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蔚藍鮪魚肚>18

作者:頁司比│2014-07-23 00:11:11│巴幣:0│人氣:91
                
  我不知道該不該說實話,如果點頭,會不會觸犯校規呢?畢竟潛水社的禁令,是濮校長下的,我可不能連累朋友。
       
  「你不用擔心,你們做的,我都知道,教官不會找你們麻煩的。」濮校長以和藹的眼神看著我。
          
  看來濮校長應該不會出爾反爾,我鬆了一口氣。不過,他為什麼會知道呢?難道是?
        
  「雁藍有和我說過這件事。」濮校長的話,證實我的猜測。
        
  「喔!」
     
  「其實我這個人,已經過了大半輩子,什麼大風大浪、生離死別都見過,很多我的親人,都是我送他們最後一程的。」濮校長感慨的說。
     
  「校長,我們後來知道那則加勒比海的新聞了,我們很遺憾。」我說得沈重。
      
  「嗯!」濮校長點頭,「章正是個好孩子,雁藍也是,雖然他們年紀差這麼多,我一直樂觀其成,只可惜章正無緣。多年以來,章正走了,我已經可以釋懷,不過,對雁藍來說,卻是很大的打擊,她一直無法走出來。」
        
  聽濮校長這麼說,我心裡有種無法言喻的感傷,雁藍的命運,為何會如此坎坷?
      
  「我一直勸她,可以多認識些朋友,畢竟章正已經離開,她也應該去過自己的人生。不過,她以前就很孤獨,不喜歡和別人來往,現在變得更封閉了。」濮校長的話,我很有感觸。
     
  「我明白。」
          
  「所以,當她提到,你們幾位曾經找到蔣委員長的船,我還挺高興的,她至少有一些人際關係了。」濮校長難得有了笑容。
       
  「校長,那些東西送給您保管,如何?」我開始想,也許羅盤該歸還才是。
     
  「這倒不用了,我以前已經看很多次了,現在看,恐怕會觸景傷情。」濮校長揮揮手。
      
  「喔!」
       
  「雁藍有說過,你對她很關心,是個好人,這也是她說和你們去加勒比海時,我感到很放心的原因。」濮校長的話,再度讓我吃驚。
           
  這是我在雁藍心中的評價嗎?她覺得,我關心她,而且是在出國前和濮校長說的。我注意眼前這位長者,充滿肯定的眼光,他大概不知道校園盛傳的好人卡文化,男生都害怕當好人。不過,在他眼中,能當好人,或許是一種品格的保證。
        
  「我也想和你們說抱歉,讓你們的潛水社無法成立,現在學期已經過了一半。如果下學期你們想辦的話,我一定樂觀其成。」濮校長溫和地說。
         
  沒想到,濮校長會挑現在解除禁令,不過烏賊王一票人都在椅子上昏睡,無法及時聽到這個好消息。
          
  「多謝校長!現在我們只關心雁藍的病況,其他的倒不是那麼重要啦!」我客氣說著。
           
  濮校長微笑點頭,和我一起看螢幕。上面的字改變了,不再是「手術中」,而是「手術完成」。
          
  外面也響起了廣播,要雁藍的家屬到手術房隔壁的家屬休息室。
      
  「去看看吧!」濮校長對我說。
     
  「好!」
          
  我和濮校長一同走入家屬休息室,裡面還有一個隔間,醫生開了門,邀我們進來。我走進才發現,原來這個隔間,可以通往手術房。
          
  「我們剛才花了滿長的時間,把她肺裡的血栓清除掉。」醫生說。
         
  「這樣她身體還可以吧!」濮校長問。
         
  「應該是沒有問題,她目前還在麻醉期間,麻藥解除後會送到病房,她大概還要幾個小時才會醒。我建議你們,如果情況許可的話,讓她住專屬病房比較好,這樣可以避免和其他病人同住,而產生感染。」醫生又說。
         
  「好,這個沒問題,這樣可以再安排看護員照顧她嗎?要二十四小時的。」濮校長點頭。
          
  「這我會請護理長安排,我們先確認床位,大概二十分鐘後就會移到病房了。」醫生說完,請我和濮校長到手術房外面等待。
           
  走出之後,我趕緊把烏賊王一票人搖醒,他們知道雁藍手術成功,都非常開心,臉上的烏雲也飄走了一大半。
       
  如醫生所說,雁藍的病床很快就被護理人員推出,她身上蓋住被子,臉上還有呼吸器,手臂打著點滴。看到她昏睡的憔悴模樣,我心中實在難受。
      
  我們一群人,跟著雁藍病床走,來到了她的專屬病房,一位媽媽桑的看護員莊阿姨也在病房內等待。
           
  一段時間後,雁藍仍在床上熟睡,病房的設計很舒適,就像住飯店一樣。我想,雁藍有完善的照顧,應該很快就會好。
        
  「各位也累了,先回家休息吧!明天再來看她。」濮校長對我們說。
      
  「嗯!你們先回去,我會在這裡照顧的。」莊阿姨點點頭。
            
  後來,我們打電話給那家主辦單位,他們立刻請人送我們回家,並致贈三萬元的慰問金表達歉意。
         
  只是一路上,我還是無法入眠,我依舊掛念,在醫院裡的她。
          
※                                ※
            
  回到校園第二天,我去餐廳找顏老闆,告訴他雁藍發生的事。顏老闆非常關心她的情況,帶了一些補品,和我們一同搭車去探望。
            
  到了醫院之後,已經是晚上,我們來到八樓,也就是雁藍的病房。大夥手上捧了不少東西,除了顏老闆的補品,還有水果、零食、衣服、保養品、生活用品、Wii、家庭劇院組合、DVD院線片、notebook電腦、漫畫、海洋音樂、魚羊居士開運寶物等,一群人浩浩蕩蕩,好像媽祖進香團。
           
  當大夥走到雁藍病房外時,莊阿姨也正好推開了房門,她手上拿著熱水瓶,對我們微笑。
           
  「她睡了喔!」莊阿姨說。
       
  「喔!」我覺得有些可惜。
            
  「她大概到早上七點多才醒,校長那時才離開。白天的話,護士有來換藥,主治大夫也過來看過。晚上她吃過飯洗完澡後,就睡著了。」莊阿姨說時,神情很輕鬆,不像之前急診室大夫那麼凝重,我們也放心不少。
         
  「那主治大夫有說什麼嗎?」顏老闆問。
       
  「大夫說她肺的狀況還算可以,就是身體比較虛弱,抵抗力差。他尤其交待,以後出院後,絕對不要進行水上活動,尤其是潛水。」莊阿姨看著我們。
       
  「喔!不能潛水唷!」黎羽昭搖搖頭。
        
  「嗯!醫生這樣講,也是有道理的,她過去這樣,的確是有影響。」小金非常同意。
        
  聽到莊阿姨這麼說,我覺得挺可惜的。海洋可算是雁藍的生命,要她往後不要潛水,會不會讓她更難受呢?但是,醫生有專業的考量,才會這樣建議。
          
  如此一來,往後想在海裡見到水底V怪客,似乎更不容易了。
           
  「也對!也對!」顏老闆也認為有道理。來醫院的路上,我們和顏老闆聊到雁藍在海裡做了那些事,他聽了嘖嘖稱奇,也佩服這位深情的水底V怪客。
      
  「你們進去看她吧!我去換熱水,等會兒就過來。」莊阿姨說完,走到家屬休息區裡。
            
  我們小心翼翼,有如披著人皮的貓,偷偷摸摸,溜進雁藍的病房,把帶來的東西放好。而她,正安穩睡著,好像童話故事的睡美人,也許她需要一個王子的親吻。
           
  要不然,換成一個專門拿好人卡的傢伙來代替王子也不錯。
            
  我是很願意效勞,不過現在人太多,不太好意思動嘴。
           
  也許是我們偽裝技術不好,十多分鐘後,雁藍自己醒來,慢慢地在床上坐起,她穿的是深咖啡色的睡衣,神情有些憔悴。
          
  「妳醒啦!」張巧兒跑過去握著雁藍的手。
          
  雁藍摸著胸口,表情有些痛苦。
        
  「是傷口痛嗎?」顏老闆問。
            
  「是……有些痛,不過……還好。」雁藍虛弱地說。
         
  「對了!我們帶了很多好玩的東西,都幫妳裝好了,無聊時可以玩Wii或看DVD、上網,不用擔心,這些全都是人家贊助的,不用白不用。」烏賊王比著家庭劇院音響處,現在雁藍的病房,佈置比我住的狗窩還豪華。
            
  「謝謝!」雁藍以微細的聲音說。
           
  這時顏老闆向我們比眼色,大夥兒很有默契,紛紛走出了病房外,只留我在裡面陪她。
        
  我拿了一張椅子,坐在她病床旁邊。其實我現在很想當睡美人的王子,只是不好意思。
         
  「你們……辛苦了!」雁藍吃力說著。
       
  「這不算什麼啦!只要妳沒事就好。」我保持笑容。
        
  「我……可以……請你……做一件事嗎?」雁藍問。
        
  「沒問題,要做什麼都行。」雁藍的要求,我怎麼可能會拒絕?
          
  「就是……到我家……拿幾樣東西。」雁藍看著我,慢慢地說。
      
  「好,我要去拿什麼?」我連忙點頭。
      
  「第一個……紫水晶……」雁藍比著一。
          
  「就是那座紫鮪魚水晶嗎?」我問。
            
  雁藍微微地點頭。
        
  「第二個……那套衣服……」雁藍緩緩地說。
               
  「是水底V怪客那套嗎?」我猜想,雁藍想看的應該就是這套,她應該有一段時間沒穿了。
              
  雁藍又點頭。
               
  「第三個……香水……就是一個……牌子……」雁藍接著說了一個奇怪的字。
          
  不過,我不知道雁藍說的字是什麼意思,我拿了一張紙讓她寫,雁藍在上面寫著「Le grand bleu」。
            
    「這就是妳常用的香水牌子嗎?」我猜測。
        
  「嗯……這是……法文,翻成……中文……就是……『碧海藍天』。」雁藍說完,咳了起來,我連忙餵她溫開水,才緩和下來。
           
  「這名字好熟悉,是不是有一部法國片叫這個名字?」我突然想起,過去很多人推薦這部電影。
         
  「對……他以前……送我的……這裡……沒進口……」雁藍又再咳,我示意她不要再說。
         
  「好,我明白了,我明天拿來給妳好嗎?」我肯定地說。
        
  「謝謝……鎖匙在……」雁藍比著她在病房裡的行李箱。
          
  「好!」我打開了行李箱,果然在裡面的小皮包,找到鎖匙,雁藍點頭,而她在紙上寫了完整的地址,交給我。
      
  雁藍想要的東西,全都和她未婚夫有關。或許,她一直想念著他,至今仍無法忘懷。其實,我並不會感到嫉妒或眼紅,在我心中,我也感覺她未婚夫是個好人,只可惜他英年早逝,美好的姻緣,就這麼被切斷。
           
  這是人間的無奈,我無力化解,只能盡其所能,讓雁藍開懷一些。
           
  之後,莊阿姨走進,她建議讓雁藍好好休息,我同意,和雁藍揮揮手,走出房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228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escrib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欠男幽魂>17... 後一篇:<我就是戒得掉你>18...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歡迎大家來到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小屋,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小說也非常歡迎觀賞的,謝謝配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