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轉】《1049遍經文》

作者:ღ茉律│2014-04-19 00:22:15│巴幣:6│人氣:591


先不論幼稚園到國中那段時間,爸媽帶我走精神科阿媽當我神童,我沒生病也快被嚇到生病...
 
那段日子,真的很痛苦很痛苦。
 
很想死了算了,真的。
 
直到遇到了貴人,才開啟了我如此樂觀的跟北爛的人生XD
 
以下,就是我遇到的貴人,及開始手抄經文的源頭。
 
內容略改,怕被認出來XD
 
--
 
記得,國二的某天,阿媽帶著我去廟裡參香,正好是老家的迎王聖典,所有人都興高采烈的上香,改運,收驚,祈福求平安。
 
但,對我來說,那是如同地獄的日子。
 
神佛出巡代表著,要先開路,鬼差會開始抓人。
 
淨空道路,那段時間,焦味,慘叫哀嚎聲,腥味,硫磺味,硝煙味,鈴鐺聲,四處逃竄的人,不成人形的人,佈滿我的世界。
 
當晚,我哭著祈求千歲大王爺,抱著乩身的大腿,求王爺挖去我的第三眼,
 
王爺只是搖搖頭,跟我說:"命不可違。"
 
而我阿媽以為我起乩,在一旁雙手合十的膜拜著。
 
我依舊哭著,跪著,當時我覺得我完了,一輩子完了。
 
王爺突然說:"唉,孩子。妳,只有一年。"
 
然後就用他手中一整把的香,你以為是燙下去嗎?
 
燙下去我現在就不會在這發文了。
 
用力的往我頭打下去,霎時香煙裊裊,頭暈目眩,清醒時,我被放在神桌下,我撥掉了身上的香灰,爬出去,廟裡參拜的人一臉訝異的看著我,我覺得很丟臉,四處張望尋找阿媽的身影,發現阿媽不在只好手刀飛奔回家。
 
跑出去的時候,發現,我的世界變了,沒有人在我耳邊呢喃,沒有人在水溝蓋裡揮手,沒有人在路上拖著爛肉爬行,沒有黑影沒有怪味,什麼都沒有了。
 
眼前只有來往的車輛,嘻笑的小朋友,拎著菜籃在廟口買小吃的大嬸們,我哭了,蹲在廟的大門前哭了。
 
回了家,把藥丸都丟了,開心的跟爸爸媽媽說我病好了,我看不到奇怪的東西了,媽媽不相信,拿出鏡子,問我,鏡子裡有什麼?
 
鏡子裡,除了我自己,什麼也沒有,沒有枯城,沒有枯樹,沒有黑色的門,沒有紅色的湖,就是一面正常的鏡子。
 
就算學校同學依然排擠我,就算我還是當垃圾桶,就算沒有朋友,但我還是打從心裡的快樂。
 
直到高一下學期,讓以為人生能夠重來的我,狠狠的打擊。
 
--
 
剛升上高中的我,那份喜悅真的筆墨難以形容,不用再擔心課桌椅是不是又被倒滿餿水,或是又要再去垃圾場把桌椅撿回來,更不用擔心突然的被打被圍毆,或是身上被寫滿貼滿詛咒般的字眼。
 
我的人生簡直像重來一樣,我終於過著正常學生的生活,跟朋友嬉鬧,社團學生會...等等。
 
真的很快樂。
 
高一下學期的某個假日,我睡到正中午醒了,但我還是賴在床上,賴著賴著滾著滾著,我又沉沉睡去,突然,一個強烈的墜落感,我驚醒,醒來時,我坐在一片竹林中。
 
落葉滿地,竹子一根根高聳直入天際,無邊無際的翠綠,我站起身,有股莫名的感覺驅使我往深處走去,走著走著,我看到了一小塊空地,而空地的中央,躺著一只從腕部被截斷的手。
 
我走近,毫不猶豫的撿了起來,這時竹林中走出一個背著竹簍的婆婆。
 
"妳撿什麼?"她問。
 
"撿我的手。"我說。
 
接著我便將撿起的那隻手往左手裝去,就像在裝零件般喀的一聲,然後動動左手後,繼續的走。
 
走著走著,竹子開始變色,從翡翠般的鮮綠,漸漸變成楓葉般的紅色,直到變成一整片紅色竹林。
 
我依舊不停的走著,彷彿有目的一般,不停的走不停的走。
 
走著走著,竹子又開始變色,從楓葉般的殷紅,漸漸變成水晶般的紫色,直至成了整片的紫色竹林。
 
我不斷的往深處探去,這時開始起了薄薄的霧,霧是藍色的,淡淡的藍,竹林就像蓋上了一層藍色的薄紗。
 
我越走,霧越濃,直到我已經看不清前方,才停下腳步。
 
停下來之後,霧便開始散去,霧散去後,出現在我眼前的,是一跟非常粗的紫色竹子,像被人砍斷一樣,有個俐落的切口,形成竹筒般的樣子。
 
我走上前,沒有任何猶豫的把手往竹筒裡伸去,先是碰到冰涼的水,不是會刺骨的那種冰,是很舒服的涼爽感,我不斷的撈啊撈找啊找,然後碰到了一個東西。
 
"啊!!我終於找到了!!!"
 
不自覺的脫口而出,心裡有股壓抑不下的欣喜感。
 
我攤開手掌一看,是一顆珠子,白色的珠子。
 
突然,珠子自己轉了一圈,原來,是顆眼球,然後,我咕嚕一聲便把眼球吞下去。
 
又一個墜落,我從床上彈起來,滿身的汗在床上成了一個人形水漬,突然房間門被打開,爸爸一臉驚慌的看著我,"妳終於起床了!!!!"
 
然後呼出了一大口氣。
 
"蛤??我不是睡一下下而已嗎??"
 
"妳??妳已經睡了3天了!!送妳去醫院醫生說妳只是在睡覺而已!可是怎麼樣都叫不醒!妳是睡去哪裡了妳!?"
 
爸爸哭了。
 
睡去哪裡?這句話,讓我憶起剛剛那個夢。
 
"眼睛。"我呢喃著。
 
然後抱著爸爸,"爸爸,別擔心我沒事。我先洗澡。"
 
"沒事就好...對了,姑姑明天會來,我跟姑姑說妳睡不醒的事,姑姑說要來看妳,我已經幫你跟學校請好假了。"
 
"好。然後爸爸。"
 
"嗯?"
 
"我好餓。"
 
"廢話!睡三天不會餓林北跟妳姓!"
 
"我們同姓你想唬我啊!"
 
"快洗澡啦!我去買豬腳麵線!"
 
"爸爸。"
 
"衝殺....毀啦!?"
 
"謝謝你,還有,對不起讓你擔心了。"
 
"三八!快洗澡!"
 
我走進浴室,盯著鏡子。
 
回來了,鏡子裡又是另一個世界,但是,卻沒有以前的那種侵略感,恐懼感跟威脅感,我可以冷靜的看著,然後看著它慢慢變回正常的樣子。
 
"姑姑,我做了一個奇怪的夢。"
 
我把夢境鉅細靡遺的告訴姑姑,姑姑聽完,微笑的沒說什麼。
 
"妳應該知道,有些大人會帶小朋友去給神明認義子吧?"
 
"嗯,我知道。"
 
"那妳知道觀音菩薩是在紫竹堂悟道的嗎?"
 
"不知道...。"
 
"那妳知道,妳小時候因為常常哭鬧,妳爸帶妳給觀音收義女觀音不收嗎?"
 
"....不知道"
 
"妳現在又看得到了對嗎?"
 
"...?姑姑妳知道我....."
 
"我知道,所以看著妳被帶去看醫生,我很心疼。但是我不可以插手,請原諒姑姑..."
 
"......命不可違。"我想起王爺說的話。
 
"是。命不可違。"
 
"所以我現在該怎麼辦?"
 
"我想會有指示吧,但要記住,命不可違。無論是自己或是別人。"
 
"嗯......."
 
"現在跟以前應該不太一樣吧?"
 
"嗯,不太一樣...我..沒那麼怕了。"
 
"既然妳去了紫竹林,那...試著抄寫經文吧,我想一定對妳有幫助。"
 
姑姑從她的包包裡拿了一本東西給我,是白衣觀音經。
 
"那...怎麼抄?"
 
"邊寫邊念要專心,不可以中斷,一次抄完一遍。"
 
"那要抄幾遍?"
 
"我想妳自己會知道。"姑姑微笑。
 
".....?"
 
"好了,我差不多該回高雄了,姑丈在等我呢~記得喔,平常心看待,用妳的方式過生活,開心點喔~"
 
"姑姑。"
 
"嗯?"
 
"妳怎麼...我...呃..."
 
姑姑摸摸我的頭,笑著對我說:"因為我跟妳一樣。"
 
然後,姑姑跟老爸說了些話,就回去了。
 
 
我當天晚上開始抄寫第一遍,結果抄到一半我睡著了...
 
做了個夢,我又回到紫色竹林,那個背竹簍的婆婆跟我說:"仔細剝開後會很好吃的。"
 
然後給了我49根紫色的竹筍。
 
後來是被老爸叫醒的,醒來我撕掉了被我口水弄濕的手抄經文,闔起經書上床睡覺。
 
之後便開始抄寫經文之路,金剛經也是類似的啟發開始抄寫,但當我拿到1049顆念珠的珠串時,我其實很想罵髒話...(合十
 
喔,抄寫完的經文們,我都拿去當時拿香打我的王爺那裏化掉了。
 
我覺得每個人的經歷都不一樣,版友們就當看創作好了XDDD
 
不過在我抄完1049遍之後,我就幾乎變麻瓜,正確的說,有個開關啦XDDDDDD
 
平常是麻瓜這樣。
 
順便分享小趣事,記得前幾天遇到了久違的壓床。
 
"嗯?"我發現我不能動,有什麼坐在我身上...
 
我開眼一看,一個黑色的人像是盤腿坐在我胸口。
 
".....嗨,好久不見。"我用氣音說著,那影子的頭轉了180度。
 
"....我其實看不到你的臉...然後我很想尿尿你可以先起來嗎?"
 
"............."
 
"我很容易膀胱炎不能憋尿..."
 
然後我就去上廁所了。
 
來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125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tmo168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怪談系列《神之屋》... 後一篇:【轉】2ch系列《逐漸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nppg巴哈的各位
本人血癌活不過今年底 希望大家年底前能順順利利 幫我多看看2025年之後的世界 哈哈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