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罪惡之都-德蘭傑 73 無緣的愛戀

作者:鬱兔│2014-04-17 07:44:16│巴幣:2│人氣:320


    在此時,羅妮亞似乎終於下定決心踏進旅館正門。

    「請問有預約嗎?」一名服務員很快地上前詢問。

    「那個、」羅妮亞赤紅著耳根子,她緊閉雙眼,好像說個字都要竭盡力氣那樣用力大大喊,「我、我想要找弗雷瑟先生!」

    「啊咧?」

    我愣地睜大眼睛。

    從後視鏡中得知,後座那兩人用鄙夷的眼神飄向我。

    「沒想到你居然是這裡的常客?」

    「而且還要這麼清純的女孩來這種地方找你?我看你心懷不軌。」

    「弗雷瑟,我真是錯看你了。」

    「敗類、應該把你留在監獄!」

    後座那兩個人像是在玩接力那樣,你一言我一句地數落我,聲音越來越尖酸刻薄,最後查普曼的那句話的力道幾乎快要掀開車頂。

    「夠了沒啊!我啥都不知道啊!」看他們挑眉,一副不相信的臉,我趕緊補充,「而且我這幾天都被關在監獄不然就和你們在一起、哪有可能會來這種地方逍遙啊!況且我也很久沒和羅妮亞聯絡了、崔斯牧師還要我不能和她有往來咧!」

    經我這麼解釋,這兩人交換個半信半疑的眼神,不過嘴巴至少停下來了。

    「最好是去了解一下。」

    維爾說完,逕自打開車門。

    看他自告奮勇要去,我當然沒話說……

    只是看著前方那困擾又焦急的羅妮亞的側臉,想到喪失機會和她說話這件事,卻令我不禁懊悔地長嘆一聲。

    服務員還在和羅妮亞說話,但服務員以為她在找麻煩,表情已經開始不耐煩。

    「我要找弗雷瑟先生!」

    「小姐,我們這裡並沒有這位客人──」

    「我是聽他的朋友說的、一定不會錯!請妳讓我見他!」

    「小姐,如果妳不自己離開,我可要請警衛了。」

    服務員臉色大變,沒有先前的和顏悅色,彷彿變了一個人似地說翻臉就翻臉,羅妮亞急得眼眶發紅,不知所措地踱步。

    此時,維爾走上前去。

    「羅妮亞小姐。」

    「咦?是你?……弗雷瑟先生呢、你有看到他嗎?」

    羅妮亞一見他,立刻上前去詢問。

    「妳怎麼會在這種地方?」維爾挑眉,隨手塞了一些小費給服務員,那服務員看到前才笑容綻放地退開,「話說是誰說弗雷瑟會在這種地方的?」

    「是奈莉小姐……」羅妮亞難過地抽抽鼻子,委屈地望著地板,「因為前陣子在路上遇到她,她說弗雷瑟先生住在這裡的……好可怕、不知道怎麼樣才能進去……」

    維爾一聽,馬上明白這一切都是奈莉的惡作劇。

    「不,弗雷瑟並不在這裡。」

    「那他在哪?」

    「妳找他有事?」

    被維爾這樣一問,羅妮亞垂下頭,手指抓著衣襬。

    「也沒有什麼重要的事……只是……有好一陣子沒有看到他了,所以想說,既然知道他住在這裡,我恰巧路過,想說……和他說說話也好……」

    說著說著,羅妮亞的臉頰又紅起來,幾乎不敢抬起頭,視線在腳邊慌亂徘徊。

    見她這樣的反應,維爾似乎察覺了什麼而蹙眉,表情沉重。

    遠遠看,那兩人的氣氛很怪,一個凝重一個害羞,雙雙不語一陣子。

    從我這裡看出去就只能看見羅妮亞臉紅,而維爾那傢伙表情凝重而已,雖然隱約能聽見說話聲,但車子來來往往加上人聲嘈雜,他們聲音又像故意壓低那樣小,根本聽不清楚他們到底是在說啥。

    過了一陣子,維爾終於開口了。

    「羅妮亞小姐,請妳不要再接近弗雷瑟了。」

    「咦?」

    羅妮亞愣了一下,收起原本害羞的神情,愣愣地望著他。

    「為什麼……要這麼說?就連牧師大人也曾這樣說……」她百思不得其解地望著維爾,希望能從他灰色的眼眸中得到答案。

    「因為妳並不了解他,你們是不同世界的人,若是靠得太近,總有人會受傷……不僅只是心理,可能也會惹來殺身之禍。」維爾低聲說。

    羅妮亞有些著急了,「我不懂、為什麼要說我們是不同世界的人?」

    見她仍然不願退讓,維爾沉默了好一會兒。

    「……妳和他就好比光明和黑暗。在強光之中,黑暗是會被泯滅的;在絕對黑暗之中,光明也無法生存──」

    「我不這麼認為!」

    羅妮亞堅決地打斷維爾的話,維爾挑眉。

    「光與黑暗是一體兩面的,兩者互補生存……是分不開的。」她說著,紫色的雙眸閃著明亮且堅定的光,語氣略為激動,「而且、光可以在絕對黑暗中引領我們,那就是希望!」

    語畢,悄然無聲。

    維爾靜靜地望著她,無聲地嘆口氣,視線低垂,以羅妮亞聽不見的聲音喃喃自語,「但現實並不是如此單純……也許乍看下的希望,卻會引領人走向更深的黑暗啊……」

    「請讓我見弗雷瑟一面!」

    羅妮亞再次要求,聲音更加迫切。

    「……」維爾靜靜地望著她,灰色的眼裡有著些許的猶豫,他長嘆一聲,終於開口,「……就算妳知道真相,妳還是會想見他嗎?」

    她不明白為何維爾要說這句話,紫眸閃爍著不安,但還是肯定地點頭,「嗯!」

    「……老實告訴妳吧。」維爾頓了頓,眼神異常銳利地凝視著她,下定決心要讓她打退堂鼓,「妳知道他為什麼不管季節,脖子上總是圍著那條紅色的圍巾嗎?」

    羅妮亞搖搖頭,試著猜測,「是……為了遮他脖子上那道疤痕嗎?」

    「沒錯。」維爾點頭,灰色的眼中有著沉著的悲傷,「那道疤痕,就是象徵著他走入與妳不同世界那天的分界。只要它存在,弗雷瑟就會選擇一個人扛下所有罪,走向與妳背道而馳的道路……現在是,以後也會是。」

    「那道疤痕到底是──」

    「那是他爸媽被殺那天的記號。」見羅妮亞訝異地摀著嘴,維爾淡淡地說著,深不可測的灰色眼眸閃著暗淡的光,「他一直認為的正義背叛了他,也因為如此,他背棄過去堅信的一切,投入黑暗的擁抱。」

    仍然不明白的羅妮亞生氣地反駁,「怎麼可以這樣說?黑暗是惡魔代名詞、弗雷瑟先生才不是這樣的人!」

    看她這般堅信,維爾閉上眼睛無聲地嘆口氣。

    「他並不是妳想像中的好人。他殺過人,而且還不止一個。」

    「!」

    羅妮亞驚愕地瞪大雙眼,倒抽一口氣,雙眼因為激動而閃爍著光,「騙人!」

    「我並沒騙妳,騙妳也對我沒好處。」維爾似乎早就料到她會有這樣的反應,「之所以要妳別再接近他,就是不希望妳遇到危險……也不希望他以後可能會為了妳,付出不必要的風險和代價。」

    「怎麼會……」羅妮亞雙手緊緊地抓住裙襬,不可置信地頻頻搖頭。

    「這麼做,是為妳們雙方都好,就這樣了。」

    維爾留下這句話,就丟下羅妮亞轉身離開。

    見維爾朝我們這走回來,但不知道他到底說了什麼,怎麼氣氛怪怪的,不僅羅妮亞好像快要哭了那樣低頭啜泣,而維爾表情也相當嚴肅。

    維爾打開車門,一屁股坐進車內後關上門。

    「怎麼了,氣氛好像怪怪的?」我問。

    維爾搖頭,視線望向車窗外,「沒什麼,快走吧。」

    我和後視鏡中的查普曼交換個疑惑的視線,但見維爾似乎真不願意多談,心情也很差的樣子,所以也只好暫且就罷。

    我發動車,從羅妮亞前方的路開過。

    從後照鏡中,看見她獨自一人在人來人往的街道上垂淚。

    心底莫名一陣抽痛。

    眼神不自主地追著她孤單的身影,直到她完全消失在後照鏡可見的範圍內。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106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鬱兔|小說|殺手|弗雷瑟|教堂|少女|奇幻|愛情|天使

留言共 1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ω;`)

11-30 18: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UTSU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罪惡之都-... 後一篇:[達人專欄] 罪惡之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