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預告

作者:雷弟│2014-04-24 02:12:31│巴幣:10│人氣:173

哇,真的好久沒有更新小說了,
前些陣子被期中考狠狠凌虐後,
一直沉浸在飽食終日的耍廢生活,
直到最近才激起寫作的慾望。

雖然生活中雜事一堆,被報告和作業追著跑也如同家常便飯,
但該做的事還是得用心做,
畢竟,還有夢想等著實現。

先來預告一下接下來的雙鷹奇緣內容。
順便給貼一段試讀吧~

故事即將步入最後階段,
歐瑞克經過一個月的整頓與準備後,
將與惡名昭彰的龍族強盜團攻入獅鷲王國首都--葛瑞佛斯。
而吉爾達自從得知自己真實身分後,
不斷學習著如何駕馭體內存在的魔法力量,
同時,達爾塔文不為人知的過去即將揭曉。

試讀:
  
  努爾加哈三十七年,八月十五日,二十點五十五分,葛瑞佛斯。
     
  夜風輕撫,撩起崔西額前的鬃毛、吹動天上的烏雲,月光灑下。她走到歐瑞克身旁,細心感受對他的依偎與信賴感,而歐瑞克有意無意地順順她鬃毛,令崔西滿足不已。
  
  一個月內,原本崔西對歐瑞克的恐懼早已煙飛灰滅,在同情與諒解之下,他們倆之間徒留一股堅定不移的情感。即使與獅鷲之王無冤無仇,崔西也不惜付出任何代價與歐瑞克一同步上復仇之路,畢竟,他已失去太多重要的事物。
  
  而今晚,他們將在歷史上留下一筆激昂的字跡。
  
  龍族強盜團首領賈博坐在懸崖邊輕點著頭、偶爾擺弄著武器並傳來陣陣竊笑。起初崔西認為他是神經不正常的瘋子,但此時她只覺得熟悉的笑聲讓她心安,在壓力之下,崔西只能徒勞無功地安撫內心怒濤般的緊張感。
  
  雖然計畫不僅瘋狂,乍看之下簡直就像自尋死路,但對於這尋各懷其志的入侵者來說,今晚的行動別具意義:對強盜團而言,這次行動雖然僅是另一份報酬豐沃的合約,但能對皇宮展開第二次掠奪,也帶有點雪恥的意味;對歐瑞克而言,藉機復仇、替死去的袍澤償還血債無非是今夜最終目標,或許也是他這輩子最重要的目標;對崔西而言,她只希望歐瑞克能活過今晚在塵埃漸定的餘生陪伴著他。
  
  賈博起身,走向他們倆,歐瑞克以閃著瘋狂、含著一如過往無數時日的殘缺靈魂的眼神狠瞪著賈博。
  
  「怎麼?瞧您殺氣騰騰的,等不及了?」賈博揚起一貫卑劣的笑容沙啞地說。
  
  歐瑞克默不作聲,繼續掃視著底下燈火通明的葛瑞佛斯。
  
  「嘿嘿嘿,真夠殺的。」賈博轉向崔西,歪著身子問:「你家大老總是這副凶神惡煞的德行呀?」
  
  在外人看來,賈博的長相肯定極其詭異:除了滿臉傷疤、因被不斷毆打而變形的頭骨、總是揚著高深莫測的難看笑容外,最令人不忍注目的則是他的眼睛。原本該是右眼眼珠的位置,只留下一個滲著血的恐怖窟窿,彷彿流淌出源源不絕的邪惡、象徵著賈博令眾人恐懼的力量;而他的左眼似乎悶燒著,鮮紅的瞳孔尖細而長,散發著他殘暴無情的野心。
 
  但崔西只是緩緩轉身,朝那副猙獰的臉孔投以輕描淡寫的哀傷。「大概吧。」她冷靜地說:「要是你的團裡發生同樣遭背叛的事,難道你不會變成這樣嗎?」
 
  賈博伸出舌頭邪笑著,眼窩直盯著崔西而不語,嘶嘶聲變得急促。最後他吸吸鼻子,「妳還真敢問啊,姑娘。誰都不能過問賈博的事情,要是惹得賈博不高興,當心賈博把妳串起來當烤豬吃,嘿嘿嘿嘿……」還不等崔西開口,他便轉身往下走到龍群中,和同伴交換著各種不堪入耳的低俗問候。
 
  早在認識賈博的第一個禮拜,她便習慣那副駭人的臉孔與迥異的行止,受到合約拘束的強盜團保證不對雇主與其同伴動手,身皮鮮紅龍鱗、展著橘翅的賈博也不曾傷害過崔西。合約的酬勞此時戴在賈博頭上,一頂毫不起眼、黯淡的銅製王冠,而在她眼裡,這王冠幾乎只是一圈綠鏽斑斑的銅環。至今崔西仍不明白歐瑞克為何能令強盜團接下這樁棘手的任務,至於那頂王冠藏著什麼樣的秘密,她寧可不問。
 
  歐瑞克依然紋風不動,腰間纏著的裙布隨著晚風輕擺,藏在他雙眼中的狂氣無聲閃耀。崔西拉緊身上的披風,背包裡十幾罐藥水妥當地安置著,玻璃瓶撞擊的輕響讓她精神一振。自從離家後,她的召喚術跳躍般地精進,師傅賦予她的魔法發揮得幾近完美。崔西細細感覺溢滿渾身、蓄勢待發的魔力,此時她所能召喚的不再只是猶如而細的小動物,而是更具威脅、足以提供歐瑞克強大後援的魔法生物。她嗅嗅空氣,一股細細的潮濕味漸漸濃厚,同時,進攻的時間即將到來。
 
  夜風再起,刮過葛瑞佛斯熱氣奔騰的上空,包覆著自城中竄上空的綠色煙火。月光隱蔽,首都陷入一片純粹的黑暗中,但只要仔細觀察就能察覺,在不遠處的懸崖上,大量黑影正俯衝而下、以燎原之姿帶來死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181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馬桶蓋猴子
卡位等後續 = =+

04-24 11:31

雷弟
可是好久沒寫了整個手感挺差的@@"04-24 11: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redicural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三月抗爭心得... 後一篇:[達人專欄] 雙鷹奇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6: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