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短篇奇幻】來自未來的一封信

作者:項杰│2014-07-24 00:41:08│巴幣:16│人氣:254

  
手機板讀者請前往此處--空想板

  「過去的我,請你救救我!」

  *

  西元2014年7月23日,颱風夜。
  
  如同過往下班回到家後隨即螁下衣物,接著上陽台抽根菸發呆五分鐘,再回到房間打開電腦看漫畫或電影,然後才會去睡覺,改不掉的習慣造就固定的生活模式。直到我翻閱兩、三個小時的網頁後,難得開啟電子信箱卻發現一封極其詭異的信件,我就再也睡不著了……

  寄件人竟然是我自己?
  我點選開來檢查信件裡頭有什麼線索,也努力思考這幾天是否有用過電子信箱或讓別人使用,結果發現什麼都沒有,越看越糊塗。沒有主題、沒有文字內容,只安插了一個附件提供下載,我很害怕那會是什麼病毒,遲疑了一陣子。但終究敵不過好奇心加上電腦偵測沒有問題,我戰戰兢兢點選下載,而當我開啟時是一份錄音檔開始播放,不過那聲音竟然是--

  「怎麼會是我自己的聲音?」
  我抱著頭不敢置信害怕地立刻暫停播放,雖然聲音聽起來有些怪異但那著實是自己的聲音,可是我從來沒有為自己錄過音呀!到底怎麼回事……是鬧鬼還是?頭皮發麻的我壓抑畏懼試著再次點開播放,然後努力安靜聽完。


  播放開始:

  「嘿,過去的我。請你不要害怕,這的確是你寄給自己的信與自己的錄音,但這不是現在的你而是未來的你,就是我。然而現在的你正處於人生的灰暗期吧?厭惡自己的懶惰與懦弱,於是逃避現實將自己沉溺在打工與電腦之間,每天過著相同卻麻木的生活,不經意就放棄自己原先的夢想,對吧?然後你很想死去一了百了,不再給人負擔。

  我說的全是事實,是嗎?不要驚訝,因為身在未來的我早已經歷過你現在的處境,接著活到現在。可是我必須跟你說活下去根本不會是件好事,我之所以寄這封信給你的最大理由--是請你現在就去死!我希望你不要經歷未來的悲痛,現在的你繼續活下去只會領受更多痛苦與挫折,那是你一直無法承受及面對的,所以你才會這麼狼狽。

  那就去死吧,好嗎?我可以明白告訴你身為未來的你過得怎麼樣,我如今是個人見人嫌的路邊乞丐,而曾經要好的朋友與親密的家庭皆離我遠去,因為泯滅良心開始去偷竊、搶劫也坐上幾次牢,完全與年輕時對自己未來的憧憬大不相同。過去的我呀,你可以接受自己未來這樣生活嗎?我正是因著要結束生命了,才冒著危險寄這封信提醒你啊……

  與其苟延殘踹活下去,不如及早脫離痛苦死去吧?我當年正是沒有勇氣選擇才落到這番田地,而這封信就是我想借給你的勇氣。現今我生存的世界已殘破不堪,所以我千方百計地偷到這個能與你聯繫的方法,我也命在旦夕了,我隨時會被逮捕接著處決。最後我希望過去的你可以改變這樣的未來,去死或去改變自己,二選一吧!

  過去的我,請你救救我!」

  播放完畢。


  「這……這到底是什麼鬼呀?」我滿臉淚水地嘶吼出這句話。

  不知為何聽見自己沙啞且悲傷的聲音後,就開始停不下淚水地放聲哭泣,或許正是因為這不現實的一切都太過真實吧?我現在的確很想自殺,了結這毫無意義的生命,不過還是有著無法割捨的許多理由呀!家人、朋友與戀人,我怎麼能輕易放棄呢?我……究竟該怎麼辦……

  隔天一早,我一如既往地去打工。
  如果只能二選一,那我至少應該嘗試做最後的努力吧?即是努力改變自己,不能不打工賺錢維持生活,但我要開始改掉其他壞習慣來轉變現況。於是我將還沒抽完的菸給丟棄,然後閒暇時去圖書館讀書,或是偶爾放鬆地欣賞小說、漫畫,也終於拾起最初的夢想嘗試創作,每一天都藉由自己寫出來的一切砥礪自己,可以的!我一定可以改變未來的!

  「你這篇故事好好看喔,什麼時候要開始寫長篇小說呀?」朋友最近時常這樣鼓勵我。
  「你這個月上班很認真,要不要考慮升遷?」店裡的管理組也一一推薦著我。
  「你要回去念書了?很好呀,別再休學就好。加油!」父母親也同意我回去校園。
  「好開心……你終於認真過生活了,千萬別輕易放棄喔!我會一直支持你的!」
  「我愛你,我會待在你身邊的。」女朋友高興我選擇了改變,挽救差點離散的愛情。

  就這樣過了一個月,改變仍在持續當中。
  早起上課、下課打工然後回家創作,放假時欣賞小說、漫畫或與女友約會,每一天過得緊繃卻充實,雖然開始感到作業的壓力讓自己喘不過氣來,但朋友們也願意幫忙自己。這一個月過得異常快樂,好像從來沒有那封信的存在一樣,只是盡心盡力地為自己人生負起責任。

  然後又過了一個月,改變遇到瓶頸。
  「你怎麼又開始抽菸?不是早就戒了嗎?」一位朋友指著我,責怪似的質問我。
  「呃……偶爾放鬆一下而已啦,沒事的。」我趕緊將菸熄掉,尷尬地解釋。
  「真的嗎?千萬別回到以前那樣啊,別再抽了啦!」朋友提醒完隨即轉身離去。
  「唉,只是逃避一會應該沒什麼吧?」確定朋友不再回來,我又點起了一根菸。

  接著再過去一個月,努力改變的完善軀殼開始裂痕滿佈。
  又開始像以前般那樣時常翹課了,上班也一直偷懶著,放假時也總找藉口推開女朋友在家裡睡一整天,作業幾乎繳不出來給組員添麻煩,每一天都過得糜爛,好像瞬間回到了三過月前看到那封信之前的自己。然而,我卻渾然未覺……

  「我們分手吧!不要再聯絡了,反正你根本就不愛我了……」女友坐在床邊,哭著說道。
  「你說什麼?我們不是好好的嗎?別鬧了好不好!」
  「你難道沒發現自己又像以前一樣沒用了嗎?」女友眼睛直視著我,嘗試戳破我的偽裝。
  「我……我哪有!我只是休息一會兒,又沒什麼!」我迴避她的眼神,又開始找藉口。
  「算了,看來我說再多都無法改變你。就這樣吧,我們分手。」
  「對不起啦!在原諒我一次好嗎?我這次一定會改變的!」我拉住她離開床邊的手。
  「這已經不是你第一次這麼說了,別以為我會再相信你。」她卻甩開我的手。

  「嘿!這次真的會改變,相信我啦!」我起身抱住她把她壓回床上,試著纏綿。
  「別鬧了--」她推開我一聲怒吼,然後我的臉上多了一道熱辣辣的耳光。
  接著她迅速整理好自己拿起屬於她的一切離開我家,再也沒有回來過。

  我摸著臉龐蹲坐在床上,懊悔著自己怎麼又變成如此……然後像是受到什麼指令,立刻跳下床跑到電腦面前點開那封信,再次細聽未來自己的錄音檔。邊聽邊笑、邊聽邊哭,歇斯底里般地在電腦桌前持續崩潰著,一整夜。

  「看來,我還是要去死啊……」


  隔天一早,我仍是一如既往地去打工。
  如果只能二選一,那麼我僅剩下一種選擇了。上班時我故作鎮定做好上級交代的一切事情後順利下班,接下來我在回家的短短路程中,騎上機車將油門催到底一路狂飆,然後無視所有紅綠燈、測速與車況,就這樣時速一百上下地衝刺著。

  「叭--叭--叭叭--」路口響起各種擾人的喇叭聲。
  「前面的車請立刻停下靠邊!」然後我身後響起警笛聲,警察舉起大聲公向我警告。

  「碰--」就在我回頭看下警車時,沒有放鬆油門的機車撞上了前方的公車。
  我整個人在空中翻了兩三圈才跌落到旁邊的行人道,而機車完全在路上變成廢鐵。警車隨後停下要求警力支援,然後全面控制現場狀況。不久後救護車到來將所有受傷人士一一送去急救,包括我。這一夜,一切都開始失序了。

  過了三天,我終於在醫院的療養病房中醒來。
  「醒來啦?你還保有四肢的活著根本是奇蹟……」醫生正好過來巡房,看著我嘖嘖稱奇。
  「我?這裡是哪裡?我怎麼會在這?啊,痛!」我嘗試爬起身,卻發現身上到處是傷痕。
  「你像個神經病似的高速騎車,撞上公車受了傷才會在這呀!」
  「我騎車去撞公車?怎麼可能?」
  「等等,你叫什麼名字?」醫生像發現什麼似的,問個無關緊要的問題。

  「我……我叫……我不知道……啊啊,頭好痛呀!」我抱著頭吶喊,幾秒後又昏睡過去。
  「看來是真的失憶了。唉,這樣檢察官想告他也有點麻煩了呀!」

  不知過了幾小時,我再度醒轉過來。
  「嗚……這裡到底是哪……」呢喃完這句後,我睜開眼看見床邊的醫生與護士。
  「項杰先生,你因為發生重大車禍導致身體嚴重骨折與挫傷,但並無大礙。療養個兩、三個月大概就能康復,但是腦部遭遇重擊以致於你喪失記憶,而經過測驗你卻依然保有過往的知識與能力,只有一切經歷過的事情你卻全部忘記,就連名字你也記不起來。」
  「我根本聽不懂你在說什麼啊……」我無力地說著。
  「總而言之,你就先好好養好傷再說吧!」

  過了兩個月我的身體漸漸康復,心智也隨即恢復正常能與人溝通對話,但我卻不認得來觀看我的任何人,就連父母也不意外。他們對我說的每件事情我一點也想不起來,我甚至覺得有些反感,不喜歡每個人都像是要把事情鑲嵌到我身上才是正確的,而且有些事聽起來根本令我難以接受及厭惡……我反倒覺得現在的自己,才是真正的自己。


  「我……真的失憶了嗎?」我看著滿是瘡疤的雙手,發楞著。


  *


  西元2069年7月23日,殞石夜。

  太平洋海底豎立一座龐大的鋼鐵建築,猶如一座在海裡的大巨蛋,而這大巨蛋外頭與入口處,有許多穿戴潛水裝備與武器的人類,有的人像是巡邏的守衛,而有的人則是進進出出忙碌著些什麼。裡頭最深處一個潔白乾淨的房間,房中僅有一張座椅。那張座椅坐著一位被蒙眼遮口、五花大綁的人,依稀能看見的是他蒼白凌亂的頭髮。

  房間外,有個佈滿精密儀器的監視處。
  「總統,海面上又開始降落隕石了,等會兒這裡可能會發生震動,請務必小心。」
  「好的,我會注意。」一個西裝筆挺的人正坐在監視器前,冷靜地接受消息。
  「總統,房間中那個人是您特地要我們抓來的,請問要如何處置?」
  「嗯……不知為何,我現在有點混亂。我甚至忘了為何我要坐在這。」總統眉頭深鎖。
  「您之前下達命令時說這個人是危險人物,並且偷走了我們極為重要的實驗物,必須盡快抓回來審問及處置,然後實驗物我們也順利拿回來了,沒有任何異常。」

  「是這樣嗎?」總統努力回想這一切,接著指向房中那人,「替他鬆綁!」
  「是。」隨即有個武裝警衛應聲,迅速到房間裡將那人鬆綁。
  「他會不會就是我們之前的實驗對象呢?」
  「有可能,但他的背景資料與我們想要的實驗對象完全不符合。」
  「說來聽聽。」總統閉上眼睛,沉思。
  
  「原先我們設定實驗對象為一個經濟、生活與人際狀況低劣,並對現今人生完全絕望的人,且經由調查我們要確定這個人是否非常想回到過去改變一切,再藉由各種事件的觸發讓他有機會可以得到實驗物,但必須抱有被追殺的決心才能做到,以上條件符合方能成為實驗對象。」
  「這些我都知道,但是這個人呢?」
  「但是偷竊到實驗物的這個人與我們理想實驗對象,一項條件都不符合,我們甚至懷疑他是否別的組織派來搶奪機密的,但我們一再詢問過後根本不知道他動機為何。」
  「再跟我說一次他的個人資料吧?」總統的眉頭,越皺越深。

  房間裡頭那人被鬆綁後,臉色詫異地到處東張西望,然後開始對著武裝警衛大吼大叫,接著立刻被警衛壓制住,但他卻仍不停反抗著,並且口中唸唸有詞。總統看著他若有所思,而在旁的專業人員開始說起那人的詳細資料--

  「他姓項,名杰。父母健在,有位胞弟,自己亦結婚有個妻子,生下兩個兒子。職業為著名小說家,曾擔任過文化協會會長,現今則是地下城捍衛文化藝術革命會的領袖,他在昨晚於自家中電腦桌前被我們逮捕,主機上的確安插著實驗物。」
  「喔?是這樣啊……」
  「總統,您有什麼看法?」

  「雖然他是其他組織派遣來偷實驗物的可能性不低,但我覺得實驗成功的機率更高。」
  「真的嗎?」專業人員驚呼一聲,「所以資料上不符合是因為過去的他已改變未來?」
  「我覺得是這樣沒錯……」總統看著那人眼神開始放鬆,「他真的改變了未來。」
  「因此總統剛才不知為何的混亂,正是過去已經改變,於是我們現今才一頭霧水?」
  「是啊,不然我怎麼可能沒事就坐在這令我十分不舒服的地方。」

  「這一點我們深感抱歉……總統。」專業人員深深躬下腰。
  「沒事,這是我自己的問題。雖然不知過去的他做了什麼,但他的確改變了自身未來。」
  「嗯,這證明實驗『來自未來的一封信』確實成功了,藉由改變過去影響垂直時空的未來情況,而且這次的實驗結果明顯為良好。」
  「你們做得太好了,緊接著就開始嘗試執行我們的計畫吧!」
  「是!」專業人員允諾,隨即放走項杰並帶著一群工作人員開始各處奔波。
  「沒想到我們真的做到了,那麼如今這殘破不堪的世界……」總統站起身來,握拳。


  「終於可以挽救!」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243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劍魔寒香
前面的部分真得好悲慘啊
[e3]
跟我寫的第二篇:幻想破滅 很像。

後面就很像是科幻小說了。

07-24 07:34

項杰
哈哈,前面是整個尋死的節奏。
喔哦,是嗎?有空我去拜讀一夏!
嗯嗯嗯,我有可能會把這篇當作本篇的前傳也說不定!?07-24 12:07
群青。
辛苦了~(茶

07-24 08:50

項杰
不會,謝謝你:D (遞茶07-24 12:07
我的褲子裡有蛇
"你要回去念書了?很好呀,別再休學就好。"

08-20 23:33

項杰
謝謝喔08-20 23: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jerry093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賀文】獵人X協會X會長... 後一篇:【獵人協會】2014暑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老僧的Steam遊戲新作《蘿莉RACING》特價中,歡迎參考 : https://store.steampowered.com/dev/alex94i6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