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原創物語】室友-迷子(全)

貓澤冰淚 | 2014-07-24 18:09:36 | 巴幣 4 | 人氣 146


  主角:男-龍崎咲也 女-貓澤冰淚
  類型:室友系列
  注意:文章雜亂可能有,大概BG。
  
  酷暑,熱氣直上。
  就算是假日、如此之燥熱的天氣,也平時就不愛出門的兩個人,更加不願意離開房間。
  
  縮在鋼琴邊的懶骨頭中,任由長髮散亂在椅上、身上,貓澤冰淚正在閉目養神。同樣對太陽抵抗力其低無比的龍崎咲也,現正坐在懶骨頭邊的矮沙發,專注的看著筆記型電腦。
  
  「欸、妳看。」安靜不久後,咲也像是發現了什麼,伸手輕推了下冰淚的手臂。翻了個身,那姑娘沒有起身的打算,只是用朦朧的雙眼望著對方的背影。
  
  「什麼東西?」慵懶的問著,雖然電風扇運轉著,但還是讓她感覺燥熱。唉、現在就算是不會游泳的她,也好想跳到水中去冷卻一下腦袋。叫她起來做什麼的,還是不要了吧,就算只是去看一眼螢幕……
  
  「這個。」大概是察覺對方不會有起身的打算,咲也讓開身子,把筆電螢幕壓低,讓對方躺著也能看見。反正、大概看見之後她就會整個人跳起來了吧。
  
  「欸?!京極堂的姑獲鳥出漫畫?!」果不其然,那姑娘抬了眼,瞬間坐起身子,湊到咲也身邊,仔細的閱讀著訊息。
  「出版日是今天欸?!」張大雙眼,長髮往左側撥過,發言的聲音又驚又喜。
  
  預料之內的反應,畢竟也認識了六年的時間,雖然不是百分之百知悉對方,但是總有七八成是不會錯的。瞥過那一頭長髮,啊、真想扯看看啊……
  
  「我正好有書想買,要一起去?」拖著腮,望過他那個還處在興奮狀態的室友,這麼詢問。
  
  書本對他們而言就是民生必需品,雖然不是像空氣、陽光、或是水那樣不可或缺的存在。但、就跟食物一樣吧,人不吃、可以撐一段時間,但終會餓死。書不看、的確也沒什麼損失,但精神上就會越來越枯竭。
  
  某種意義上這也算餓死吧。
  咲也想。
  
  「啊、現在?好熱我不想出門啊,你自己去。」看到外頭的陽光,冰淚立刻整個人軟下身子,躺回懶骨頭上。從她開始在辦公室上班後,冰淚就越來越不耐曬,皮膚越來越白不說,簡直到了一種不健康的程度。
  
  「不行,我是迷子,妳不是知道嘛。」習慣推了下眼鏡,咲也理所當然的對冰淚說著。
  
  「啊?迷子…?咦、路痴?」冰淚對迷子一詞愣了一下,好一會兒才反應過來,咲也指的是路痴這件事。
  
  記得那是很久之前他們的對話。
  大概一、兩年前了吧。
  
  當時的冰淚詢問咲也要不要和她一起去參加某場同人活動,對方答應了,但他們卻面臨一個,說大不大、說小也不小的難題。
  會場距離咲也家比較近,但仍是有段距離,離冰淚家就更不用說了,搭乘電車至少也要一小時左右。因此、要在哪裡等候彼此,就成了很重要的問題。
  
  『那麼、我們約在會場可以?』冰淚記得自己當時是這麼詢問對方的。
  『蛤?當然是不行啊,為什麼妳會認為我可以平安到會場。』咲也回應的理所當然。
  『欸?但是那在你住的附近不是嗎?不至於會迷路吧……』所謂平安到會場,說的應該是順利抵達吧,會遇上什麼阻礙嗎?冰淚疑惑滿點。
  
  畢竟對冰淚而言,認識居住市區附近的道路,是常人應該具備的技能。就好比一般的RPG遊戲,主角在習得其他技能之前,總會有一項能力是剛創角色就擁有的。加上,貓澤冰淚這個人,根本內建GPS,天生的方向感就特別好,迷路、分不清東南西北這樣的事,幾乎沒有發生在她身上過。
  
  『妳不知道我是偽E區人嗎,用常人的話叫做路痴。』並不試圖遮掩這事實,那男人理所當然的承認。反正認路對他而言不是必需技能嘛,或說,其實對大部份的人來說都不算是必需的,那頂多只能算是附加上去的功用。
  
  但貓澤冰淚身上總是有很多他搞不懂的附加功用……
  
  『方向音痴……所以你是迷子嘛!那只好在你家車站那等了?』記得自己很乾脆的用了迷路的孩子去形容對方,再之後約了幾次、也幾乎都是在對方家那邊的車站,除非他們約的地方咲也知道如何抵達。有一陣子、冰淚總是迷子迷子的稱呼著他哩。
  
  還真是相隔太久,之後也沒發生過不知道路的問題,所以冰淚也就忘了這回事。
  
  「是啊、這綽號還是妳取的。」咲也向後靠在沙發上,睨了那姑娘一眼。
  
  「哈哈……好吧、那就走吧。」乾笑兩聲,剛搬來K町也沒多久,她的確不能期待對方知道除了家到車站以外的路線。
  
  這長得還不錯的冷面男,總有一些意外讓她感覺可愛的地方。
  雖然這可愛的點有時候也挺麻煩的就是。
  
  K町是個半大不小的城市,以中文的辭彙來說算是市郊,但生活機能算是相當健全。兩人走了十多分鐘抵達商店街,大概是星期假日的關係,人潮異常多。
  兩人併肩走了一會,待冰淚回過神時,才赫然發現應該走在自己身邊的青年,現在卻不見蹤影。神色驚慌的原地張望了下,確定沒有對方的身影,貓澤冰淚只得順著原路找回去。
  
  應該不會把對方搞丟吧。
  冰淚想。
  
  沿途回走了一陣回去,才發現對方正站在某間不起眼的舊書店外,翻著書本,看起來還算是一派悠然自得。
  
  「小迷子,你在這裡啊……別嚇我了……」向那男子身邊走去,聽見她的聲音,咲也睇了冰淚一眼,將書本放回架上。
  
  「人潮太多啦,我是被沖散,可不是走丟的。」咲也的聲音一貫不冷不熱,唔、或許比較接近冷淡吧,總之、也沒見他多緊張的樣子。
  
  「唉……要是我沒回來找你、你自己回得去嗎?」嘆了口氣,冰淚試探性的問,她總覺得答案應該是否定的,既然如此,她還真是搞不懂為什麼對方會這麼、這麼無所謂的樣子?
  
  「當然是回不去啊。」依然是理所當然的口吻,冰淚總覺得自己應該要惱火的,但就因為太過理所當然,自己反而找不到任何生氣的理由。
  
  再度重嘆了一口氣,冰淚拉過對方的掌心。一瞬間,咲也臉上閃過了些許不自然的神色,看來是在猶豫是否應該掙開那隻纖白柔軟的手。倒也不是覺得因為沒有在交往而不該牽手,或是討厭對方、感覺尷尬之類的理由,只是單純的在思考要不要被拉手這回事。但像是不給對方思考的時間,冰淚已經邁開步伐,拉著他離開了舊書店。
  
  「這樣就不會走散了吧。如果不想拉手,我繫一條項圈在你脖子上如何?」連看對方也不必,冰淚很快猜到咲也心頭可能在想的事。
  
  「不用,那還是牽著手好了。」咲也皺了下眉頭,嘖嘖、沒有任何籌碼可以跟對方談判。
  
  輸了啊!!
  可惡!
  
  -The End- 2014/7/2417:56
  
  碎碎念:
  這邊要特別註記一下,迷子就是迷い子,也就是迷路的孩子。
  雖然聽起來是很可愛的稱呼,但其實很有消譴的意思XDDDD
  至於方向音痴是日文,其實就是路痴WWWW
  這篇,其實真的是用來笑我朋友的XDD,雖然是個男孩子,但他真的是個路痴。
  雖然也沒有規定男孩子一定要會認路之類的,只是覺得有這弱點其實很萌XDD(你
  至於我就是內建GPS,方向感超好的那個XDDD
  雖然那對話有稍微更動過,但確實是發生過的事XDDD
  順便備註一下住的設定。
  冰淚家在千葉市、咲也家在江東區
  冰淚工作點在中央區、咲也工作點在新宿區
  兩人租屋點在神樂坂,完全不重要的小資訊WWWW
  老樣子希望大家喜歡XDDD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