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極短篇-拉芙搶劫

作者:跳吧 兔子│2014-04-18 20:53:23│巴幣:6│人氣:203
  
  
是上星期半夜和小玉要來的題目完成的,不過不合她的期待啊XDD

  誰叫小玉是浪漫派的呢


  D:\Android_UseForSchool\adt-bundle-windows-x86-20130729\sdk\platform-tools
  貼文…貼了好幾次都是上面這串





過幾天是他的生日。

我們在一起生活有十年了,他總沒吃什麼營養的,這幾周還一直咳個不停,賺來的一點錢不夠他看病,也不夠兩個人吃飽,有食物他總先讓我吃。

「我們總要有一個人吃飽。」

他每次都這樣推托、說他午餐在工地吃很飽了,我還在長大,不能挨餓。


為了他的生日,我偷偷去採了些花用報紙包起來作成花束,在車站賣。

下著大雨的車站,大家人來人往的,沒人多看我一眼,我拉低了帽子,繼續叫賣,但又不該叫太大聲,怕惹來警察。

「妹妹,妳怎麼一個人在這裡?」

頭上不再有雨滴下來,一個大姐姐這樣問我,她畫著濃濃的妝、穿著亮片旗袍,聽說只要穿這樣的女人就是『賺男人錢的』,我不懂賺男人錢是什麼意思,是因為錢都是男人在賺嗎?

「我想買東西送人。」

「姐姐這有五百塊,妳拿著快回家。」

「那……那這花給姐姐。」

「謝謝。」

她笑著說,平常我看到別人笑也會很開心,但現在我卻有點想哭的感覺。


我用錢買了兩個雞腿便當,找回來的錢還很多,在口袋裡叮叮噹噹的響,這樣他就能和我一起吃飽了。

再往前走十分鐘就到家囉,我跳著跳著,突然有隻手搶走我手上的袋子。

「不要!」

不要搶我的飯!

抓住我的力量突然沒了,那個強盜倒在地上,後面是一個老伯伯,伯伯的手上拿著一支球棒。

「妹妹,妳沒事吧,這人喔在這附近搶了好幾場,沒想到這次會找那麼小的人下手。」

我看著倒在地上的人,他鼻子嘴巴都冒出血,喉嚨底有咕嚕咕嚕的聲音。

好熟悉的衣服,我伸手拉掉蓋住他眼睛的帽子,一瞬間眼淚掉了下來。

「爸……爸,我買了兩個便當,你也能吃飽了。」




  最近物價又漲一波,天龍國已經是雞腿便當一百元的時代了,排骨也有跳到同等級的跡象。比起來一百出、以前覺得貴的東西反而覺得不那麼貴了,痛苦指數真高……。

  希望每個故事都能簡單就結束。尬噓,再有坑就要掛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122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兔二:滾你奶奶的
現在三餐吃水果和五十元便當,準備抗爭過日,直到苦盡甘來。

04-19 02:33

跳吧 兔子
連五十元便當也愈來愈少了
水果也不便宜啊04-19 09:15


都馬英九這個死廢物,水母腦總統,什麼都漲ˊˋ
一說到這個我就生氣啊!!
最好他全家都去死一死算了

04-19 09:29

跳吧 兔子
[e11]
物價上漲在經濟發展下是正常的
只是工資還沒跟上 國民會有點辛苦

04-19 12: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jumprabbi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烏合賭局 上... 後一篇:烏合賭局 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