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2020-05月天氣一下子變得好熱

作者:舞鶴弘│2020-05-13 12:54:52│巴幣:0│人氣:129
上一篇日誌是在4年前

我好像把日誌搞成年誌了(苦笑)

這幾年把目標放在儲蓄跟投資,因為基本上已經放棄跟人結婚了,所以開始為單身到老死做準備,

聽起來很淒涼但其實比想像中更坦然接受,不如說已經開始覺得自己一個人還蠻開心的了,最近跟友人聊到這話題,對方非常訝異我會這麼選擇,還以為我行情很好。

「到底以為我有多愛玩(苦笑)」--我心裡這麼想著。

會變成這樣大概是我個性孤僻所致,現在連跟家人相處都覺得是應酬,我認為能接受自己那外熱內冷個性且願意當我伴侶的人應該是很少,就算勉強結婚了也會很快離婚吧?

從小看著父母吵架長大的我並不能理解為什麼明明就合不來跟仇人沒兩樣卻要勉強繼續一段婚姻,我承認父母關係惡劣在我心裡埋下了對婚姻不信任的種子。

但並沒到會不想結婚的程度,其實找伴侶那方面還是有繼續嘗試,但經過幾任女友相處後開始有點排斥談戀愛了,就覺得自己一人開開心心的何必自找不痛快?--愛情的酸甜苦辣中,甜只佔其四分之一啊!

歡喜做甘願受那種事我無法接受。

如果有那種婚後仍然各過各的,除了必要應酬不然別費心相處的人來當我的另一半就好了,

結婚現在的價值對我來說純粹就只是不被親人整天唸而已,有個伴出入各種家族聚餐,share付錢時也不會再覺得被懲罰單身,身上有病痛、生活中有什麼過不去的坎時,有人可以稍微提供協助可以傾聽取暖,心裡應該會比較舒坦吧?

當然前提必須自重自愛不亂搞男女、女女關係,若找到真愛想離婚也OK~只是希望能先結束婚姻關係再跟真愛交往,我不想上演外遇出軌打官司妨礙家庭的戲碼。

不過應該沒有這種對象吧?沒有愛情的合意婚姻這種事情現在有女人肯接受嗎?

總之我做好心理準備要單身一輩子了。

目前首要規劃是需要一套二手中古屋,小坪數、有電梯、有社區垃圾管裡,能有車位是最好了,比較困難的是地段的選擇,經過多次自我審查評估,確認會買在工作地點附近的市區,價格區間最好在500~800萬之間。

真心希望一切順利,最近肺炎疫情各國政府大灑幣很怕熱錢再次流入房市造成房價再次暴漲啊!

還有另一件事情,最近老爸退休了,把他的代步車給我,莫名得到了自己人生第一台汽車,2001年的喜美,里程數23萬,我覺得這麼老的車很難顧,但周圍的人都說比新車好顧許多,老爸也保證車況良好,那車子我也開過幾次算熟悉,所以我可能會嘗試顧一陣子,想著總要學著養車就接受了。

不要問我為什麼不直接用舊換新補助買新車,我也很猶豫,但買新車要錢,會拖慢我的買房計劃,實話說光牌照稅跟燃料稅跟車險一年一萬多塊錢我都不太想花了,何況還買新車。

唉....總覺得人生好難,要勉強自己去做的事情很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808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lbertk1kil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6年5月心情雜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趁今天沒有餘震趕快打掃起來,第七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