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雲豹分隊外傳 - 偽善、正義 其之一

作者:曉螢幻晶│2014-07-22 20:34:01│巴幣:4│人氣:248

經過和原作者天樞大多番商量後的一篇外傳,與目前雲豹的故事處於同一時間線,與正傳故事和過往的磚頭級設定集有相當的關聯,並橫跨一段頗長的時間。外傳預計為分三集。外傳將由在先前FF篇登場的北方外島落紅(誤)呆萌眼鏡娘:下野凜子下海演出,敬請期待,也務必考慮一下是否需要找一些爛蕃茄或雞蛋丟爆某人。


角色形像概念

凜子:「通告費呢?」


= = = = 眼鏡娘的分隔線 = = = =

雲豹外傳偽善、正義
其之一


事變日前十分鐘


  時值黃昏,初秋乾燥而清涼的微風拂起地上的累累黃葉,然而,當夕陽餘輝被濃密的雲團遮蔽,黯然失色時,秋葉紛飛的景致卻倒過來顯得蕭殺。

  一片隨風飛旋的秋葉被熾熱的彈頭貫穿,而獨聯人圖案靶子的胸口B區邊緣也隨即多了一個缺口,倒了下去。

  「成續總結,戰鬥系數6.89……」平板電腦的程式還未及播放完統計資料的語音,一隻輕拂觸屏的玉指便讓程式乖乖地安靜。

  「不行、不行、還是不夠快……」坐在靶場安全區評估射擊隊隊員表現的下野凜子一手托著腮,一手擺弄著平板電腦的程式,在麥克風裡不悅的說道。「智云,為什麼妳可以連中三鎗啊,這場景不是練習了許多許多次了嗎?」

  靶場上那跑得臉紅氣喘的女生——徐智云一聽到凜子的批評,立時氣得把手鎗狠狠摔在鎗支回收機的盤子上,指著安全區的她破口大罵,平板的揚聲器像是快要爆炸一樣:「那由妳來打啊,中了十三鎗的草莓聖代!我們剛剛打完芝蘭校慶的比賽,還沒休息過,妳就把我們通通叫來練習算什麼意思啊?耍人啊?」

  她聞言差點就按捺不住要拍桌還以顏色,幸而及時壓抑住自己的衝動。

  「草莓聖代」。

  她在越獄的最終戰裡身中十「鎗」後再被三連爆頭,中了整整十三鎗。她一輩子都不會忘記自己滿身紅墨水步出賽場時的、那個被形容為「草莓聖代」的慘況——然而,個人榮辱還算小事,射擊社的將來才是要命的問題。

  作為射擊隊的隊長,她的壓力一向都很大,今次落敗更令問題進一步惡化,教她苦惱得眉頭緊皺。

  練習完、比賽完就可以回復自由身的隊員天曉得她要面對的一籮筐事情呢?她都不期望她們能懂了。

  愛出風頭的校方為了讓聖薔薇書院能在FF稱雄,就像在IPSC一樣,特地砸大錢請名教練訓練她們和升級她們的鎗械,期望她們能交出亮麗的成績單,可是連同自己在內的十名射擊隊隊員打進了芝蘭校慶聯賽的六十四強,不僅拿不到任何獎牌,其中六人還早在三十二強已慘被淘汰,多數是陣亡。鎩羽而歸的結果就是校方的最後通諜,說她們若不能在將臨的冬季聯賽裡將功補過,就會凍結射擊社的資金援助……

  那個討厭的梁凱民運氣好得令她作嘔,如斯輕敵居然還能坐上冠軍寶座,CODE A頂端!而且線眼指出芝蘭的射擊社居然是由他的乳牛女友主力資助的,無論他怎麼散漫胡來都不愁沒資金——她們只輸了一次!輸了一次便被校方以斷糧威脅!

  「第三線道就位,貓谷千華,二級練習……」在凜子陷於惱怒、智云繼續罵個不停的同時,另一位射擊隊隊員——兼任技術顧問的高三學姊:貓谷千華也準備開始練習,但凜子的平板螢幕在這個時候突然有點不對勁,文字變成了亂碼,不消兩秒還與靶場控制中心斷了訊,接著靶場上的所有燈光與電子儀器都如停電般瞬間熄滅。

  眼利的凜子甚至能看見部份儀器,包括她和另幾個隊員的平板都冒出了火花或黑煙,接著一記亳無預警的電擊便把她電到從椅子上彈起來!

  「哇啊——發生什麼事了?」
  「歐!好痛!」

  霎時間被全面的黑暗與危險的火花包圍的少女們嚇得手足無措,部份少女在驚慌得發出高分貝的尖叫,或是連爬帶滾的遠離故障的裝置,或是緊緊抱著身邊的同伴才能定驚,也有兩個倒楣鬼像凜子般被電得吱吱叫……

  差點失平衡摔個四腳朝天的凜子把眼鏡扶正,撥回亂了的及肩短髮,盯著靶場控制中心的方向問道:「後備電源呢?FF靶場應該能起動後備電源的啊?」

  控制中心的職員正拼命地搶修,但後備電源就是無法起動,通信系統也悉數完蛋。在搶修無果後職員決定放棄,站出來以最原始的通訊方式:聲嘶力竭的大叫,著她們終止練習並撤離至安全地方,並派人協助受困比賽線道的少女離開。

  「EMP攻擊?」
  「電磁脈衝的話,難道是獨聯人打來了?不、不可能是吧?」

  關於能引發這種只毀電器而不傷人的現象的東西,大家心裡都有共同的答案:電磁脈衝,而凜子關心的問題是:誰放的?為了什麼而放?

  這個問題,一時三刻也沒有人說得出個所以來。

***


  「有話好說啊……妳、妳不也是藍帶……

  對於向活人扣下扳機,我已經再沒有猶豫了,尤其是對那些該死的藍帶軍。轟轟兩響,省了我不少的思緒。

  我習慣性的看了看手錶,觸屏龜裂了的智慧手錶的時計系統仍在運作,跟四周商店仍在運行的大鐘一樣,準確顯示出時間為下午七時半。

  不過,它的日曆系統一直都是壞的,我甚至已經不知道現在是AH幾年幾月幾日了。道旁的樹木已經被難民砍得八八九九,當成生火的木柴——我和我的同伴也砍倒了一棵,剩下的都被燒得光禿禿,我僅能憑自己記憶中的本島氣候,推算現在也許是冬末春至。

  自從那些異形生命體出現了以後,每一秒都像是最後的一秒,又像是長若永遠的一秒,生存變得無比的困難。然而,在我意識到自己犯下了彌天大錯的那一刻起,我實在不知道自己是該一死以謝天下,還是該生存去將功贖罪了。

  至少在這刻,那個自以為是的下野凜子已經隨滿街的異形死去了吧?現在生存的我還能想像未來……對吧?


***

事變日後一個半小時


  射擊隊一行七人在道旁的專線公交站等候了良久,公路上不僅沒有任何公車的縱影,就連房車、機車甚至是時常在這裡進行健步運動的民眾都彷彿全部消失了。比平常更為陰冷的夜風吹得站在原地的她們直哆嗦。

  披上了白毛線外套的凜子看了看未被電磁脈衝弄壞的古典發條懷錶,現在已經是晚上七時三十分。這個靶場距離學校約有一小時的車程,再這麼耗下去肯定不能趕及九時的門禁,違反門禁會被扣學分,對於正值多事之秋的射擊隊來說更添校方動刀的藉口。

  麻煩事一浪接一浪的來,到底是什麼回事了?

  「是妳的鎗嚇走公車了啦!這下可糟啦——遲到了我們怎麼…………」正在大發牢騷的學妹倏然一頓,像是發現了些什麼不得了的。「咦?」

  「動物聲?」凜子依稀聽到嗖嗖的風聲中夾雜擬似是動物的嘶吼,「越來越近……

  不消一會,一頭體形有如卡達獒般大的動物果真出現在離她們約四十米的道路拐彎處。在後備電源尚能發揮作用的路燈照明下,她們能看清楚那頭動物的模樣,竟是一頭醜陋且扭曲的怪物,讓較為膽小的女生當場尖叫起來。

  「這、這是什麼……什麼東西呀?」

  那怪物的頭從中間裂開,展開成一張滴著唾液的星形大嘴,上面滿佈微小的牙齒,還勾著一些連著衣物纖維的肉塊,背後的三條像觸鬚不斷在盤旋、扭動,觸鬚上盡是觸目驚心的尖刺,當中的一條似是被外力強行折斷——傷口流出不存在於任何哺乳動物的螢光藍體液。

  與此同時,那裂面怪也看清楚了她們。

  在有如貓科動物極度憤怒的嘶叫聲中,裂面怪卯足全力的衝向眾人,展開攻擊。

  「捂著耳朵!」

  連著衣物纖維的肉塊,對凜子來說就是這野性難馴的畜牲傷了人甚至殺人的證據,為民除害,沒什麼好猶豫的,況且這畜牲的模樣像極了近年在男生間流行的恐怖大片的怪物設定,在潮流雜誌的電影介紹中她都看到煩厭了。

  她迅速拔出掛在腰間的客製化U40A1手鎗——她有自衛攜行執照,在其餘六人都未及拿出裝進了鎗箱的手鎗應戰時,率先以雙發快射直取裂面獸的腦袋,而裂面獸的反應同樣迅速,側跳躲開了一發,另一發打穿大嘴的一角,不構成致命傷。不過,在扣下扳機的瞬間,射手的直覺已告訴她這兩發或會射失,於是立即取了前置量再補兩鎗——在外人看來有如四鎗連射。

  這下子裂面獸避無可避了,遭當場擊斃。

  「這是……
  「現實有這種生物的嗎?」

  凜子繼續擎鎗戒備。沒錯生物課本有提到在東部大陸部份幅射水平尚高的地區,確實是有稍為畸形的生物生存,但頂多是雙頭牛或無頭無毛雞之類的存在,仍然保有原來動物的形像。然而,這畜牲實在完全無法與任何動物扯上關係,到底是什麼來歷?

  「下野!當心!」
  「我、我知道!這……也太多了……

  她頓覺開鎗不是個好主意。

  靜夜中的鎗聲招惹注意,如同曠野上的烈火吸引眼球,在附近徘徊的約二十頭裂面獸不動聲色地從草叢、從道路、從民居……冒出,不消一會兒已把七人重重包圍,欲退無路。

  即使貓谷已準備好武器,要以兩支手鎗面對廿隻張牙舞爪的怪物圍攻,而且那些不中用的隊員已經嚇至潰亂,棄械哭啼,勝算也未免……

  難道就這樣完蛋了嗎?

  「前面的所有人趴下!」

  在生死一線間,一輛舊式的六輪裝甲車風馳電掣而來,喇叭與探照燈大鳴大放,讓大半的裂面獸頃刻愣住了。今次的廿頭怪物同樣無法吃到新鮮人肉,不是遭裝甲車輾斃或撞飛到老遠,就是被後面的運輸車上的鎗手餵食了大量鉛塊,吃到飽吃到撐。

  不出二十秒,怪物悉數躺平。

  「幸好趕上了。」掛著中尉臂章的健壯中年男人從裝甲車跳下,軍靴重重踩爛了一隻死而不僵的裂面獸的頭。「沒受傷吧?」

  「民兵團?」凜子認得出鎗手們的肩章,是民主聯合的地方民兵隊。

  「是的。我們是首都圈南方第三大隊。」

  「這、這是發生什、什麼麼事啊?」驚魂未定的智云衝前扯著中尉的戰鬥裝具,顫抖的問道。

  「其實連我們也不清楚。本島亂成一團,軍方所有部隊已經動員……」
  「發、發生什麼事呀?那些怪物到底……到底是什麼呀?答我呀!」

  智云無視中尉的回答繼續追問,旋即被凜子制止並拍開其雙手,「智云!不要慌好不好?中尉先生,請繼續吧。」

  「本島的中央區和北面在一小時前同時遭到了這些異形的襲擊,舞山核電廠毀了,連正規軍都被打得節節敗退,而南面則在半小時前出現異形……我只能說,這邊的壓力比較少……比較少……情況也不樂觀就是,分分秒秒都在惡化。我建議妳們盡快隨我們到臨時據點,不要再留在室外。」

  異形?舞山核電廠毀了?正規軍節節敗退?剛才是恐怖片怪物,現在是恐怖片情節?什麼回事啊!

  連串鬼扯得有如電影裡才會發生的情節讓眾女眼睛睜得斗大,愕然對視,確認自己到底是不是聽錯或在發白日夢了。

  「嗯……別管這麼多,跟著防災訓練去做就是!快!」貓谷學姊最先回過神來,高喊道。

  是的,別管那麼多。

  南方外島位處颱風的主要形成點,跟位居地震帶的北方外島一樣經常遭受天災侵襲,與南島只有一海之隔的本島南岸往往都要承受天災的餘威,或同時遭本島發生的天災上下夾擊,因此本島南部各市的防災演練都比照北島辦理,嚴謹而密集。遇有天災,防災訓練的其中一個重點就是:跟著民兵團到指定的庇護中心,不要懷疑。

  「哼,那就走吧……」
  「好的,就勞煩你帶路了。」

  於是,一行七人搭乘民兵的運輸車往庇護中心進發。

  沿途是一片有如地獄的景像,昨天市內還有的繁華與整潔已不復存在,取而代之的是一個被鮮血與殘暴淹沒的萬人塚。

  幾個女生忍不住吐了一地,而凜子雖曾經歷過地震,目睹過有人慘死,但如斯瘋狂的大屠殺她還是首次親身經歷,一陣胃酸與食物混和的餿味禁不住湧上喉頭。

  商店街兩旁的商店櫥窗毀爛,各種物件的碎片與殘缺不全的屍塊散落一地,名貴石材鋪成的行人路上染上了嚇人的深紅,精繳的雕花長椅上擱著大堆腸子或無以名狀的肉糊……店內不是有趁火打劫的下三流在搜掠貨物,就是有大群怪物在分食店內一切可食用的東西:罐頭肉、冷藏的動物肉或是來不及逃生的新鮮人肉。趁火打劫的人見到民兵的車隊駛過時立即住手,生怕被就地鎗決,一旦發現民兵無視他們絕塵而去,他們就回復本性繼續搶掠。

  「喂!你們怎麼不制止這種行為啊?這、這是公然犯罪!」不齒趁火打劫行為的凜子喊道。

  中尉射倒了幾頭異形,冷冷的回答:「現在我們只能專注救人,這些人渣等異形來收他們。」

  「這是不行的!北方外島許多次地震裡都沒有人搶東西!這種行為無論如何也——」
  「如果我們有時間的話,就地鎗決多少個都可以,留幾個給妳都行。」

  凜子仍想爭辯,但她在幾個心跳後就察覺中尉所講的是什麼回事,立即閉嘴。

  主要道路都堵滿了撞成一團的車群,每一輛車都等於一個給怪物享用的加大碼罐頭,怪物用牠們的爪打碎車窗,撬開車頂後就把裡面孤立無援的人拖出來大卸八塊,有些乘客在死前尚且用他們的佩鎗拖延個十來秒,抓幾隻當墊背的,至於離開了車輛逃命的則死得更快更慘。

  車隊一直避開怪物與障礙俱多的主要道路,繞小街而行,甚至撞爛部份建築物的簡易圍欄抄捷徑,但沿途都有正在尋找獵物的怪物加入追截的行列,哪怕市內的聯合公民一直發揚火力拒敵,助民兵一把,都無法甩掉死纏爛打的怪物。他們只能勉強跟怪物保持一段距離。

  只要一停車,怪物就會滅了他們。

  「小心!啊啊啊啊——」

  說時遲那時快,車隊圈內的冷巷突然有四頭怪物發起突襲。民兵們反應迅速的擊中怪物,兩隻還未起跳就變蜂巢了,一隻死在半空,剩下的一隻身中數彈卻成功把車上兩人撲到地面,尖利的爪子在掠過車斗時再割傷了一個。

  民兵馬上給漏網的怪物一輪回馬鎗,順便讓掉落的兩人在死前保有最後的尊嚴,無奈車子剛好因駛過凹凸不平的地面而拋起,大家的子彈通通落空了。

  引擎聲蓋過了淒厲的慘叫聲,隨後趕上的怪物放下了車隊,爭先恐後的分食兩人。車上眾人僅能目送並無聲地感謝兩人以自己的生命阻擋住怪物,為大家爭取了寶貴的逃走時間。

  在歷經了大半小時的驚險路途後,車隊終於抵達了民兵口中的庇護中心:結構以抵抗九級地震和時速三百公里颶風的要求建造的大型觀光車輛調度站。調度站現在經已變成抵抗怪物的臨時要塞,每個入口都設下了機鎗交叉火網、沙包和拒馬,消防局的水炮車和部份民兵正忙於把遍地的怪物屍體與彈殼掃離通道,有像剛才一樣是裂面的、有像狗的或像老鼠的,少說也有百多隻。

  「是中尉啊!放行!」

***

災變首日上午六時半


  凜子現在才體會到樺文課本說的「渡日如年」是怎麼樣的滋味。這個與外界完全斷絕聯繫的十一個小時彷彿十一天般漫長,分分秒秒都是前所未有的難熬。

  她的家人們還安全嗎?聖薔薇園的同學們無恙嗎?她的祖家北方外島是否正遭受同樣的災難?種種的擔憂教她寢食不安,也未能適應由平民忽然變成難民這種翻天覆地的改變,懷疑這到底是不是一場糟糕透頂的惡作劇而已?

  室外有鎗響炮鳴、怪物嘶吼與軍機飛掠……等等各種噪音合奏的、史上最糟糕的交響曲,室內彌漫陣陣臭酸的汗味,夾雜著混濁的硝煙與血腥,周遭的男人又用不懷好意的目光打量著穿戴整齊的她們。即使身體已經累得有點不聽使喚,她還是不住的提防四周,在簡單的床墊上輾轉反側,無法入眠。半天下來,她僅咬了幾口放得又乾又硬的薯餅,勉強的吞下去。

  這地方的每個角落都擠滿難民,驟眼看來超過一千,幾個民兵擺了幾張桌子,上面並排著好幾個壓力鍋,熱食的氣味暫時壓抑了揮之不去的恐懼,難民們不耐煩的排成長長一條人龍,領取民兵發放的伙食。

  這地方無論在空間還是資源上都難以容納更多的人,但陸陸續續還有數以百計衣衫襤褸的人們進入。調度站裡僅得數家供旅客歇歇腳、打打牙祭的小型快餐店和便利商店,收集得來的糧水實在難以滿足大量難民的需要,去如流水。

  她不知道軍隊何時會來、或會否前來救援,只知道這種情況若繼續下去,不曉得大家還能再看見多少次黎明了。

  「唔嗯……」渾濁的空氣讓她再一次感到反胃,恰好吵醒了正靠著花槽淺睡的貓谷學姊。

  「啊……怎麼了下野……」
  「沒事……有點想吐而已……話說回來,貓谷妳覺得這是什麼回事了?我是說這些怪物的出現,妳有什麼看法?」

  「唔……」貓谷饒有趣味地打量身上已壞掉的電子產品和外頭的怪物屍體,從包包裡拿出一本滿厚的精裝書——<朱亞斯合眾國傳奇>,熟練地翻到「黑劍門事件」的一頁,「這裡記載了2088年合眾國在名為黑劍門的地方進行了開啟時空門的實驗,當然是失敗啦,但實驗失敗引發的EMP將方圓一千公里的電子產品都烤熟了。更有趣的是黑劍門自此之後會發生時空錯亂的現象,據說經常跑出不屬於廿一世紀的東西呢,嘿嘿,如果跑出恐龍的話就好啦。」

  「這……太扯了吧?」

  「可不扯喔。」貓谷學姊說得興起,雙眼炯炯有神,口沫橫飛,絲亳不像是剛被吵醒的,「合眾國的『艾瓦隆』國家導彈防禦系統實戰——是實戰!攔截率99.98%,做得出來啊!況且合眾國真的有時空門與奇點能源技術的理論基礎喔,如果剛剛好開到一個有生態系存在的地方的話,那麼有訪客也不是什麼出奇的事哦……雖然我不相信獨聯人有辦法重現這些黑科技,但是不能忽視這種可能性啦——」

  凜子實在招架不住這種機關鎗式狂熱發言,況且這班不速之客不是來搞惡作劇的小動物,而是把人類世界變成活地獄的嗜血怪物!有什麼好興奮的了?

  「像『東大王』一樣闖進我們的家吃乾抹淨的傢伙,不要也罷!」貓谷的話牽動了凜子的思緒,怪物慘無人道地屠殺無辜平民,她卻無能為力的景像再次在腦海浮現,她一時氣上心頭,不該在人前說的話衝口而出。

  話音剛落,她便後悔了。

  周遭許多語帶東部大陸口音的難民惡狠狠的盯著她,當中一個比她小幾歲的男孩更指著她的鼻子,以她無法想像的難聽字句破口大罵:「北方外島人很了不起嗎?我是東大王?那妳是什麼,北方外島那些鳥武人是一沒錢花就吠的瘋狗罷了!妳!和妳!也好不了多少,都是狗崽子啊!狗崽子!」

  「說夠了沒!妳這小傢伙的嘴巴太臭了吧!誰教他的?」
  「這麼沒教養的小孩長大不繼續當東大王,還能幹什麼啊?」

  用不著她發火,四周不少北方外島的同鄉和本島居民的憤怒此刻有如烈酒遇上火花,熊熊燃燒,罵那小孩與其家長個狗血淋頭,而其他的「東大王」也不甘示弱,群起以更難聽的說話還以顏色。

  貓谷趁雙方的注意力都離開了她們時,拉凜子到稍遠的角落避避風頭。

  「讓開!讓開!讓開!」就在難民們口角越演越烈,眼看一場暴力衝突即將爆發的時候,十幾名全副武裝的民兵行色匆匆的奔向停車場入口,急得跳過在他們的路線上睡覺的難民,或是乾脆撞開不為所動的傢伙——比如在吵架的。

  吵架的人還以為民兵是衝著他們而來,嘴巴馬上緊閉如被縫合了一樣,三三兩兩的返回自己的區域。

  外頭亮如白晝,轉至鄰近停車場入口的凜子與貓谷挑開了一小截窗簾看看熱鬧,赫見整個停車場入口的民兵緊張兮兮的包圍了一個運輸車隊。車隊當中有兩輛四十呎長的貨櫃車,車輪的懸掛系統艱難地支撐著貨櫃,每次移動,拖架都嘞嘞乍響,大概是裝了很重的東西在裡面。

  「停車!表明身份!不准動!」喊話的是之前救了她們的那個中尉,並示意機鎗手以裝了探照燈的重機鎗直指領頭的一輛茶色車窗的吉普車,以示最後警告。「再動就別怪我們!」

  極度集中的強光穿過了茶色玻璃,照得司機痛苦地捂著眼睛,無法再驅車前進。與此同時,一直安然坐在後座的乘客在兩名保鏢一左一右的伴隨下落車。兩名蒙面護衛身穿厚重的防彈護具,手持高度改造的OC74突擊步鎗,而受他們所保護的中年男子卻身穿一襲筆挺又整潔的西裝,身上全無武裝。

  「親愛的聯合公民,我是國民救濟基金會的主席林日君。」中年男子挺起胸膛,以雄渾而不失和善的聲音表明身份。

  簡單一句話,便令在場眾人為之震懾。

  原來是「國民救濟基金會」啊。

  這個創立於黑暗九年後的慈善團體每當本島人民遇到天災,都不違餘力地施以援手,從派發食物、飲用水到給予災民經濟與醫療援助,一應俱全,更非常重視其成員的紀律,如有惡待平民必遭嚴懲。至於林日君這人可算是個善長,每每親力親為的探訪災區,督導物資分發的工作。

  因此,每當射擊社或她的荷包有小盈餘的話,也會略盡綿力支持基金會。

  「呃……啊!失敬、失敬了林主席,請原諒我們的無理……馬上放行!」中尉連忙為冒犯的行為鞠躬道歉,民兵們也立即撤鎗散開,讓車隊駛入卸貨區域。

  「不要緊,中尉。我們也忙中有錯,沒有在車上加上識別章。貨櫃裡的主要是乾糧,還有藥品與淨水劑一類的救援物資,請你們好好分發給難民們。」

  任憑周遭的環境如何嘈吵,「乾糧」和「藥品」兩組詞彙在難民們聽來亦清晰如兩響轟雷。難民們立即向林主席投以有如狂熱信徒敬仰教主般的眼神,感謝的言語不絕於耳,就差未有五體投地下拜罷了。

  「他們真的不得了啊,滿街異形還能在半天內組織這種規模的運輸隊。」
  「我同意,基金會真的很了不起,不過在這種情況下……無事不登三寶殿啊。」

  貓谷豎起拇指稱讚基金會的努力,可是凜子贊許歸贊許,硬是覺得事情並不單純:基金會不是單純來送物資的。

  「什麼嘛?人家不就是以凡事親力親為出名的嗎?」
  「跟地震不一樣,主震過後的餘震威力較弱,搜救人員相對安全,現在滿街都是異形,而且之前中尉也說戰況分分秒秒都在惡化,街上越來越兇險,救人是先確保自己安全才成,有腦子的都不會無故冒險吧?」

  「這叫『御駕親征』。北方之熊不就是一邊親臨前線捱炸,一邊指揮打贏海獸作戰的活生生例子嗎?」
  「隨妳怎麼說吧……話說回來,之後不就上演了軍閥照辦煮碗,假意和談之後放回馬槍的拉納市戰役了?」

  貓谷聳了聳肩。

  在接下來的大半小時裡,庇護中心的民兵與基金會的志願人員忙得不可開交,在場中來回奔走,把一箱又一箱的救援物資從貨車上卸下,運進庇護中心的臨時貨倉裡。期間,有些難民有意無意的擋住了自動推車的路線,進退兩難的局面令簡易AI當場罷工,還有一些不肖之徒企圖趁亂偷竊物資或他人的財物,讓專責維持秩序的民兵疲於奔命。

  在頑劣的滋事者被賞以鎗托或饕以老拳後,秩序總算恢復過來。

  「大家靜一靜!國民救濟基金會的林主席有重要的事要向大家宣佈!」
  「肅靜!」

  當物資差不多全數進倉時,中尉、林主席與他的兩名重裝護衛走上場中的演講台。中尉宏亮的聲音透過麥克風響徹全場,兩名護衛也透過自己的隨身擴音器著難民安靜聆聽宣佈。

  在喧囂的難民逐漸安靜下來後,林主席接過了麥克風發言:「各位聯合公民,實不相暪,基金會的人手吃緊。在災變發生之後,我的許多下屬都失去聯絡,我只能勉強、勉強的擠出人手幫助少部份難民收容所。我絕不能眼巴巴看著更多無辜的聯合公民死去,希望在場各位有能者能夠助我一臂之力,加入基金會的救援行列。」

  預感果然沒錯,正是無事不登三寶殿。

  「國民救濟基金會需要我們的湧躍支援!有以下技能的請向那邊的志工報到!燒焊、電工、動力機甲操作……」
  「任何武器使用資格的也需要!」

  凜子、貓谷與其餘的射擊隊員互望了一眼。

  她雖然急切想知道家人的安危,但在通信盡毀的情況下這是不可能的事。由初一至現在高二的五年寄宿學校生活、加上聖薔薇園的嚴格訓練讓她學懂照顧自己,打工存下的薪水和射擊比賽的優勝獎金亦足夠支持她大半年的獨立生活。在這種糟糕透頂的情況下,她寧可跟基金會的文明人合作,發揮所長盡可能拯救更多受災的人,總比留在這種亂七八糟的地方、跟一堆連基本秩序都不懂,只懂抱怨和滋事的難民,還有惹人厭的東大王一塊兒等死強多了。

  她定了主意就不再回頭,只願八百萬神保佑家人安然無恙。

  「我有傳統和數位式機甲的二階操作員證書,也有IPSC的A組、FF的CODE C和手鎗防衛攜行執照。」

***


  曾經,我認同他們都是好人,是值得相信並為他們付出的。

  然後,我知道那是個可怕得很的誤會,卻以我同樣可怕得很的錯誤作結。


= = = = 眼鏡娘的分隔線 = = = =


剎那:人畜無害的溫和少女?看來我得收回之前的說話了……

萌:北方丫頭,人不可貌相。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225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rlhm8820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香港人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後一篇:雲豹分隊外傳 - 偽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