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04 同樣為了目標而生存的男人

作者:三分鐘的人類│2014-07-26 08:03:32│巴幣:6│人氣:146
  4

  烏雲漸漸散開,走廊上的麻雀又聚集再一起,盧冠廷(男子6號,小偷)看見這樣的景象不禁有所感觸。

  曾幾何時,自己也是有可以稱之為「朋友」的東西,那是什麼時候的事情了呢?

  冠廷歪著頭思考,邊想邊推開教室的門,遠離吉他社。

  小學,是一間普通的小學,那時候的自己也是一位普通的小學生而已,和一般人沒有兩樣,也有幾位「死黨」,其中一個與同年齡的孩童相比個子稍矮了些,頭髮是當時流行的西瓜頭,看起來十分可愛,她的名子叫做羿竹,是冠廷的青梅竹馬,同時冠廷也喜歡著她。

  或許他自己根本不懂得愛情這玩意兒,只覺得無時無刻都想和她玩在一塊,甚至超越了友誼。在小五那年,爸爸經營的半導體公司一瞬間致富,集金錢於一身的老爸,亦然決然帶著小冠廷到比較好的環境求學。

  「我不要。」

  「什麼不要,這都是為你好。」

  「什麼為我好,是為我好還是為你好?留下來才是為我好!」冠廷鼓著腮幫子。

  聲音之大環繞整個客廳,沉默了片刻,然後安靜被打散了。

  「為什麼想留下來?」爸爸口氣平平的問。

  「這裡有我熟悉的環境,熟悉的朋友,還有......」冠廷內心掛念羿竹。

  「還有什麼?」

  冠廷猶豫著,說道:「沒,沒事。反正我不要跟你去那個爛地方。」

  爸爸聽了點點頭,最後說:「那麼讓他們消失就好了吧?」丟下這句話後就離開了。

  天真的冠廷認為父親的離開是尊重自己的想法,哪裡知道那句話背後的含意。

  幾天後的早上冠廷發現那些空著的位置恰巧都是死黨們的坐位,當然包括羿竹,他緊張的不知如何是好,這時,老師走了進來,臉色凝重地像班上宣布羿竹和那些死黨轉學了,心中突然泛起漣漪。

  「很遺憾各位同學,老師只能說這麼多。」老師似乎隱瞞著什麼。

  —怎麼可能!他們不可能不告而別,況且昨天還很高興的揮手說再見。

  年幼的冠廷還不曉得,昨日的道別可能永遠不會再見了。

  事隨境遷,轉學後的冠廷獲得更多更好的資源,這些資源成就現在的他。在這段期間內,他再也沒有可以稱之為「朋友」的東西了,多的是一些為了錢財的忠犬,內心最後一塊溫柔之地已經封閉,為的是避免再次失去重要的東西,然而,這反而使他失去更多的東西。不過唯一沒有失去得是性命。

  不知不覺外頭的雨已經停了,冠廷凝望遠方的山巒清晰可見,山谷間彩虹的依舊動人,他向前邁出步伐,腰際間的貝瑞塔手槍蠢蠢欲動,他誓言要終結這場遊戲,而代價是—殺光所有人。

  「失去的東西如流水,唯有生命川流不息。」語畢,拔出腰際的手槍,在天光的照耀下顯得格外亮麗。

  在從丁樓前往戊樓的途中,會經過兩旁由椰子樹和鳳凰樹所構築的綠色走廊,不知道怎麼的冠廷就想要這麼走在這條路上,任由前不久才凋零的鳳凰花舖在地上為自己開路,想像著一年過後和同學們有歡笑有淚水的揮別熟悉的校園,然而他仍舊面無表情,因為那天的事情不會發生,應該說只有我們班不會發生。

  殘花萎葉所鋪滿的柏油路上,不至於太硬吧?看這位同學便可想而知。還在熟睡呢,洪雪芹(女子12號,警察)大喇喇的身體呈現大字型,不在意世俗的眼光像是王羲之坦腹東床一樣,以某種程度來說有相同的點,羲之得到了紅顏,而雪芹則是流出暗紅色的液體。

  眉心的中間多了一個洞,從那洞中可以看到最後幾片凋零的殘花伴在裡頭,不過花的顏色差不多,所以看起來沒甚麼差別,就像是原本是從裡面冒出來似的,沒有令人感到哀傷的氣氛,也沒有肅殺的緊張,反而有種得到釋懷的感覺,倘若現在是鳳凰花開季,那麼肯定很漂亮吧!

  槍口因為摩擦還再發燙,冠廷就這麼甩著手槍一路前往戊樓,那裡的人都
醒過來了嗎?有沒有找到可以防身的武器呢?畢竟馬上就要上演一場腥風血雨的遊戲。


  丁樓4樓,方才倒臥在血泊中的壯碩男人,不知怎麼地倚靠在走廊旁的圍牆上,手裡玩弄著兩顆橢圓形物體。

  槍聲響起,又有人死亡了嗎?

  就在剛才,自己也徘徊在死亡的臨界點,彷彿一不小心就會跨過那條危險的界線,成為槍口下的亡魂四處留戀。

  「幸好我命大。」靖凱(男子9號,警察)僥倖地嘆了一口長氣,額頭因為想起剛剛的事情而冒出的汗珠滴落在圍牆上。

  他解開沾上紅色液體的鈕扣,制服下隱約可以看見深色警用防彈背心,上面有一個洞坐落在中間偏左的位置,不偏不移地正是血液的幫浦—心臟的所在地。

  不久前,當靖凱醒來後,意外發現在那些大提琴的琴袋中,混著一件警用的防彈背心,而口袋裡面有著一包應該是人類的血漿。哈哈真是令人想笑,這什麼?難道是像遊戲中快要陣亡了喝點血漿慢慢補血,然後就又滿血狀態開心去打怪?真是可笑!

  他穿上防彈背心後,將血漿放在制服的口袋,那位置就正好在中間上面偏左的地方。要不是那顆無情的子彈恰巧打在這上面,然後讓血漿破掉流出血液,我想,我當下還是會死在那人的手裡吧。

  啊啊啊!你問我手中這兩顆橢圓物是什麼啊?噢,這兩顆也是從那件警用背心裡的口袋搜索出來的,軍人管他們叫作"手榴彈"吧!反正插消沒有拔開,應該是不會有太大的危險。
  那麼你現在問我要幹嘛嗎?當然是要報仇囉!

  最最最最壞的打算就是帶著這兩顆寶貝,與他同歸於盡啦﹗不過我應該會先丟擲一顆啦,倘若那一顆爆炸了那我就不用死啦。

  咦?對耶,還有其他人,那麼我在自殺好了,雖然說我不想這麼早死,但是作者安排我死那我只好死囉,摁......再看看吧,畢竟我說過我沒有取人性命的勇氣,那個男人倒是例外。

  那麼,現在我應該先去找一個像樣一點的武器,找個人當搭擋或許比較恰當?對呀,沒錯,這樣如果遇上那男人或許可以掩護我,晚上還可以互相照應,一舉兩得。

  將手榴彈丟到最高點後,地心引力迅速將它拉回地面,靖凱接住,掛起自信的笑容走下樓,朝槍聲的方向前進。他不再像當初那樣畏畏縮縮的躲避其他人了,因為此刻的他目標明確,任何人都阻撓不了他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269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qwer224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03 猜不透... 後一篇:05 鐮刀上的鮮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3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1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