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1 GP

【長篇】獵人與獵物 楔子.

作者:ASBC血淵│2014-04-16 19:37:55│巴幣:60│人氣:867
這次想嘗試點比較輕鬆風格

但看來,還是失敗了(嘆



  楔子.

  夕陽隨著時光的倉促隱沒到山頂之後,失去溫暖的支撐,家家戶戶的燈也一盞盞熄滅。夜晚伸手佈下黑暗的蛛網,東邊傳來一記足以撼醒大地的雷聲,一切又歸於寂靜。

  我壓低帽沿,擋住旁人熾熱的目光。在血族之中,我的身材和長相都沒有特別出色,但卻意外吸引了一小群年輕女性跟著我滿城跑。儘管夜已深,她們仍沒有要打算停下腳步。

  「真煩。」我咒罵幾聲,拐了個彎躲進陰影下,滿意地欣賞那些瘋狂的人類失去目標後,錯愕的表情。

  手伸進風衣口袋,我提醒自己這次任務的目的:除掉多年盤據在此的狼人家族──萊因芬斯氏。

  銀刃出鞘,我努力克制將其丟棄的衝動,仔細檢查它有無磨損。


  銀,聖潔的物質,可以對狼人造成嚴重傷害

  可以殺死狼人的東西,沒道理殺不死血族。


  小心不讓刀面碰到皮膚,我將它收回劍鞘中,並藉著黑夜的庇護回到街上,疾奔過逐漸解散的人群,隱藏行蹤之餘還得壓抑掠食的本能。

  據委託人說,萊因芬斯氏之所以能不被凡人發現的原因在於,他們與其它狼人不同,他們受到太陽之神的祝福,誕生於陽光親吻天空之時,所以他們在月圓夜不會被強迫現出狼形。

  稍稍減緩速度,我已經離開城鎮最繁華的地帶,進入墮落者夢寐以求的天堂。血族對周遭環境的變化非常敏感;開始凋謝的玫瑰花叢,火焰燃燒後的灰燼,天堂鳥掉落的尾羽。我感受得到這兒人們帶有敵意和渴望的眼神,突然冰凍的冷空氣讓我戒心大起。

  「穿華服的野獸,滾開!」一聲稚嫩的呼喊打斷我規律的步伐。我低頭,不知該用何種表情面對站在眼前的障礙。

  這個人類很矮小,大概只到我胸口,身上的衣服似乎是由許多條破布拼湊縫合而成,散發出一股腐朽的霉味。他睜著深沉如海的藍眼,用淺褐色的手指指著我。「你必須留下你的服飾,才准許回到荒野。」手往旁移,他繼續說:「不然就滾回那華麗的牢籠!」

  我思忖幾秒。風衣是絕無可能留下的,褲子也不行

  「這樣吧。」我微微一笑,將那頂深藍貝雷帽壓在他頭上。「這個,給你。」

  見男孩有些遲疑,我右手伸進口袋握住劍柄,避免他任何莽撞的舉動驚動到「目標」。


  「你不會在想些血腥的事情吧?」

  一雙手環抱住他,一絲勾人魂魄的嫵媚。

  「你忍心殺死這麼可愛的孩子嗎?」

  如此熟悉的聲音,三天前的記憶。

  我猛然抬頭,對上她琥珀色的杏眼。





  「委託人?」


楔子。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101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毛球
新的坑!ヽ(・∀・)ノ

04-16 19:42

ASBC血淵
新的拖稿!ヽ(・∀・)ノ
04-16 19:43
Forster muwa
輕鬆的風格?這方面我想我應該可以幫忙,畢竟我多少也有寫日常的經驗(當然,最拿手的依然是崩壞wwwww

04-16 19:45

ASBC血淵
不不不,崩壞甚麼的,去死吧~ヽ(・∀・)ノ
04-16 19:49
無期限耍廢☆魔羽
加油OUO
如果是血淵大大的話,沒問題!OUO(遭驅離(?

04-16 19:45

ASBC血淵
謝謝ヽ(・∀・)ノ 魔羽好可愛xD(抓04-16 19:50
帝炣烙憐
yaaa~新的小說!(歡呼

04-16 19:55

ASBC血淵
YAAAA~(一起歡呼04-16 19:57
冷月
ヽ(✿゚▽゚)ノヽ(✿゚▽゚)ノヽ(✿゚▽゚)ノ(據說是無意義歡呼?
話說淚崩惹ORZ通知一直被洗所以都沒看到之前的嗚嗚QAQ

04-16 19:59

ASBC血淵
通知被洗...(我也有相同的經驗lol04-16 20:00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小屋管家 敬上

04-17 12:50

劍魔寒香
不錯的開頭,加油!

04-19 12:22

ASBC血淵
謝謝xD 第一章已經出囉04-19 12: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1喜歡★Jolin2000i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無題】讓憎恨淹沒一切 ... 後一篇:【長篇】獵人與獵物 第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