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銀莉絲女子學園》-第五堂課

作者:不改│2014-07-25 17:55:18│巴幣:69│人氣:392



  銀莉絲女子學園採取自由主義,例如打掃時間、導師時間這些不受課表限制的活動或課程可由班上導師和學生一同決定,甚至要排到晚上也行。只不過必須注意不能超過門禁時間九點半。這段時間以後根據學校規定就是學生們休息的時間。
 
  週五的下午是社團活動的時間,會一直持續到放學時間四點結束。而二年A班的導師時間是接替在社團時間之後的傍晚五點到六點。雖說有一小時,但平常差不多十五分鐘就可以解散。而結束後我通常會留下來和學生們一起吃晚餐。這想法並不是我提出的,是班上的學生美咲希望我可以留下來增進感情。畢竟如果是我本人要求的話,鐵定會被學生認為是一個吃軟飯的廢物。平常已經被她們踩在腳底下,我才不想讓自尊心也順便被踐踏。
 
  看到辦公室的電子時鐘變成「17:00」的數字,我從位子上起身,徒步走到不用一分鐘就可以到達的二年A班教室。
 
  「……呃?」
  當我拉開門時,發現教室內只有一人。
  「啊,老師,您好。」
  「為什麼只有美咲妳一個人?其他人去哪裡了?」
  美咲一個人坐在自己的位子上,一頭黑直髮與整潔的容貌不失美感,端莊的坐姿令她看起來就如同大和撫子般一樣的化身。
 
  「那個……橘說今天有新的小說出版,便跑到外面的書店。然後,圭織說她也有想買的漫畫,就和橘一起出門。而愛紗說她這個週末要做一隻可以騎的大象,拖著安娜出去買材料……」或許是教室內只有美咲和我而已,她語氣聽起來顯得畏畏縮縮。這麼說來,我似乎很少和美咲這樣兩人獨處。
 
  「這樣啊,辛苦妳了……」
  現在明明是大家一起決定好的導師時間,結果都跑去忙各自的事了。雖然今天沒什麼事宣布,我也不是什麼斤斤計較的人,但大家沒有遵守約定總覺得有些生氣。只不過,我想都相處一年,這些孩子一直都是我行我素,早就習慣了。
 
  「對了,美咲妳沒有和她們一起出門嗎?大家就把妳一人留在這裡?」
  好歹也是同學和朋友,這樣對待美咲任由她一人在這,不覺得有些惡劣嗎?
  「不、不是的,圭織和愛紗都有問我要不要一起去,但我都拒絕了。」
  「咦?為什麼?」
  「因、因為怕老師來到班上後發現都沒有人,這樣好像不太好……」
  「哦,原來是顧慮到我……哈哈,其實也沒關係啦,只要留下紙條告訴我就好了。」
  美咲這孩子真是太善良了。大部分時間她算是班上最正常的學生,讓我備感欣慰,可以說是我心靈的綠洲。可惜,要是她沒有那恐怖的隱藏屬性的話就完美了,光回想起來就足以讓我做上好幾晚的惡夢。
 
  「大虎老師對我們真好,雖然您平常偶爾嚴厲些,大家其實都很感謝您……真的。」
  美咲露出靦腆的笑顏讚美我,令我不禁害臊起來。我、我人很好嗎?因為我是新老師,還不懂該如何與學生相處,所以幾乎採取放任主義,不強迫她們做什麼或一定要遵守什麼,只有偶爾適時在她們身邊提醒或教訓一下而已。

  「以前的我是個沒有什麼理想的人,但自從遇見老師後,我有了新的夢想。」
  美咲呵呵笑了一聲,雖然我不覺得自己有厲害到能夠為人指點迷津就是了。
  「……夢想啊,哈哈……老實說我以前的夢想根本不是當什麼老師,連當老師的概念都沒有。反而現在走上這條老師的路才令我訝異。」我小時候的夢想是成為帥氣又厲害的機器人……這種話我當然說不出口,那只是兒時天真。之後我就順著父母的意思一直唸書,不知不覺就變成一位老師,來到這艘學園艦上。
 
  「原來是這樣……說不定我們還要感謝老師沒有夢想呢。」
  「呃?為什麼?」該不會被取笑了吧?但我深知美咲不是會做這種無聊事的人。
  「因為……要是大虎老師有其它夢想,那說不定就不會成為老師,而是遵循自己想走的路。如果是這樣的話,我們也不會遇見您,更不會有現在的A班。而且……」
  「哈哈,說的也是。」這番話簡單,卻很有道理。假如我的夢想是成為醫生,現在就不會在這艘艦艇上擔任老師,而是正不停朝著自己想走的路努力吧。
 
  「這樣我就不會冒出想成為老師新娘子的夢想了。」
  「哈哈,說的也是——啥?」
  「……」美咲突然噤語。她的表情雖然看起來是和剛才無異的笑臉,可是我卻感受不到那種發自內心的氛圍。換言之,她維持一張笑臉僵住了。
 
  沉默幾秒後,美咲拉開椅子站起身,手腳如同機器般生硬走出教室,嘴裡喊著「好害羞啊啊啊啊啊」的她瞬間消失在走廊盡頭。我無言盯著那稍縱即使的黑髮亂飄的柔弱背影,內心滿是疑問。
 
  ……剛剛,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又過了幾秒,美咲出現在走廊盡頭,一路衝到我前方停止。
  她押著胸口大口喘息,黑髮披散的模樣怪恐怖的。靜靜等待她調整呼吸,緊接著她抬起頭,眼角含淚說著:
 
  「老師,等等吃火鍋可以嗎?愛、愛紗說她今天晚餐想吃火鍋。」
  「嗯嗯,可以唷,那我先在教室等妳們。」
  「那、那我先去超市買火鍋料,老師再見!」說著,美咲又再次喊著「好害羞啊啊啊啊啊」消失在我的視野盡頭。平常看似嬌弱的她,沒想到運動能力這麼優秀。
 
  話說,誰能來和我解釋一下發生什麼事?
 
 

第五堂課.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261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桔梗麻雀™
被告白了XDD

07-25 18:07

不改
誤打誤撞[e1]07-25 19:46
小獄
可惡 頭香沒了 早知道就不要回同學訊息了

07-25 18:15

不改
這現在每天都會丟一篇出來[e29]07-25 19:46
祈緣
[e27]我又看到了什麼(夠了

07-25 18:46

不改
在你眼睛消失前,會一直這樣下去[e25]07-25 19:47
嘻嘻
美咲感覺很可愛啊[e16]另一個屬性...難道是黑雪[e18]

07-26 19:35

不改
另一個屬性有點可怕[e1]07-26 20:00
楓葉
出5了ㄟ~~[e1]

不過學校=艦艇...外面是指...

海嗎!?[e11][e11]

08-01 17:18

不改
學園艦算是一座小都市,以銀莉絲學校為主,旁邊還有住家、商店、公園有的沒的,在更外面就是汪洋的大海了[e29]08-01 17: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s8611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銀莉絲女子學園》-第四... 後一篇:【投票】2014年08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