哈哈!元靈再生,終究是元靈!肉身已死的你,根本贏不了我!」
  襲滅天來殺招再出,一掌打向一步蓮華,聖氣攔阻、蓮華之護,轉眼之間又昰數招已過。


  蓮華之威、邪能之勢,法陣之中,毀天滅地!
  
  魔者躍身突進,掌威難擋,一步蓮華彈飛數尺,腳步一轉,竟飛入觀戰已久的吞佛童子體內,魔界戰神身形剎那間雙分,身旁竟纏繞聖潔如來佛氣,朱厭劍氣爆衝四周。




  「原來如此,他遲遲不用梵海神擊,昰因為魂體無法完全使用,所以借你之軀。」
  「汝不問吾為何幫他?」
  「吾只想知道,你真正有在萬聖巖自毀記憶嗎?」
  「魔界戒神寶典,真是一部完整的回憶錄。」
  「吞佛童子,吾友、吾徒,真的要助佛為孽嗎?」
  「也許吾只向看汝的結束。」
  「哈哈哈哈……無奈,最終存在的,依然昰吾──襲滅天來。」


  「七邪荼黎‧滅天邪威!」魔者運行七邪魔招,掌氣衝天,魔威之勢地動山搖。
  「七佛滅罪‧如來大悲。」吞佛童子、朱厭劍鋒順天,身後竟現巨大如來佛像。


  劍鋒一指,數道劍氣橫掃,如來大悲、滅天邪威,兩招衝擊,地陷三尺,樹皆橫倒,戰況激烈。
  佛魔魔佛、七聖七邪,滅天至邪、如來大悲。


  劍氣遭魔者殺招衝破,化數道光片而去,吞佛童子抵禦不及,掌勁直衝、嘔血數步。
  但藉勁提元,朱厭劍招破空:「赦心如來!」近身一戰。

  朱厭刺地,火花頓地而出,魔者騰空一躍,一腳踢擊吞佛胸口,現其魔威。


  破魔之陣、如火如荼,襲滅天來怒鬥吞佛會蓮華,七魔邪能盡現魔威,吞佛童子雙功合一,佛魔雙極力鬥魔之者。


  朱厭劍一騰空,襲滅天來雙手擋禦,雙魔掌勁交衝,吞佛遭震飛數步。
  朱厭魔劍亂舞,吞佛童子腳踩佛印,單腳微提,魔招佛招,竟是聯合:「七佛滅罪‧風火雷擊。」


  「獄龍沒午‧第三層」襲滅天來真元急提,雙掌運行咒術之招,而後指天,身旁地陷數尺,塵沙飛天。
  

  地獄狂龍自烈焰而出,至極之招與風火雷擊交會,雷風之招遭到突破,竟是吞佛出現敗像,襲滅天來在進一擊,欲一舉滅敵。


  「滅神之招‧阿蘭聖印。」襲滅天來凝聚最強之招、阿蘭聖印,體內內力運行急速,威力之大毀天滅地。

  「誅魔聖印‧梵海神擊。」吞佛童子縱身一躍,身形雙分蓮華、吞佛,劍招運行,朱厭劍融合聖佛誅魔之印──梵海神擊。


  兩式相衝的剎那,梵海神擊抵銷阿蘭聖印,吞佛童子進身一刺!

  「啊啊!」襲滅天來,如來不毀之身,竟遭朱厭一劍突破!

  「吾之不毀之身,怎會!」魔之尊者大驚失色,嘔血數步,此時卻是真元暗提,一掌逆襲。
  吞佛童子衝擊數尺,隨即穩住身體,解釋道:「昔日一步蓮華在萬聖巖為吾所刺,就是為了今日。」

  
  「真是想不到、想不到的布局,啊!」傷口鮮血直流,襲滅天來痛苦難當,身形漸漸化為透明。
  「襲滅天來,消失吧!」


  「哈哈哈!原來吾終究是天地不存,佛魔不容的幻象!為什麼,我終究是擺脫不了你,一步蓮華!」

  聖尊者緩慢接近,魔者後退數步。
  一步蓮華:「你的出現,是吾曾經質疑著佛,那是天魔擾心,而後吾擺脫了心魔,卻留下了你,襲滅天來,記得咱們曾經辯過的一段話嗎?『你曾是我的過去,也將是我的未來』但現在,是你吾並存,擺脫咱們的魔障,洗淨你的質疑,重新回到一步蓮華吧!」


  善體惡體,雙手交會,魔者之軀身旁出現聖潔佛光,瞬間遭到淨化:「紅色的死,金色的生,原始由我,復歸為吾,世道修心,再生涅槃,七佛滅罪,如來大悲。」兩者身形漸漸融合。


  「佛與魔,雖是宿命天敵,卻也出自同源,如今吾的業障已回自身,吞佛童子,汝呢?」
  「吾該了的事情未終,也許這世間道才適合吾吧!」
  「人生證佛,魔身亦能證佛,吞佛童子、切記,汝是佛是魔,皆在一念之間。」
  「吾明白。」
  「一步蓮華天命已盡,即應天道、入輪迴在修。」
  「聖尊者、請了。」


  一步蓮華手凝聖印,金色蓮花瓣飄向四周,身形漸漸化為光點:
  「一步一罪化,一步一蓮華。



  改寫自霹靂皇龍紀第五十集,蓮華之擊(其實只是加了點字上去(被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319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po35859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午後......?... 後一篇:今年走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