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魔書使傳說第二十二話「魔書使的起源」

露希妲 | 2014-04-19 16:04:57 | 巴幣 0 | 人氣 219


【第二十二話「魔書使的起源」】

眼前的對手扣掉剛剛殺掉的大致上有五隻數量上我方屬於劣勢...再加上對方頭部後面都有螺旋槳可以衝過來,基本上正面交戰比較不利。


敵方開始展開攻勢!
三隻無心者朝著我展開攻擊,而另外兩隻則朝著薇薇安展開攻擊。

無心者們害怕鑰匙劍的力量因此大多數的無心者會朝著我攻擊,而少數的無心者認為薇薇安比較不會構成威脅所以先去牽制薇薇安。

而且薇薇安手上拿的是魚叉靈活性並不是很好,況且又是水中揮動武器的速度變的比較慢...


這時候光之妖精用唸力提議:
「主人!不妨召喚『南瓜死神』出來幫忙吧,只要不要使用『雷爆』就不會有事」

的確...現在這種情況也只能召喚「南瓜死神了」畢竟在水中戰鬥沒有優勢。


於是我拋出南瓜死神的卡片丟出去!
卡片在水中變成一顆光球然後變成一條條發光的線,然後那些發光的線具現化成南瓜死神。

我用唸力問著光之妖精:
「不過我現在咬著氧氣筒要怎麼對南瓜死神使用指令呢?」

光之妖精用唸力回答我:
「使用『ai模式』吧,拿出魔書翻到第一頁的書皮那邊可以設定使魔的ai」
(備註:這裡說的ai是人工智慧是指由人工製造出來的系統所表現出來的智能)


我依照光之妖精的指示翻到第一頁書皮附近一看...

-------------------------------------------
【使用中的使魔】:南瓜死神

【ai使用狀態】:沒有使用

【現有的ai】:水中戰鬥用ai

「製作新的ai」
----------------------------------------

光之妖精用唸力說明著:
「我們魔書使的妖精可以幫助主人設置『ai』但是使用『ai』必須主人親自放置給使魔ai」

光之妖精繼續用唸力說明著:
「就在剛剛我寫了一個『ai』主人只要用手指頭點擊『水中戰鬥用ai』拖放到你要的使摩上就行了,不過要注意!『S級』的使魔因為有自我意志所以不能使用ai」

我疑惑用唸力問著:「為什麼魔書裡面會有ai系統?」

光之妖精用唸力回答:
「原本魔書並沒有這個系統,因為後來考量到使魔只能靠主人下達指令才能有所行動,所以才發明了這套『ai系統』幫助魔書的主人在嘴巴沒辦法講話的時候使魔可以自己行動」


聽完了一連串的講解後再次把焦點轉回戰鬥上...
召喚出來的南瓜死神朝著前方三名無心者揮了一刀,當場把三名無心者直接切成兩半
瞬間一擊必殺!

三名無心者的身體立刻變成了一團霧,然後從霧中跑出了一塊愛心形狀的結晶離開了海底
另外兩名無心者看到情況不對立刻趕快撤退。


但是!已經太遲了...
南瓜死神把鐮刀丟過去,鐮刀在水中快速旋轉飛過去直接把剩下兩名無心者也切成兩半做個收尾。

我流冷汗的想著:「ai系統好可怕...」

所有無心者都全滅了我立刻把南瓜死神變回卡片狀態解除召喚,薇薇安也把身上的魚叉也變回卡片收到魔書裡面。

美人魚緊張的說著:「那個...謝謝妳們剛剛救了我一條命,若不嫌棄的話能過來我們的城市看看嗎?」


我們點頭答應,於是美人魚就帶著我們來到了海底的城市。
海底的城市裡有各式各樣的魚群在附近游來游去,附近還有一些紅色的珊瑚和紫色的貝殼以及深綠色的海帶。

城市是一個半圓形泡泡裡面似乎有氧氣的樣子?
美人魚似乎是在叫我們進去那個泡泡裡面...


我們進入泡泡裡面後開始可以不用氧氣筒來呼吸了,於是就把氧氣筒拿掉變成卡片收回魔書裡面。

美人魚進入泡泡裡面後手上拿著像是珊瑚的棒子,打開蓋子製造了一個泡泡纏繞在魚尾上使美人魚漂浮在空中。

我疑惑的說著:「這裡到底是?」

美人魚張開右手臂指著城市裡面並說:「歡迎來到『海格提斯』城」

整個城鎮的每一棟房子外側都有角珊瑚的作為裝飾,城鎮裡面的人魚都穿帶著可以漂浮的泡泡在鎮上行走著。

風之妖精不解的說:「海格提斯?怎麼沒聽過這個地名?」
美人魚繼續說著:「因為這裡是海底的城市,只有人魚才知道的地方」

對方大概知道我們沒辦法在水中說話,所以帶我們來到這有氧氣的城市裡面吧?

風之妖精疑惑的問著:「為什麼要帶我們來到這邊呢?」

美人魚回答:「剛剛發現你們身上有一種特別的『魔力』存在,那個魔力是我們族人千年來在等待的人」

風之妖精冷不防的說:「此話怎麼說?」
美人魚咳嗽了一下並說著:「想必兩位是『光之魔書使』和『風之魔書使』吧?」

薇薇安白痴的說著:「可是我是魔法少女呀!」


聽到薇薇安這番話的舉動美人魚整個人都無言了...不知道該說什麼好了。
光之妖精冷靜的說著:「別理她!那傢伙腦袋摔壞了」


這個美人魚看樣子似乎非常敏銳,一看到我們就知道我們是魔書使。

美人魚喘了一口氣繼續說:「這件事情得從頭講起...」
於是美人魚開始講起故事了...
-----------------------------------------故事開始---------------------------------------------

世界的開始是從一個人出現的開始。

那個人是誰?是創造這世界的「神」
神創造了世界並讓這個世界充滿著「生命」與「魔力」

他為了這個世界教育著世界的人們,並賦予「精靈」和「魔族」這兩大種族

但是神終究還是會有老死的時候....
在臨死之前神把他的智慧留給了他的徒弟,並且分配給八個徒弟他的神力。

那八個徒弟就是魔書使的起源
八本魔書交給了八個不同的徒弟分別為光、暗、地、雷、冰、水、風、火

持有暗之書徒弟擁有著可怕的野心想把這個世界占為己有
但是持有光之書的徒弟看穿了他的想法,集結了其他魔書的封印了暗之書。

暗之書被關在最冷的南極孤獨的留在那裡...
但是暗之書的野心並非這樣就粉碎即使整個人被封印成水晶,但他的聲音還是可以傳達其他魔書。

暗之書利用了離間計使其他魔書不信任光之書,慢慢的用他的聲音洗腦

最後其他徒弟背叛了光將暗解除了封印
但是....剛解除封印的那一瞬間暗之書把其他魔書的心臟都挖了出來,吞噬掉其他魔書的神力。

六名徒弟就這樣被暗之書弄死了...

憤怒的光之書與暗之書展開了搏命的對決,但是暗之書在戰鬥開始前準備了一把荼毒的劍打算毒死光之書。

最後兩名徒弟因為自相纏殺都死掉了,留下來的只有魔書的因果關係。

因為即使魔法書的主人死了魔書也會自己尋找下一個主人
留下來的魔法書開始尋找這個世界上的「精靈」和「魔族」作牠們的新主人。

----------------------------------------------故事結束------------------------------------

美人魚繼續說下去:
「但是神在臨死之前還留下了每個魔書使的石碑,這東西或許對於你們會有幫助」
我好奇的問:「石碑在哪裡?」


美人魚用手指遠方噴水池廣場那邊,一座大約有大象一樣大的巨大白色石碑,那座石碑還有奇妙的花紋在上面文字雖然看不懂但是感覺有一股魔力存在。

文字上面有白色的火焰在燃燒著,石碑上沒有任何東西可以供火焰燃燒的東西,但是火焰卻可以持續燃燒著。


光之妖驚訝的說:「這股魔力是...來自『光』屬性的魔力,怎麼會在這裡?」


美人魚露出甜美的微笑說著:
「是的!這股魔力跟拿著光之書的小妹妹是一樣的東西,如果妳把書打開來放在石碑上會得到光之書的自備咒語唷!」


於是我拿出了光之書並且打開來翻到中間那頁,然後將書放到石碑上面去!
石碑上的火焰逐漸開始聚集到書上面去了...

書本開始燃燒...但是卻一點都不會燙手感覺不像是一般的火焰?
將所有火焰都吸收後書本開始發光了!

光之書浮到半空中自己翻到自備咒語那一頁出現了新的咒語!

「光之狂怒?」我看著新咒語疑惑的說著。

自備咒語並不像是卡片一樣上面會有解釋,所以基本上都要由自己親身體驗去使用那個咒語才能知道那是做什麼用的...

但是廣場水池裡面有太多「路人」在這附近隨便亂放魔法的話會傷害到路人,所以只好先把書收起來了。

美人魚關心的問我:「怎麼樣有得到什麼收穫嗎?」
我回答美人魚:「得到一個叫做『光之狂怒』的咒語」


這時候不知道怎麼回事...微微安被兩個穿著盔甲的士兵抓了起來!

薇薇安驚慌失措的說著:「诶...做什麼?」
其中一個穿著盔甲的士兵說著:「小姐,不好意思!請妳跟我們走一趟,有人發現妳在這裡殺人」

薇薇安緊張的說:「我才剛到這裡,怎麼可能亂殺人?」

穿著盔甲的士兵拿出了一個平板視頻給薇薇安看一眼...
螢幕上面有著薇薇安拿著菜刀把一個人魚桶了一下並逃亡的影像紀錄。

薇薇安不知所措的說:「怎麼會...」

這時候美人魚上前阻止士兵:
「等等!這個女孩說的並沒有錯,她剛剛到這裡的根本不可能會在這裡殺人,這點我可以作證!」


我舉手問著是士兵:「那個...記錄的影像可以讓我看一下嗎?」

士兵把平板拿到了面前給我看...

----------------影像開始-----------------

影像中有一個穿著綠色夏威夷、皮膚是藍色的男性魚人
另一個女性髮型和樣子都跟薇薇安類似,但是穿的衣服是夏天的洋裝

影像中的女性拿著菜刀把男性魚人一刀桶死!

血噴到攝影機的畫面上染成了紅色,所以造成了接下來的影像已經看不到了
但是剩下的影像時間卻傳出了一陣男性的慘叫聲...

「絕對...不會...饒了...你...這人渣」

然後接下來影像出現了雜訊但是隱約可以聽到女性喃喃自語的聲音?

------------------影像結束-------------------------


風之妖精疑惑的說著:「好奇怪...這影像感覺不真實,感覺像是偽造的樣子」
我疑惑的問:「有什麼地方不對盡的?」


風之妖精表示這影像中有三大疑點....

第一點:薇薇安應該不可能穿洋裝,至少他從來都沒有看過薇薇安穿過
第二點:攝影機的雜訊有問題,如果說被打壞那整個畫面都是雜訊
第三點:有微微安在的地方就有他在,影像中的薇薇安根本就沒有照他在身邊

這時候風之妖精開始注意到那兩個兵有些不對勁?
那兩的士兵背後似乎開始燃燒著黑色的火焰...四周開始充滿了詭異的氣氛。


風之妖精看到這情況大聲的說:「你們到底是誰!為什麼要假扮這裡的士兵?」

兩位士兵低下頭開始沉默了起來...
士兵們說話的聲音開始變成混音的感覺:「沒想到...竟然被你這蟲子給識破了!」

兩位士兵身上開始纏繞著黑色的霧然後變成了黑色的圓形,然後黑霧散了開來顯現出了
「他們」的真面目。

兩個士兵變成了穿著黑色長袍的男人出現在我們的眼前!
左邊的黑袍男拿出了手槍往上空射了一下,整個廣場的路人聽到了槍聲馬上就人荒馬亂到處亂跑。

而右邊的黑袍男趁著人亂的時候用匕首刺了美人魚一刀當場殺了美人魚...
等到人走散的時候廣場只剩下我和光之妖精了,風之妖精和薇薇安就這樣被人帶走了。

地板上留下一張紙條上面寫著:「若想就這女孩和這蟲子,就來遊樂園的鬼屋」
當我看完這張紙條的時候,紙張突然燒了起來整張全部都被燒的一乾二淨...


美人魚的屍體旁邊還有用血文字上面寫著:「不然的話...這就是妳三小時後的下場」

看完的時候美人魚的屍體突然著火了!而且火勢非常兇猛把美人魚的屍體也燒的一乾二淨不留痕跡。

這到底怎麼回事?事情發生的太快我反應不過來...
我整個人害怕的跪在地上。


這時候夏娃的聲音傳入我腦中:「那些傢伙...沒想到連這裡都闖進來了」
我被夏娃的話驚醒並問著:「那些傢伙是?」

夏娃回答:「曾經在『夢餍之夢』的那群人跑到現實世界來了
我疑惑的問著:「他們怎麼跑過來的?」

夏娃說明著:
「上一次回到現實的『門』被打開了原本應該是很快就會關閉,但是他們大概在『門』快要關閉的那一剎那強制放進去一個管線放進門裡面,製造另外一扇門來到現實生活」

聽完夏娃的說明之後...
心中開始擔心著薇薇安的安危,前往著未知路上尋找著薇薇安被綁架的地方。

(待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