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半夢 尾聲

作者:木華│2014-07-22 18:24:26│巴幣:152│人氣:193
提早發,因為這一章真的很短~
接下來就請大家期待外傳還有第二部XDD
感謝一直支持的大家QAQ,但以後會不會亂挖坑我不知XDD

                               ↓往下文章開始 o(≧ω≦)o

    今年的除夕少了一個人也多了一個人,桌上也沒有蛋糕,一切都變了。

    三哥比手語的次數逐漸減少,講話的次數越來越多,在不知不覺間使用能力的情況也減少;大哥休假日子變多,整天抱著書在客廳,偶爾看到我會上前搭幾句話。白蓮姐的表情更加沉重,不知是不是三哥對她說了什麼。

    至於子祈,我總覺得她開始躲我,反正能碰上面的地方她就會不見人影,這讓我很不解,那樣閃躲的身影,我無法分析其中的意義,也許是因為我們家中我長得和二哥最像,她怕看到我會向是看到二哥一樣也不一定。

    看著桌上的大餐,我想至少三哥算是振作起來了,餐廳也都休息了一陣子,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從新開幕。

    想到餐廳,就會想到小右,她和夜心前幾天回去妖界了,偶爾會回來看看。也因此,現在架起結界的幾乎都是阿笙,完全一個看門犬樣。

    「不好意思,我吃不太下。」子祈放下手中的筷子,臉色有些不大好。

    我也放下手中碗筷,皺起眉:「有哪裡不舒服嗎?」

    「我、我……」她有些吞吞吐吐的,別開視線的模樣我知道她一定隱瞞了什麼。

    「她懷孕了。」大哥一邊喝著湯,然後很冷靜地吐出這句話。

    當下,我和三哥瞪大眼睛看著子祈,她看了我們一眼,表現得很像做錯事情的孩子一樣,低下頭不語。

    懷、懷孕!我是有沒有聽錯!二哥已經、已經……所以、所以……至少也有一、兩個月……

    「有三個月了。」白蓮姐接著大哥的話說道,我一整個震驚到不行。

    三哥和我一聽便直接往她的杜子看過去,我心情十分複雜,看著低著頭的子祈問道:「哪你打算怎麼辦?學校還是應該先休學吧?」

    「我做什麼決定你們都會支持吧?」她抬起頭,但眼神還有些飄移,這樣的動作讓我知道她現在非常的不安。

    這是當然的。但這句話我沒有說出口,因為我並不能代表全部人,我只能望向大哥,但大哥卻也看著我,似乎是叫我回答。

    「我啊,想要回老家去,然後生下孩子,和孩子在那生活一段時間。」她的語氣略帶顫抖:「這樣可以吧?我想先讓孩子了解自己是妖怪,並熟悉他的能力。」

    「可以的,你不用太擔心。」我終於忍不住開口,大哥不說話,我也只好代替他開口:「你想怎麼做就去吧,只要記得,這裡永遠是妳的家就行了。」

    「真的嗎?」子祈先是看向我,在看向大哥。

    只見大哥點了點頭:「我會先聯繫右夜,請她帶妳回去,妳這幾天先收拾一下行李吧。」

    「好的,謝謝大哥。」子祈終於露出笑顏,那是自從二哥去世後少見的陽光笑容。

    望這子祈的笑容還有她那還沒有懷孕跡象的肚子,這難道就是二哥說的開始嗎?我不知道,但也無所謂了,二哥,我們會替你好好照顧子祈還有你們的孩子,所以你不要太擔心。

   ◆◇◆◇◆◇◆

    沒有光芒的妖界盡頭,那是夜女和夜鬼的故鄉,但對他們來說不要緊,他們的雙眼,本是在黑暗中就越能看得清楚。

    聆聽著孩子們的歡笑聲,陸子祈拖著行李走到一年不曾回到的家,父母已經不知去哪逍遙遊玩,姊姊則嫁了出去,現在這個家是由大哥所掌管。但說來諷刺,自己童姊姊一樣也是嫁出去,卻在一年後回來。

    請了迎門的僕人幫忙拿行李,她簡單的去向哥哥問候,並說明回來的緣由,哥哥沒有對她多說什麼,只有叫她好好休息,但那複雜的眼神看在她眼裡她也是知道的,哥哥的疼惜她一直是知道,但她還是不悔,不悔嫁去人界。

    換上家鄉寬鬆的傳統服飾,她整理著帶來的行李,但其實行李也不多,畢竟也才待在那一年,那是充滿愧疚卻又開心的一年……

    往著從行李翻出的猴子玩偶,明明是猴子的模樣,卻和猴子不一樣,有三條尾巴,那是妖界特有的三尾猴,好多年前姊姊縫來送給她的,然後她在給他。

    她不自覺笑了,也不自覺地讓淚水佈滿眼眶。帶著布偶,她邊擦著淚邊走到後院,然後看著藏在後院角落簡陋的小小石碑,將布偶放在石碑上,然後雙手合十的禱告著。

    離去前,不忘再看了石碑一眼,石碑上頭刻著名字還一段字,似乎是在紀念什麼──「半夢」,願吾愛與汝一同安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223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薑薑|半夢

留言共 1 篇留言

冉君
猴子娃娃獵奇0.0...

07-22 18:29

木華
重點錯了XDD07-22 18: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cvyujkilov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Elf & Yo... 後一篇:【C.R.活動漫畫】拔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米娜
來人R 陪伴雪糕一起畫畫喵 成為達人需要大家的幫助⋯⋯讓窩們ㄧ起成就最頂級的創作達人ฅ^•ﻌ•^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