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達人專欄] 【原創】霜痕(三)

作者:騙人的吧│2023-09-26 23:22:51│巴幣:0│人氣:85
  桑欺身向前,動作之快連聚集在一旁的人都沒注意到,那冬天便拂過他們的臉龐,在掠過他們身邊的同時將其凍作冰雕──超過二十座冰雕。桑一劍劈去,動作全然不像是在揮舞一把長劍,而是操作一柄巨刃般粗暴。大量魔力在她經脈中流淌,化為她的力量,助她削鐵如泥。
 
  頭領悠閒地後撤閃避這記劈斬;但桑魔力已出,轉瞬就在他的背後造出一道道尖銳冰錐,她一手揮劍另一手則操使魔法暗悄悄襲擊,欲用劍斬逼迫對方自行迎上致命尖錐;然而對方卻也跟著釋放魔力──桑在那股魔力溶化她造出的冰錐的時候意識到,對方的本相是偏烈的火魔力。
 
  他是火元素使,桑意識到,難怪他不怕我。
 
  旋即,雙方手中的劍刃碰撞,發出一陣刺耳悶響。頭領所使用的是一把漆黑色的長劍,刃身約有五指寬,劍柄如籠手一般旋轉著包裹在持劍手上,形成了即使被震擊也不會馬上落劍的保護;當劍身敲擊到桑手中的長劍時,那黑洞般的劍刃彷彿能夠吸取魔力似的,將桑以魔力凝成的薄膜瓦解。桑心頭一驚,當即順著碰撞帶來的反作用力拉開了距離。
 
  封波石?有反向吸取能力,這把劍所用到的封波石肯定很純粹……體積也十分龐大。他到底靠賣這些貨物賺了多少錢?桑忍不住想。
 
  桑感到很煩躁,主要原因是封波石(WaveStone)很昂貴,純粹的封波石更加昂貴。這是因為封波石有一種特殊的結構,使得它能夠被注入魔力達到存儲的效果;而純度高的封波石更能夠主動吸收外在與它碰觸到的魔力。
 
  即使是桑,到現在也還沒有用過以封波石製成的武器。她還沒有閒錢為消耗品升級。桑垂下劍尖,歛起嘴角,眉色冷淡。
 
  「封刃(SealBringers)。你花了多少錢?」
 
  「比妳能想像的還要多,霜痕。妳的武器,」他挑挑下巴,「據說都是在遺忘之地一處偏遠的鐵匠鋪購置的吧?」
 
  連這個都查到了?桑臉色不變,也沒有應答。她向來擅長這個。將一切波動隱藏於平淡表情之下。只要表現出一絲一毫的動搖,就有可能被趁虛而入。
 
  「妳肯定這輩子都沒有碰過封刃,」他微笑起來,像在同朋友分享一件寶物,「更沒看過揉合了殞鐵(DeadIron)的封刃吧。」
 
  桑沒理他。對手手裡有著封刃,她怎麼樣也不能在魔法這一塊占上風。她使用的每一股魔力都會被吸收,即使只是用來為自己的劍鍍一層膜,更何況那把封刃還是用殞鐵製成的劍呢?殞鐵這種金屬有著高延展性、將近於無的導電性與堅韌性──可以說是集了所有製作裝備的有利條件在一身,本身就不便宜,製成劍的價格自然也不斐。
 
  不過那又怎樣?桑冷笑一聲,提著劍又迎面上前。她沒在劍上鍍上一層魔力化作保護、或說是增強銳度的膜,而是單純的揮舞起手中兵器。封波石再怎麼純也沒有辦法吸取在人體內流淌的魔力,因此她轉而讓魔力在體內循環,增強身體的強度與反應力,令她不靠兵器而靠肉體本身也能擊打出可怕的、摧毀性的強擊。
 
  桑斬擊的時候用了很重的力道,猛而迅,頭領提劍回防的同時感受到虎口被強力一震,幾乎整隻手臂都在隨之震動;但桑卻不為所動,從上而下壓著頭領的劍一步步用力。她的魔力量還是很充足的,即使方才她釋放了那麼大範圍的陣術也不減她體內力量的充沛。
 
  頭領強烈的抵抗力道突然鬆懈,讓桑一瞬失去重心;他作勢閃躲那順著力道落下的劍鋒,卻是壓低身子如蛇咬一般朝桑突擊。桑不慌也不怕,側過身子扭開重心便閃過這次攻擊。桑單手扶地,手下用力一撐讓身體也向前突進,右手利刃已朝頭領心口刺去。
 
  鏘!又一次劍刃碰撞,這次卻是劍尖直面平鋒。他倆同時後退,但是先反應過來的桑再次攻擊。又一聲刺耳碰撞聲,劍鋒相吻,如一對難分難捨的戀人。
 
  桑的力道讓她的劍由上而下地壓制著對方,但頭領卻不急不慢地,又徐徐繼續開口,「霜痕,想必妳也知道,封波石是一種純度越高,能夠吸收的魔力量就越多的金屬。」他無視額角流下的汗,露出淺淺一笑;隨即,他手中劍刃開始發光──不,更像是將四周的光芒抓住、吞噬,化作自己的養分。就像是會呼吸的劍一樣。
 
  「我來給妳展示一下吧。」他微瞇起雙眼,「恰好,這裡有人剛剛才外放了足夠多的寒氣。」
 
  桑背脊一涼。她本能地準備將魔力收回體內,或至少不要讓那麼龐大的力量全數化作敵人的武器──但那股瞬間擴大的吸力頃刻間襲來,將四散在空氣中的、桑所釋放出來的寒冷魔力盡數吸收,將她的陣型瓦解,讓嚴寒升溫;那些被她一瞬間凍結的冰雕也迅速地溶解、碎裂,讓人重獲自由。儘管他們都因為寒冷而失去意識,但總有醒來的時候。
 
  這下可好了,剛才的人數優勢又回來了,所以這就是為什麼她討厭有錢人。桑感覺連自己方才釋放出的、布置在劍上的魔力都被一併吸去,匯集在對方手上那把封刃身上。桑感受到逐漸升溫、沸騰的空氣,知道那把劍在一瞬間就將所有外放的力量都吸取乾淨。
 
  桑後退的那個心跳間,強烈的魔力已被釋放。
 
  在極近距離之下,桑躲無可躲。她只得運起體內魔力,為自己留下一層勉強的防護膜──
 
  然後瞬間被埋沒於岩漿一般的烈火當中。
 
 
 
  一秒,兩秒……火焰終於散去。
 
  塵埃落下,彷彿時間都停止了一般,再沒有人發出一絲動靜,連一根針掉落的聲響都清晰可聞。在火焰發起的正中心,桑搖搖欲墜地站著,她身上的衣著已然被燒成焦黑,甚至連臉部都無法清晰辨認。她手中的劍重重落地,成為此刻唯一的聲音。
 
  過了一段陣子,頭領才有了動作,「身為冰元素使的妳,對火焰也沒有什麼抗性吧?」他一邊笑著,一步步走上前,許是認為對方已經沒有反擊的力氣,也就沒有提防。他提起手中的兵器,一劍輕鬆地送入桑的側腹,濺出大片的熱血。
 
  然而就在他要拔出的時候,眼前的人發出一陣可怕的、斷斷續續的沙啞笑聲。他的劍被桑一把抓住。她的手被銳利的劍鋒劃破,溢出點點血珠,串成一線落在地面。她的肺理應被劍貫穿了,但她卻像是沒事人一樣──力氣反而更大了些。
 
  「你知道嗎?」她嘴角掛著一痕血,卻是在愉快地笑。她拴緊握著劍的手,不讓對方將武器抽回。桑臉上的血痕讓她看起來面目可憎,可她只是笑。「梵亞蒂人都有一種與生俱來的能力。流點血對他們而言不算些什麼。」
 
  「妳這傢伙──」
 
  「有件事情你倒是說對了,我確實沒有親眼目睹過封刃的力量。」桑使勁一扯,更多的血湧出,浸濕了她略顯破爛的焦灼衣物也將頭領朝她的方向拉了過去。桑幾乎是貼著對方的額頭,獰笑著繼續說,「所以我也很好奇,這東西能夠容納多少的魔力?它有極限嗎?」
 
  「在妳測試完之前,妳的魔力就會被吸乾了,蠢貨。」回過神來的頭領不置可否,不管對方的血統再怎麼給予她續行的力量,她頂著重傷之身是沒有辦法與他匹敵的。他開始嘲諷地挑起眉頭,「妳還真以為妳能探到深淵最底下,是嗎?」
 
  一陣停頓,忽然,桑開始低低地笑起來。頭領還沒搞清楚狀況,眼前這名半死不活的女子就突然爆起而上!她一手緊握劍鋒,另一手則握拳朝對方以十足力氣狠狠揍去,頭領被這劇變一下震得不知所措,臉上便挨了一拳。桑身為梵亞蒂族,身體力量自然比其他種族的人要來得強上許多,再加上在她體內流轉的魔力更是強化了她的臂力,這一拳直接將頭領揍得老遠,讓他朝後向子彈一樣直直撞上樹。
 
  而頭領這一鬆手,劍自然也就落在桑的手上──或者說,牢牢插在桑的側腹處。她這一下扯動傷口,凝聚魔力的動作也使得埋入血肉中的劍有了可以吸取的對象,在她揮完那一拳的同時,她勉力匯聚的魔力也被劍吸得一乾二淨,就像力氣被一下子抽光一樣的感覺令她單膝跪地倒了下來。
 
  桑緩了口氣,在頭領重整姿態之前先提出力氣讓自己站起來。她咬著牙,從側腹將劍一口氣拔出來,又是一灘四散的血液飛濺。
 
  「哈哈……這下,換我拿這貴東西啦。」
 
  「他媽的,妳這兔崽子!」
 
  她被吸走不少魔力,對一般人來說這可不怎麼妙,但桑也不是一般人。她站在原地,看也沒看憤怒地走來的對手,也沒看他臉上那被自己揍了一拳而紅起的區塊,只是開始朝劍內灌注魔力。被動灌注與主動吸取還是有些差別的,即使封波石有著超強的吸取魔力的特性,但灌注魔力的速度取決於使用者想要讓武器多久被充飽電。
 
  很快,黑洞一樣的劍又開始吸收光芒,吸收來自桑的力量。桑咳了又咳,身體因為魔力的流出而搖晃,但她卻沒有停止過灌注魔力。頭領很快意識到不對勁──這個人,應該已經沒有足夠的魔力可以使用了,為什麼她還能毫不猶豫地灌給封刃?
 
  「不可能,」頭領大驚失色,「妳不可能──」
 
  「就是那個可能,」桑臉色蒼白,笑容卻沒減緩過。她抬起眼眸,直視著朝自己的方向衝來的首領。「我生來便是存容(Memory)。」
 
  「不可能!不可能有人能夠擁有無窮無盡的魔力底限──」
 
  「你眼前就站著一個,」桑一轉手腕,「這不比封刃稀有?」
 
  她揮劍。瀑布似的魔力化形,如同一股冰藍色巨浪向著對方拍去,將一切包裹進霜痕裡面,而後凍結。那冰流所及之處,彷彿抹去了世間污垢一般,徒留一片如夢似幻的純潔,好像泡影一般。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8009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p248148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原創】霜... 後一篇:【原創】《魔女》黎明之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3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