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作為香港人的角度看世界: 劣幣驅逐良幣

作者:神奇搞搞棍│2014-04-24 01:21:31│巴幣:0│人氣:242
作為香港人的角度看世界: 劣幣驅逐良幣
義大利作家卡爾維諾寫道:「在一個人人都偷竊的國家裡,唯一不去偷竊的人就會成為眾矢之的,成為被攻擊的目標。因為在羊群中出現了一隻黑羊,這隻黑羊就是「另類」,一定會被驅逐出去。」
--引用wiki

看到一位略微認識的人做著這世上其中一種毫無人性的職業—保險經紀,心中產生一種念頭:「為了生存而低頭。」也讓我領悟到在高度劣質化的文明中,良幣會為生存而低頭轉化為劣幣,而缺乏有效的反抗也只是自尋死路消失於市場上。以此在最後的盡頭,等待著的是文明的自我毀滅。

然而仍有第三條路,偽裝成劣幣,踏過無數的屍體到達頂峰眺望一切。雖然你避開文明的自我毀滅,但在這過程中,你是否仍保持是良幣?生存是否又勝過一切?
 
香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香港的死亡最主要的原因當然是中共大量植入劣質貨幣,拖垮整體質素,並且嚇退良幣移居海外。但作為被前英培養的超級金融城市,即使沒有回歸中國,香港的單一化局面仍然是不可扭轉。面對中國廉價的人命,全世界都對其垂涎三尺,又豈是香港所能抵抗。終究香港仍然會是地產金融主導的單一化王國,李家的城市。即使能提供足夠的低廉房屋,合理的工資比例,亦只是舒服一點地痲痺你作為劣幣的知覺,把不合理的事情鋪上一層利益糖漿,快活地慢性自殺。
 
而另一個問題「貨幣的流通量」,作為良幣,穩定地保持市場價值是重要的法則之一。但劣幣毫無節制地大量生產流通,並且被廣泛應用,尤其是劣質的傳統,得一生二得二生四,無視法理,使其最終覆蓋全球。
 
鶴立雞群的良幣除非另覓良土,絕不包容妥協、堅守原則,否則良幣終究會在劣質文明的混沌下淹沒消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180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s101112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4-4-18 《P... 後一篇:2014-5-25 《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