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RPG公會】紀錄者的相關研究

作者:不幸運草│2014-07-23 14:17:54│巴幣:8│人氣:389
 
外貌:
  紀錄者彼此之間的樣貌很少有共通之處,已知紀錄者的瞳色與髮色相同,且擁有半永久的生命,但身體不會因此變老。相反的,他們在成年後外貌便固定,甚至可以隨意改變外表年齡。

  他們就像是不同的種族,卻有著未知的共同點。

族群與特性:
 
  紀錄者對於知識有著莫名的狂熱,自幼便出現保存書籍的行為,待可以獨自生活後開始旅行、收集著世界上的無盡知識。
 
  紀錄者們向來獨來獨往,他們沒有自己的文化、固定的居所,僅存的共通點只有對於知識的狂熱。只有一部分是兩人結伴,三人以上團體的紀錄者從未有過,但互相交換知識時或許會集體出現。
 
  他們甚至可以無視性別生育,因此大多數紀錄者性向都不能以現今價值觀判斷。儘管有這個條件,新生紀錄者還是極少出現,甚至到可以忽略的地步。或許跟其特性有關,又或許是天生生育能力極低。
 
  另外,有些紀錄者留有極微弱的他族血脈、且可以勉強使用一些該種族能力,這點有待研究。
  
能力:
 
  紀錄者們都擁有一件專屬的物品,可能是武器、飾品、防具等等… …對每個紀錄者來說就像是另一個自己。它們有著一些特殊的能力,據資料顯示似乎跟紀錄者的特長、個性相關。這些寶物都是在「不知不覺」中出現在紀錄者身旁,時間都是幼年時期。它的存在也是至今的未解之謎... ...或許真的是神的禮物或是惡魔的賞賜吧。
 
  因為召喚術只要有一個物品的詳細資料便能較輕鬆的召喚出來,因此憑藉著累積下來的知識、熟知眾多事物的他們擅長召喚術。戰鬥方面大多是使用召喚術做攻擊手段,但也有少部分僅將它做為輔助,以其他攻擊方式為主。
 
 
傳說:
 
  各地文獻或多或少有著紀錄者的傳說資料,但基本上大同小異,因此只舉出較為人知的幾項傳說。
 
  麥爾地區:
  當地傳統部落群流傳已久的眾神歌謠片段提到,神的使徒降臨於世,為世人帶來知識,使用著聖物替神明散播著光明的種子。
 
  優雅而狂亂的白色,神聖卻黑暗的痕跡
  神秘的力量,未知的種族
  光明的力量,神聖的種族
  未知器物帶來奇蹟
  無限存在帶來安心
  神的使徒,立於眼前
  聖的領域,壟罩吾身
  自私,無私
  冷漠,溫暖
  驅趕邪惡,帶來繁榮
  帶來繁榮…
  如同自由紛飛的老鷹
  與風消散於遠方彼端
  留下…
  狂亂而優雅的白色,黑暗卻神聖的痕跡
 
  雖並未提到使徒的姓名、種族,跟紀錄者留下的文獻比對後推測此部分描述對象為記錄者。
 
  米娜督利地區:
  該地祖先留存的萬魔書冊有明確提到紀錄者,他們被視為惡魔們的契約者,惡魔們施予紀錄者無限的生命、強大的武器,紀錄者們則為契約惡魔提供世界知識。
 
  自稱紀錄者的他們揮舞著魔杖、飛片,召喚未知而兇殘的生物,使用曾未見過的器物。
  僅僅數爾莫我們的家園便被摧毀,毫無抵抗之力。
  唯一見過他們的首領說那些人是惡魔的契約者,述說時首領露出扭曲的表情,當時會面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但首領對當時情況隻字不提,想必是看到可怕事情吧。
 
  跟其他資料不同的是,這兩個地區自古以來便互有往來,兩筆資料年代相近,且當時兩地處於敵對的狀態,因此資料可信度極高。
  
  爾莫:米娜督利地區古代計時單位,一爾莫大約等於現今1.256分鐘。
 
 
-----
  因紀錄者的資料過少且雜亂,僅以手邊最為可信部分書寫,將來仍會繼續補充修改。
 
作者:諾特‧紀錄
資料來源:各地文獻、諾特‧紀錄、潘‧紀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234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月影暗夜
『喔?呵呵,為紀錄而存在的存在是嗎......雖然有些不同,但若能一窺不同紀錄的成果,或許會很有趣吧,哼哼哼哼......』一個充滿異樣的聲音笑著。『對我而言只是打發時間的興趣,對這些人而言可是生存的意義所在啊~』(by某個自稱紀錄者的

07-23 14:27

不幸運草
知識就是力量!(意義不明07-23 14:45
白日夢
跟咱家的吟遊詩人頗有共通點 都精通召喚術

只是紀錄者看來是平常的攻擊手段 家族的則是最後的大招

有空倒是可以交流交流 說不定會有意想不到的火花[e15]

07-23 15:20

不幸運草
歡迎喔~不過最近都要署輔沒什麼時間就是了... ...[e3]07-23 16:18
白日夢
我最近也是都在補習 整個忙0.0 本來想今天奮發圖強打剩下的東東打出來的 但真到電腦前反而沒靈感 [e3] 一起加油啊[e19]

07-23 16: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coco613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洛德斯特‧... 後一篇:【RPG公會】怕麻煩的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