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書寫著的是未來?還是過去?

作者:書影│2014-07-23 18:05:42│巴幣:0│人氣:123
我發現我真的滿喜歡講故事的~
這些故事當中有歡樂的、悲傷的,當然也會有道不盡的悔恨,
但對於現在的我來說,它也已是回憶的一部分,現在品嚐著這份苦澀的滋味,
卻又有著全然不同的感受,這一切的一切都已經過去了,但儘管如此......
永遠覺得要活在當下還真是件困難的事阿!
尤其在陪伴你多時的親人過世後,總是會在夜裡寧靜的時刻,便開始回想起了從前種種歡樂的時光,回味的過程當中,現實的自己就會開始跟那從前的幸福時光進行拉扯,
每當回想幸福的那一方讓你飛的越高,等跌回現實谷底的時候往往就越疼,
不管怎麼看那段逝去的時光,它大概已經沒辦法再回來了吧......
但我們仍然被殘酷的時間繼續遷著往前走,教這群牛羊嚐盡這遍地的青草......

過去的我曾經寫下了一封信,當中的內容非常簡短,就是一句想給未來自己的一段話語,
上面寫著:「不要忘記這時的自己。」看到這句話我有點慚愧起來了,因為我居然為這份印象蒙上了一層面紗,搞的我有點看不太清楚那時候的自己了,不禁懷疑著我還是那當時的自己嗎?

但我們都知道的是,很不幸也很不想接受那殘酷的事實,然後笑著從前自己的天真。

看來連自己都給辜負了阿!但也很清楚的是,從前的自己曾經支撐著我走到現在,
但不知曾幾何時他竟迷了路,從那時候開始周遭的景色就變了樣,我試著要再找回他,
但漸行漸遠,卻已有點認不出他來了,儘管他可能一直都在我身邊扮演著熟悉的陌生人。

直到有天我打開了電子郵件信箱看到了一封新信件,而寄件者竟然就是我自己?
而寄件的日期竟是10年之後的未來......
我的第一個直覺是這封信肯定是系統出錯了的產物,畢竟現在電腦病毒猖獗,什麼狀況都見怪不怪了,但竟然連這種事也能拿來惡搞,難道花樣都玩完了嗎?
儘管已經認定這是封有問題的郵件,但我還是免不了好奇的將它打開來看看,當然是自恃已經裝有超完善防毒軟體的情況下,就在我緊張又期待的將滑鼠指標點擊信件標題後,裡面卻只有寫著「舊照片」三個字......
好吧!至少沒有防毒軟體的警報聲,這樣該慶幸這的的確確是封純惡作劇的信吧!
但寫到舊照片?裡面也沒有附檔啊!頓時讓我稍微期待了一下,想說有什麼內容可以看看的,但沒有就算啦!
就把電腦螢幕關了起來,往床上一躺,想稍微瞇一下。

但此時腦海裡浮現的依舊是那三個字,這是個很重要的訊息嗎?
想著想著也沒辦法讓我進入夢鄉,那何不乾脆就去找找相片來看呢?
說起來還真的好久都沒有翻過相簿了,尤其現在都是直接存在電腦裡,雖然也鮮少拿出來看,
但也一直都知道它們在那裡,這就好比書買了以後就總是放在那了......但那些舊相簿就真的被淡忘掉,隨著時間的流逝,有些記憶就像衣服經過水洗般越來越退色,原本的景色已經淡到要成透明。

我踏入老媽的房間開始找起了從前的相簿,因為它們都是她的寶貝,大部分都被整理起來並放在同一個櫃子裡,距離上次打開這個櫥櫃也已經是好幾年前的事了,而如今竟是為了封荒唐的信件,在這裡要把成年往事都給挖出來,若是老媽問起來,說這個理由會不會太好笑啦?

我拿出了一本小相簿,雖然平常翻書都翻習慣了,但感覺就是不太一樣,在手中的不是有著密密麻麻文字,想傳遞複雜知識的書籍,而是一幅幅曾經熟悉的畫面,也有自己是主角,卻從來都沒有記憶的那段時光。裡面的人都好年輕阿!有些甚至還沒出生,看著這些照片,不只尋回了以前自己天真的模樣,而且原來經過多年之後失而復得是這樣的令人歡喜,但也讓我意識到殘酷的事實,看來我親愛的家人們......真的也都已經老了......從前的他們有著一頭烏黑亮麗的秀髮,而如今卻冒出了煩惱絲,原來......在我越來越懂事,已經可以理解他們種種話語的同時,也離告別之日越來越近了......

在照片中每個人都還是笑得很開心,唯獨看著照片的人在這獨自流淚。

雖然不知道是誰這麼無聊,但會不會其實這才是他的本意?
有太多事我們都放在了心底,而真正放在心上的卻大部分都有可能是不值一提的瑣事,直到沉在心底的往事浮出水面的那一天,有可能一切都已經來不及了,而值得慶幸的是,這一次出現的暗流把我捲進了心中的最深處。

拭去了淚水,並趕緊把這些事都給記了下來,再把它放進電腦資料夾的深處。
但這時突然想到,如果我這麼做的話,不就又重蹈覆轍了嗎?
於是我就把它用電子郵件寄給了我自己......並希望未來的自己還可以看到這封信,要時時珍惜,別再把以前的自己都收到櫃子深處去了。
並告訴他:「已經過了10年了,但儘管如此,別擔心!總會找回自己的!」

在我寫下給未來自己的一句話,同時也已寫給了過去的自己,
不斷的寫著未來,同時也成為了過去。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237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gundamx24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現實與未知路... 後一篇:葉之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amage922掏空國庫斂財無罪
看個A片卻需要被公審鞭屍?!蛟哥真是入錯行了,當個慰服部立委還可以騎馬打仗包小三吶~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