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香港的悲哀(文長)

作者:yayaw│2014-07-24 00:17:01│巴幣:1,000│人氣:147
身為一個土身土長的香港人,在香港十多年,看著香港由一個充滿競爭力、和諧相處的地方變成一個和中國大陸沒分別的地方,我實在感到十分傷心。正當歐美國家每年生產很多人才時,香港卻開始退步,人才亦慢慢減少......

是現今的香港人很差嗎?在我看來,並不是這樣。個人覺得,是政府一手造成的,曾經,香港人才輩出,可現在,政府的政策已經把接捧的人一手摧毀.....

自由和教育,是我們香港引以為傲的東西,不過回歸後,這些事而不再復見了。
外國的自由:告訴你甚麼事不能做,其他隨意發揮。
香港的自由:長大後的工糧扣除家用和自己使用的錢還有剩就能自由了。

現時香港的小孩由出生開始父母就幫他報N個課程,希望「贏在起跑線」,我幹你娘的「贏在起跑線」,孩子一出生開始就沒有了童年,某個國際組織的廣告都說了玩耍是孩子的權利,你妹的說甚麼為孩子將來著想就不給他玩耍,你這叫為孩子著想?我呸!!!由幼稚園開始,父母一直對子女「嚴厲管教」— 把他們當機器般每天讀N個小時書,考試不是頭幾名就粗口橫飛不停罵,說甚麼「生嚿叉燒好過生你」,仆你個街咁X叻你黎讀呀!到暑假了,一堆暑期作業要我們做。我操!這樣和上學有啥分別?

終於到18歲了,還想說能自由了,做自己想做的事啦,怎知政府現在說要有大學學歷才有機會升職,結果每年的中六都變災難,大家讀書讀到跳樓、有精神病,卻換來不能升學,要另想辦法。FUCK!這政策也設得太「OP」吧。最後找到工作了,可是香港的通貨膨脹卻加得比薪金快,然後你的父母又要你給家用,在一份不夠你自己用的薪金中還要額外加這麼多東西,你能怎麼辦?

雖說不是每個家庭都這樣,但最少全香港有大半人都是,在這個充滿腦逼的政府及給政府洗了腦的家長下,孩子根本沒有發揮自己能力的空間,因為父母只會用上一個時代的手法對待孩子,並不會去聆聽孩子真正的需要,這樣的香港,可不是我們這一代想要的。

請你們放過我們吧,我們可不想人生就這樣給你們摧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243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yayaw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歡迎大家來看看纏繞畫,如果喜歡歡迎私底下跟ˇ我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