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想看書】陳嘉振-設計殺人

作者:藍調爵士│2014-04-16 22:02:21│巴幣:4│人氣:246
書名:設計殺人
作者:陳嘉振
內容簡介:
殺人,只是另類的商品設計?
員警周智誠永遠忘不了看見女友屍體的那一刻,他不敢相信「奪命設計師」竟會介入他的人生中!
這個殺人魔之所以被稱為「奪命設計師」,是因為他每次都會在死者身上刻下一個S形刀傷,並精心佈置現場的色彩與裝飾。或許在他心中,殺人就像在做設計,每個成果當然都要留下「簽名」。
奇怪的是,一件件命案陸續發生,屍身上的S形簽名卻毫無規則地逐漸增多!警方束手無策,決定找來心理學家姜巧謹協助周智誠。兩人不斷推敲,終於發現所有被害者都與「創迷設計」公司有關,嫌犯有可能是離職的設計師。難道是勞資糾紛或私人恩怨所引發的報復?或者,背後還有更精巧細密的「設計」?……


第一次看陳嘉振的作品,看完整體感覺蠻好,和寵物先生的虛擬街頭那本比起來,這本所帶出的設計藝術、情感描寫,更能讓我受到相當大的衝擊。

開頭很棒 第二段開始採用雙主線進行,一線是警官周智誠和心理學專家姜巧謹抽絲剝繭尋找真相、二線是後面幾件案子的犯人陳傑鴻自白。
兇手後面還有元兇,元兇的恨意來自最開始的奪命設計師。
真相就像洋蔥一樣一層又一層的展開,一個又一個的小結果,發展成最後四個心酸的故事,每個人都偏離自己原先的路。有股淡淡的哀桑阿...

這本書讓我想到前陣子才補完的漫畫,《偵探學園Q》的組織冥王星,設計著殺人,用易容術旁觀著一切,計畫失敗了還會毀了委託人。
但和《偵探學園Q》比起 設計殺人 的手法其實不多不繁文複雜,但相對的心理上的摩寫更顯得可看性。

整個圍繞著〝設計法則〞來發展殺人事件,充滿著衝突的美感加上淒美悲劇的故事總能賺人熱淚,吸引人的目光。

角色方面非常討厭周智誠的角色個性,情感面太噁心迅速沉入對姜巧謹的情緒實在太快,通常這種人心裡本身有太大的問題。
但陳傑鴻我反而覺得還好,個性上這種人不是沒有,只是被周智誠害慘了,但他的才華感覺豐富,在書中的細節處理,都顯得很棒!
原來的奪命設計師林若蓮,這人塑造的太棒了,最後顯露出渾然天成的壞人感,一開始還和巧謹變成了好友,但對巧謹造成了不小的傷害!他和姜巧謹是我在本書中,最喜愛的兩角色了!
姜巧謹,雖然沒看之前的作品,不過因為這角色,打算去追一下!有個悲傷的主角故事這不是很棒的題材嗎?

其實看這本書長了很多知識
而且就算有了某種〝專業〞 節奏上 是明快的
像是設計的法則還有設計的四大階段「發表、成長、成熟、衰退」 還有「費布納西數列」
把專門的學問融入故事裡,真的很棒呢!

這本書燃起我熊熊的電影魂阿!
超想把它拍成電影,我覺得頗適合的!
雖然不知道有沒有成功拍成電影了@@
不過還蠻期待的!



藍調的隨興給分
滿分10分
────────────────
9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103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藍莫言
其實....你這樣講會讓我好想看耶 我很喜歡看書 更喜歡看法醫那種 我認為很酷

05-14 23:47

藍調爵士
阿嗯 其實我最近都再涉獵有關推理小說方面的書
不過也才一個月3本的進度 這本的藝術成分 我覺得算是推理小說中 目前看到最高的@@
因為之前大學 原本是選讀設計
後來與興趣不符 索性休了學 開始工作05-15 00:01
藍莫言
哦 可惜了 凱.史塔配拉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這系列很好看 是法醫 超精彩

05-15 00:04

藍調爵士
好 有空我去追追XD(筆記)05-15 00:05
藍莫言
哈哈 你還有一個留言還沒回優 還有一個我正在打 記得等等我黑 今天遇到妳我很高興 真的謝謝你 因為你給我提供了不少寶貴的靈感 又讓我多發現了些東西 謝謝你哦 有著相同氣息的人> <

05-15 00: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uichi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冷知識】令人心醉也心碎... 後一篇:失敗中的我! 關於行銷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巴友們
歡迎大家來觀賞"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奇幻小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